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查一下自己肝臟有沒有問題,需要做哪些檢查,差不多多少錢你

2021-09-05 15:03:35 字數 3502 閱讀 8055

1樓:體苑雜攤

B肝兩對半檢查

B肝病毒是導致肝區疼痛的重要原因之一,通過B肝兩對半檢查可以確定是否感染了B肝病毒。

肝纖維化指標

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也會引起肝區疼痛,才檢查對確診肝纖維化有重要意義,主要檢查專案有脯氨酸羥化酶、透明質酸、亞型前膠原肽、單胺氧化酶等,肝硬化時都有不同程度增高。

甲胎蛋白檢查

肝區不適和隱痛常是肝癌中晚期較早出現的症狀。甲胎蛋白檢測是一種較理想的發現早期肝癌的初查方法,與b超檢查相互結合可以彌補不足,更高效的診斷出早期肝癌。

b超等檢查

可對肝臟、膽囊、脾臟進行b超、電子計算機斷層掃瞄(ct)和磁共振成像(mri)等檢查。影像學檢查的主要目的是鑑別診斷和監測慢性B型肝炎的病情進展及發現肝臟的佔位性病變如肝細胞癌等。

肝穿刺肝穿刺是最直接準確的方法。據資料顯示,肝區疼痛的人基本都有比較嚴重的炎症和纖維化,要進行適當的**,若是長期不**可能會耽誤**時機。

2樓:狄淇兒

檢查肝臟只需要做肝功化驗就可以了。需要到醫院空腹抽血。費用大概幾百塊錢。程式不是很複雜,但要注意的是,必須空腹,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3樓:熱情的哈呵

內科,b超,x光等等,幾百塊費用吧

4樓:昔珈藍瑞

工作入職體檢一般都是在三甲醫院或者體檢中心體檢都是常規的體檢專案,一般都能順利通過

真遇到體檢專案不合格,專門的人代一下也可以的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紅太陽體檢可以幫助出乙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怎樣才能知道我的肝臟有沒有問題,出了做肝功能還加什麼檢查?

5樓:q王小年

對肝功能進行檢測特別是對肝臟疾病,比如肝硬化、肝炎等疾病的診斷是非常敏感和關鍵的。一旦它發生病變,很快就會影響到肝臟的免疫功能、代謝功能以及合成功能等,引起這些極其敏感的指標體現於肝功能檢查資料中。

然而肝功能檢查依舊具有一些侷限性,肝功能檢查目前僅僅是起到診斷肝膽系統疾病的一些輔助作用,如果同時有其他疾病,相關指標也有可能會公升高。在評定肝功能試驗的結果時,需要與臨床症狀進行綜合考慮肝功能情況,以免主觀性和片面性判斷。

可以加上肝臟ct檢查,通過ct掃瞄肝臟和脾臟來幫助診斷肝臟中是否存在問題,如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些疾病,通過不同層面的ct掃瞄能夠讓醫生辨別是否存在疾病,同時還能夠通過掃瞄來知道肝臟是否發生病變以及知道病變的位置範圍和大小,另外能夠讓醫生在**的過程中對疾病以及**效果進行乙個評估。

注意事項?

1、 在進行肝功能抽血檢驗前一天要避免飲酒,這是由於肝功能檢驗的多項內容檢測指標跟飲食有緊密關係,酒精容易提高某些血清酶數值。所以,肝病患者做檢查前需要保持空腹,以便做出客觀科學的判斷結果。

2、肝功能檢查的空腹時間最好是8到12小時,如果是第一次檢驗肝功能者,尤其要注意保證空腹。

3、肝功能檢驗前一晚不得吃太辛辣油膩的食物,這類食物會導致血脂值顯著增加,所以含脂肪多的食物在抽血前10小時應禁止食用。檢驗前一天飲食要注意清淡,此外,還不宜進食含有胡蘿蔔素、葉黃素豐富的食物,以避免血清呈黃色,最後影響黃疸指標的檢測結果。

4、肝功能檢驗前如果有感冒等症狀,宜等感冒痊癒7天後再進行檢查,因為感冒也會影響肝功能檢查結果。

5、肝功能檢查前一晚禁止服藥,不能熬夜,因為藥物作用極可能造成轉氨酶指標公升高,影響肝功能檢驗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是抽血化驗,還有做b超,看看肝部有沒有其它的病變

7樓:美麗的秘密歸於一心

恩,如果你擔心你的肝功有沒有問題?你就自己嗯,去醫院做空空檢查,做了肝功檢查之後,就算你沒有問題,你也應該好好對待自己,就是比如說不抽菸,不吃一些對肝不好的東西,還有不要喝酒,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說肝臟有沒有問題?最主要的還是要平時的生活細節去注意,特別是肝功本來就不好的人,更要注意,其實人只要自己愛惜自己的身體,然後還有就是嗯會去好好的面對生活,有好的心態,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的擔心,只要心態好了,什麼都好,把事情看開了,一切都好說,肝功也會很好很健康的

8樓:小滿

看看手指甲,如手指甲上有豎條紋,說明肝有問題。

**上有沒有血斑,有肝也有問題。

眼睛是不是黃黃幹也有問題。

看看舌苔,舌苔有斑點肝也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知道肝功能如何,你得去找醫生做個肝功能抽血化驗,其中有很多指標,需要查那些方面,只要你給醫生說明情況,都可以給你檢查的,此外還可以做b超什麼的,方法很多,不要自己只在家裡想,這裡的人也只是勸你一下,還的靠你自己。

10樓:逮漫

1、常規做肝功能檢查,看轉氨酶的變化。由於肝臟是全身最大的消化器官,糖脂蛋白均在肝臟內轉化,肝臟可解毒,故抽血查肝功能是關鍵檢查;

2、b超檢查,看肝臟有無形態學改變,如有無結節、腫瘤、毛血管瘤、囊腫等;

3、b超診斷困難的可做ct加增強或磁共振加增強;

4、病理檢查,可確診病變。

臨床上,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分析選擇檢查手段。

11樓:柚子麻麻

如果是肝臟如果出現問題,會表現為明顯的右上腹疼痛、腹脹,並且在進食後加重,乏力、食慾下降,特別是討厭油膩的食物,進食油膩、油炸的食品之後,會導致症狀加重,也可以出現腹瀉或者不明原因的發熱。最常見的就是肝臟的惡性腫瘤,尤其是中老年患者人**病率非常高,男性比較多見。有一些誘發因素,最常見的就是常年飲酒,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知道自己的肝臟有沒有問題,去正規醫院就能解決你的疑問。如肝功能檢查、b超,如果都正常就ok

13樓:時勝

除肝功能外,還要加肝臟彩超等影像檢查

我想知道我的肝臟是否一切正常,需要做哪些檢查,只是害怕得上肝病,身體一切正常,檢查過肝功和酶聯五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應知的常識:建議你睇細細睇你自己的手指,只可知你自己的————肝臟是否一切正常。

1、你如無其他不適,僅僅為知肝臟是否正常的話,是有更簡單的檢查方法:你手指

甲是否光澤好,均勻。如是,應是肝臟功能正常。否則或許有功能障礙,但不一定是障礙,也或許受其他因素影響到的。

2、結合你日常生活進行細細想,是否有確實不適?如無。就屬功能正常。

3、你如是一定去醫院抽血檢驗,就說:只檢肝功能專案。醫生會對你的要求進行的。不必多想了。

要早上空腹即不食東西抽血檢驗結果才的較準的。但是,檢驗不能排除還是否有其他影響到的所有因素!有的人去抽血檢驗了,結果是不正常!可第二次去抽血檢驗時,是正常!

相信你睇上述後,會對你的問題有所解決或已有解決的方法或已不會亂想了!

祝你平安無事,身體健康!

請給予鼓勵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檢查,肝功能、B肝兩對半、C肝抗體、彩超。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怕被別人傳上吧,如果身邊有肝病的,得打針,增加抗體,

請電腦高手看一下這個配置有沒有問題

主機板換捷波 xblue 77a2 399 電源大水牛寬v400w 150能入手額定300w的希捷250g這 能買wd 320gb 7200轉 16mb 串列埠 ys 9400 399的 不如買 盈通 g9600gso 384gd3 ta極速版 399更換之後 沒怎麼變效能提公升很多 音效卡網絡卡主...

請達人幫我看一下我的配置有沒有問題

你這個也可以吧。cpu amd am2 athlon 64 x2 5000 65nm 390 主機板 技嘉 ga ma770 s3 520 顯示卡 昂達 9600gso 384m 499 記憶體 金斯頓 2g 130 硬碟 希捷 160g sataii 8m 290 我這個配置可是參考過價效比,相容...

求大神幫忙看一下我的英語翻譯有沒有問題

china is the country that has call us?chinese mindrespected which explained why there were whose theme was 中間for這一部分 對於中國人民來說,竹子象徵著美好的品德,它影響著人們的靈魂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