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指教 影象去噪好難學啊,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影象處理的很多函式都理解不了

2022-05-08 07:01:28 字數 2241 閱讀 9000

1樓:

我斷斷續續花了一年才入門。

說一下我的感覺:影象處理是乙個應用,很多方法都可以來做,你自己也能夠想到很多初級的方法來處理。但是效果肯定不好。

現在已經有很多理論來進行影象處理,比如:小波(傅利葉),稀疏理論,總變分,隨機過程,偏微分方程,統計,,,,,,

每個理論對影象處理的效果不一樣。

我覺得你可以先專看乙個理論,然後自己實現程式,看一下效果。然後再比較多個理論處理效果的優劣。要是一點不看理論,做起來是沒有根基的。

但是理論只需掌握幾個關鍵的定理即可。不能太過執迷於理論細節。

個人感覺小波理論比較容易上手。

學術是要扎扎實實的,不是那麼容易混的......流淚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方法,找些例項教程,跟著做,邊做邊思考每一行**有什麼作用。然後再嘗試更改**裡面的引數,看一看結果有什麼變化,慢慢地,你就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matlab進行影象處理,這個比vc要容易上手,很多函式都可以直接呼叫,如維納濾波等。推薦岡薩雷斯的數字影象處理,這個有matlab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書,找本數字影象處理的書學習基礎知識,掌握原理,然後在網上找一些**自己學者分析比較,最後自己學著編寫**,實現自己的處理,這都是一步一步來的,別急

影象去噪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雜訊的方法可以在影象空間域或在影象變換域中完成。

影象空間域去噪方法很多,如:線性濾波法、中值濾波法、維納濾波法等。

影象變換域去噪方法有:傅利葉變換和小波變換等

學習影象識別技術需要什麼基礎知識?有沒有推薦教材?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覺得最基本的影象處理的影象,你應該有影象處理等知識有一定的了解(包括影象平滑去噪,影象增強,影象分割和影象變換)應該是的基礎上,模式識別這個我建議你看到的影象處理岡薩雷斯這本書,用於模式識別,迪達寫道,「模式分類」這本權威的書,我覺得模式識別領域仍然有很多的東西可以挖掘,畢竟他做到了沒有完美的常規固定經典物理學理論,這本書是很多理論都有自己的缺點加以改進,你先學這本書呈現(如貝葉斯決策理論,引數和非引數估計的基本理論,等),要學會去研究這些理論這些問題。有乙個數學基礎,相關的數學圖形識別的基礎上,應該有: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隨機過程優化方法,等等。你有數學基礎,科學這些應該不是難事。

希望對你有用!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理由有幾點: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影象復原與影象去噪有什麼區別?

8樓:和才漢魂

1、影象去噪也是影象復原

2、物件:狹義的影象復原主要針對受到的確定性(determinisitic)劣化、去噪針對的是非確定性的統計雜訊:

例如古畫受到歲月侵蝕屬前者,古畫生了蟲子出現霉點屬後者;

拍**時手抖了屬於前者,顯影藥水髒了使得出來的**顯示出很多的顆粒噪點,屬後者。

3、模型和處理方法不同

狹義的影象復原需要找出劣化系統的函式(點擴充套件函式),然後做整體處理,如去卷積,非常複雜,而去噪一般只需要了解雜訊的統計分布,點處理也能解決問題。

4、評價函式不同

狹義的影象復原的評價函式是相似度,去噪主要是訊雜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數字影象復原的。再具體點是搞影象去霧的,其實影象復原範圍很廣,可以指數字的,也可以指哪些破舊要復原的**。影象受到汙染、損害或者本身因為拍攝過程中發生抖動等使影象模糊不清等等,這些都需要復原。

其中雜訊就屬於影象受汙染的一種。

我ps不會用,比如合併圖層,看了很多都不是很懂,求高手指教指教,最好能qq教我下,謝謝了.

10樓:不在孤單

加我的qq吧619238080

11樓:母牛的噩夢

ctrl+e

這個有很多方法學的,入門可以買本工具書,高階就逛網上論壇公開課

影象復原與影象去噪有什麼區別,影象處理當中影象去噪和影象增強的區別

1 影象去噪也是影象復原 2 物件 狹義的影象復原主要針對受到的確定性 determinisitic 劣化 去噪針對的是非確定性的統計雜訊 例如古畫受到歲月侵蝕屬前者,古畫生了蟲子出現霉點屬後者 拍 時手抖了屬於前者,顯影藥水髒了使得出來的 顯示出很多的顆粒噪點,屬後者。3 模型和處理方法不同 狹義...

求C 高手指教,求答案,求c語言或者c 高手指教!一段計算bmp圖片畫素大小的小程式,誰能幫忙解釋一下它的計算原理呢?

第五題是不是該有個圖?好吧是我傻了,樓下回答得好。6.條件,迴圈體 我不太確定名詞對不對 7.do,for,while for while可換順序 8.break 9.continue 10.return 關於用c 語言求兩個順序表並集的問題,求高手指教 for int i 0 i 5 i 問題 f...

化學題求高手指教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們只需要知道化合物化合價代數和為0就可以了oh是負1價,2個就是 2價。o是 2價,4個就是 8價。p是 5,所以po4是 3價,6個就是 18價 ca是 2價 2x 20 x 10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學習愉快!物質的化合價代數和為0 這是解題的主線 所以有2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