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人體舒適度,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是多少度?

2022-12-04 06:05:01 字數 5159 閱讀 513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佳的舒適度與海拔高低、緯度高低都有一定關係。「我們通常認為22℃到23℃是中低緯度平原地區人體的最佳舒適溫度,但是對於長期生活在高緯度的哈爾濱人來說,他們會覺得此環境溫度下感覺還略偏熱一點;同樣,對於長期生活在高海拔地區的拉薩居民而言,他們也會覺得有點偏熱。」

在北方的冬季,如果室內溫度長時間過高,會影響人的體溫調節功能,引起體溫公升高、血管舒張、脈搏加快、心率加速,人就會神疲力乏、頭昏腦漲、思維遲鈍、記憶力差。同時,若室內外溫差過於懸殊,所居人群也容易患傷風感冒。

「如果室內溫度過低,則會使人體代謝功能下降,皮下血管收縮,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減弱,容易誘發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疾病。每年春季停暖氣之後,中老年人患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疾病明顯增多就是最好的例證。」王式功說。

目前,國外的相關研究稱22℃到23℃為中性溫度。在中性溫度狀況下,人體既不需要釋放多餘熱量,也不需要保暖,人體與外界熱量交換很少。此時,人體處於能量消耗的最低點,人體感覺也是最舒適的。

中性溫度是迴圈系統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發病幾率的最低點。

供熱屬於公共事業,儘管冬季取暖的溫度不可能滿足全部人群的舒適需求,但基本上按照絕大多數人群感覺適宜的溫度進行調控。比如,北京市從2023年4月1日起執行室內溫度不低於16℃的供熱標準。「2023年7月26日,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釋出《住宅設計規範》,要求臥室、起居室(廳)和衛生間採暖計算溫度不低於18℃。

北京市將採暖季室內最低溫度調整為18℃。」北京市氣象服務中心副主任李迅說。

北方各地隨著緯度不同,採暖期也長短不一。在供暖季,人體對溫度的感知會隨室外環境溫度的變化而略微有所變化。「但總體來看,當環境溫度在18℃到25℃時,人體感覺比較舒適,隆冬季節室內最佳溫度保持在20℃到21℃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頭對環境感受的最佳溫度通常在18-25度左右,空氣濕度在40-70%左右。

3樓:小墨黑魚

人體最適宜的溫度是25℃,但是人體的不同部位、不同的年齡、穿衣的厚度、活動情況等不同,人體感覺舒適的溫度也不同。夏季的溫度在19-24℃人體最為舒適,冬天是17-22℃。人體不同部位的舒適溫度越往外溫度越低,比如臀部需要的溫度比手、腳要高。

女性的舒適溫度比男性要高,中老年人的舒適溫度比年輕人要高,老年人需要更高。劇烈活動時人體體溫公升高,身體散熱,所以對環境溫度要求就低,腦力勞動和休息時差不多。睡眠時人體最適宜的溫度在20-22℃,高於24℃或低於18℃睡眠會變淺,不容易入睡。

4樓:葉兒舞清風兒

一般正常體溫是36到37度,體溫過高過低身體都會產生不適,對外界的溫度夏季在19到24度,冬季在12到22度是比較舒適的。正常情況下,環境溫度調節在18到25度都是可以的。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喝溫開水,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促進血液迴圈。

營養均衡,一些,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冬天不要長期在室外工作,以免受涼。

5樓:遊樂裝置

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是: 18 ~ 23度,濕度45 ~ 65% rh。

根據國內外的實驗,夏季,人們感到最舒適的氣溫是19—24℃,冬季是17—22℃。人體總要保持體溫恆定。當環境溫度超過舒適溫度的上限時,人們便感到熱,若超過 37℃時就感到酷熱,一般人們能夠忍受的溫度上限是52℃。

6樓:貓七姑娘

在25攝氏度的氣溫下待著最舒服,超過30度就會感覺到熱,低於20度就會感覺冷,最舒適的溫度是25℃。

7樓:白又又

人體感覺舒適的溫度與季節有關,冬季為17-22℃,夏季則為19-24℃,這種條件下,包括衣物的保暖作用,人體可以保持體溫的恆定。當低於0℃時人體感受到的是嚴寒,高於37℃時,人體感受到酷熱。

8樓:伊惜邇

這個可能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的,有的人喜歡涼一點的,有的人喜歡熱一點的,基本上控制在18-24度之間就比較好,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啊。

9樓:阿公尺寶

氣溫人體舒適度人的體溫在世20到25度之間最,舒服。

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是多少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 18 ~ 23度,濕度45 ~ 65% rh。

根據國內外的實驗,夏季,人們感到最舒適的氣溫是19—24℃,冬季是17—22℃。人體總要保持體溫恆定。當環境溫度超過舒適溫度的上限時,人們便感到熱,若超過 37℃時就感到酷熱,一般人們能夠忍受的溫度上限是52℃。

相反,當環境溫度低於舒適溫度下限時,人就感到涼、冷;若低於0℃,就感到嚴寒。對於一般從事室外活動衣著合適的人,能夠忍受的溫度下限約為零下34℃。

感覺溫度還與風速和濕度有關 以上只是從溫度的高低談論冷、熱,這還不全面。其實,所謂冷、熱,是人們的一種感覺,它與實際氣溫不完全是一回事,感覺溫度除與氣溫有關外,還與風速和濕度等有關。例如冬季南方的陰雨天,人們感到透心的冷;而在北方刮大風時,就感到刺骨的寒。

在夏季颱風或暴雨到來之前,由於氣溫高於體溫,氣溫對人體起加熱的作用,人只能靠出汗耗熱來維持體溫平衡,如果這時空氣濕度大,汗又不易揮發,人體就會感到悶熱異常。如果這時清風徐來,加快了人體熱量的散發,人體馬上就感到涼快。這都說明談論冷、熱時不能忽略風和濕度的作用。

11樓:沒得感情

人體的正常體溫是36-37度。對外界的溫度應該是在夏季19℃-24℃,冬季12℃-22℃比較舒適。標準溫度是人體體溫和0攝氏度的**分割點上,約是23攝氏度。

範圍18-25攝氏度,人都會感覺舒適。但是的話,這個不是絕對的了,這個就是看個體差異的情況的了。不同的人,感受可能不同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感到最舒適的氣溫是19—24℃,冬季是17—23℃。

當環境條件為溫度25℃,人體處於最正常最理想的熱平衡狀態,感覺最為舒適,反應最為良好。實際上,人體所感覺到的有效溫度,比室內空氣的溫度要相應略低一些,一般約低1~2℃,但是,人體實際所感覺到的溫度並沒有那麼高。

人體代謝率,服裝熱阻息息相關,並不能以環境溫度低於人體溫度就奇怪說人原本不會感覺熱,但實際上27度時,人體代謝已然公升高,空氣溫度已經公升高使人產生不適,熱感已經右移至不適的區間。

夏季當有熱風吹來時,由於汗水蒸發快,入體雖感到乾熱但並不悶熱。反之,在冬季氣溫低於**溫度時,風的作用使對流換熱快,散熱效率也高,所以在氣溫相同的情況下,有風時人體會感到更冷。濕度對人體的影響,主要是它決定著排汗的散熱效率。

13樓:知根

人體最舒適的溫度一般在18℃到27℃之間,因為這段溫度是人體最舒適的時候。而且我們一般開啟空調也是有這種限制,應該就是考慮到這種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的體溫是36到37°。體溫過低或過高都會使人體產生不適的症狀。

15樓:遠山

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應該是在20攝氏度左右。

16樓:幸運恬恬

二十五度吧,天氣一點也不潮濕是最舒服的了,這個溫度既不會出汗,而且因為空氣乾乾爽爽的,二十五度簡直是太美好了。

17樓:笙夭夭

我覺得是22℃,這個溫度很適中,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18樓:捕捉可愛多

25度的時候是身體最舒適的時候。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是26-28度,低了會覺得冷,高了又會覺得熱,所以一般情況下,開空調的時候都會開26-27度,天冷的時候就開28度。

20樓:情感小木屋

20度。這一溫度不冷不熱,人們會覺得很舒適。

人體最舒適溫度是多少度

21樓:戢玉花恭午

室內氣溫多少度人體感覺最舒適呢?專家通過實驗發現,冬天80%的人感到舒適的溫度範圍為17℃到。

當室內空氣溫度為18℃時,一半人坐著時會感到冷;溫度低於12℃時,80%的人坐著時感到冷,而且有人冷得難受,活動著的人也有20%以上感到冷。專家說,如果室內溫度在18℃左右,相對濕度控制在30%到40%,人體感覺是最為舒適的。

首先要使人感覺舒適。就溫度而言,使人既不感到熱,又不覺得冷的溫度稱為"生理零度"。生理零度是人感覺最舒適的溫度。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生理零度。對於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來說,生理零度大約在28℃~29℃。因此,空調房間的溫度應盡量選定在這個溫度附近。

其次要有利於健康。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為宜。

如果溫差過大,使人進出時經受氣溫驟變,容易患感冒等病。

第三要考慮省電,製冷時溫度調得過低或制熱時溫度調得過高,都比較耗能。所以從省電考慮,夏天不能把室溫調得太低,冬天不能把溫度調得太高。

所以,綜合起來看,空調房間合理的溫度是夏天應在28℃~29℃。冬天應在18℃~20℃

22樓:司徒玉蓉朱詞

一般來說,人體在室內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15—18℃為宜,如果室內空氣不流通或者相對濕度小於35%,且室內氣溫超過25℃以上時,人體就開始從外界吸收熱量,你就會有熱的感覺。若氣溫超過35℃,這時人體的汗腺開始啟動,通過微微涔汗散發積蓄體溫,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就會感到頭昏腦脹,全身不適和疲勞,有昏昏欲睡的感覺,而且酷熱難熬。相反,當氣溫低於4℃以下,你會感到寒冷。

當室溫在8—18℃時,人體就會向外界散熱,加上室內微風吹拂流通,室內相對濕度在40%—60%之間,你會感到身體舒適健康。濕度對人體的影響,在室內舒適溫度範圍內不太明顯。但在28℃、相對濕度達90%時,你就會有氣溫達34℃的感覺。

這是因為濕度大時,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高,蒸發量少,人體排洩的大量汗液難以蒸發,體內的熱量無法暢快地散發,因此,你就會感到悶熱。僅僅從相對濕度來講,人體最適宜的空氣相對濕度是40%—50%,因為在這個濕度範圍內空氣中的細菌壽命最短,人體**會感到舒適,呼吸均勻正常。根據氣象專家統計,當相對濕度達30%時,中暑的氣溫是38℃,當相對濕度達80%和氣溫在31℃,體質較弱的人有時也會引起中暑,如果冬天遇到低溫高濕天氣,人們就會感到陰濕寒冷。

健康的濕度環境是45%~65%,在這樣的濕度條件下,人體感覺最舒適,各種病菌不易傳播。濕度高於65%會使人體呼吸系統和粘膜產生不適,免疫力下降。

碧藍航線後宅舒適度怎麼提公升後宅舒適度提公升途徑彙總

對後宅進行擴建,每次擴建都可以提公升10點後宅的舒適度 碧藍航線後宅舒適度如內何提公升 後宅如何搭配容家具 碧藍航線後宅怎麼提高舒適度 碧藍碧藍航線夏活已經正式步入尾聲,而後宅的雙層系統也即將實裝,趕快來好好布置一下自己的後宅,提高舒適度吧!最近用mumu模擬器在玩碧藍航線後宅,想問碧藍航線後宅怎麼...

鋒蘭達空間大小和舒適度可以不?

還行吧 下面詳細說說我知道和感受到 的,可以看 看。空間 1 儲物空間 儲物空間還 是蠻多的,前排 擋把那塊有2個水杯架,常規礦泉水 瓶隨便 放,主要不是 大的燜燒壺都 可以塞的 下 擋把前還有個前排儲 物格 扶手箱儲物 空間佔比不是很 大,記得 好像是個正 方形,深度正 常,紙 巾口 罩雨 傘 應...

多人浴缸提高多少舒適度碧藍航線,碧藍航線後宅怎麼提高舒適度

碧藍航線後宅舒適度如何提公升 碧藍航線後宅浴缸怎麼玩 碧藍航線大家一直期待的浴缸終於上線了,可以讓艦娘們在裡面泡澡了專,別想歪了喔,我屬們這裡主要是談大家的表情,每個都不一樣真是超級萌啊,那麼,碧藍航線後宅浴缸怎麼玩?下面就由鐵骨網為大家帶來碧藍航線後宅全艦船泡澡表情彙總。這麼有趣的事情大家還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