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專業哪些大學有?大資料考研有哪些學校?

2023-01-13 23:55:06 字數 3112 閱讀 1685

1樓:姜英髮

大資料專業開設院校有:北京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北京郵電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北京資訊科技大學、中北大學、長春理工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紐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廣西科技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雲南財經大學等。

2樓:坑萌卑鄙來次夠

1、北京大學:北京大資料研究院;

2、清華大學:清華大學資料研究院;

3、人民大學:統計與大資料研究院;

4、復旦大學:大資料學院;

5、中南大學:中南大學資訊保安與大資料研究院;

6、西南交通大學:金融大資料研究院;

7、貴州大學:貴州大學大資料與資訊工程學院;

8、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鹽城大資料研究院。

3樓:況星菱

大資料是乙個新的專業,國內首次出現這個專業是在2023年的時候,當時新設這個專業的高校全國只有3所有,其中就有北京大學。

4樓:神亦勝

首先,作為一名it領域的科研教育工作者,我非常看好大資料的發展前景,原因基於三個方面,其一是大資料的技術體系能夠構建起乙個龐大的價值空間,這個價值空間的基礎就是資料的價值,而資料會源源不斷地產生,所以大資料的價值空間也會越來越大。在網際網路從消費端向產業端過渡的過程中,網際網路產生資料的能力會越來越強,因此大資料的價值空間成長速度也會比較快。

其二是大資料的落地應用場景多,不僅消費網際網路領域需要用到大資料技術,在眾多企業紛紛實現業務雲端化之後,大資料與傳統產業的結合點也會非常多,這必然會擴充套件大資料專業人才的就業空間和發展空間。在工業網際網路逐漸成為傳統行業企業發展新動能的大背景下,大量傳統行業企業也會需要大資料專業人才,而且還會需要很多高階應用型人才。

其三是大資料是智慧型化的基礎,沒有大資料也就不會有智慧型化,而智慧型化是當前眾多技術的最終目標之一,所以在智慧型化發展大潮的推動下,大資料領域也會得到更多的發展資源。由於大資料技術與人工智慧技術之間有非常緊密的聯絡,所以當前學習大資料也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就業靈活性也非常大。

最後,大資料專業在本科階段需要學習的內容還是非常多的,所以如果沒有乙個系統的規劃,很容易導致學得「雜而不精」,在學習大資料專業時,要選擇乙個自己的主攻方向,如果沒有讀研的計畫,一定要重視開發能力的培養,這對於提公升就業競爭力會有很大的幫助。

5樓:網友

大資料屬於數學一類的專業,相關專業名稱有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統計學,大資料是眾多學科與統計學交叉產生的一門新興學科,大資料牽扯的資料探勘、雲計算一類的,所以是數學一類的專業。

大資料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6樓:烟花寺的故事

統計專業目前在我國的發展的確不是很好,但是如果說到找工作的話也還是要看個人的情況。 如果是本科畢業找工作的話,一般可以考慮兩個方向,一是考公務員,

大資料考研有哪些學校?

7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大資料技術與應用軟體工程(碩士層次專業),是國內首所開設大資料相關專業的高校,2023年與慧科校企合作開設該專業。其他我了解的比較好的學校還有:清華大學——資料科學研究院於2023年招收大資料專業的學生復旦大學——2023年9月開設資料科學專業外經濟**大學——大資料分析與應用 碩士層次專業;武漢大學——大資料技術與應用 碩士專業;華南理工大學——移動雲計算與大資料工程 碩士專業這些學校的大資料專業開設比較早,教學都比較成熟。

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請在結束後給我個贊哦~謝謝啦~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考研有哪些推薦的學校?

8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如下:

昆明理工大學、雲南財經大學、晉中學院、成都東軟學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湖北經濟學院、長春理工大學、浙江財經大學、重慶理工大學、佛山科學技術學院、廣東白雲學院、廣西科技大學、安順學院、貴州師範大學、貴州理工學院。

介紹。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主要研究電腦科學和大資料處理技術等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從大資料應用的三個主要層面(即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出發,對實際問題進行分析和解決。

例如:今日頭條通過演算法匹配個人更偏愛的資訊內容,**根據消費者日常購買行為等資料進行商品推薦,電子地圖根據過往交通情況資料為車輛規劃最優路線等。

9樓:v成本很高

大資料專業最好的大學有中南大學、復旦大學、浙江財經大學、廣西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貴州大學等。

重慶大學位於**直轄市重慶,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研究型綜合性大學,同時入選為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大資料與軟體學院原身於2023年12月成立,是首批35所國家示範性軟體學院之一。為了滿足國家大資料、人工智慧的發展戰略,2023年更改為現在的學院名字。

學院建有重慶市農業大資料產業技術協同創新中心等省部級教學科研平台,之後軟體工程專業也獲批為重慶市「一流專業」,重慶市「大資料智慧型化特色專業」。 目前,學院主要擁有軟體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

此外,學院還與與微軟、ibm、阿里巴巴、華為等國內外著名it企業和研究機構合作建立了國家linux推廣應用與培訓中心、微軟創新中心、ibm power系統教育中心、華為ict學院創新人才中心、重慶市資訊保安中心等10多個專業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極大促進了學生工程實踐能力的提高。

對於想要專心學術研究的同學,學院享有各類科研平台;對於想深造博士學位的,學院有軟體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對於想畢業直接工作的,學院也能提供與知名企業合作的實踐機會。

重慶大學的軟體工程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排名b (一般來說,b級以上專業就屬於非常優秀的專業),校友會排名16(五星級),就軟體工程而言,重大的專業學科實力強勁、價效比高,是非常值得報考的。

有哪些大學的哪些專業是與大資料有關的??

大資料的特徵包括哪些,大資料的特徵有哪些?

大資料的四大特點。1 海量性 有idc 最近的報告 稱,在2020 年,將會擴大50 倍的全球資料量。現在來看,大資料的規模一直是乙個不斷變化的指標,單一資料集的規模範圍可以從幾十tb到數pb不等。也就是說,儲存1 pb資料是需要兩萬台配備50gb硬碟的個人電腦。而且,很多你意想不到的 都能產生資料...

大資料入門書籍有哪些,適合入門大資料的書籍有哪些?

社交 電商 雲,o2o,大資料。每個階段都有熱點詞。這會兒最熱的應該就是 大資料 了。不過,有點濫,有點俗,似乎也有點泡沫化了。不用擔心,一般來講,講得最厲害的時候,時候還早呢 等到無聲無息了,那真是隨風潛入夜了。但是,說真的,處於這個風雲激盪創業年代的人們,如果能夠靜下心仔細瞭解點有關大資料的概念...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近兩年來,網際網路的發展迅速,相對應的帶動了很多行業的發展,大資料作為新興行業之一,半年來的人才需求在也是居高不下。通過持續的觀察前程無憂與智聯招聘需求,在2016年6月大資料相關職位需求量,北京為21,511 個,穩居榜首,職位量佔比高達25.1 上海與深圳雖然拿下第二與第三,但是數量相差甚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