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櫃都是怎麼消毒的??能殺死日常的細菌嗎

2022-01-19 06:47:41 字數 2549 閱讀 9551

1樓:智障班班長

原理:1、紫外線消毒櫃的原理

紫外線消毒櫃的滅菌原理是經過紫外線對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照射,以損壞其機體內 dna的結構,殺死細菌或損失繁衍才能。 dna 對波長 253.7nm 的紫外線吸收最強。

紫外線的滅菌作用與其照射強度和總的照射量有關,一般可達殺滅率≥ 99 %。

2、高溫消毒櫃原理

高溫消毒是通過把溫度加熱到100 ℃,並保持15分鐘以上,從而達到殺菌的目的,這種高溫殺菌主要包括了:細菌、病毒在內的微生物機體。高溫消毒櫃一般是採用遠紅外線加熱方式,電熱元件通過加熱空氣或產生輻射熱,器具受高溫持續作用一段時間後,其表面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機體蛋白質組織變形,從而被殺滅。

消毒櫃確實能消毒,廚衛消毒櫃不僅能對碗筷消毒,使用者還可以將需要消毒的東西,例如小孩玩的玩具、衣物、毯子之類的東西放入消毒櫃,一樣可以達到消毒。所以說廚衛消毒櫃不僅僅可以用來消毒碗筷,還可以消毒家裡其他需要消毒的東西。

消毒櫃設有消毒、保溫、烘乾、開門報警等多種功能。一般消費者購買單一消毒功能消毒櫃即可,為適合不同種類的食具消毒,可考慮購買臭氧、高溫消毒型雙門櫃,其他功能則可根據不同的需求來選用。保溫功能主要保持食具具有一定的溫度,使用食具時手感較舒適,尤其適合於廣大的北方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臭氧消毒櫃

臭氧的氧化性很強,它可使細菌、真菌等菌體的蛋白質外殼氧化變性,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病毒、真菌等等,同時,臭氧還可以殺滅肝炎病毒、感冒病毒等,這樣消毒就比較全面了。

具體表現在:臭氧可在5分鐘內殺死99%以上的細菌繁殖體;同時臭氧也有除臭的功能,許多室內空氣淨化器以臭氧的強氧化性為原理,將空氣中的有機物氧化,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人們在雨後感到空氣很清新,主要就是因為空氣中含有一定量臭氧的原因。

另外臭氧在空氣中30分鐘可還原成氧氣。但是,臭氧對人體的危害也是有的,主要是刺激和破壞呼吸道粘膜組織,對眼睛有輕度刺激性,0.2~1.

0mg/m3時對鼻和喉頭粘膜有刺激作用,人可以感覺聞到了臭氧味道的最小量為0.02mg/ m3。

2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選購消毒櫃最主要的一點當然是消毒方式啊,我們日常用清潔劑洗碗只能洗掉油漬,但是細菌還殘留在碗碟上,威脅著使用者的身體健康。常見消毒方式有這幾種:遠紅外線高溫消毒,臭氧殺菌,紫外線防毒,以及臭氧+紫外線消毒(市面最受追捧)。

這些消毒方式又分為高溫消毒和低溫消毒。遠紅外線高溫消毒這種方式就屬於高溫消毒,而臭氧殺菌和紫外線防毒以及組合消毒的方式則屬於低溫消毒。

1.遠紅外線高溫消毒

是以遠紅外線作為熱源產生的高溫進行滅菌消毒的,以輻射方式向外傳播,熱效率比較好,能達到125℃,持續15min,實現徹底殺菌,健康無憂!

但是對餐具有限制,容易損壞高檔餐具的釉面,而且高溫消毒一般比低溫消毒能耗高。

2.臭氧殺菌

是利用臭氧的強氧化性進行防毒,是一種高效、環保的殺菌劑。而且相較於高溫消毒方式,低溫消毒不會使加熱物體損壞或變形。

但是臭氧洩漏會危害人體健康,所以在使用時需在保證臭氧不洩漏的情況下,保持櫃內臭氧的濃度,確保消毒效果。

紫外線防毒是通過對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照射,破壞其機體內dna的結構,使其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消毒率可達99%。

3樓:正是非活寶

現在常用的消毒方式有高溫、紫外線、遠紅外線、臭氧等這幾種方式。高溫消毒就是利用高溫殺死病菌,它沒有任何化學上的安全隱患,但對一些不耐高溫的餐具就有侷限性;臭氧、紫外線燈屬於超低溫消毒,消毒溫度一般在60℃以下,適合各類餐具,包括不耐高溫的塑料、玻璃製品,而且能殺死高溫消毒消不掉的頑固病菌。在購買時也更推薦臭氧+紫外線的消毒櫃。

4樓:兄弟連田心9號

常見的消毒櫃分三種:1巴氏消毒,2高溫,3紫外線(臭氧)。

——1巴氏消毒一般是加溫到62~65℃,保持30分鐘。和加溫到75~90℃,保溫15~16秒。兩種方式來殺滅病菌,常用於工廠食品類消毒,海爾應該是首家將巴氏消毒技術放到家用消毒櫃的吧。

這種消毒方式殺菌率相對較低.

——2高溫消毒就是直接用高溫將病菌殺滅,消毒十分徹底,病菌的殺滅率取決於溫度的大小和持續的時間長短。

——3紫外線(臭氧)消毒,波長240-270nm的紫外線能將1.2m以內病菌的dna和rna破壞,使其喪失複製繁殖能力,達到死亡的目的。然而紫外線特定的波長又能使空氣發生化學反應,成為臭氧,臭氧能夠破壞病菌的蛋白質,這種消毒方式能夠殺死肝炎病毒,大腸桿菌等日常的細菌。

普通這類消毒櫃的殺菌率在百分之98到百分之99.9。老闆電器的回型(紫外線燈管)專利技術殺菌率可達到百分之99.99。

5樓:就要玩得開心

低溫,高溫,一般的普通細菌可以。

消毒過的餐具可以放置多長時間在消毒櫃裡面?多久時間進行消毒才不會產生細菌

6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餐具放置在消毒櫃中乙個星期以後。

消毒餐具上已經會有細菌了,還要進行第二次的消毒。

乙個星期進行一次消毒就是不錯的。

7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消毒過的餐具一般不要超過24小時。

消毒櫃消毒的碗怎麼會發黃,消毒櫃裡的碗為什麼會變黃

這個要看你用的消毒櫃是哪種原理了,臭氧消毒的不會發黃,高溫烤滅菌的就會發黃,原因是殘留的有機物被高溫氧化了,也就是糊了,有機物不但是洗潔精裡的,自來水裡照樣有,是不能絕對沖洗清潔的。少量的有機物本身無害,但是經過氧化的就致癌了,所以高溫滅菌的消毒櫃其實並不好。消毒櫃是什麼原理的?臭氧?紫外線?發黃的...

電烤箱能當消毒櫃使用嗎消毒櫃能否當電烤箱使

理論上陶瓷金屬餐具都可以用作電烤箱高溫消毒!而且電烤箱密封回 圈沒有過多的塑料橡答 消毒櫃是紫外線 電烤箱是加熱管 加熱不一定是消毒,而切很多東西不能加熱 絕對不能當消毒櫃使用,電烤箱溫度過高容易引發火災 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的哦,消毒原理就是高溫殺菌,但自己再想一下,如果用電烤箱消毒,還要消毒櫃幹嘛呢...

消毒櫃怎麼薰選什麼比較好,消毒櫃怎麼選,選什麼比較好?

1 大小選擇 根據家庭人口及餐具數量選擇相應容積的消毒碗櫃 四口之家或辦公室可選擇40公升至90公升 四口以上的家庭可選擇80公升至110公升 商用可選擇300公升以上 2 消毒習慣 根據餐具的質地選擇具有相應消毒方式的消毒碗櫃。陶瓷 耐高溫玻璃 不鏽鋼等耐高溫餐具可選用具有高溫消毒室的消毒碗櫃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