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槓鈴鍛鍊背部肌肉群,怎麼用槓鈴鍛鍊背部肌肉

2022-01-19 19:51:01 字數 5475 閱讀 3356

1樓:幸福de甜麵醬

最好的方法就是槓鈴划船,這是練背必練的動作,槓鈴練背就這乙個動作,其他的動作就是啞鈴划船,高位下拉,坐姿划船了。

2樓:執子之手與子健身

‍‍‍‍‍‍‍‍‍‍‍‍‍‍‍‍不得不說,一想到背部肌群,我腦海裡浮現的動作就是寬握高位下拉和直臂下拉之類的動作,我的鍛鍊習慣似乎養成了使用下拉類的動作去訓練背肌,以及引體向上的動作。

但這並不代表沒有用槓鈴鍛鍊的背部動作,使用槓鈴也是能夠很好的刺激背闊肌的。下面我將列舉三個使用槓鈴就能有效鍛鍊背部肌群的動作。

動作一:t槓划船

t槓划船這個動作做起來很方便,不會讓你的手臂感到很受力很難受,同時又能夠很好的刺激背部肌肉,即使使用很大的重量去練習也沒關係。

t槓划船的原理就是卸掉其中一邊的槓鈴片,找個地方固定起來,雙手只抓住有槓鈴片的槓鈴杆上端就可以了,要注意槓鈴片的直徑不能太大。

我們可以找東西固定住一端,或者把它放在牆腳頂住即可。

t槓划船動作允許我們站立的更直一些,在動作過程中,收緊肩胛骨,把槓鈴一端拉起直至觸碰到胸肌,上身俯臥與地面大約45度角即可。

這個動作重點要把力量發力在斜方肌下部,夾緊肩胛骨,以此帶動動作,刺激背部。

t槓划船實際上是由槓鈴划船這個動作演變而成的。

下面我繼續寫動作二:槓鈴划船許多健身人士還是十分喜愛這個動作的,因為槓鈴划船能夠有效的鍛鍊到你的背闊肌、斜方肌,菱形肌、下背以及背部很多小肌群都會訓練到。

在進行槓鈴划船時,我們一般可以採用正握或反握,一定要握得緊一些,握得越緊槓鈴片越穩,不會輕易晃動。

上肢俯身與地面呈45度,背脊垂直穩定,不能弓背,下腰也不能陷凹;雙手各抓住槓鈴一般,大約比肩寬20公分左右即可。

拉起時,雙肘向後擠壓,肩胛骨收緊,重複此動作。最好每一次的練習最少做10-15下動作,可以做4組,保證能有效鍛鍊到背部。

動作三:槓鈴硬拉

「硬拉」常常被人稱為動作之王,與深蹲一樣,在健身領域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人們都對硬拉動作懷有著敬畏之心,可以見得硬拉的優秀之處。

槓鈴硬拉的握法很多,既可以雙手正握槓鈴,也可以雙手反握、鎖握和正反握(也就是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看似無區別,但做起來差距十分明顯。

有人做硬拉,手掌或者手指都會痛,每個人的力量不同,所以一定要選乙個適合自己的握法。

很多運動員喜歡鎖握,因為那樣會握得更緊,所謂鎖握就是四個手指環繞槓鈴幷包裹住拇指,但有可能會使拇指疼痛。

動作過程:雙腳開啟與肩同寬,雙手握住槓鈴的一側,膝蓋和腳掌稍微向外開啟呈外八字狀,拉起槓鈴挺直腰,但不要過分昂頭挺胸,會導致腰椎過度伸展,腰椎承受不住壓力從而受傷;

動作要繃緊背部,發力點在背部時要做到頂峰收縮,保持2秒鐘的姿勢,這樣才能有效刺激背部。

以上的三個動作都非常有利於鍛鍊背部肌肉群,希望能給到你幫助,喜歡可點贊。

‍‍‍‍‍‍‍‍‍‍‍‍‍‍‍‍

怎麼用槓鈴鍛鍊背部肌肉

3樓:

3 轉體運動。與擴胸運動有所不同的是,轉體運動會分別強化鍛鍊背部左右兩部分的肌肉。當向左轉體時,背部左半部分的肌肉得到了鍛鍊,反之右半部分得到了鍛鍊。

做轉體運動時,可以站著兩腿自然分開站直,轉體時腿部不要轉動。或者坐在墊子上,伸直一條腿,然後蜷起另一條腿,只上身做轉體運動。

如何能練背部肌肉以及提高背部力量

4樓:賽普力量

如果沒有強壯寬厚的背部,那麼無論你怎麼練都不會讓你看上去更加強壯。想要v字型的身材,背部的訓練必不可少,這裡給大家分享鍛鍊肌肉的方法,堅持訓練你的背部肌肉。不過任何鍛鍊都要循序漸進,先從比較基本的背部訓練開始,三個月之後就可以進行更加高階的背部訓練,等到下乙個夏季到來的時候撐爆你的t恤,

端先來看我們的計畫方案,如下:

專案組數每組次數

屈身槓鈴划船315,12,10

寬握器械划船212

單臂啞鈴划船212

前高拉背訓練器212

方法/步驟

屈身槓鈴划船

身體前屈,膝蓋稍微彎曲,雙手握槓鈴,兩手距離略比肩寬,提槓鈴至腹部,然後慢慢回原位。

寬握器械划船

坐在器械上,雙手寬握器械臂,用力拉至胸口下方,然後回原位。

單臂啞鈴划船

單臂握啞鈴,另乙隻手支撐,用力提拉啞鈴與胸部平行,然後回原位。

前高拉背訓練器

寬握拉桿,用力拉至胸口鎖骨上方,然後慢慢回原位。

注意事項

屈身槓鈴上提的重量一定要慢慢加,不可過猛,否則容易傷到腰部。

後三項訓練要選擇正確的重量,就是每組達到12次一定要有力竭的感覺。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單槓上進行引體向上; 2、用啞鈴(一定要重的,要不就用槓鈴)進行臥推; 3、單手握啞鈴進行划船式動作。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6樓:劉霜教你健身

1_1個簡單高效的背部訓練,增強脊柱靈活性,強化背部肌肉力量

7樓:

鍛鍊三角肌的方法:

1、直立推舉 兩腳開立與肩同寬,手背朝前俯身握槓,兩手距離與肩同寬。先將槓鈴提至胸前,將橫槓置於鎖骨和兩肩上。保持挺胸緊腰姿勢,兩肘向上抬起,然後用肩部肌肉的力量,將槓鈴推起,兩臂向上伸直,稍停,將槓鈴放回鎖骨處,然後再次推起。

上推時吸氣,下落時呼氣。上推時不得過分塌腰,也不得提起腳跟借力。此動作可發展肩部肌肉和上身的力量。

2、坐姿頸後推舉 坐在椅子上,將槓鈴推至頭頂上方,然後徐徐下落至頸後。握距略寬於肩。上推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此動作的作用與直立推舉相同。

3、啞鈴前平舉 兩腳開立,兩手手背朝前握啞鈴置於腿前。挺胸收腹,先以一臂直臂持鈴經體前舉起至頭部前上方,然後落下,在此臂下落的同時,另一臂舉起,如此交替上舉。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做此動作時,身體不得前傾後仰,應始終保持直臂挺胸緊腰姿勢。此動作主要是鍛鍊前三角肌。鍛鍊時意念應集中於三角肌前部。

手握鈴不必很緊,以啞鈴不掉為原則,否則,在三角肌鍛鍊強度不足時,前臂肌群卻可能已很酸脹。此動作也可換成槓鈴前平舉,即雙手持槓鈴直臂舉起,至比眼高的位置後再放下重做。

4、啞鈴側平舉 兩腳開立,兩手拳眼朝前握啞鈴置於體側,挺胸收腹,兩臂直臂握鈴側平舉至與肩平,稍停,再直臂握鈴循原路線下落至體側。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此動作主要是鍛鍊側三角肌。

鍛鍊時意念應集中於三角肌中束。

如何使用啞鈴和槓鈴進行腰腹及背部肌肉的鍛鍊?

8樓:博士園養髮加盟

單側俯身啞鈴划船

動作過程:

1.屈體用正握法抓住啞鈴,另乙隻手扶在長凳上支住身體,另乙隻膝蓋也彎曲支在長凳上,身體幾乎與地面平行,抬頭挺胸。

2.把重量放到盡量地低,掌向身體將重量拉起;盡量保持身體靜止,用背而不是用手臂將啞鈴拉到體側;緩慢地放下,保持對重量的控制,一側練完再練另一邊。

注意事項:

1.初始不使用大重量,技術穩定後在逐步增重

2.訓練時腰背不夠平直會損害脊椎,放在平凳上的手臂要保持肘關節微屈,放在地面上的腿保持膝關節微屈,動作太快會降低訓練效果,幅度過大會增加身體扭動,增加受傷的可能性。

俯身槓鈴划船

可以全面刺激多個不同的背部肌肉群。對增加背部肌肉的厚度非常有效。

動作過程:

膝關節稍稍彎曲,雙腳分開稍稍超過臀部的寬度。上半身從臀部的位置向前傾斜,約與地面呈30度角。採用手心朝下的方式握住槓鈴杆,握距與肩同寬。手臂自然下垂,充分伸展背部肌肉。

保持腹肌緊繃,用背部肌肉的力量把槓鈴拉向下腹部。在動作的最高點,把兩個肩胛骨靠攏,充分收緊背部肌肉。然後,保持對槓鈴的控制,緩慢返回起始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腰腹其實得分開。先說背部,背部分為上背部和下背部(豎脊肌),下背部可以用硬拉或者山羊挺身。如果做硬拉,我建議放到訓練的第乙個動作,若是挺身,放到最後。

對於背部的厚度,可以用槓鈴划船和啞鈴划船,你可以調整背部與地面的夾腳來找到你想刺激的部位,正握槓鈴划船訓練上背部上側,反手更側重於下側,啞鈴划船幅度更大。如果只用槓鈴和啞鈴,並不能對背部的寬度進行訓練,所以有弊端。對於腹部和核心力量,如果想訓練腹肌的形狀和分離度建議採用自重多次數,因為腹肌是耐力肌群。

捲腹,舉腿,雙腿平躺踩單車等都行,可以在頸後或胸前負重。另外,平板支撐支撐對於核心力量的耐力靜力訓練還行,可以在後揹負重做。不用時間太長,一組39到45秒就好,我一般負重135磅做30秒。望採納

10樓:小王子

槓鈴用來深蹲,扛起來按計畫比如每組5個,每次3組,一天2次,一週後改為一天3才,啞鈴可以平台倒掛後仰臥起坐,增加腰腹肌肉屈伸強度,注意動作到位,讓肌肉的屈伸幅度達到最大,另外休息和飲食合理,幫助迅速的建議肌肉生產速度

11樓:鞋服專家

1、在運動上: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

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 多的其它活動。 2、要有重點和針對性: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

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乙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乙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

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3、合理的膳食: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

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 蛋、禽外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 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 ,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4、堅定信心持之以恆:。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 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進行科學的、有計畫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如何鍛鍊背部肌肉,如何在家鍛鍊背部肌肉和肩部肌肉?

這些啞鈴動作和單槓,是練習背部肌肉的最佳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 啞鈴划船 8 12rm 次 x4 2 引體向上寬握 8 12rm 次 x4 3 引體向上窄握 8 12rm 次 x4 經過昨天的訓練,有沒有感覺肩部放鬆了?今天我們加強一下訓練強度,繼續啟用背部肌群,同時也對腰腹核心具有一定的加強功能。...

怎麼在家鍛鍊肌肉,在家如何鍛鍊肌肉

你好,乙個乙個的,現在看來你的身形屬於偏瘦,如果你能通過鍛鍊增長到65kg,那我相信你的身材就已經顯出來了,如果你想開始練習,那就要每塊肌肉都要練到,要不然的話肌肉增長過後會顯的不勻稱,也就是不好看了。酒一定要少喝,你要是天天不喝酒就過不去一天的主兒,那還是不要練了,一週喝個一兩回還是可以的,別喝大...

怎麼鍛鍊手臂肌肉,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三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 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用,你你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