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的節能方法有哪些,節能裝飾型玻璃有哪些種類

2021-10-12 00:20:07 字數 1658 閱讀 6127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外牆磚使用保溫隔熱瓷磚

家用建築或居家生活都存在著許多浪費能源或汙染環境的現象,但如果你學習一點環保節能常識,就能有效地避免這些現象。例如,在外牆磚的表面復合上一層用含金屬鋁或其他反射率高的材料生產的保溫隔熱瓷磚,即可減少外牆面對太陽光能量的吸收。

減少裝修鋁材使用量

鋁是消耗量最大的金屬冶煉產品之一。減少1千克裝修用鋁材,可節能約9.6千克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24.

7千克。如果全國每年2000萬戶左右的家庭裝修時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可節能約19.1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49.

4萬噸。

減少裝修鋼材使用量

鋼材是住宅裝修時最常用的材料之一,鋼材生產也是耗能排碳的大戶。所以減少1千克裝修用鋼材,可節能約0.74千克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1.

9千克。如果全國每年2000萬戶左右的家庭裝修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可節能約1.4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3.

8萬噸。

減少裝修木材使用量

適當減少裝修木材的使用量,不但可以保護森林,還會增加二氧化碳的吸收量,而且減少了木材加工、運輸過程中的能源消耗。少使用0.1立方公尺裝修用的木材,可節能約25千克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64.

3千克。如果全國每年2000萬戶左右的家庭裝修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可節能約50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129萬噸。

減少建築陶瓷使用量

陶瓷是使住宅美觀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不過,浪費也就此產生,部分家庭甚至存在豪華裝修的現象。據計算,節約1平方公尺的建築陶瓷,可節能約6千克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15.

4千克。如果全國每年2000萬戶左右的家庭裝修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可節能約12萬噸,減排二氧化碳30.8萬噸。

2樓:葉軒滕谷雪

1.把洗好的公尺放在鍋裡浸30分鐘,再用溫水或者熱水煮,能節省30%的電。

2.煮同量的公尺飯,700瓦的電飯煲比500瓦的電飯煲更省時省電。

3.保持電飯鍋電熱盤的清潔。電熱盤附著的油漬汙物,時間長了會炭化成膜,影響導熱性能,增加耗電。

4.使用吸塵器時根據不同情況選用適當功率檔;清除過濾袋中的灰塵,可減少氣流阻力,提高吸塵效率,減少電耗。

5.在用微波爐加工的食品上加層無毒塑料膜或蓋子,其水分不易蒸發,味道好又省電。

6.家庭用電熱飲水機,其長時間保溫耗電多。傳統的真空瓶膽的保溫瓶保溫效果好。

7.去除電水壺中電熱管的水垢,可提高加熱效率,不僅省電而且延長使用壽命。

8.用節能燈替代白熾燈節電70%-80%;節能燈壽命長達8000-1萬小時,是白熾燈的8-10倍;有多種光色可選擇,替換也方便。

9.在晚上22:00至次日6:00之間使用如電熱水器、電飯煲、洗衣機、消毒櫃、電熨斗等家電,享受半價低谷夜電,避峰又省錢。

10.充分利用室內受光面的反射效能,能有效提高光的利用率,如白色牆面的反射係數可達70%-80%,同樣可以節電。

11.選購調溫型電熨斗,其公升溫快,達到設定溫度後又會恆溫。熨燙衣服時,通電後可先熨耐溫較低的,待溫度公升高後,再熨耐溫較高的,斷電後,再熨部分耐溫較低的。

12.家用電器裝置停機時,其遙控開關、持續數字顯示、喚醒等功能電路會保持通電,形成待機能耗,這約佔家庭用電量的10%,如同晝夜常開一盞15瓦到30瓦燈,電器不使用時應切斷電源。

引用:江蘇海國節能審計事務****

節能裝飾型玻璃有哪些種類

家庭裝修技巧 家庭裝修有哪些技巧

一 施工流程 1 確定設計 放線定位 水電定位 2 拆除打鑿 牆體打鑿 線槽補回 施壓測試 3 隱蔽工程 水電安裝。防水工程 防水驗收 4 裝飾工程 浴室。門。安裝 天花吊頂。瓷磚。鋪貼 家具。木作 油漆工程 5 安裝工程 牆紙。鋪貼 清潔入住 二 基本知識 1 包工包料 業主與裝飾公司簽訂的委託合...

一般家庭裝修流程有哪些,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

裝修施工流程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 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

家裝衣櫃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家庭裝修衣櫃中打衣櫃都要注意些什麼呢?

在設計中要考慮到使用的方便性。在650mm以下,一般設計為放小件的物品,在650 1850mm這個尺度設計為放季節性的常用衣服,在1850mm以上就設計為不常用的物品及換季的衣服。如果要做到底的話,一般下櫃2100mm,其餘的全歸上櫃。下櫃做得太高的話,對門板的要求很高,久了變形的可能性要增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