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漸行漸遠的友情

2021-03-19 16:51:39 字數 2575 閱讀 4357

1樓:水煮酸菜

我覺得在現在這樣乙個現實的社會來說,友情漸行漸遠是一種普遍的現象。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每個人的追求和信仰也就會不同,所以也就會導致關係越來越淡。

人生的旅程是分階段的,每一階段我們都會結識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事糾結。遇到了你想珍惜的,想要一輩子處下去的,自然會和她們加強聯絡。

兩條直線相交後漸行漸遠,沒什麼好再去尋求交集的了,那是無望的事情。我們從小都在不斷分別不斷製造新的分別。與其哀嘆這一段漸行漸遠的友情,不如感謝曾經一同歡笑的歡樂時光。

雖然那些歡樂的時光漸漸會被時光磨掉了色彩。

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適合用在友情中。可有些漸行漸遠的友情確實就是這樣一回事。我們總要告別一些人,再去遇到一些新的人啊。

以前的我,對每一段逝去的友情都特別糾結。為什麼說好要做一輩子好朋友的那些人,最後都乙個乙個離你而去,甚至最終形同陌路?為什麼曾經無話不說的閨蜜們,現在就算聚在一起,也變得無話可說?

這種困擾曾經讓我無比痛苦。我不願相信,時間擁有如此惡毒的魔力,能夠沖淡一切。那些美好純真的感情,真真切切的存在過,它讓我們心生歡喜,又我們莫名感動。

又渺小又孤單的我們,因它而感到安寧和溫暖,從而對這個世界生出更多的期許。

但是我發現,不論我多麼努力,有些人就是不可挽留裡的離開了,就像手心裡的沙,你握緊拳頭,它終究還是會流走。

曾經對你而言那麼重要的乙個人,在你的生命裡留下濃墨重彩一筆的那個人,和你約定朋友一生一起走的那個人,悄無聲息的,就這樣從你的生活裡隱去了痕跡。

2樓:王小歡喜啊

順其自然。友情也是需要有共同的價值理念才能維繫下去的,漸行漸遠的友情說明這段友情你已經無法掌控了,順其自然就好。

3樓:我亦無淚縱橫

現在也只能隨著漸行漸遠了。

小時候玩的很好的發小,一直找對方出來玩。反正關係特別好,後來上高中了就漸行漸遠。只是父母偶爾在小區裡遇見打個照面拉兩句家常便騎著自行車走了,總見她母親揹著大包小包,一臉疲憊的樣子。

高一的時候,因為她男友和我乙個高中,所以偶爾一次她會讓我給她男友帶點東西,一些信件什麼的。後來就連這些也沒了。一次偶遇她男朋友,我便問他:

她近期可好?他無奈地搖搖頭,我也不知道。問我:

你知道嗎?我說我也好久沒聯絡上她了。我說那你怎麼辦,他說能怎麼辦。

兩條直線相交後漸行漸遠,沒什麼好再去尋求交集的了,那是無望的事情。我們從小都在不斷分別不斷製造新的分別。與其哀嘆這一段漸行漸遠的友情,不如感謝曾經一同歡笑的歡樂時光。

雖然那些歡樂的時光漸漸會被時光磨掉了色彩。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適合用在友情中。可有些漸行漸遠的友情確實就是這樣一回事。

我們總要告別一些人,再去遇到一些新的人啊。

用最簡單的話來說,或者說了也是白說的一句話來說,人生的旅程是分階段的,每一階段我們都會結識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事糾結。遇到了你想珍惜的,想要一輩子處下去的,自然會和他們加強聯絡。人生那麼長,誰又能伴隨誰一輩子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只願大家在一起的時候真誠相待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友情也是需要經營的。有的朋友可以陪你一直走下去。我們對於這一類朋友,要保持聯絡。而大多數朋友只是你生命裡的過客,他們會漸行漸遠。我們對於這一類朋友,就隨緣吧。

1、路太遠、沒時間

我覺得,這一類友誼的開始,大概率是因為:碰巧都在相同時間處於某個空間,比如同學、同事、合租者。而當這個條件消失了:

同學面對畢業,同事面對離職。我們的見面和溝通成本就變大了,我們見一次面,要等雙方都有時間,要約在乙個離雙方都折中的地方。我們的精力有限,填滿這段距離太難了。

就像《破產姐妹》中,caroline決定搬出max的公寓時,她向max保證自己還會是max永遠的好朋友,max卻說:「分開後的第一周,我們可能還會擠出時間每週末一起喝一杯咖啡。過了幾週你就有別的事情不來,我也有事情不來。

然後接下來的六十年我們都不會再見面。」

2、你成長,或者他成長了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有新的社會身份,我們的社會地位會改變,我們接觸到的很多事情,都會改變我們的三觀。我們會開始下意識地,跟擁有相同想法,地位相近的人,建立穩固的關係。這時候回過頭,我們看看某些老朋友,你會發現沒辦法跟他們溝通,因為大家追求的東西不一樣了。

對於以上兩類朋友,我們不必強行挽留,也不必一刀兩斷。我們只要記住曾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我們彼此是對方最真摯的朋友。我們不必為過去的朋友傷春悲秋,更重要的是珍惜現在的朋友。

5樓:秋若馨晨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在一起生活。就像乙個班級,時間到了就應該解散。朋友關係也一樣,因為我們不能一直在乙個城市生活,所以我們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淡,隨著時間的蹉跎,感情越來越淡是必然的事情。

平淡的看待就可以了。

6樓:暴躁網友馬兒

這其實很正常,每個人都忙於自己的事情就疏遠了聯絡,有些遺憾,有些感慨。

7樓:離溫景

正常看待。

畢竟每個人都是要成長的,而且朋友也不可能一輩子都走一條路,最終都會分道揚鑣,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過足矣。

8樓:小胖紙本不胖

這個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彼此之間要是少了聯絡,或多或少都會讓彼此之間的友情變淡。

漸行漸遠的朋友關係怎麼處理,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應該去挽留嗎?還是應該結交新朋友?

有的朋友,可以陪伴我們一輩子。我們要時常保持聯絡。而有的朋友,只是我們生命的過客。對於這些漸行漸遠的朋友,我們順其自然,是最好的做法。我們沒有必要去糾結,去惆悵,去不知所措。我們要做的就是,堅持自己,保持有趣,去交往真正的朋友。我們回顧年少時的情誼,會發現人與人的親近往往和空間距離有著密切的聯絡。小...

感情為什么漸行漸遠,感情為什麼漸行漸遠?

這時,雙方都失去了他們開始墜入愛河時所擁有的那顆熾熱的心。後來,與其在折磨中逐漸消退的感覺,不如選擇全身而離開,聚合離散。其實,所謂漸進式距離的原因仍然是因為缺乏珍惜,信任較少,沒有溝通,只有在彼此悶悶不樂時才會有 順其自然 的感覺。有時候太 開心 只會讓對方的心更涼,意義更輕,直到最後兩個人失去了...

關於朋友之間漸行漸遠的詩詞,關於朋友之間漸行漸遠的詩詞有哪些?

庭院池中月,屋內鏡裡花 身近如形影,咫尺卻天涯。心海風波湧,貌和神已他 原本同心結,散落黃塵沙。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雨霖鈴 梨花辭 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世間事,皆無常。為情傷,笑滄桑。萬行淚,化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