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出油,鹹鴨蛋為什麼有油,鹹鴨蛋怎麼醃製才出油

2022-01-21 18:10:20 字數 4958 閱讀 1869

1樓:小小夢想勇敢闖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將新鮮的鴨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鴨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

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1.鹽水醃蛋, 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就是鹽水有點鹹苦)。

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乙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 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 2.

白酒浸醃蛋,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約30天即成。這種方法最簡便。 3.五香味蛋 取適量的花椒、五香八角、大蒜子,生薑、精鹽,等量放於水中煮沸20分鐘,倒入瓷壇內。

然後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成。這種醃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4.草木灰醃製。

把草木灰和入食鹽,用水沾上蛋殼(市場上賣的多是用這種方法醃製) 5.公尺湯醃製,用公尺湯或者煮公尺粉過後的那道湯水和入黃泥巴或者紅泥巴,並加入食鹽(食鹽的量沒有比例,根據自己要求的鹹、淡來新增),據說這種醃製的鹹蛋黃出油最多。

2樓:元芳在_線

鹹鴨蛋為什麼會出油

鮮蛋成分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在正常情況下呈均勻的乳狀液分布,鮮蛋直接煮熟時,蛋中蛋白質和脂肪的乳狀液直接凝固變成凝塊,油脂來不及析出,仍被分散在蛋白質凝塊中,因此不見出油。而鮮蛋用鹽醃製的過程中,鹽分侵入蛋內,蛋白質發生「鹽析」作用而緩慢地變性凝固,將油脂從蛋白質組織中擠出而聚集在一起,蛋中的蛋白質及脂肪已分別存在,所以鹹蛋煮熟切開後能看到明顯出油。

怎樣醃鹹鴨蛋出油多

將購來的新鮮鴨蛋洗乾淨,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50只鴨蛋用4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1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50克兌勻。

等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好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其中,放白酒是鹹鴨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

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來。

3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100%出油的鹹鴨蛋醃製方法,7天就能吃,紅得流油!值得收藏

醃鹹鴨蛋怎樣才能出油呢?

4樓:十三貝勒爺

相信絕大多數人在這期間都會買一些鹹鴨蛋吃,大家覺得這樣做簡單又方便,但是有沒有人知道鹹鴨蛋的做法並不複雜,自己在家裡做的鹹鴨蛋好吃又出油。今天就來為大家揭曉乙個最簡單也最容易醃出油的鹹鴨蛋的秘訣吧。

第一步:鴨蛋先用清水清洗乾淨之後將它們晾到完全乾燥。

ps:鴨蛋表面的物質太多了,如果不清洗一下很不衛生,尤其是鹹鴨蛋醃製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難保鴨蛋表面的細菌不會進入到鴨蛋內部。但是在清洗之後一定要晾乾才行,否則鴨蛋醃製不好會容易壞掉的。

第二步:準備一盆開水,像開水當中加入半碗食用鹽,用筷子攪拌到食用鹽完全融化之後晾涼。

ps:這裡說明一下鹹鴨蛋醃製的時候是不能夠接觸生水的,因為生水醃製鹹鴨蛋既不衛生又容易將鴨蛋給醃壞了。煮開了的水雖然衛生許多,但是不能在水還熱的時候醃製鴨蛋,因為這樣會吧鴨蛋燙壞了。

第三步:準備乙個乾淨並且乾燥的玻璃罐子,將鴨蛋依次擺放在罐子當中,最後倒入晾涼後的鹹鹽水,讓鹹鹽水沒過鴨蛋即可,將罐子密封好,放到乙個不容易碰到的地方就可以了。

第四步:鴨蛋大約醃製20-25天左右就醃製好了,這個時候煮乙個鹹鴨蛋開啟來一看它會出油很多,鹹淡正好並且這麼醃製鹹鴨蛋時間充足,出油更好吃哦。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下,鹹鴨蛋醃製的時間千萬不能太長了,因為繼續醃製鹹鴨蛋會變得很鹹,蛋清也會變得不那麼嫩滑了。如果醃製了好幾個月的鹹鴨蛋拿出來那味道簡直可以與鹹菜媲美,真的不是很好吃哦。所以建議鹹鴨蛋醃夠日子了,試吃乙個味道很好了之後就將剩餘的鹹鴨蛋全部煮了之後儲存到冰箱,這樣不僅不會讓鹹鴨蛋繼續變鹹,而且吃起來還很方便呢。

5樓:黃小仙家庭日記

醃鹹鴨蛋有訣竅,教你兩種土方法,個個出油流沙

6樓:你愛我惜

鹹鴨蛋只要鮮味夠了,醃製時間長了都會出油的,這個是非常簡單的

7樓:鳳凰衛視詐騙

具體制法是:將新鮮的鴨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鴨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

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8樓:旅途風光

1、將鴨蛋洗淨晾乾,用公尺醋浸泡,以醋漫過鴨蛋為好,時間是浸泡二十分鐘。[目的是殺菌消毒]

2、二十分鐘後,在醋裡將鴨蛋表皮洗淨,趁溼在鴨蛋表皮滾上一層細鹽,放入塑膠袋紮緊密封。外層最好再套一層黑 色塑膠袋,目的是避光保濕,利於鹽分滲進鴨蛋。

3、放在溫度適中的陰涼地方,二十五天後,噴香流油的鴨蛋就可以蒸熟食用了。

你看方法很簡單吧,比到市場買的鴨蛋既實惠又放心。

不過,鴨蛋雖好,不可多吃,每天乙隻即可。特別那些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更要少吃。因為鴨蛋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味甘鹹、性涼,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買到笨鴨蛋(農村笨方法養的,沒有喂飼料的),就買笨鴨蛋。先將鴨蛋用水泡上一會兒,再用刷子把鴨蛋刷乾淨,鴨蛋刷完用乾淨的布擦乾,再把鴨蛋放在室外曬一曬,太陽不要太毒,暴曬的話鴨蛋容易曬出裂痕。

把盤子用乾抹布擦乾,一定要擦乾淨,有水或油都不行,擦乾淨的盤中放入細精鹽,再找乙個碗也是擦乾,不要有油或水,倒入60度白酒,將曬好的鴨蛋放入60度白酒中,鴨蛋沾到的白酒要均勻,沾好白酒拿出放入精鹽盤中,均勻的滾上一層精鹽,用保鮮膜將滾好精鹽的鴨蛋裹嚴實的。最後放入瓷壇內或玻璃罐裡,密封儲存。醃鴨蛋的罈子,不要放在熱的地方,放在陰涼處最好不過了。

醃製的時間得根據季節而定,比如要是春秋的時候就是乙個半月左右,要是在夏天就是乙個月左右。冬天要長一些,需要兩個多月的時間才行。醃鹽鴨蛋的時間必須夠用,如果天數不夠,可能會影響味道。

如果感覺快好了,那就先煮上兩個,嚐嚐味道,要是還不夠,那就再醃幾天,經驗也是一點點積累的。鴨蛋要是醃好了,如果時間太長了的話,會越來越鹹,等到鴨蛋醃好時給它都煮出來,放在保鮮櫃裡,鹽鹹鴨蛋一次不要醃的太多,等要吃沒時再醃一批。這現醃的鴨蛋才好吃,鴨蛋醃久了總是沒有現醃的好吃。

10樓:幻宇晨風

醃的時間夠了就會出油。

11樓:可愛的小舞姐

準備的材料都有這些:雞蛋、鴨蛋、鹽、白酒、密封袋。

首先是把雞蛋和鴨蛋清洗乾淨,然後把水份先涼幹了。

然後就是要準備乙個合適大小密封袋或保鮮膜也可以,其效果是保持密封。

再就就是不要在乙個小碗裡放太多鹽,當它不夠的時候再加進去。

再就是白酒必須選用高度酒精那樣的效果最佳,倒入容器中必須要適量。

尤其是雞蛋或者鴨蛋上有殘留的水,必須用廚房的紙擦乾。

把乾淨的雞蛋和鴨蛋放進白酒裡面泡一下。

然後在鹽碗裡打滾一遍,每個雞蛋和鴨蛋都這樣過程,必須讓蛋均勻地覆蓋一層鹽。

好了之後依次放入密封袋封口。

好了把整個袋子放在乙個淺紙箱裡,這樣堆放起來比較的節省空間。也可以放在窗台上或者角落等等。等待大約20天左右,尤其鹽是鹹的或溫度高於20度鹹應該就最快的,尤其是天氣寒冷就可能需要30天左右的。

不確定的話你可以試著拿乙個做熟來品嚐的。蛋清微或者是鹹很香,蛋黃流油說明就是已經好了。

訣竅是必須用新鮮的蛋,再就是使用的白酒必須是高度數的,然後就是要密封儲存。記住這個訣竅你就是鹹蛋超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鹹鴨蛋在加了白酒的清水中浸泡5分鐘再清洗,不僅可以清除鴨蛋表面的汙漬,就連隱藏在蛋孔中的細菌也可以輕鬆去除。

2、清洗鴨蛋,雖然咱們裹的是泥沙,但是也要把鴨蛋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剛攪拌好的黃沙中。攪拌,等每個鴨蛋都均勻裹上泥沙後,就放入打個的玻璃罐中,封存。

時間為21天左右。等到開罐時間,洗乾淨。涼水入鍋就可以了,為什麼用涼水呢,因為熱水下鍋的話,鴨蛋會在煮制的過程中破裂。

3、將洗淨擦乾的水分的鹹鴨蛋放入不摻水的高濃度白酒中浸泡26~30分鐘,不僅可以給鴨蛋再次消毒,還能讓蛋白質加速凝固,讓蛋黃快速流油。

4、準備一盤鹽,將泡好的鴨蛋取出(不用擦酒液)直接在鹽盤裡滾動,讓鴨蛋周圍均勻地蘸上鹽。

5、鴨蛋蘸了一定量的鹽以後就蘸不上了怎麼辦呢?用一張紙巾包上鴨蛋,在白酒中蘸溼後,再次在鹽盤中滾動就可以給鴨蛋二次上鹽了,這樣鴨蛋能快速入味,並且入味均勻。

6、將抹上鹽粒的鴨蛋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在陽光下暴曬一天,借助陽光的溫度也可以讓鴨蛋裡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中的脂肪變成黃油流出,這樣能保證7天就能快速醃製好鹹鴨蛋

7、將經過暴曬的鹹鴨蛋放入密閉的塑膠袋中,將塑膠袋放在陰涼通風處7天,鹹鴨蛋就醃好了。

13樓:奶茶潮人

鹹鴨蛋做法指導: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水醃法和裹泥法。

以醃鹹鴨蛋為例;水醃法: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

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後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100克的燒酒即可。

裹泥法:將鴨蛋50個洗淨後晾乾待用。再用鹽850克加撲茶250克,加生公尺250克,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200毫公升。

最後將這種鹹茶汁和黃酒75克一起倒入黃泥或紅泥中拌勻,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乙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也可以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再用開水將乾透的紅土燙浸成糊狀。

將鴨蛋在泥糊中周身裹滿,兩端蘸鹽後放入罐鹽後放入罐中封緊罐口。半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鹹鴨蛋製作方法,出油的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準備好雞鴨蛋,洗好放入鍋內,封閉靜置20天,好吃的鹹鴨蛋就做好了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主料鴨蛋適量 調料食鹽 適量白酒...

鹹鴨蛋和鮮鴨蛋的營養有什麼區別,鹹鴨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與普通鴨蛋相比,鹹鴨蛋中部分蛋白質被分解為氨基酸,由於鹽醃,使蛋內鹽分增加,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生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醃製時間久了,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蛋黃中帶有紅黃色卵黃素及胡蘿蔔素,溶於蛋黃油呈紅黃色,增加鹹蛋的感官性狀,鹹鴨...

鹹鴨蛋有營養嗎 鹹鴨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鹹鴨蛋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 可食部88水分 克 能量 千卡 190 能量 千焦 795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12.7 碳水化合物 克 膳食纖維 克 0膽固醇 毫克 647 灰份 克 7維生素a 毫克 134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134硫胺素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