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讀三國的人進,熟讀三國演義的人群在生活工作中會是怎樣

2022-01-16 16:34:28 字數 2601 閱讀 6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學活用的,可以如魚得水。不能活學活用,就那麼回事

2樓:

1、周圍沒有這樣的人。

2、讀史書的話對對現有的制度有更深的理解。

3、例如溥儀被定位政協委員。其實在魏晉禪讓後的皇帝都封為了王公。

4、多讀書可以明事理,與人相處要更複雜。

熟讀三國演義的請進!

3樓:匿名使用者

華佗氣定神閒說:「我用刀把君侯骨頭上的毒給刮走,這就好了!」華佗的手法嫻熟,話剛說完,手上的刀子已經在關公手臂的骨頭上來回刮,還發出悉悉的聲音,流出的血也幾乎注滿了整個盆子。

將士見到這情境,也掩面失色,惟獨關公仍繼續下棋吃喝,面不改容。不久,華佗把毒全刮走,敷上藥,並把傷口縫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第95回梗概:馬謖立下軍令狀,自告奮勇去守街亭。司馬懿指揮大軍把馬謖的軍營圍困在一座土山上,蜀軍不戰自亂,街亭失守,魏延、王平等各路人也頻頻失利。

司馬懿兵到西城,諸葛亮臨危不懼,用空城計嚇退了司馬懿。

5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麻煩!!!

95回空城計

小學課本都有的··!!!!

熟讀《三國演義》的高手進,小弟有一情節不明。

6樓:

我記得好像說 公孫瓚之前幫助過劉備了

不願再去勞煩

並且之前幫過呂布 所以去討個人情

之後好像也想要去來著 但是孫瓚被滅了

趙雲也消失了 所以沒去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識時務者為俊傑,公孫瓚的實力不強,如果劉備在呆下去,遲早會被曹操滅掉,而且公孫瓚沒什麼水平。開始投呂布,而呂布是有勇無謀於是走了,而曹操對劉備懷二心.......

8樓:港呆每日驚奇

那是公孫瓚已經兵臨城下了

9樓:三國z武侯亮

也許劉備看出公孫瓚沒什麼水平,又看不出曹操和呂布哪個強些,於是乎就來來回回不敢確定到底在**;兄言明曹操呂布乃二狼,說明他們兩個真的很有實力,誰不願找有實力的主呢?劉備人也挺好,還不是沒做出什麼靠得住的事業來!

找個熟讀《三國演義》的人來幫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陳琳,廣陵洪邑人,三國時曹魏文臣,亦是著名文學家、檄賦家。陳琳前為何進主簿。何進欲盡誅宦官,便召四方猛將,使他們引兵向京城,以恐嚇太后;陳琳以此計百害無利,向何進加以勸諫,然而何進不肯納其言,最終因以取禍。

於是陳琳避難於冀州,袁紹便使其負責掌典文章之事。建安五年,袁紹伐許都,向曹操宣戰,使陳琳作檄以告劉備,言曹操為人沒有德行,不堪依附,宜歸於袁紹。不久袁紹敗於官渡。

紹卒後,二子譚、尚交爭欲得崔琰為臣。崔琰稱疾固辭,竟因此獲罪,被幽禁下獄,幸賴陳琳及故豫州刺史陰夔營救方才得免。後袁尚為曹軍所圍,袁尚驚懼,遣陰夔及陳琳往曹營乞降,曹操不許,反加緊進圍。

袁氏敗亡後,陳琳歸順曹操。曹操深愛其才,對於陳琳的作品,有時曹操竟不能為之增減一字。建安二十二年,陳琳逝世。

今有《陳記室集》。

陳琳,建安七子之一。登場為大將軍何進主簿,進諫阻止董卓等外兵入京。後來依附袁紹,《為袁紹檄豫州文》是在官渡之戰前夕所作。

「檄文傳至許都,時曹操方患頭風,臥病在床。左右將此檄傳進。操見之,毛骨悚然,出了一身冷汗,不覺頭風頓愈,從床上一躍而起」。

刺殺董卓時,孟德獻上七星寶刀是何等鎮靜,而現在能讓曹操這樣的奸雄害怕,可見陳琳筆桿子有多硬。後來,河北袁家敗了,曹操問陳琳:「不在乙個單位,你罵我有情可原,也就罷了,還變著花樣罵我爹我爺乃至祖上,這過分了點兒吧,你怎麼解釋?

」琳答曰:「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耳。」左右勸操殺之;操憐其才,乃赦之,命為從事。

上述陳琳作文以及曹操諒解,對比嘉靖本和《三國志傳》,這是毛本獨一無二的「花絮」。洋洋灑灑,雄文附後。誰說毛本一味貶曹,這個事件是貶中帶褒。

除了智慧型文才見長,骨頭有點兒軟,把陳琳塑造成「三易其主」的「寫手」。

文中提及曹操的官職是司空,細品起來,餘味無窮。我們知道,擁護漢獻帝,這是曹操在政治上的投機。其時,兩京破敗,幕僚提議封疆建國於許。

漢帝,不能隨便找個地方辦公,於是築造宮室就是迫在眉睫的大事。司空是幹啥的?司就是掌管,空就是工,工同巨,巨就是矩,是曲尺,三角板。

合起來司空就是管工程的,倒是符合曹操的現狀。真的到底是不是這樣?說來也巧,《周禮》六篇正好闕佚「冬官司空」這個章節,據說漢朝補以《考工記》,陳琳太有才了。

司徒、司馬、司空,三公,對應著丞相、太尉、御史大夫吧?管土地、戰事、工程轉變到管爵祿人事、軍務、糾察刑獄了,司空似乎包含了古時司寇的職能。

發丘中郎將,看來就是挖墳掘墓的,摸就是偷,摸金校尉就是偷錢的。

11樓:竹泊寧

禰衡《禰衡擊鼓罵曹》

12樓:唐小吉

是陳琳的《為袁紹檄豫州文》,官渡之戰後曹操不但沒因為這個殺了陳琳,反而還重用了他,曹操自己的解釋是各為其主而已。禰衡雖然曹操沒有當即殺了他,但還是送出去借了別人的手殺了他,意義上是一樣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禰衡?陳琳?2選1我認為是後者

歷史三國演義當皇帝的人物順序,三國演義裡面最後誰當了皇帝 之後成立多少年 急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 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漢朝自高祖斬白蛇而起義,一統天下,後來光武中興,傳至獻帝,遂分為三國。推其致亂之由,殆始於桓 靈二帝。漢桓帝 劉志 漢靈帝劉巨集 漢少帝劉辯 繼位不到一年,沒有本紀,董卓把他廢為弘農王 漢獻帝劉協 兩年半的...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三國演義中最壞的人,三國演義中最好和最壞的人

曹操,這人壞的太多瞭如 教我負天下人,決不讓天下人負我。和自己在泡妞讓典韋和自己的兒子 侄子去死等 亂世中沒有好壞之分,沒有一個統一的道德評價標準,個個都是為了生存,不惜任何手段,弱肉強食在所難免,那有什麼好壞之分,況且 好壞 這已上升到高度的哲學問題,沒法給你把誰列為好人,把誰列為壞,以免錯怪前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