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戰呂布明明是打欺負人為什麼會被讚揚

2022-01-16 12:07:27 字數 1309 閱讀 5729

1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因為當時劉關張三兄弟是為了討伐董卓才和呂布發生了交戰,董卓是當時被老百姓所痛恨,而呂布在他們眼中也是助紂為虐,所以劉關張這是正義的做法,並且呂布在當時本身就是一位非常難纏的對手,他的武力超過了劉關張當中任意一位,特別是比關羽,張飛他們都厲害,包括蜀漢五虎上將都沒有人可以打得過呂布,所以說張飛一開始能和呂布單挑,這個勇氣已經非常可嘉了,當時他們也是為了保護張飛,關羽和劉備才上去圍住呂布,本身討伐逆賊這種正義的做法就不會受到譴責。

說到三英戰呂布這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三國演義當中最讓人振奮的一段畫面了,不僅僅是電視劇集和電影,還有**當中這段內容也成了劉關張三兄弟和呂布的代表戰績,這段內容不但將呂布的英勇無敵表現了出來,還將劉關張三兄弟的豪傑氣概描繪的很到位,但是不少網友感到質疑,他們三個人打呂布乙個,這個也算是以多欺少了,為何還把劉關張三人褒揚的這麼好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劉關張之所以會和呂布發生衝突,關鍵原因就是呂布是董卓的手下,而劉關張是十八路諸侯之一,他們的初衷就是想要去討伐逆賊董卓,復興漢室,所以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種正義的做法,沒什麼以多欺少的,而且呂布也並非是紙老虎,之前呂布一連斬殺了袁紹好幾位大將,當時已經無人敢繼續出去挑戰呂布了。

而張飛自告奮勇選擇出戰呂布,這也讓不少諸侯感到佩服,能有這個膽量出戰呂布就不錯了,張飛和呂布一開始五十回合並未落下風,而之後因為呂布則是越戰越勇,而張飛開始處於危險狀態,這個時候關羽和劉備才開始上去圍攻呂布,這個故事不僅僅是反映出了他們的正義感,更是將劉關張三兄弟同心協力的表現刻畫了出來,所以並非是什麼丟人的事。

2樓:陽光的

因為呂布簡直是太厲害了,三個人和他對戰也不奇怪,而且呂布在**裡面普遍都是三姓家奴,是左右搖擺的角色,所以這樣

3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呂布本來名聲也就不太好,被評價為「三姓家奴」,所以劉關張則是處於正義的一方,自然就被人們讚揚了。

4樓:董江波

《三國演義》中劉關張三英戰呂布三個打乙個沒打過,咋還被讚揚呢

三英戰呂布,三個人圍毆乙個人,為什麼還吹

5樓:久了個居

因為呂布已經敗了18路諸侯好幾元武將了士兵看自己這把的將軍打不過別人士氣就會下降(古代士兵打仗全靠一股氣就是士氣士氣低自然就弱士氣高則強,鬥將的作用就是打擊敵人士氣)所以劉關張雖然三人才擊敗呂布但是至少提高了自己這把的士氣,順便說一下歷史上沒有三英戰呂布呂布

三英戰呂布的閱讀感受,三英戰呂布讀後感60字

呂布英勇無比,三英雄張飛 關羽 劉備與呂布戰了幾百個回合才將呂布戰敗。版 劉備有心抱負於天下,權關羽 張飛二人各自身懷絕技,一直未得到展示,此前唯有關羽斬殺華雄初顯本領,此後,劉備等三人已然名滿天下。呂布雖勇,畢竟以一敵三,最終戰敗。然呂布之勇名冠三軍,無人匹敵,當下第一次遭遇對手,自然令聯軍士氣大...

三英戰呂布還真好意思說人打還打不過還三英我看是三熊戰呂布

劇情故事都是一樣。你看看抗日的電影,如飛虎隊。什麼的 看了就嘔吐,把日本人的智商都變零了。現在社會的年輕人。不是70 80年代。這些劇情一點都不吸引人。還有現在很多電視劇集電影。你只要一看,就猜到下面的事情了,一點創意都沒有。所謂英雄,並不是說打架厲害就能被稱為英雄的。劉備仁德,關羽張飛忠義,才被成...

三英戰呂布發生在什麼時候

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的時候。關羽斬華雄後,聯軍氣勢旺盛,一路殺到虎牢關。當時董卓命呂布守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就是在虎牢關。大概就是sf說的那樣吧。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呂布已經名聲在外,而劉關張三人是初出茅廬,啥也沒有,被十八路諸侯瞧不起。三英戰呂布使三人成名。演義中三英戰呂布這個故事一則是第一次正面誇耀呂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