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怎樣燉才容易爛,藕怎樣能燉爛

2022-01-22 02:16:47 字數 5999 閱讀 2593

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稍微加一點小蘇打,即可使藕軟爛。

使用高壓鍋也是乙個好方法,這樣會使藕更加軟爛,甜味也比較均勻,完全不用擔心煮不爛的!高壓鍋多煮一會也是沒有問題的。

選購的時候要注意所購買藕的種類,如果所購買的是九孔藕這種脆藕,那就會怎麼燉都不爛了。九孔藕又稱白花藕,外皮光滑,呈銀白色,體形細長,生吃脆嫩香甜。但在燉食時不易軟爛。

適合於燉食的是粉藕,粉藕的特點是水分少,澱粉含量較高,所以比較容易煮爛。就算是同一根蓮藕,不同的藕節也有不同,越靠近根部的藕節,成熟度越高,也就越粉。

簡單分辨出蓮藕粉不粉的小竅門就是——看顏色!顏色深而且沒有光澤度的,就是粉藕;而泛白的,比較光滑的則是脆藕。

希望採納,謝謝!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蓮藕燉排骨

原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

調料:蔥段10克,薑片10克,鹽8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烹調油30毫公升

製作步驟:

1、將排骨洗淨切成寸段,蓮藕洗淨用刀刮去表面的粗皮後切滾刀塊,備用。

2、鍋中加油燒至起煙時放入蔥段和薑片炒香,隨即倒入排骨翻炒,排骨上的肉變色後烹入料酒炒出香味,待用。

3、取一湯鍋,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再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1小時,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

1、蓮藕不要買表面顏色過白的,要買自然白色的。

2、炒好的排骨中一定要加開水,以免導致肉因受冷而緊縮,不但影響口感,最後湯的鮮味也會打折扣。

3、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濃郁和顏色偏重的調料,否則不但湯色會不飄溢,味道上也會讓骨頭和蓮藕結合產生的那種神奇的香被掩蓋。

營養價值:

1、藕是蓮藕的地下莖的膨大部分,蓮藕屬睡蓮科。蓮藕主要分布於長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採挖。作為蔬菜食用以藕用種為主。

蓮藕,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是老幼婦孺、體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補佳珍。

3樓:羑爭上游

先要調分的哦,就是表面不要出塔顏色比較深,那種因為有種片cell是的的。這麼住都不轉的o8o切了之後用。用熱水泡它半個小時。還用水燙熟了煮的時候再用其他配料下去煮十分鐘

4樓:松巨集儒

首先。首先要調分的哦,就是表面不要出塔顏色比較深,那種因為有種片cell是的的。這麼住都不轉的o8o切了之後用。

用熱水泡它半個小時。還用水燙熟了煮的時候再用其他配料下去煮十分鐘就好了。

5樓:二日花

我一般喜歡用高壓鍋頓高壓鍋的話,就是20分鐘就足夠了,就爛了,你如果是用鍋子燉的話,嗯,那肯定就要燉的時間長一點

6樓:敏西園長

可以用高壓鍋,燉的時候加一點冰糖,容易爛!

藕怎樣能燉爛

7樓:藍瑩夜雪

蓮藕是很多人慣常煲湯的食材,不僅口感粉糯,營養價值還很高,但蓮藕卻並不那麼容易燉爛,有時候燉很久都還是脆脆的。那麼,蓮藕怎麼燉才能爛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下吧。

1、選擇粉藕

選擇粉藕。粉藕是比較面的紅蓮藕,澱粉含量比較高,很容易燉爛,煲湯後吃起來會感覺粉粉的。 還有一種藕是脆的,澱粉含量比較低,怎麼燉都不面,口感發脆,比較適合炒食或涼拌。

2、高壓鍋燉煮

高壓鍋使用壓力燉藕,會讓蓮藕容易爛的快。

3、鹽水浸泡

鹽水浸漬過的蓮藕,其細胞會因外界液體濃度大於細胞液濃度而失水,鹽醃過後再用水煮,藕的細胞更容易吸水,也會使藕更容易煮爛。

4、小蘇打醃製

蓮藕切塊後加適量蘇打粉醃製十分鐘,直接下鍋,不用漂洗,蘇打可以幫助蓬鬆食物,讓藕快速燉軟爛。但小蘇打用量太大會產生苦味或澀味。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2.用法鹽水浸泡一下,用鹽水浸泡過的藕,在煮的過程中更容易吸收水分。

3.用小蘇打醃製一下,切完塊後,燉之前加入蘇打水醃製10分鐘,直接下鍋,不用漂洗,一定要注意用量,過多會產生苦澀的味道。

請問藕要怎麼煮才容易軟爛?

9樓:秋風中我在笑

稍微加一點小蘇打,即可使藕軟爛。

使用高壓鍋也是乙個好方法,這樣會使藕更加軟爛,甜味也比較均勻,完全不用擔心煮不爛的!高壓鍋多煮一會也是沒有問題的。

選購的時候要注意所購買藕的種類,如果所購買的是九孔藕這種脆藕,那就會怎麼燉都不爛了。九孔藕又稱白花藕,外皮光滑,呈銀白色,體形細長,生吃脆嫩香甜。但在燉食時不易軟爛。

適合於燉食的是粉藕,粉藕的特點是水分少,澱粉含量較高,所以比較容易煮爛。就算是同一根蓮藕,不同的藕節也有不同,越靠近根部的藕節,成熟度越高,也就越粉。

簡單分辨出蓮藕粉不粉的小竅門就是——看顏色!顏色深而且沒有光澤度的,就是粉藕;而泛白的,比較光滑的則是脆藕。

拓展資料

排骨藕湯做法:

材料:蓮藕:1000克、小排:400克、老薑:1大塊、花椒粒:5、6粒、開水:適量

步驟:1 小排焯水,去血腥,老薑用刀背拍碎。

2 蓮藕去皮,滾刀切塊。

3 焯水後的小排,加開水燉,肉質更細嫩。加入老薑、花椒粒、蓮藕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小排軟爛,蓮藕粉面。煤氣慢燉四小時。

另外,不要用鐵鍋燉蓮藕,蓮藕中豐富的多酚之一——沒食子酸與鐵離子結合後會形成藍黑色的物質,鐵鍋燉藕湯,會把藕湯搞成墨汁湯。

10樓:仵英卓烏婀

蓮藕排骨湯,蓮藕切成滾刀塊,小排燙去血水,放沙鍋裡煲乙個半鐘頭.或者省事的話放在高壓鍋也可以.放氣關小火15分鐘.放一些鹽就可以,湯和蓮藕排骨都可以吃.不要放其他的調料,很鮮的.而且也去火.

要切!!或者用沙鍋來慢火熬兩個鐘頭就軟了

壓力鍋也行!(那就壓1小時半後

再放氣用小火壓半小時)

挑蓮藕要挑蓮藕兩節之間及兩邊的連線處沒切開和沒破損的,通常兩頭切開或破損

的,裡面的孔很容易進泥水,怎麼洗也洗不乾淨。挑蓮藕時要選中間是9個小洞的,除了注意皮白、粗壯、帶清香這三個特點以外,頂端的「鸚哥頭」也要越小越好。

11樓:郝林梅

藕要煮軟爛,最好使用高壓鍋進行燉煮。

1、選購皮略白,大肚子的粉藕,去皮,洗淨。兩頭若有節,可仔細洗乾淨削去外皮留用(蓮藕的節可是好東西喲)。

2、將蓮藕從中間一劈為二,切成粗條狀,再改刀為大丁塊。

3、切香蔥、幾片生薑,放幾粒花椒,鹽兩小勺(熟了嘗鹹淡再決定是否還放鹽)。

4、用高壓鍋裡倒入溫開水,水差不多剛好淹沒藕。大火煮開,蓋鍋蓋,氣出來了再上閥。

5、大火燜煮15-18分鐘,改小火燜煮10分鐘,關火後自然冷卻。開蓋後,嘗鹹淡,放胡椒,蔥花(我家有人不吃蔥花味),就可食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燉湯的話就煮久一點,或者也可以做桂花糖藕,很香也很好吃,也比較軟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材料的時候就得注意,有一種藕是脆的,怎麼燉都不軟;有一種藕是面的。 買那種面的紅蓮藕,很容易燉爛的。或者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放在高壓鍋裡面壓10分鐘左右,能夠變得很軟。

蓮藕燉肉的做法:

一、材料:肋條肉,蓮藕,薑片,大蔥,小蔥,乾紅辣椒,八角,冰糖,料酒,老抽,雞精。

二、製作過程:

1、肋條肉洗淨均勻切塊,開水氽燙5分鐘,撈出瀝水待用。

2、蓮藕去皮,切成小塊,放置清水。大蔥切段,小蔥切碎,薑切片。

3、熱油鍋,下冰糖,小火炒糖漿,直至深褐色。

4、下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肋條肉煸炒,翻面,直至肉身均勻全部上色。

5、下藕翻炒均勻,再下辣椒,八角炒勻。

6、依次加料酒,老抽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開水,直至淹沒肉身。

7、大火煮開,小火燜煮40分鐘,再轉中火收汁,加適量雞精,出鍋用小蔥點綴即可。

14樓:py可可

蓮藕需要在有水的情況下容易煮軟糯,否則直接幹炒沒有水,是很難炒軟的。

拓展資料:

1、蓮藕也分白色的蓮藕,還有粉色的蓮藕,粉色的蓮藕更容易煮爛一些,講粉色的蓮藕清洗乾淨。

2、將蓮藕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塊,可大可小,根據自己需要來操作。

3、蓮藕切好以後,將鍋裡放入油,然後清炒蓮藕,一兩分鐘以後,加入熱開水,一勺左右。

4、加入開水以後反炒蓮藕,多加幾次水,或者鮮湯,蓮藕即可炒軟。

15樓:匿名使用者

藕有湖藕和菜藕,燉用湖藕,炒用菜藕。現在市場上帶泥的,胖胖的一般是湖藕。洗乾淨的就看顏色,湖藕顏色比較深,菜藕則比較白。

自己不能區分的話也可以問菜販。湖藕要買那種胖胖的,肉質比較厚的,這樣燉出來的藕才會比較粉、爛。

16樓:寂寞的頑石很好

那就煮的時間長一些,或者是在高壓鍋裡面煮,都可以呀,沒有別的方法了!

17樓:藍藍的天空

藕的種類不同

有的藕適合涼拌

有的藕適合燉

你買的藕是涼拌那種

18樓:一心秋天的樹

開鍋後加點醋,如果嫌酸,還有個好法子:加個西紅柿,等西紅柿看不清形狀了,保證熟!

19樓:帥氣的不能在帥

藕本身就是脆的怎麼燉都不會爛

藕燉多久才能燉爛

20樓:水清霞明

秋冬季時節是吃藕的季節,連藕的型別非常多,不一樣型別的藕做法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連藕合適炒著吃,還一些連藕合適燉著吃,還一些連藕合適拌冷盤吃,冬天很多人喜愛熬湯喝,能夠滋補養生人體,但是再用藕煲湯的情況下,藕燒煮的時間很多人都把握不了,一般藕一般燉多長時間才熟?

space

藕一般燉多久才熟?

大部分狀況下連藕在水開後必須再煮十多分鐘才會變熟,喜愛較為脆響的口味的類似要熬煮5分鐘上下,喜愛較為湯粉的口味的則要燒煮十多分鐘。也有便是要留意藕的解決方式,假如切的略厚,則要熬煮的時間長一些,切得是片狀得話時間相對性少一些,也更非常容易熟一些。

連藕沒煮開能吃嗎

可以吃。

沒煮開的連藕是可以吃的,僅僅它的口味比不上煮開的連藕,因而非常少有些人會吃半生不熟的連藕。

space

藕一般燉多久才熟?

蓮藕怎麼做非常容易熟

1、選料:連藕大部分分成二種一種是脆的一種是面的,粉藕的木薯澱粉成分較為的高,口味是哪樣較為湯粉的,因此 較為合適來煲湯,也非常容易煮爛。脆藕的表皮大部分是乳白色,且階段較為的多,有11個孔,它的木薯澱粉成分很低,口味較為脆響,不太合適燒煮,常被用來拌冷盤或是烹炒服用。

2、食鹽水侵泡:據研究表明食鹽水侵泡過的連藕會造成它的體細胞由於外部液體濃度值過大而出現缺水的情況,隨後再開展熬煮得話,會讓連藕更非常容易吸濕,進而燒煮的時間會減短,也更非常容易煮爛。

3、蘇打醃漬:在將連藕切片後可以用小蘇打粉醃漬十分鐘上下,無需開展浸洗,隨後立即入鍋應用,能非常好的協助連藕迅速的煮爛。

4、涼水入鍋:許多 人到煲湯的情況下喜愛先將水燒開後再放食物,實際上這類作法會讓食物的營養成分和味兒過多的儲存在食物的人體裡,湯裡的營養成分相對性會降低,連藕都不列外,因此 建議大夥兒涼水入鍋燒煮連藕。

space

藕一般燉多久才熟?

蓮藕排骨湯的作法

1、源虎綠色生態豬肋排用水流清理乾淨,剔去不必要的植物油脂、血團,用厚背廚刀剁碎6cm上下的段兒。

2、連藕切去兩邊的蒂,豎向刨改成兩截,清理乾淨,查驗藕眼球有沒有殘留細沙,再切發展邊約6cm的滾刀塊。

3、煮沸一鍋水,將豬排骨段放進開水中汆燙,水再次燒開後去掉血沫,反覆撇幾回直至沒有血沫出現,撈起來豬排骨控乾。

4、將豬排骨段放進火鍋中,加蔥段、生薑片和公尺酒,引入3/4鍋的溫開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煮15分鐘。

5、開啟蓋子,放進連藕塊,將蓋子蓋嚴,火災燒開後調為文火,維持微沸情況燒煮,燉1鐘頭。

6、歇火後撈起來蔥段和生薑片無需。

7、燉好的蓮藕排骨湯中加入鹽、白胡椒粉就可以。在提前準備服用前加入鮮香萊調料。收起

怎麼燉豬蹄好吃又爛,怎樣燉豬蹄容易爛

鍋裡倒點水,燒開,倒入豬蹄。攪拌片刻去除血液雜質,煮沸,去豬蹄,瀝乾備用。砂鍋內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倒入豬蹄 山藥 板栗 薑片,翻炒片刻。蓋上鍋蓋,燒開,轉小火煮兩個小時。開鍋,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入味。把煮好的豬蹄湯盛在碗裡上桌。1 清燉豬蹄的用料。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

藕怎麼煮才會熟的快,藕怎樣燉才熟的快

先將它出水,即是沸水,然後過冷河,再放入一定的醬料爆炒和燜煮就會相當的快熟和綿軟了。1 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2 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 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

藕燉泥鰍吃了對耳朵好,蓮藕和泥鰍能混養嗎

要不然吃了兒多好哇,這個是沒什麼情況的,這個挺好的,而且還有很有營養,相當幫助到你。蓮藕燉泥鰍,這個吃了對耳朵好,可能有一定的根據吧,你可以試一下 蓮藕和泥鰍能混養嗎 能。養殖泥鰍的藕田要求面積不宜過大,且水量充足 排灌方便 土質肥沃。放鰍前要夯實田埂,並加寬加固,注 排水口要加防逃網,田埂四周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