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觸控式開關按鍵失靈怎麼辦

2022-01-17 07:46:03 字數 2266 閱讀 1843

1樓:萬和售後

按鍵失效可能是觸控螢幕表面油汙過多引起的,建議先將煙機的電源插頭拔掉,用抹布清潔觸控螢幕後再重新插電試試,如果還是不能工作,建議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處理。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可能焊盤出現漏電的問題,需要斷開電源,將板塊拆卸下來先清潔一下,之後再重新裝回去,表面吹乾,然後再試機,看一下是否靈敏;電路板如果長期使用,積聚很多的油汙,需要進行先清洗,後乾燥。將裡面的油汙和鐵鏽全部清除乾淨,另外再加入一些潤滑油,最後重新安裝到位再摁一下。再對應檢查一下電容、二極體有沒有什麼故障。

如果還是不奏效,再考慮更換晶元。

油煙機各個部位的清洗

表面清潔

選用軟布及中性洗滌劑對油煙機表面進行擦拭清潔,注意不要使用強腐蝕性洗滌劑,以防止對不鏽鋼面板等元件造成損傷。

油盒清潔油網清潔

油網可用螺絲刀慢慢卸下來,將取下的油網放在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靜置5-10分鐘;然後用軟的塑料刷子把過濾網孔隙中的汙垢清除乾淨,再用幹抹布擦乾。若油網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輕輕刮下一部分油垢後再行清洗。

扇葉清潔

油煙機扇葉的清洗可以噴上油煙淨等洗滌液,幾分鐘後,利用風扇將油煙淨和溶下的油汙抽走,然後再用抹布擦拭乾淨。此外,也可將扇葉小心取下,浸泡在自行調配的洗潔精和食醋混合的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抹布擦洗乾淨。

【啄木鳥家庭維修極速版】小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售後更換新的啊、、、、、、、、、、、、

抽油煙機的觸控按扭不靈了,怎麼辦?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建議聯絡客服上門維修。

2、油煙機觸控按鍵開關失靈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回受潮影響,機器內部進答水導致觸控按鍵失靈,水分幹了就好了,所以時好時壞,也有可能是油煙機裡邊按鍵電路板壞了,電路板壞了要換開關電路板才行,如果換了開關電路板還是出現失靈問題,猜測是觸控板這個介質自身的問題。

3、家電觸控控制電路原理基本相同,出現觸控不靈、失控,首先清洗乾燥電路板,檢查、代換對應按鍵周圍的電容、二極體等,這些都無效果,再考慮代換晶元。

5樓:真不幹正事

也不一定就是電腦版的問題。應該是你哪個地方進油後導致失靈。反正在家你是弄不好了。在保修期內的就讓廠家來/。如果過了還是讓專業人員看看吧!!用不了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卸開,把觸控按鍵整成不是觸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板壞了,你那個應該是電腦版的。你問問廠家售後吧。但是希望不是很大,因為這個件很缺的。一般人都修理不了的。

8樓:可愛燕純

是因為抽油煙機的復電板壞了,可以聯絡制

廠家售後進bai行修理。

清洗du

方法:1.取乙個塑料瓶

zhi(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dao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9樓:熱帶大陸

去電子市場買一塊換上,把壞的拆下了拿著去買。

抽油煙機觸控式開關按鍵失靈了怎麼辦?

10樓:迷了路的鹿

按鍵失效可能是觸控螢幕表面油汙過多引起的,建議先將煙機的電源插頭拔掉,用抹布清潔觸控螢幕後再重新插電試試,如果還是不能工作,建議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處理。

我覺得失靈可能是需要換電路板 了。 買油煙機要多了解機子的各項資料,好多牌子是沒有的資料或者資料都是自己瞎標的,這就要消費者盡量選擇一線品牌,一線品牌標出來的各項資料都是準確的經得起檢驗的。國內開力廚衛做的不錯,堅持生產高品質產品,嚴格把控每乙個質量關口,確保產品高質量,零缺陷。

不過現在上門維修很方便,

11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晶元問題,檢查電容以及二極體,相應更換晶元零部件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吸油煙機觸控鍵好還是按鈕建好,抽油煙機是按鍵好還是觸控鍵好

觸控式按鈕 觸控按鈕是目前最好的抽油煙機按鍵了,靈感來自平板電腦,發展程序完全類似於手機,起源都是按鍵型的 手機,慢慢到現在幾乎都是觸控式按鍵,觸控按鍵可以說是目前應用在抽油煙機上使用者體驗最高的按鍵了,對於經常烹飪的家庭主婦來說是最合適的了。琴鍵式開關 琴鍵開關屬於機械按鍵開關一種,琴鍵在操作性上...

斜式抽油煙機安裝高度是多少,側吸式油煙機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

不同油煙機種類的安裝zd高度標準不同 1 側吸抽油煙機安裝高度 側吸油煙機的安裝高度適當,以保證抽油煙的效果 正常的安裝高度為煙機的底部與爐具上方的距離在350mm至400mm為最佳。2 歐式抽油煙機安裝高度 歐式抽油煙機底部距離灶具檯面安裝參考高度650mm至750mm。3 頂吸式抽油煙機安裝高度...

側吸式抽油煙機面板怎樣拆,側吸油煙機怎麼拆 詳細步驟介紹

1 側吸式抽油煙機採用卡扣式安裝方式,方便拆卸,首先使用雙手按住抽油煙機面板,向下拉動。2 之後將抽油煙機面板上連線的濾網卡子鬆開,這樣抽油煙機面板就拆卸下來了。3 拿掉面板後,就可以看到濾網,將側吸油煙機上的濾網拿掉,就可以看到風機了。回答您好,我是小馬 1 首先拆卸油槽 雙手平放在油槽的左右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