我家裡想掛乙隻虎的畫請問是上山虎好還是下山虎好,還有什麼講

2021-04-19 09:57:49 字數 4399 閱讀 9794

1樓:麥伊麥伊

上山虎一般採用抬頭bai望月的姿

勢,飾以du松枝明月,顯zhi得寧靜深遠,寓意平dao安吉祥回。

下山虎採用餓虎撲食的姿勢答,常常配上雪景山石,突出虎威,用來避邪。

猛虎下山有威猛,事實上,猛虎下山肚子餓了要傷人,有形即有靈,下山虎是會傷人的,若是上山虎較無事。

還有一種說法,說是上山虎是高公升。下山虎是發財。

社會上還講上山虎是去學藝,下山是學成歸來。

按你喜歡的意義進行取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沒什麼特別規定和講究。但從迷信角度說好象有些道道:怎麼怎麼要掛上山虎,而怎麼怎麼又得掛下山虎,反正話都隨便講,怎麼掛都左右講得通,看你信什麼和怎麼信了。

3樓:diy美食

按民間習俗家裡只能掛上山虎。

4樓:悲劇de愛情

講究都是人說的`其實都一樣`其中的寓意要看你自己怎麼想了`

5樓:聖德比

當然是下山虎!既有氣勢,又看見虎臉正面。

6樓:乾熱面

周正龍對此頗有研究!

請問家裡的掛畫是掛上山虎好還是掛下山虎好?急求!!!

7樓:張飛

上山虎 掛正廳 下山虎 掛書房或臥室上山虎 抬頭望月 寓意平安吉祥 下山虎 餓虎撲食 用來辟邪

上山虎 高公升之意 下山虎 發財之說

上山虎是學藝 下山虎是學成歸來

總的來說就這些 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

8樓:愛留下了痕跡

我覺得上山虎比較好!

做人要保留猛虎下山之勢,**遠矚才是

下山虎是非常霸氣,但有時做人不可以這樣, 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發這只是做人的道理,相信自己也是對的,按照自己的想法 別人的只是建議

9樓:先蜘

上山虎比較好,下山虎吃人。

家裡掛上山虎好還是下山虎好?

10樓:一老夫

上山虎一般採用抬頭望月的姿

勢,飾以松枝明月,顯得寧靜深遠,寓意平安吉祥。

下山虎採用餓虎撲食的姿勢,常常配上雪景山石,突出虎威,用來避邪。

猛虎下山有威猛,事實上,猛虎下山肚子餓了要傷人,有形即有靈,下山虎是會傷人的,若是上山虎較無事。

還有一種說法,說是上山虎是高公升。下山虎是發財。

社會上還講上山虎是去學藝,下山是學成歸來。

虎落平陽被犬欺,虎是山林之王,當然上山虎好,而且有氣勢,那麼就掛上山虎吧!

11樓:孫來來來

上山虎主富貴歸來,可掛臥室;內下山虎主威猛辟邪,不可掛臥室內

12樓:網路情愁

下山虎要掛在迎門牆上,借其兇猛的氣勢,鎮住入侵的邪靈。

上山虎要掛在室內側牆上,取其步步登高

我個人感覺家裡還是不要掛這些,剛結婚還是溫馨一點比較好。

13樓:a世上本無愛

想必作畫本人也不知自己畫的是上山虎還是下山虎。估計是在半山腰或是在山下。有溪水為證。掛在正廳不是太好,迷信說法是新婚的小倆口易掐仗,如果衛生間夠大,建議掛在衛生間裡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乙個風水的**上看到的,家裡掛虎不好。

我自己感覺老年人可以掛虎,年輕人不適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不容二虎。可容一公一母。

想給屬虎的老公買個金虎的吊墜,上山虎好還是下山虎好?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山虎和下山虎的寓意是不同的,應對自己的個性和追求加以選擇,只有更合適而沒有哪個更好。

上山虎是吃飽了巡視地盤領地的虎,飽餐後體力充沛,戰力雄厚。虎目微睜,昂首傲視。體現人不怒自威,傲視群雄,泰然不動,有王者風範,也適用於領導。

也有上山虎採用抬頭望月的姿勢,顯得寧靜深遠,寓意平安無事、步步登高。

下山虎是餓了下山捕食的,窮凶極惡的,有兇惡至極、萬夫莫擋的氣勢,可表現個人的兇猛幹練,力求上進。也有用來鎮宅避邪之用。

17樓:臥槽你娘

上山虎一般採用抬頭望月的姿勢,飾以松枝明月,顯得寧靜深遠,寓意平安吉祥。

下山虎採用餓虎撲食的姿勢,常常配上雪景山石,突出虎威,用來避邪。

猛虎下山有威猛,事實上,猛虎下山肚子餓了要傷人,有形即有靈,下山虎是會傷人的,若是上山虎較無事。

還有一種說法,說是上山虎是高公升。下山虎是發財。

社會上還講上山虎是去學藝,下山是學成歸來。

虎落平陽被犬欺,虎是山林之王,當然上山虎好,而且有氣勢.

18樓:吠吠小女人

憑我的感覺

上山的老虎比較好

老虎本來就屬於森林

那是他的用武之地

並且老虎上山肯定是尋覓食物的

意義於抱負

~~看樓主感覺咯

19樓:鄰家大貓貓

上山的吉利啊,當然是上山虎好了。

20樓:迷失的孩子

當然有區別,上山虎,下山豹。

家裡牆壁掛上山虎好還是下山虎好?

21樓:大哥哥繼續報

下山虎好,威風啊,代表凱旋歸來啊

麻煩採納,謝謝!

22樓:維它命

上山虎好所謂:虎落平陽被犬欺,當然是上山虎厲害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山虎吃飽了 下山虎是尋食

上山虎和下山虎的含義

24樓:阿沾

上山虎,中藥名。為冬青

科冬青屬植物榕葉冬青ilex ficoidea hemsl.的根。植物榕葉冬青,分布於長江以南各地。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止痛之功效。主治肝炎,跌打腫痛。

下山虎,又名爬獅,潮汕地區一種普遍的建築風格,在山區農村較為普遍。民間風水有左青龍右白虎的說法,首先是寧可青龍高千尺,不讓白虎長一厘然後右邊就是白虎,從自己住宅所處的右邊向遠處延伸。

擴充套件資料

上山虎榕葉冬青,別名仿臘樹《海南植物志》。常綠喬木,高可達12m。小枝黃褐色或紅褐色,**。

葉互生;葉柄長1-1.5cm;葉片革質,卵形、卵狀橢圓形或長圓形至倒披針形,長4.5-11cm,寬1.

5-3.5cm,先端狹尾尖,基部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不規則的淺圓鋸齒或鋸齒。

中脈上面凹入,下面突起,側脈不明顯,上面有光澤,兩面**。花序簇生於二年生枝上,花4數;雄花序每枝有花1-3朵,聚傘狀,萼片三角形,**,花冠直徑6mm,花瓣卵狀橢圓形,基部稍合生,雄蕊長超過花瓣的1/5。

下山虎的建築在潮汕地區農村較為普遍,也稱為「三間兩伸手」、「三間過」,又稱為「爬獅」。顧名思義,「下山虎」的開頭真有點如下山虎又似爬行之獅。建築格局比「四點金」簡單,比它少了兩個前房,其餘的基本一樣。

「下山虎」因為出入門路不同,因此有開正門和邊門的區別。通常中間不開門,而是兩邊開門,兩邊的門又稱為「龍虎門」,也既有開正門而不開邊門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身披虎甲背神弓,霸王金冠誰可摘!

身披虎皮襖,腳踏豹紋靴,端的是威風凜凜,殺氣騰騰!

虎又是獸中之王,代表威嚴,權利,榮耀。中國人自古就喜歡虎。虎是強壯、威武的象徵。代表吉祥與平安的瑞獸,象徵壓倒一切、所向無敵的威力;象徵著權力、熱情和大膽。

紋身寓意及位置:

上山虎若紋在後背,取其步步登高。

下山虎如果紋在前身,借其兇猛的氣勢,鎮住入侵的邪靈。

掛畫寓意及位置:

上山虎一般採用抬頭望月的姿勢,飾以松枝明月,顯得寧靜深遠,寓意平安無事,要掛在室內側牆上,取其步步登高。

下山虎採用餓虎撲食的姿勢,常常配上雪景山石,突出虎威,用來鎮宅避邪,應掛在迎門牆上,借其兇猛的氣勢,鎮住入侵的邪靈。

民間傳說:客廳中掛虎圖,易患血光之災,尤其虎頭向內者大兇。有人說猛虎下山有威猛,事實上,猛虎下山肚子餓了要傷人,有形即有靈,下山虎是會傷人的,若是上山虎較無事。

適宜人群:真的要掛,只能是秋天出生的人才較適宜。而生肖屬猴和蛇,則不宜掛虎圖。

其他說法:

上山虎是去學藝,下山是學成歸來。

上山虎是高公升。下山虎是發財。

26樓:匿名使用者

虎是百獸之王,是強壯威武的象徵。大家都知道虎是兇猛的肉食動物,居住在山中深林。當它餓了會下山覓食,這就是下山虎,這時是非常兇猛的。

當它吃飽了就會上山,這就是上山虎,這時相對危險性小點。下山虎圖通常用來鎮住入侵的邪靈,上山虎圖代表步步登高。

我家裡有兩隻狗狗,我想送乙隻給朋友,請問小狗自己在家裡會悶嗎?(我一整天都不在家)

要準備充足的清水和食物,一定要把它活動的區域打掃乾淨,不要在它活動的區域留下頭髮等髒東西,一般狗狗自己在家會小睡一會,但還是會有孤獨感,最好先暫時放到愛狗的親戚朋友家,不要把危險的東西放到它容易夠到的地方,如 骨頭,毛絨玩具 他自己的除外 紙製品,易碎物品,衣物等等 在你出門前先讓它排便,再陪它玩一...

夢見乙隻狗在我家門口,夢見家裡來了乙隻狗是什麼意思?

您好,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思所想有關係,有的時候就會在夢中顯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夢也是很難解釋的,要多注意休息,別太勞累,放鬆心情,盡量別去想它,這樣睡眠質量才能提高。您越是想它心理壓力越大,更不利於身心健康,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望採納,謝謝。狗來財,這是寓意,但這只是夢,不用當真。夢見家裡來...

今天家裡陽台飛來的乙隻鳥,請問這是乙隻什麼鳥,怎麼碰它也不會飛

嗨,這個我養過 虎皮鸚鵡 就是寵物市場裡面賣的那種鳥吧 貌似有點像鸚鵡 很可愛的 可以考慮給它配乙個伴侶 叫聲很好聽的 相思鸚鵡,你們有緣呀呵呵 虎皮鸚鵡,肯定飛出來找不到家的!你運氣好!今天中午家裡陽台上飛來了乙隻鳥,但不知道是什麼鳥,該如何餵養請高手指點,謝謝!不知道是什麼鳥,誰也沒法知道餵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