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哪些2本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2022-01-19 14:31:10 字數 4777 閱讀 1857

1樓:蔣振華悉卿

今年本科一批分數線文科606分,理科580分。本科軍檢資格線文科580分,理科546分。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文科470分,理科為450分。

湖南省招生考試院的查分系統已經開通,每個ip地址只能查詢成績三次,高考真實成績以考生成績單為準。

6月24日下午3時,省教育廳、省招考院聯合召開新聞釋出會,公佈了2023年高考分數線。本報記者赴長沙蔘加了新聞釋出會,併發回最新報道:今年本科一批分數線文科606分,理科580分。

本科軍檢資格線文科580分,理科546分。專科軍檢資格線為本科軍檢線線下40分。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文科470分,理科為450分。

與去年相比,各條資格線文科普遍升高,理科普遍降低。

今年我省參加普通高考人數612472人,比去年減少5萬人,評閱試卷共3062360份,其中語文、數學、外語、基本能力測試科目均為612472份,文科綜合232871份,理科綜合379601份。所有科目全部實行網上評卷。湖南大學承擔語文、數學、理科綜合3科評閱工作;湖南師範大學承擔外語、文科綜合2科評閱工作;長沙大學承擔基本能力測試評閱工作。

新聞釋出會上,省招考院副院長介紹了我省2023年高考本科一批分數線及本科軍檢資格分數線、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體育專業填報志願資格線、藝術類本科分數線及對口高職本科錄取分數線。

除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較去年降低外,今年我省文科各條線繼續走高,其中本科一批分數線比去年高10分,本科軍檢線比去年高4分,藝術文分數線與去年持平。在各條文科資格線與去年相比走高的情況下,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文科卻大大降低,與去年相比低了29分。

我省理科各條分數線與去年相比也有所變化,理科各條線與去年相比有所降低。理科一批分數線比去年降低6分,本科軍檢資格線理科比去年降低11分,變動最大的是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理科比去年的490分低了40分。

據介紹,本科軍檢資格線下40分為專科(高職)軍檢資格線。體育專業填報志願資格線為:本科377分。

藝術類本科文化分數線:藝術文300分,藝術理300分。對口高職本科錄取分數線將根據有關專業類別的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確定,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為475分。

與2023年相比,藝術類文科本科志願填報資格線和去年持平,理科比去年高了10分。體育類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比去年降低28分,對口高職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比去年降低15分。

6月24日下午,湖南省招生考試院的查分系統已經開通,省招考院專家提醒考生,為了方便其他考生查詢高考分數,請不要多次查詢,每個ip地址只能查詢成績三次,高考分數查詢系統的成績只做參考,真實成績以考生成績單為準。

各條分數線資格線

本科一批分數線:文科606分,理科580分。

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計劃的1∶1.2全省統一劃定最低控制分數線,達到本科一批線的考生,可以填報本科一批志願,但不能保證百分之百錄取,約會有20%的考生無法上本科一批。

d本科軍檢資格線:文科580分,理科546分,專科軍檢資格線為本科軍檢線線下40分。

是供報考公安類院校的考生使用的,考生達到本科軍檢線可申請政審。但從更廣泛的意義來說,在本科二批線尚不能公佈時,本科軍檢線可起到本科二批線的替代作用,給考生填報本科二批志願提供借鑑。多年來,我省本科二批省屬分數線一直與本科軍檢線相當,也可能在本科一批結束後上下浮動,一般比本科軍檢線低1至3分不等。

d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文科470分,理科450分。

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並不等於本科三批線,本科三批線會高於志願填報資格線,部分達到本科資格線的考生會落到專科。

d體育專業填報志願資格線:本科377分。

體育類本科線是按全省體育類本科專業招生計劃的1:1.3劃定。

d藝術類本科文化分數線:藝術文300分,藝術理300分。

省外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享受同樣政策的8所院校和浙江傳媒學院、內蒙古大學、浙江理工大學、蘇州大學、北京印刷學院的部分專業,由招生院校自行劃定本校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湖南藝術學院、湖南工藝美術學院不低於全省藝術專業分數線下20分之內確定本校文化錄取分數線。

d對口高職本科志願資格線:475分。

對有本科招生計劃的專業類別,先按招生計劃1:1.2的比例測算各專業類別的本科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後對測算出的最高文化錄取分數線和最低分數線進行適當平衡,最終確定本科專業類別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的 中南大學(211, 985)(長沙)湖南大學(211,985)(長沙)

湖南師範大學(211)(長沙)

湘潭大學(湘潭)

長沙理工大學(長沙)

湖南中醫藥大學~ (一二本都招)(長沙)

二本的 南華大學(比較熱. 醫學和核物理)(衡陽)湖南農業大學.(長沙)

湖南科技大學.(湘潭)

湖南工業大學 (株洲)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長沙)

湖南商學院 (長沙)

吉首大學

衡陽師範學院

湖南理工學院(原岳陽師範)

湖南工程學院(湘潭)

湖南城市學院(益陽)

邵陽學院(老家的學校)

湖南科技學院(永州)

懷化學院(洪戰輝的母校啊)

湘南學院(郴州)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長沙)

長沙學院

湖南工學院(衡陽)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婁底)

民辦二本 長沙醫學院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長沙)

今年的錄取分數還未出,分數線是根據考生報考情況劃定的,二不是學校決定的.所以還不曉得.大概7月末肯定就曉得了

考多少分可以上2本大學

3樓:愚人談娛樂

省市不同,高考分數線也不一樣,而且每年各省市二本線都會根據高考報名人數等因素不斷變化。尤其是二本三本合併地區,很多學生都會有“二本分數線會降嗎”的疑問,這個大家可以參考去年甚至是過去幾年錄取線情況進行判斷。多數省市如果想上二本,分數線都在400-500之間,偏遠地區二本線稍低,大省或發達地區二本線選對較高。

往年分數線參考:

甘肅第一批重點院校:理工483分,文史502分;第二批普通院校:理工436分,文史456分;第三批普通院校:

理工370分,文史380分;高職:理工180分,文史180分;民族院校民族班:理工380分,文史400分。

而四川一本:文科553分、理科546分;二本:文科492分、理科458分;專科:文科190分、理科180分。

然而浙江的分數線:一段線588分;二段線490分;三段線344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和每個省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不知道你是屬於哪個省的。要按你這個說法,大約得在480分左右你才能上啊,像你那樣的二本。

5樓:流星雨

只要你的高考分數超過了你們當地的2本錄取線就可以讀2本的學校哈。當然,剛超過2本幾分是讀不到2本的好學校的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省的錄取分數線都不一樣,一般來說大約450分左右,不過剛達分數線走不了好些的學校

7樓:

考文科400可以上二本大學,考366可以上理科二本大學,這是今年的分數線

8樓:有滴的

應該在450以上,分數少了學校估計不太好。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的呢,各高校在每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同的,你可以參考一下學校在你們省份歷年的錄取分數線,或者說一下你的詳細分數,我幫你查詢一下。

10樓:願斯臺之永固兮

首先要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其次要看你是在哪個省,江西的文科二本502,500喜提專科。

11樓:魔法聖女

看你在哪個省了啊 浙江省這次是496

湖南大學今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12樓:身居幽谷任風推

我是湖南本地的,今年湖南大學錄取線文科多少分,理科多少分。

13樓:佛元化

我是河河南考生,我木想問一下,今年承錄取分數最低是多少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的呢,湖南大學在每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同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歷年學校在你們省份的錄取分數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線是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劃,相應確定的一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總分)標準。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上線考生”人數要比計劃錄取人數多出20% 左右。

各個地方的錄取線分科類、分批次確定。

為什麼2023年湖南省2本錄取分數線比以往低了許多

16樓:八維教育

高考成績分數線要根據每年參加高考人數,還有考題的難易度跟學院的招生情況等因素來定的。

一個考生即使分數考的十分好,如果填報志願不慎也可能導致無學可上,也有的考生所考分數並不高,但是由於填報志願時把握得較好,還是被錄取了。由此可見,填報志願決非是任意胡填的,而是有很大的技巧性的。那麼,填報志願的過程中一般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看專業是否受限。考生要了解高校招生的體檢標準,如果有限報專業,一定要檢視清楚,以免因誤報限報專業而浪費一個志願。二看歷年資訊。

要著重瞭解志願報考的學校、專業歷年的招收概況,參照其最低提檔線,並將自己的分數進行比照。一般而言,同一水平的高校,外地高校在錄取分數上往往要比本市高校稍低一些。三看自身考分和排名。

如果考分高排名靠前,可以優先考慮學校;若考分一般排名處在劃線邊緣,可以優先考慮專業;假如分數較低排名靠後,則可以優先考慮保證讀大學。

什麼是高考錄取分數線,高考錄取分數線和大學錄取分數線區別是什麼?

分數線是對考生上所有的學校而言。就是針對你們所有的考生,從高到底劃的一條線。就比如,你們今年的公升學率控制本科二批人數是理科4萬文科2萬,理科的第40000名的分數就是今年的二本理科線,文科也一樣。校線是你要報考的學校同批次錄取的最低線,是個必要條件。專業線是你所選專業的最低錄取線。總之,一切都看添...

湖南大學 湖南中南大學 2019 錄取分數線

湖南大學近三年在 在湘招生的部屬高校中 的理科投檔分數排名是 年份 投檔線排名 2007年 23名 2008年 22名 2009年 34名 湖南大學近三年湖南省理科最低錄取分數是 年份 最低 排名 2007年 569分 7603名 2008年 573分 6535名 2009年 574分 6382名 ...

武鳴高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高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武鳴高中學校簡介 武鳴高中創辦於1908年,始名為思恩府官立中學堂。她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在這裡產生了武鳴縣第乙個黨支部,有7位校友為新中國的誕生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一百年來,武高十三次更名,十次易址,歷三十七任校首。她跨越兩個世紀 經歷三個歷史時期的辦學歷程,深深打下了時代的烙印,見證著武鳴高中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