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行漸遠的朋友關係怎麼處理,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應該去挽留嗎?還是應該結交新朋友?

2022-01-19 03:20:23 字數 2629 閱讀 6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朋友,可以陪伴我們一輩子。我們要時常保持聯絡。而有的朋友,只是我們生命的過客。

對於這些漸行漸遠的朋友,我們順其自然,是最好的做法。我們沒有必要去糾結,去惆悵,去不知所措。我們要做的就是,堅持自己,保持有趣,去交往真正的朋友。

我們回顧年少時的情誼,會發現人與人的親近往往和空間距離有著密切的聯絡。小時候活動範圍有限,交友範圍也有限。發小就像電影電視劇集中演的那樣,不是同班同學,就是隔壁鄰居,再不就是父母交情甚篤,兩家常來往。

但後來大家都各奔東西,很難才能再聚一次。我們的見面和溝通成本就變大了,我們見一次面,要等雙方都有時間,要約在乙個離雙方都折中的地方。我們的精力有限,填滿這段距離太難了。

就像《破產姐妹》中,caroline決定搬出max的公寓時,她向max保證自己還會是max永遠的好朋友,max卻說:「分開後的第一周,我們可能還會擠出時間每週末一起喝一杯咖啡。過了幾週你就有別的事情不來,我也有事情不來。

然後接下來的六十年我們都不會再見面。」

而且人的社會地位、身份,三觀,角色,都是在變幻,大家長大後很難有共同話題,所以難免會有疏遠。我們的時間和精力決定了我們容不下太多的關係——你和乙個朋友在一起久一點,就難免和另乙個朋友的時間少一點。現在很多人都在說「拒絕無效社交」。

所以我們要謹慎交友,去交往真正的朋友。

2樓:筆下自有顏如玉

漸行漸遠,可能是因為彼此之間已經沒有了交集,沒有了當初的共同話題。既然已經玩不到一塊,那也就不要勉強彼此。覺得很想念對方的時候就叫上他出去聚一下。

3樓:想飛的番茄醬

漸行漸遠的朋友關係,基本上都會在沉默中順其自然的結束,這種關係不需要花費時間處理,慢慢就淡了。

4樓:我

就讓關係漸行漸遠吧,這也說明朋友之間的交流也少了,就算再彌補,交集少了以後還是會疏遠的。

5樓:你是我的宿命

既然關係都疏遠了,說明是你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比如三觀不和或者環境圈子不同啊之類的,這些是勉強不來的,就順其自然就好了。

6樓:enternal麼麼濤

時間會幫我們篩選合適的人,感情慢慢變淡了也許是命運的安排,不要強求。真的好朋友不管發生什麼都會在你身邊。

7樓:

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如果對方希望和你交好自然就不會這樣子了,這種關係還是不要勉強,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他去吧,既然關係已經在疏遠了,再去強求回來又有什麼意義呢?朋友嘛,那裡找不到呢?

9樓:

自己認為有必要的就及時採取補救措施,連自己都認為沒必要的,那就順其自然,能回到過去就回,回不到原先的朋友關係就算了。

10樓:瓢葫之木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有價值,對於我來說,我會讓這種關係自行變淡,同時也留個空間,要說他聯絡我,還是當作普通朋友。

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應該去挽留嗎?還是應該結交新朋友?

11樓:小李講情感

或許有些人的身邊會有從小到大一直跟自己在一起的朋友,但是即便如此,周圍的人也是會一直在更換的,畢竟我們的年紀一直在增長,周圍的人也都會有所不同。這個時候結交的朋友肯定會不一樣。

當我們周圍的環境不同,我們整個人的思想境界也都會隨之發生改變,即便你還想跟以前的朋友保持聯絡,但是由於你們平時不在一起,再加上現在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本身聯絡的時間就很少,對於朋友來說,一旦缺少了聯絡關係慢慢就會變淡。如果說這個時候大家所處的圈子不一樣,慢慢的就會感覺到大家話都說不到一塊兒去。

由於這個過程是十分緩慢的,所以你其實根本是意識不到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變淡了的。當你真的已經意識到的時候,你們可能已經沒有了聯絡,到那個時候想要再挽回其實已經晚了。所以也不要刻意的去挽留,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12樓:江南風情

我認為不應該挽留,應該去結交新的朋友。畢竟要走的,你留也留不住的。

13樓:30秒不

如果覺得對方原來和自己關係不錯,兩個人之間還有感情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應該挽留一下。

14樓:兔牧馬人

對於漸漸遠去的朋友,我感覺還是能挽留的,就挽留一些,畢竟你們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同時也可以再結交一些新朋友。

15樓:暢言社會事

首先應該適當的尋找自己和朋友漸行漸遠的原因,如果發現不是自己的錯,而努力挽留也沒有用,就可以放棄,去尋找新的朋友了。

16樓:情感小兔

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還是順其自然吧,如果是真的朋友就一直會在你身邊,去交些新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17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應該去挽留。畢竟每一段友誼都來之不易。都值得我們去珍惜。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必要挽留,可能兩個人就是有這麼一段短暫的緣分而已,去結交新朋友就好了。

19樓:花花就是我

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如果你是真心想要跟他做朋友的話,那就要去挽回,因為你和他已經認識很久了

關於朋友之間漸行漸遠的詩詞,關於朋友之間漸行漸遠的詩詞有哪些?

庭院池中月,屋內鏡裡花 身近如形影,咫尺卻天涯。心海風波湧,貌和神已他 原本同心結,散落黃塵沙。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雨霖鈴 梨花辭 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世間事,皆無常。為情傷,笑滄桑。萬行淚,化寒...

關於「朋友之間漸行漸遠」的詩詞有哪些

送友人 唐代 李白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釋義 青翠的山巒橫臥在城牆的北面,波光粼粼的流水圍繞著城的東邊。在此地我們相互道別,你就像孤蓬那樣隨風飄盪,到萬里之外遠行去了。浮雲像遊子一樣行蹤不定,夕陽徐徐下山,似乎有所留戀。揮揮...

如何看待漸行漸遠的友情

我覺得在現在這樣乙個現實的社會來說,友情漸行漸遠是一種普遍的現象。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每個人的追求和信仰也就會不同,所以也就會導致關係越來越淡。人生的旅程是分階段的,每一階段我們都會結識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事糾結。遇到了你想珍惜的,想要一輩子處下去的,自然會和她們加強聯絡。兩條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