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室內空調溫度應調到多少度最為合適

2022-01-18 16:03:58 字數 5291 閱讀 1481

1樓:小樂學姐

夏天開空調最佳溫度26℃ 。

將空調設定到26℃不僅利於節約能源,從健康角度來講,它還是乙個令你舒服且不易患病的最佳溫度。專家解釋,室內外溫差在8-10℃左右,是人體能很快調整適應的範圍。

夏天雖有時出現38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但一天中大多數時間的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所以26攝氏度左右的室內溫度是比較合適的。

開機過程中的維護:

空調開機後視環境條件、氣候條件、開機時數,周圍灰塵、空氣潔淨度、房間是否乾淨等諸多因素決定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

環境條件欠佳,天氣炎熱,空調機陳舊,空調開機時數長,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增多,通常乙個半月左右維護一次。

若環境條件好,空調機比較新,空氣中灰塵少,空調開機合理,與電風扇交替使用,可以適當延長維護週期,從空調開機到空調關機維護1—2次。

2樓:燕北風情

一般來說開到26到28就可以了。

這個溫度範圍與外界的溫度相差不了幾度。在空調開上2個或3個小時後關掉空調也人也很容易適應。對於人體來說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多而產生頭暈、頭痛。還不易引發空調病。

空調的溫度調得越低越費電,這個溫度範圍相對來說比較節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空調一般溫度設定在比室外溫度低3-5度為宜,太大的溫差很容易使人身體不適,特別是小孩子很容易得空調病。人體的正常溫度需要乙個相對穩定的氣溫環境,室內外的溫差太大容易造成身體溫度的不平衡。如果空調的溫度調得太低,涼風吹的時間過久,會導致周身乏力、頭暈眼花、傷風感冒或關節炎**等疾病。

為此專家提醒,室內外的溫差不宜過大。一般來說,在夏季,空調調到25—27攝氏度比較合適,而濕度調到百分之五十到六十之間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26—28攝氏度,對人體最為合適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夏天開空調最佳溫度26℃ 酷暑難耐的盛夏時節,經常有人把室內空調溫度調得很低,不料隨後卻出現頭暈、頭痛等不適症狀。醫學專家認為,將空調設定到26℃不僅利於節約能源,從健康角度來講,它還是乙個令你舒服且不易患病的最佳溫度。專家解釋,室內外溫差在8-10℃左右,是人體能很快調整適應的範圍,若溫差過大,從火熱的室外進入陰涼的室內時,人體就會出現頭暈、易倦、全身不適及免疫功能下降等不適反應。

夏天雖有時出現38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但一天中大多數時間的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所以26攝氏度左右的室內溫度是比較合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空調最好開到26度````這樣對人的身體可以適應``

到外面的溫差就不會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調得過低,控制在27~28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空調一般開多少度了

9樓:

從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c,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c(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c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c之間,最舒適,很適合小孩及老人使用。

所以,空調機的設定溫度一定不要太低,還有不要直吹。

還有白天使用時,最好1~2小時開窗通風5~10分鐘一次,確保室內空氣清淨。健康使用空調很重要。

有其它問題歡迎再討論。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空調製冷最好調到多少度合適?

10樓:可以叫我表哥

空調製冷最好調到27℃左右最合適。

1、當環境條件為溫度25℃,相對濕度50%,氣流速度0.15公尺/秒時,人體處於最正常最理想的熱平衡狀態,也就是說,感覺最為舒適,反應最為良好。 實際上,人體所感覺到的有效溫度,比室內空氣的溫度要相應略低一些,一般約低1~2℃,即空調的送風溫度雖然略為高一些,但是,人體實際所感覺到的溫度並沒有那麼高。

因此,空調的控制溫度調整到27℃左右,這時人體的感覺將更為舒適。

2、夏天開空調時,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為宜。如果溫差過大,使人進出時經受氣溫驟變,容易患感冒等病。夏天當室內溫度調控得過低,如20℃以下,人們長期生活和工作在較低的室溫中,就會引發多種不適症,有人會出現下肢痠痛、全身乏力發冷、頭痛、咽喉痛、腹痛、腰痠、四肢神經痛。

3、一般情況下空調製冷時調高2℃,雖然人體並不會感覺很明顯,但對空調來說,平均可省近10%的電能。

11樓:中關村**

從我們人體健康這一方面來說的,當我們把空調製冷設定在27度左右的時候會更好,因為夏天的時候,氣溫是很高的,要是我們在室內使用空調的話,因為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通常都是坐著的,此時把空調的溫度設定在27度左右時是比較好的。因為在夏季的時候,室外的溫度大概是在35度左右的樣子,把室內的溫度設定在27度作用的話,室內外溫差也沒有超過10度的,因為要是溫差超過10度的話,長時間呆在這個環境的話,我們就會感覺不舒服,容易患上空調病。而溫差不太的話,哪怕我們從空調房間出去,我們也不會覺得特別熱,可以給我們解決不少麻煩。

12樓:九靈元聖

我天生不怕凍就怕熱,空調經常調到10℃以下供冷,家裡家裡用你的的立式大型製冷機,我家電路燒不壞的,我的電路是220v.35a的電表和6平方的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26度是最好的

這個溫度比加減1度都要會省很多電呢...

而且這個溫度不容易引起空調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26~28最好

能製冷,也省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家 提倡讓我們盡可能做到 冬18 夏28 不過 一般我們都是夏冬25

夏天裡室內吹空調,溫度調到多少度最合適?

16樓:楓默小威

夏天開空調最佳溫度26℃ 酷暑難耐的盛夏時節,經常有人把室內空調溫度調得很低,不料隨後卻出現頭暈、頭痛等不適症狀。醫學專家認為,將空調設定到26℃不僅利於節約能源,從健康角度來講,它還是乙個令你舒服且不易患病的最佳溫度。專家解釋,室內外溫差在8-10℃左右,是人體能很快調整適應的範圍,若溫差過大,從火熱的室外進入陰涼的室內時,人體就會出現頭暈、易倦、全身不適及免疫功能下降等不適反應。

夏天雖有時出現38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但一天中大多數時間的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所以26攝氏度左右的室內溫度是比較合適的。 省內主要旅遊景點預報紅原大草原 雨 5~15℃中國死海多雲轉雷陣雨22~29℃西嶺雪山中雨 7~17℃眉山三蘇祠中—大雨 22~29℃松潘古城中雨 7~19℃都江堰 中雨,區域性大雨20~26℃理縣公尺亞羅中—大雨 11~20℃若爾蓋 中雨 5~14℃四姑娘山中—大雨 10~21℃洛帶古鎮中雨,區域性大雨20~27℃ 成都周邊高速公路今天天氣預報 成都-雅安區域性大-暴雨 20~26℃成都-南充區域性大-暴雨 20~27℃成都-綿陽區域性大-暴雨 20~27℃成都-內江區域性大-暴雨 20~27℃內江-重慶多雲轉雷陣雨21~28℃ 雙流機場24小時天氣預報中雨,區域性大雨 20-27℃明天成都市區天氣中雨,區域性大雨 20-27℃

夏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多少最合適

17樓:楊風遊

夏天空調一般溫度設定在比室外溫度低3-5度為宜,太大的溫差很容易使人身體不適,特別是小孩子很容易得空調病。人體的正常溫度需要乙個相對穩定的氣溫環境,室內外的溫差太大容易造成身體溫度的不平衡。如果空調的溫度調得太低,涼風吹的時間過久,會導致周身乏力、頭暈眼花、傷風感冒或關節炎**等疾病。

為此專家提醒,室內外的溫差不宜過大。一般來說,在夏季,空調調到25—27攝氏度比較合適,而濕度調到百分之五十到六十之間為宜。

18樓:愛聽

一般24-25度比較的舒適

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19樓:祖傳豆腐

冬天開空調取暖,調到多少度最合適?這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25℃,冬天20℃最合適。

冬季空調溫度設定的最佳溫度是20℃。室內溫度適中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也可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制熱時剛開機用低風擋,半小時後改用中風擋。

由於暖氣流比空氣輕,容易浮在整個封閉屋子的上方,在使用掛壁式空調時,最好將風口調節到向下的角度,這樣做可以省電。

首先要使人感覺舒適。就溫度而言,使人既不感到熱,又不覺得冷的溫度稱為生理零度。生理零度是人感覺最舒適的溫度。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生理零度。對於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來說,生理零度大約在28℃~29℃。

所以從省電考慮,夏天不能把室溫調得太低,冬天不能把溫度調得太高所以,綜合起來看,空調房間合理的溫度是夏天應在28℃~29℃。冬天應在18℃~20℃。

21樓:飄雪啊

國家規定的空調室溫或環保溫度是26°c。睡眠時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適當調高,一般保證室內外溫差不超過7°c,空氣濕度保持在60%左右。

夏天應為26℃~28℃,冬天應在18℃~20℃。空調溫度室內與室外不能相差太大,一般在5℃~10℃為宜。

空調使用的目的,是給我們營造出乙個舒適的環境,人的舒適感取決於人體的熱平衡,影響熱平衡的因素很多,如:環境溫度、相對濕度、人體附近的空氣流速、物體表面溫度、個人的生活習慣、活動強度、衣著情況、人的年齡、健康狀況等,這些都是影響空調溫度設定的標準。

舒適感是主觀與客觀多種因素綜合作用後使人產生的一種主觀感受。就溫度而言,使人既不感到熱,又不覺得冷的溫度稱為「生理零度」。生理零度是人感覺最舒適的溫度,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生理零度。

而且,在不同的狀況下同乙個人也有不同的生理零度。

對於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來說,生理零度大約在28℃~29℃。因此,空調房間的溫度應盡量選定在這個溫度附近。

22樓:成就家修

正常情況下,現在的冬季來說最好設定在22到26度之間。

但是根據地區的不同,個人對溫度敏感度的不同,設定的溫度也有所變化。

比如說在寒冷的東北他能設定溫度,一般如果要設定在26度的話,空調與房間匹配這樣的溫度是很難達到的。但是在氣候適宜的南方的話,那麼這個溫度會很容易達到。因為空調的設定溫度會隨著室外度的高低。

而決定設定溫度能否達到的決定性因素。但是26度來說,對於現在的南方應該是比較高的,人體可能會感覺到很熱,所以在南方一般溫度設定在22度就基本夠用了。但是對於一般怕冷的人來說,可能還會把溫度設定在26度左右。

所以設定溫度的高低會隨著地域的不同,個人對溫度敏感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空調調到多少度省電?空調調到多少度最省電

室內空調設定的最佳溫度應該在25到28度是省電的。在空調器設計與製造中,一般允許將溫度控制在16到32度之間。如若溫度設定過低時,一方面增加不必要的電力消耗,另一方面造成室內外溫差偏大時,人們進出房間不能很快適應溫度變化,容易患感冒。夏秋兩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氣溫大約是26度左右,低於這個溫度3到4度...

空調制熱最高能調到多少度?空調制熱調多少度最熱

冬天空調是溫度越高越熱。冬季空調溫度設定的最佳溫度是20 室內溫度適中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也可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制熱時剛開機用低風擋,半小時後改用中風擋。其次,對於喜歡調高室內溫度的使用者,請務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將溫度設在空調可承受的極端30 否則會引起空調頻繁啟動或不停機,增大耗電量,嚴重時甚至會...

冬天室內空調多少度合適,冬天空調多少度適合

冬天室內的空調溫度大約在20至22度之間 是比較理想的 如果溫度太高 可能會容易感冒 而且會是空氣乾燥。冬天室內空調26度,是最合適的不能再高或者太低了。冬天要是開空調的話,感覺在23度左右比較合適一些。冬天室內空調多少度合適?我想應該在20到2十3十度就可以,如果太高的話會不舒服。冬天室內空調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