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上常用的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2021-03-04 08:54:21 字數 1993 閱讀 5085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塗料。這

bai類材料一般是由聚氨脂與煤du焦油作為原材料zhi製成。它所揮發的dao焦油氣毒性大,回

且不容答易清除,因此於2023年在我國被禁止使用。

尚在銷售的聚氨脂防水塗料,是用瀝青代替煤焦油作為原料。但在使用這種塗料時,一般採用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來稀釋,因而也含有毒性;

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它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它的優點是施工方便、綜合造價低,工期短,且無毒環保。

因此,聚合物水泥基已經成為防水塗料市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裝裝修常用的防水材料有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水不版漏等,前面兩款權

是可以用於室內牆面裝修的,水不漏的話可以在管道角落這些節點上用,具體的你可以登入卓眾之眾的官網了解,其官網上有關於這方面的介紹。

在家庭裝修時常用的防水塗料有哪些

3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庭裝修中,廚房與衛生間防水一直都是較重要的環節,尤其是衛生間,如果防水做不好, 可以說後患無窮,現在市場上的防水塗料品種繁雜,大多數業主都不知道應該怎麼購買,下面具體介紹下家裝時常用的防水塗料種類。

第一類經常使用的防水塗料是聚氨酯類:是家庭中常用的一種防水塗料,聚氨酯塗料在室內和室外均可以使用,塗刷後會產生3mm左右厚的薄膜,其彈力好,不容易出現開裂現象,防水效果較好,但是這種防水塗料有乙個缺點,就是氣味較重,所以在施工時需要使用刮板,是比較費力的。

第二類常用的防水塗料是丙烯酸酯防水塗料:這種也是常用的一種家裝防水塗料,採用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者純丙酸酯乳液,在使用的同時還可以新增其他填料、顏料或助劑混合製成,塗刷後的結膜具有很好的彈性和延性,一般來說是家裝中首選的防水塗料。

第三類常用的防水塗料是柔性灰漿:其配置方法是由乳液與砂漿按照比例混合而成,其彈性出色,即使房屋基層出現變形或者開裂也不會影響其防水效果,所以經常被用於牆面與地面防水處理之中。

第四類常用的防水塗料是硬性灰漿:該方法和第三類都屬於自防水,其方法中防水塗料在刷完後以後,不用再對塗層進行任何處理,直接在上面鋪貼瓷磚即可,凝固後自然形成水泥硬塊,背面防水效果好,硬度高,不易出現開裂現象。

以上這些即是家庭裝修中常用的防水塗料種類,一般來說合成的高分子類的質量要比聚合物改性瀝青的好,所以購買時可以進行詳細諮詢。在工業上和其他施工中還可以採用卷材防水,不過家庭裝修中基本不適用。

4樓:青龍防水材料

防水工程是家庭裝修中的「隱蔽工程」,對防水材料的使用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廚房、陽台、衛生間等經常存在水環境的空間,都需要利用防水材料進行防水處理。防水質量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未來的生活質量,因此要謹慎選擇。家庭裝修時常用的防水塗料有哪些呢?

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現時市場上的家裝防水材料主要有五類,分別是:柔性灰漿、硬性灰漿、聚氨酯類、卷材類、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1、柔性灰漿

乳液與砂漿配比是5:4,具有彈性,就算基層變形開裂也不會影響防水效果。多用於牆面和底面等迎水面,不可用於頂面等背水面。

2、硬性灰漿

也稱剛性灰漿,乳液與砂漿的配比為1:4,數按完後不需要對塗層進行處理,可直接貼磚,比較方便,固化後行程水泥盈眶,不會起包滲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很好。

3、聚氨酯類

室內外兼用,刷完很厚,約3公釐左右,而且彈力在300%以上,任何基材的開裂都不會使其開裂,防水效果最好。聚氨酯呈膠狀,很稠,施工時需要使用刮板,很費勁。

4、卷材類

市面上大多數的防水塗料屬於水溶性材料,不管是水溶性還是油溶性防水塗料,只要經過國家相關環保認證,比如中國環境標誌認證或ctc產品環保、質量認證等,這些材料就是環保可靠的。

5、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丙烯酸酯防水材料是以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純丙酸酯乳液,加入適量優質填料、助劑配置而成,屬合成樹脂類單組分防水塗料。為水溶性塗料,可以加水稀釋,結膜後有較大的彈性和延展性,防水效果顯著,**適中,家裝首選。

防水材料有哪些,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幾種?

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分為四類,我們來看看都有哪四類吧 瀝青類防水材料。它是以天然瀝青 石油瀝青和煤瀝青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瀝青油氈 紙胎瀝青油氈 溶劑型和水乳型瀝青類或瀝青橡膠類塗料 油膏,它具有以下特性,分別是粘結性 塑性 抗水性 防腐性和耐久性。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它以氯丁橡膠 丁基橡...

地面防水材料有哪些種類,地面防水材料有哪些分類

1 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以氯丁橡膠 丁基橡膠 三元乙丙橡膠 聚氯乙烯 聚異丁烯和聚氨酯等原材料,可製成彈性無胎防水卷材 防水薄膜 防水塗料 塗膜材料及油膏 膠泥 止水帶等密封材料,具有抗拉強度高,彈性和延伸率大,粘結性 抗水性和耐氣候性好等特點,可以冷用,使用年限較長。2 瀝青類防水材料。以天然瀝青...

室內裝修可以用防水塗料嗎,在家庭裝修時常用的防水塗料有哪些

防水塗料有兩個概念,一種是專業防水卷材,用在衛生間 廚房之類的地方回 另一種是市面答上所說的防水塗料,是外牆用的,內牆也可以,可起到一定的防水作用。前一種不能用在除廚房 衛生間之外的牆面。後一種可當作普通乳膠漆用。可以,新房新批膩子可以用,但是不能用在已塗過內牆塗料的牆面上。可以的,需要的話可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