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肝油主要是什麼成分,魚肝油與深海魚油的成分有什麼不同?

2022-01-16 21:26:25 字數 2066 閱讀 8566

1樓:醉意撩人殤

魚肝油主要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d。

魚肝油從鯊魚、鱈魚等的肝臟中提煉出來的脂肪,黃色,有腥味,主要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d。

食品類魚肝油,其生產門檻相對較低,維生素ad含量相對不準確,產品質量需要看企業所執行標準與品質控制程度,合格產品作為日常食品是安全的。

1、維生素d有助於確保身體吸收和儲存鈣和磷,維生素d缺乏會導致佝僂病、骨軟化症等,而由於戶外活動不足、霧霾、防曬、強化食品少等原因,維生素d缺乏的現象在國內非常普遍。天然食物中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非常少,多脂肪的魚類、魚肝油是獲得維生素d的最好食物**。

2、維生素a對於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免疫系統和生殖系統的健康很有幫助,可以通過動物肝臟、綠黃橙色蔬菜、鮭魚等魚類、芒果等水果、奶製品獲得,理論上除了早產兒、欠發達地區的兒童孕婦外都不容易缺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魚肝油中主要是維生素a和d.維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維持機體正常生長、生'殖、視覺、上皮組'織健全及抗感染免疫功能..維生素a缺乏時可引起:

小兒骨骼發'育遲緩;影響牙齒牙釉質細胞發'育,牙齒不健全;上皮組'織結構受損;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種感染.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進小腸黏'膜對鈣、磷的吸收;促進腎小管對鈣磷的重吸收.維生素d缺乏時可引起:

鈣磷經腸道吸收減少,骨樣組'織鈣化障礙;佝僂病,表現為易驚、多汗、煩躁和骨骼改變

望採納,

3樓:快樂**醫生

魚肝油是從鯊魚、鱈魚等的肝臟中提煉出來的脂肪,黃色,有腥味,它的主要成分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d。常用於防治夜盲、佝僂病等。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紀採鎮苑博

魚肝油裡含有天然維生素a、d等微量元素.維生素a的主要功能:《

維持機體正常生長、生殖、視覺、上皮組織健全及抗感染免疫功能。維生素a缺乏可引起:《

小兒骨骼發育遲緩;《

影響牙齒牙釉質細胞發育,牙齒不健全;《

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種感染;《上皮組織結構受損。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

促進小腸黏膜對鈣、磷的吸收;促進腎小管對鈣磷的重吸收。維生素d缺乏可引起:《

體內鈣、磷代謝紊亂,而使骨骼鈣化不良,造成佝僂病;《注意:佝僂病發病緩慢,不容易引起重視。

常見三種補充維生素ad產品的比較

ad滴劑(otc——藥用型)

鯊魚肝油軟膠囊(營養型)

鱈魚肝油軟膠囊(營養型)

植物油調配(vd≥500

iu)100%鯊魚肝臟(vd≤400

iu)100%鱈魚肝臟(vd≤400

iu)富含免疫因子「akgs」

富含促進大腦發育的「dha」

不含epa

不含epa

dha、epa接近母乳含量4:1

用於**佝僂病和軟骨病

用於日常營養和預防佝僂病

用於日常營養和預防佝僂病

過量服用,會產生慢性中毒

安全的營養品,可以長期服用

安全的營養品,可以長期服用

(患佝僂病寶寶)服用

(>15天寶寶)日常補充

(>1歲寶寶)日常補充

優生媽咪魚肝油,根據嬰幼兒的發育特點分為0-1歲和1-3歲兩個配方。寶寶服用更安全。

魚肝油與深海魚油的成分有什麼不同?

5樓:談芸溪雲叡

魚肝油是從魚的肝臟取得,屬於藥品。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與維生素d,用於夜盲症、眼球乾燥症、佝僂病、軟骨症及其他缺乏維生素a、d病症。

深海魚油是來自深海魚類脂肪的提取物。主要成分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減少血液的黏稠度,防止血液斑塊形成,具有降低血液脂肪、**心腦血管疾病的輔助作用。

6樓:諸葛翱前蕙

魚肝油含有維生素a、d,深海魚油含有多種維生素,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礦物元素。

7樓:睿爸育兒記

魚肝油和魚油有什麼區別?#星知計畫#

魚的營養成分,魚里主要的營養成分是什麼啊?

魚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礦物質 含氮浸出物。1 蛋白質 含量約15 20 其中白鯉 青魚含量較高,這類蛋白質大部分存在於肌漿中,這種蛋白質氨基酸組成較平衡,唯色氨酸含量偏低,屬於優良蛋白質,少部分蛋白質存在於結締組織和軟骨組織中,有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構成。魚類蛋白質利用率高達85 90 生物...

矽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 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絕緣性,疏水效能好。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 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 封頭劑 催化劑放在...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