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出街暗訪,扮成乞丐去要飯,為何回來後連殺五位大臣

2022-01-16 14:44:50 字數 2276 閱讀 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五位大臣貪贓枉法。賣官鬻爵藐視皇權,所以朱元璋才不留他呢。

2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他查到這幾位大臣不僅貪贓枉法,還藐視皇權

3樓:珺權

我們都知道。朱元璋對於貪贓枉法的**手段如何?

4樓:

那是因為朱元璋發現了這幾個人貪贓枉法,藐視法律,法律藐視皇權的行為。

5樓:薛無依

因為朱元璋發現了這五位大臣的貪贓枉法的證據!

朱元璋出街暗訪,扮成乞丐去要飯,為何回來後連殺五位大臣?

6樓:earth魔術

朱元璋出生貧寒,他最痛恨欺負百姓的人,而這五位大臣自己好吃好喝,讓百姓吃不上飯,所以才殺的!

7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他扮成乞丐去要飯的時候,得知了許多他平時沒有得到的一些訊息。

8樓:汽車世界知道

應該是在暗訪的時候知道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些已經觸犯了他的底線,所以才殺掉的。

9樓:平平無奇教育

這叫偵察,他不是真的去要飯體驗生活的,他就是去打探這幾個人的事,結果被他查到了這些人平時不老實。

10樓:啊洋

可能是他做假裝乞丐的時候那五個大臣對他不友好,也可能是他假裝乞丐期間知道了那五個大臣做的一些錯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乞丐是這個階層中最低微的身份,可以扮成乞丐看到很多微小的事情,和作為皇帝不知道的事情。

12樓:l默

這就是微服私訪的效果,要不然現在也沒有喬裝打扮偵察的手段了,這樣才能看到真相。

13樓:叫我小祖宗喲

微服私訪肯定是想知道一些平時身居高位了解不到的事情,知道真相去殺人也無可厚非

朱元璋出街暗訪,扮成乞丐去要飯,為何回來後連殺5位大臣?

14樓:虎侃歷史

因為在朱元璋這次的暗訪,他從百姓口中得知朝中的五位大臣貪贓枉法的事實,所以朱元璋回來的時候決定殺害這五人。

15樓:梔梔推文

朱元璋很喜歡微服私訪,其目的都是一樣的,去看看地方官是不是真的為百姓做事,因為他曾受到屈辱,所以他要親眼去看地方**怎麼樣。

16樓:荒王爺

這樣的事情只存在故事中,老百姓對明君的臆想,因為朱元璋私訪意味著錦衣衛放年假!

朱元璋出街暗訪,扮成乞丐要飯,為什麼在他回宮後連殺五位大臣?

17樓:夜影行

朱元璋出街暗訪,扮成乞丐要飯,在民間得知了許多大臣的胡作非為,所以回宮後就把他們殺了。

18樓:199103熊

因為大家把他當成了真正的乞丐,肯定看出了很多問題,回宮後要懲罰當事人。

19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他在以乞丐的方式看到這幾位大臣真實的嘴臉,所以回來後就直接殺死。

20樓:職場沐川

朱元璋出街暗訪時,他知道了很多大臣貪贓枉法,他是最討厭那些貪贓的人的。

21樓:du君臨天下

因為當你處於權力最頂端的時候,沒有人敢動你,只有你暗中觀察,才會注意到他們實際的情感表達

朱元璋出街暗訪,扮成乞丐去要飯,為何回來後連殺五位大臣呢?

朱元璋扮成乞丐去要飯,為何回來要殺了五個大臣?

22樓:高中任老師

肯定是微服出巡去看看這些大臣的真實面目,發現對自己有不尊敬的大臣就殺掉。

2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扮成乞丐看清楚了大臣們的真實面目所以回來就要殺掉,這就是古代帝王的微服私訪。

24樓:麥穗娛樂

因為朱元璋出去微服私訪,發現這五個大臣說自己的壞話,回來之後肯定要把他們給殺掉了

25樓:抱月長終呀

可能是微服私訪發現這些大臣犯了不可饒恕的罪過,比如強搶民女啦,不尊帝皇啦,搜刮民脂民膏啦,為富不仁啦。

26樓:唯承瓜瓜之重

這是我們所說的微服私訪,他一定是發現了五個大臣的忤逆行為,所以要殺了他們。

走近朱元璋500歷史,走近朱元璋 500 1000字 歷史

明代少年解縉,非常聰明,靠父親磨豆腐賺幾個錢上了學。過年了,他父親對他說 你讀了幾年書,寫副春聯吧。解縉滿口應承,出門一看,對面是大地主家的後園,園裡一片翠竹。他靈機一動,鋪紙揮毫 門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 橫批 大塊文章 地主閒逛至此,見了對聯,很不高興 何物解縉,只不過是乙個引車賣漿之流,竟敢自稱...

朱元璋的簡介,朱元璋的簡介100字

朱元璋 1328 1398 抄明朝開國皇帝,濠洲鍾離 今安徽鳳陽東 人。少時平寒,曾做雇工和僧人 據傳在此期間來到大明山慧照寺。元至十二年,參加郭子興部紅巾軍,公升至總管 副元帥。龍鳳二年 1356年 攻下集慶 今江蘇南京 改為應天府,稱吳國公。後消滅陳友諒 張士誠等群雄。洪武元年 1368年 正月...

朱元璋陵墓是否被盜過朱元璋陵墓被盜沒有

沒有盜過.我曾向南京明孝陵博物館專家討教過此事,他們也不能明確證明,只說是乙個歷史之謎,因為至今連陪葬坑都找不到。幾年前,相關部門請南京大學的地質 歷史學家,用高科技手段,也沒有探查到什麼,只證明孝陵沒有被盜過,惟讓考古學家興奮的是,在陵的西南角發現了一些人骨,但因為數量太少,不像陪葬坑。需要說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