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起訴書一定要寫事實和理由嗎,女方離婚起訴狀事實與理由怎麼寫

2022-01-16 04:27:01 字數 2447 閱讀 4578

1樓:

我國的《民事訴訟法》規定:「起訴狀應當記明如下事項:①當事人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籍貫、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②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③證據和證據的**,證人姓名和住址。」就乙份好的離婚起訴書來說,應當具備下列內容:

一、要寫明原告和被告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籍貫、工作單位和住址。如果有訴訟**人,還應當寫明訴訟**人的姓名、職業、住址、工作單位、**權的範圍以及與原告之間的關係等。

二、主要是陳述婚姻狀況、離婚理由以及訴訟請求。

(1)婚姻狀況中應當寫明何時結婚,在何地登記;怎樣相識,是自由戀愛還是經人介紹,或是包辦、買賣婚姻,是初婚還是再婚;婚後有無子女,子女的年齡及其他情況;現在是否分居,分居多長時間等。

(2)離婚的理由中應當寫明:婚姻基礎怎樣,是好是壞,還是一般;婚後的感情如何;是否常吵打,吵打的主要原因、經過,被告的現在態度如何;是否經過雙方單位或居委會等基層組織的調解,調解的效果怎樣;以前是否到法庭訴訟過,法庭處理結果。如果是因為第三者插足引起的離婚案件,起訴方必須提出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址。

總之,這部分裡要提出自己要求離婚的充分理由。

(3)訴訟請求部分應當寫明自己的離婚態度,離婚後對子女如何撫養、撫養費的承擔,對家庭共同財產如何處置。

三、寫明起訴時所送交人民法院的名稱,原告人自己簽名或蓋章,起訴的時間。

起訴狀寫完後,要求一式兩份,送到法院即可。

2樓:問題天天多多

判你們離婚的唯一理由就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你就寫明原因說明你們感情確已破裂才行呀

3樓:綿陽小唐律師

我懂你的意思

其實這個關鍵的乙個東西就是寫明為啥「感情破裂」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寫的,這是規定。

女方離婚起訴狀事實與理由怎麼寫

起訴離婚書的事實與理由怎麼寫才是有效的!

5樓:

2014新婚姻法離婚條件

有以下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33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除外。

第34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離婚條件是指離婚必須具備的要件。離婚分為協議離婚與訴訟離婚。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須有合法的夫妻身份;須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須有離婚的合意;須對子女的撫養教育作出恰當、合理的安排,並達成一致的協議;須對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做出適當的處理;並且必須合法。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6樓:小靈貓

按婚姻法法定離婚條件,只要符合法定條件才可離婚。

離婚起訴書要寫的詳細還是要寫的簡單扼要呢

7樓:濟南金牌李律師

沒有字數限制,簡明扼要,能說明白問題就好。當然了畢竟是法律文書,涉及一定的專業性和律師寫的還是有一定差別,可聯絡律師**。山東濟南李春雨律師

8樓:鹿顥

當然是簡明扼要的寫了,離婚案件一般都不會很複雜,訴訟請求要寫明白,事實與理由方面簡單的敘述一遍就行了。

9樓:雪小姜

你好,起訴狀需要包括雙方的身份資訊,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以及證據,內容可以不必過於詳細,具體的情況向法庭提交書面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寫離婚起訴書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起訴書是引起訴訟程式的最基本的法律文書,起訴書的書寫需要按照一定的格式書寫,同時要在事實及理由部分將結婚的時間,婚後的情況,及不能再維持夫妻關係的理由寫清楚.但一定要避免事無鉅細全都寫上的流水賬式的書寫方式,要將主要問題,主要觀點,主要理由寫清楚即可。離婚的理由是起訴書的主要內容,應當寫明:

婚姻基礎怎樣,是好是壞,還是一般;婚後的感情如何;是否常吵打,吵打的主要原因、經過,被告的現在態度如何;是否經過雙方單位或居委會等基層組織的調解,調解的效果怎樣;以前是否到法庭訴訟過,法庭處理結果。實踐中往往有些原告,總是擔心沒有將事實書寫清楚,結果長篇大論,侃侃而談,實際上這樣做於事無補。

2,原告與被告的姓名一定要絕對準確,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一致。

3,要寫對各自的住址,**,從而避免在法院傳喚時產生錯誤,耽誤時間。

4,在起訴書中避免使用過激的語言,及不文明的言語。

5,寫完後一定要好好的檢查,不要因為不小心寫上了對自己不利的話。

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寫離婚起訴書,離婚起訴書怎麼寫?

離婚訴訟狀怎麼寫?婚姻家庭 結婚 離婚起訴書 勞動法律是以保護員工權益為主要立法目的,這是社會的普遍共識。國家立法機關認為,在勞動關係中,員工相對於企業而言始終處於弱勢地位,從保護員工權益出發,勞動法律應當賦予員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力。這一觀念體現在勞動合同法第37條之中。該法條規定,勞動者提前3...

離婚起訴書關於房產分割怎麼寫,一般離婚財產分割起訴狀怎麼寫

1 關於房屋處理,可以雙方競價,誰出的高,判給誰,給另一方一半的房款,如果都不想要房子,就拍賣,價款分割 2 可以先離婚,房子先共有,等以後再分割,這個可以直接寫在協議書裡 協議離婚,可以就房屋分割協議分配,折價處理。對方一次性還是分期支付,由雙方協商。起訴離婚,在法院判決時會對財產分割明確。至於如...

我一定要離婚了,請問去法院如何起訴離婚

離婚需謹慎,再婚有風險 通過法院離婚,提交訴訟狀 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訴訟費到法院立案庭辦理手續 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 雙方都同意離婚,可直接協議離婚,雙方簽訂離婚協議,可約定財產分割和孩子撫養權問題。到民政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證 如一方不同意,只能訴訟離婚,即去法院起訴離婚。法院判定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