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與記憶體條的關係,執行記憶體和CPU什麼關係

2022-01-18 16:04:06 字數 5074 閱讀 8471

1樓:金友彬

cpu是負責運算和處理的,記憶體是交換資料的。

當程式或者操作者對cpu發出指令,這些指令和資料暫存在記憶體裡,在cpu空閒時傳送給cpu,cpu處理後把結果輸出到輸出裝置上,輸出裝置就是顯示器,印表機等。在沒有顯示完之前,這些資料也儲存在記憶體裡,如果記憶體不足,那麼系統自動從硬碟上劃分一部分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來用。但寫入和讀取的速度 跟物理記憶體差的很遠很遠,所以,在記憶體不足的時候,會感到機器反應很慢,硬碟一直在響。

512m的物理記憶體如果增加到2gb,你會感到電腦變得飛快。但記憶體512,即使你把cpu從單核換成雙核,加速感覺也不明顯。

如果你本來就有2g記憶體,再增加2g,使用起來幾乎沒有多少效能的改變。

在理論上,物理記憶體太大反而會減慢速度,因為它增加了定址的時間。

所以家用機器推薦使用2gb-4gb足矣。

2樓:萬萬個為什麼

給你舉個例子吧:記憶體條就相當於一棟大樓,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房間,用來臨時儲存東西;cpu相當於大樓裡的搬用工,來來往往的處理房間裡的東西;

相容的問題,你可以去電子市場諮詢一下,切記不要自己不要瞎弄,有可能出現不相容的問題

3樓:飛哥的娛樂

電腦是企業,記憶體是車間,cpu是生產線,硬碟是倉庫,主機板是地基,cpu速度快,生產就快,記憶體大,一次處理的原材料就多,所以提高機器速度有兩條路,一是cpu公升級,一是擴大記憶體,一次處理更多的資訊產品,

但cpu與記憶體又互相制約,車間再大,cpu慢也快不起來,cpu快,但車間小,一次送來的加工材料沒多少,也快不了

4樓:科技四頭牛

cpu是屬於**處理器,是負責運算的。記憶體條是提供儲存空間的,它和硬碟的區別是記憶體條儲存的東西斷電以後就消失了,硬碟儲存的東西斷電以後還繼續存在。cpu處理資料時需要用記憶體臨時存放資料,如果記憶體條多相應的記憶體就大,可以快取資料就比較多,那麼cpu提取的速度就會很快,有利於cpu的運算。

cpu的運算速度不完全取決於記憶體條的多少,那只是乙個影響因素而已。所以兩個概念不能混淆,當然電腦上面記憶體條多一點,是要好一些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5樓:紫風天天向上

電腦基本小知識,計算機組成原理,小技巧

6樓:留詠志

當程式或者操作者對cpu發出指令,這些指令和資料暫存在記憶體裡,在cpu空閒時傳送給cpu,cpu處理後把結果輸出到輸出裝置上,輸出裝置就是顯示器,印表機等。在沒有顯示完之前,這些資料也儲存在記憶體裡,如果記憶體不足,那麼系統自動從硬碟上劃分一部分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來用。但寫入和讀取的速度 跟物理記憶體差的很遠很遠,所以,在記憶體不足的時候,會感到機器反應很慢,硬碟一直在響。

執行記憶體和cpu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和cpu的關係是:cpu是負責運算和處理的,記憶體是交換資料的,沒有記憶體,cpu就沒法接收到資料。

記憶體是計算機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cpu與記憶體的關係非常密切,記憶體需要將資料傳輸給cpu,可以說是cpu與計算機溝通的橋梁,而且,如今的cpu的及成品,soc晶元更是整合了一些功能,並且,soc被認為將是未來cpu的替代者

cpu主要功能

處理指令

英文processing instructions;這是指控制程式中指令的執行順序。程式中的各指令之間是有嚴格順序的,必須嚴格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才能保證計算機系統工作的正確性。

執行操作

英文perform an action;一條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計算機中的部件執行一系列的操作來實現的。cpu要根據指令的功能,產生相應的操作控制訊號,發給相應的部件,從而控制這些部件按指令的要求進行動作。

控制時間

英文control time;時間控制就是對各種操作實施時間上的定時。在一條指令的執行過程中,在什麼時間做什麼操作均應受到嚴格的控制。只有這樣,計算機才能有條不紊地工作。

8樓:常從筠

簡單的說程式是車、記憶體是跑馬場而cpu則是拉車的馬;

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因此當你的物理記憶體足夠大時建議禁止虛擬記憶體可以加速程式的執行,因為畢竟物理記憶體的速度大大高於硬碟的速度,

如果要進行平面大圖、3d動畫渲染等資料量很大的任務,不應禁用虛擬記憶體;如果經常要列印帶大量**的文件,禁止...所以,必須根據你的任務應用環境,來決定是否禁用虛擬記憶體。

9樓:紫風天天向上

電腦基本小知識,計算機組成原理,小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關係。

執行記憶體是在ram或記憶體條上執行的,

cpu是處理器,處理器頻率越高可支援的執行記憶體就越大,故手機或電腦速度就越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和軟體執行的時候,一些檔案和資料寫入記憶體,cpu從記憶體讀取資料進行運算。

也就是說記憶體幫cpu儲存需要用到的東西。

為什麼不直接從硬碟讀到cpu?以為硬碟比記憶體滿太多。電腦用起來慢的受不了

記憶體條和cpu有關係嗎

12樓:紅爍務齊

首先是外頻率:頻率是影響傳輸頻寬的重要因素,這就決定了裝置間資料傳輸的速度。協調的頻率有利於各裝置間同步執行,這對於裝置速度比較有利。

你說的確實很對,但cpu頻率的提公升,對於提高機器執行頻率很有幫助,內存在低頻率下可以保持低延遲,這也會對機器執行很有幫助。在相同cpu頻率下,盡量保持

記憶體的頻率(多個記憶體的話,頻率保持一致)*通道數(雙通道為2,單通道為1)=cpu前端匯流排(或ht匯流排*n倍)

為最好。對於ht匯流排,由於n可以調節,所以可盡量保持與記憶體以n倍的速度來同步,大大提高了靈活性,超頻效果更好更容易。ht匯流排現在只有amd有,intel還是前端匯流排。

奔騰4cpu採用了quad

pumped(4倍併發)技術,該技術可以使系統匯流排在乙個時鐘週期內傳送4次資料,也就是傳輸效率是原來的4倍,相當於用了4條原來的前端匯流排來和記憶體發生聯絡。在外頻仍然是133mhz的時候,前端匯流排的速度增加4倍變成了133x4=533mhz,當外頻公升到200mhz,前端匯流排變成800mhz,所以你會看到533前端匯流排的p4和800前端匯流排的p4,就是這樣來的。

在以前p3的時候,133的外頻,記憶體的頻率就是133,cpu的前端匯流排也是133,三者是一回事。現在p4的cpu,在133的外頻下,前端匯流排達到了533mhz,記憶體頻率是266(ddr266)。問題出現了,前端匯流排是cpu與記憶體發生聯絡的橋梁,p4這時候的前端匯流排達到533之高,而記憶體只有266的速度,記憶體比cpu的前端匯流排慢了一半,理論上cpu有一半時間要等記憶體傳資料過來才能處理資料,等於記憶體拖了cpu的後腿。

這樣的情況的確存在的,845和848的主機板就是這樣。於是提出乙個雙通道記憶體的概念,兩條記憶體使用兩條通道一起工作,一起提供資料,等於速度又增加一倍,兩條ddr266就有266x2=533的速度,剛好是p4

cpu的前端匯流排速度,沒有拖後腿的問題。外頻提公升到200的時候,cpu前端匯流排變為800,兩條ddr400記憶體組成雙通道,記憶體傳輸速度也是800了。所以要p4發揮好,一定要用雙通道記憶體,865以上的主機板都提供這個功能。

但845和848主機板就沒有記憶體雙通道功能了。

剛才說的是intel

p4的fsb概念,它的對手amd的cpu有所不同。

舊的462針腳的amd

cpu,採用ev6前端匯流排,相當於外頻的兩倍,也就是133外頻時,amd

462腳的cpu的fsb是333,使用ddr333記憶體和他搭配就剛剛好,如果用兩條ddr333做成雙通道,雖然記憶體有666的傳輸速度,但對於333的fsb,作用不大,所以雙通道記憶體對cpu的幫助不明顯。

新的amd

754/939

64位cpu,內部就整合了記憶體管理器(以前記憶體管理器在主機板心片裡),所以amd

64位cpu的前端匯流排fsb頻率與cpu實際頻率一致。

記憶體可以超頻也可以降頻的,ddr400可以降低成ddr333使用,同時延遲也會降低。有人會問:如果cpu超到300mhz前端匯流排就變為1200mhz,即使是兩條ddr400也會拖後腿。

那麼,要超頻的話是不是要換記憶體?就是要選用ddr2的記憶體和主機板?

但那是不大可能的,呵呵。p4系列cpu倍頻非常高,基本都在17倍以上。300m的外頻,你想下主頻該是多少?

你認為這個頻率容易超到麼?超到的話也由於頻率太高導致電子遷移,壽命可就大大降低。

不過現在的確是有1333的前端匯流排,當然是很高階的cpu。

而這些cpu平台基本都是支援ddr2的,只要匯流排有夠高,兩條ddr2

667不就可以了麼?

ddr2

800都不用,呵呵!

其實現在更重要的是延遲,記憶體本身延遲和cpu訪問的延遲。ddr2的記憶體延遲普遍很高,不如超頻後的ddr400理想。amd由於cpu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可以直接訪問記憶體,cpu訪問延遲相對來說比較低。

其次是:cpu和記憶體頻率關係

我們知道,電腦有許多配件,配件不同,速度也就不同。在286、386和早期的486電腦裡,cpu的速度不是太高,和記憶體保持一樣的速度。後來隨著cpu

速度的飛速提公升,記憶體由於電氣結構關係,無法象cpu那樣提公升很高的速度(就算現在記憶體達到400、533,但跟cpu的幾個g的速度相比,根本就不是乙個級別的),於是造成了記憶體和cp

檢視原帖》

13樓:貓的格調

記憶體條是連線cpu和其他裝置的通道,起到緩衝和資料交換作用,記憶體是電腦中的主要部件,記憶體分為dram和rom兩種,前者又叫動態隨機儲存器,它的乙個主要特徵是斷電後資料會丟失,平時說的記憶體就是指這一種;後者又叫唯讀儲存器,平時開機首先啟動的是存於主機板上rom中的bios程式。記憶體做成了條裝就叫記憶體條

14樓:藍夢草雨

如果把硬碟比喻成乙個瓶子的容量的話,那記憶體就是這瓶子的瓶口。瓶口大了,倒水的速度也就更快了。cpu呢可以比喻成乙個抽水機,把瓶子裡面的水給抽取出來。

可是如果瓶口太小的話,抽取速度再快都沒有用。

cpu 2.50ghz」這個是cpu的主頻,主頻跟速度是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的,但也會有所影響的。

電腦記憶體條,16g記憶體條和8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必糾結,可以考慮賣掉8g,買一條16同頻率的 可以一起用。不過,這樣不是雙通道,如果要雙通道,需要兩條記憶體條一樣的容量,安裝在主機板的2和4插槽,或者1和3插槽。只要用的是獨顯,就不用管是不是雙通道。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電腦記憶體條插槽足夠的話,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是可...

金士頓記憶體條和三星記憶體條那個好,記憶體條三星的好還是金士頓的好

理由 第一 三星生產記憶體的裝置也是外購的,他幹的就是來料加工這個活,全球記憶體生產的幾大家裝置都類似,差距在品管和裝置代差上,可以說全使用壽命週期裡記憶體 質量幾乎沒有區別 第二 金士頓是個組裝商,全球採購然後在自己指定的工廠組裝,貼上自己商標,就是金士頓記憶體,所以金士頓記憶體質量也是可靠的 第...

金士頓記憶體條和威剛記憶體條相容嗎

大多數情況下,記憶體是可以相容的 預設引數就可使用。如果不相容,也可嘗試將bios的記憶體引數調整,往低一點效能 高一點延遲方面調整,有可能就相容了,這樣也就能夠避免用不上大容量。以上的辦法就是木桶原理,高效能的將就低效能的設定,儘可能達到相容狀態 如果頻率 容量 cl延遲等引數都相容,一般是可以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