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看見患病孩子第一次坐起淚流滿面,類似困難家庭如何才能走出困境

2022-01-18 07:24:51 字數 1141 閱讀 2773

1樓:老蔣搞教育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乙個家庭不可能會因為貧困而倒下,但是乙個家庭就可能會因為病情之後而缺醫療費而倒下。那麼這樣的家庭我們可能會見到,這樣的家庭在我們國家可以說不是很少,也不是很多,你們可能會以為我這樣說很矛盾,但是請你相信,我說的這些就是現狀,我們作為畢竟正常的家庭或者說富裕也沒問題的家庭,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希望能幫就幫一點吧。

這樣的家庭讓人覺得心酸,類似這樣的家庭可以說很難,但是只要努力,我相信還是可以走出來的。社會發展到今天,人類已經有能力擺脫貧困,然而義利之爭仍然是現代人無法迴避的心靈叩問。在科技發達的今日,人與科技的結合,極大地推動了生活品質的提公升,人文環境的改善。

然而讓人迷惘的是,渴望的幸福安樂依然成為多數人遙不可及的夢想。在中國,社會的現代化程度超越歷史上任何時代,物質生活也極大豐富,但國人對生活品質的擁有呢?

貧窮是一種心態。假如你安于清貧,不思進取,根本不想改變自己貧困的狀態,那麼你內在的潛力就會消失至盡,你的一生也就只能與貧困為伴。 你只要擺脫這樣的心態,才有獲勝的機會。

看看身邊的人,很多都在抱怨自己的生活狀態;問問一起的親朋好友,好像沒有誰的工作能順心如意;再體會體會自己的工作際遇,不禁自問:人與人還能有真誠嗎?社會交往還能單純而和諧嗎?

上司與下屬共事還能坦誠同心嗎?如果他們不改變自己思想觀念,繼續自甘墮落,他們的一生必將在困苦中度過。 其實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甘於貧窮、甘於被命運束縛。

假若這世上所有窮人,都敢於從黑暗和沮喪中抬起頭來,向著光明和自信的方向努力,那麼,不用多久,貧困就會自生自滅。

2樓:職場桔子

首先,當地愛心機構應該給予一定的幫助。其次,父母應該努力工作,當今社會只要努力就能賺到錢。最後,可以申請社會幫助,面對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大家都願意伸出援手。

3樓:聲說教育

可以申請低保或者其他困難補助,因為國家對這一類人群都是幫助的,可以去諮詢一下所在的農村具體情況。

4樓:琦奧

要時常跟媽媽聊天這樣媽媽的情緒才會有緩解,媽媽高興了什麼事都可以變好

5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可以靠募捐善款幫助家庭走出困境。因為困難家庭負擔不起**費用,如果有人幫忙是最好的。

媽媽第一次打我作文,媽媽第一次打我作文五十字

你哭了,你還邊哭邊說 媽媽,你別打我屁股,別打我屁股 孩兒啊,媽媽聽到版 這話,心都要碎了 對不起,權親愛的寶貝,雖然我打你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你是頭次跟媽媽說這話,我錯了,寶貝!其實你還那麼小,做了噩夢,只是覺得只有媽媽的懷抱才有安全感,我卻沒有領會,還說你耍賴皮 第一次作文五十字加好詞好句 綠草茵...

第一次喂媽媽吃飯作文,第一次喂媽媽吃飯作文500字

我正準備到其他攤位上去賣的時候,老闆無奈的說道 沒想到,乙個小孩子還挺會講價的,1。5元就1。5元!我高興的把錢塞給了老闆,買了一斤我選了又選最新鮮的韭菜。接著,我要去買豬肉。來到肉市,我看到了好多新鮮的肉。有肥的有瘦的,有雞有鴨,有羊肉有牛肉,各種各樣應有盡有,讓人眼花繚亂。我看到了一家豬肉鋪子有...

跟女生第一次見面就看見蛇好嗎,女友第一次來我家就看見蛇好不

隨便吧。看你們怕不怕蛇了 蛇是象徵 和陰謀的,可能你會和她發生什麼,但還是小心相處!女友第一次來我家就看見蛇好不 好!不過別嚇到人就好了!蛇在古代是神聖的圖騰!代表生育的!蛇也只過是一種動物之一而已 有沒有撲到你懷裡?好兆頭。和熱戀中的女友第一次約會看見蛇預示什麼 預示不了什麼,不要迷信。只要兩情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