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後手麻木怎麼回事,每次睡醒後手發麻是怎麼回事?

2022-01-15 23:05:25 字數 5105 閱讀 1621

1樓:真德

1、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2、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3、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2樓:

回答在睡覺起來之後總是出現手的麻木症狀,考慮兩種情況哦1.臨床上一般考慮此類患者是由於頸椎病所導致的,建議進一步完善頸椎的磁共振檢查,以明確是否有脊髓的壓迫。同時可以完善周圍的肌電圖檢查,明確是否有嚴重的周圍神經受損的臨床表現。

2.可能只是睡覺的時候壓著手,導致手的血液不迴圈,第二天醒來之後血液重新迴圈導致的哦

更多1條

每次睡醒後手發麻是怎麼回事?

3樓:漢秀梅夕羅

1,缺鈣,補充葡萄糖酸鈣

2,肝主筋,手發麻和肝膽有關,晚上23:00之前睡覺,不要生悶氣,也不要老想發火

3,肩頸問題,會影響睡眠,引起頭痛,嚴重的手腳發麻,建議做做肩頸運動或者肩頸護理,或者盲人按摩

4,注意手部用力,和睡眠姿勢,疏通一下手部經絡5,多吃綠色黑色食品

6,用吹風機熱風吹吹後腦勺及頸部,增加腦部供血希望對你有用

睡醒之後雙手會有麻木的感覺,醒來過一會就好了,是怎麼回事?

4樓:黎約踐踏y乄v喁

睡醒之後雙手發麻引起的原因有:

1.上肢神經卡壓:

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有時在舉手拿**、梳頭或拿報紙時均可使手麻加重。當症狀加重,則出現精細動作受限,如手拿硬幣、系鈕扣困難、編織時手不靈活等,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二是無名指、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無名指、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動作。

出現手部乏力、握力減退、手部活動笨拙、抓不緊東西等症狀,常常在屈肘活動時症狀加重。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2.頸椎病 多見於中老年人,特別是長期姿勢不正者易發生頸部脊椎退行性改變或椎間盤病變形成邊緣骨質增生(俗稱骨刺),同時伴有頸肌勞損或痙攣。以致椎動脈和頸神經根受壓,引起頭部和肢體供血不足,肢體肌肉萎縮和肌力減弱,導致一過性眩暈和手麻腿痠。

3.動脈硬化

多見於老年人,腦動脈硬化同時有頸內動脈硬化狹窄。出現大腦供血不足,感覺中樞和運動中樞發生功能性障礙,一側上下肢或半身麻木、乏力和暫時性頭痛或眩暈。病情遷移加劇而突然發生缺血性中風,說話困難和癱瘓。

此時不應緊張和悲觀,應立即臥床(無枕)休息,按醫囑服用溶栓、擴血管藥中醫針灸**,可望逐漸好轉並恢復正常活動。

4.營養不良

多見於貧血、腸寄生蟲感染、骨腸病變或缺乏維生素b1和鉀鹽的人,發生肌體供血不足和供能不足,出現神經以致使手中感覺和運動障礙。有手麻腿痠、乏力頭昏或心慌等症狀。需要按醫囑酌情服藥驅蟲、調理腸胃,選吃富含鐵質、鉀鹽、維生素b1、b2及葉酸的食物,如動物血、瘦肉、豆製品、雜糧、綠葉蔬菜和禽蛋等。

5.神經類

5樓:生活密碼

為什麼有時候睡醒後會感覺雙手麻木,該如何緩解這種症狀

6樓:薛南同良策

雙手發麻,握拳困難

.頸椎的骨質增生壓迫了頸部脊髓神經,導致手足麻木;

腦血栓引起大腦的神經受壓損傷導致手足麻木,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

意見建議:

建議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測

最好是去神經內科

做頸椎的ct

1,微迴圈不好,可以吃點丹參片

2,檢查一下頸椎是否有毛病

睡醒後起來站不穩是怎麼回事?

7樓:lee羅亞輝

1、內耳出了問題。

內耳中有一些「感測器」管理著人體的平衡性,其中一部分負責監測旋轉功能,另一部分負責跟蹤上下運動。如果這些感測器得到了錯誤的訊號或無法將訊號傳送給大腦,就會影響到平衡功能。

就診訊號:不時出現頭暈目眩超過乙個星期就要警惕。

2、肌肉力量虛弱。

老年人平衡性變差除年齡的原因外,原來的肌肉開始「流失」,被脂肪替代,「虛弱」的肌肉難以支撐體重,導致體態不良,也容易失去平衡並跌倒。

就診訊號:如果身體的不穩定性讓你跌倒或影響到日常生活,那麼你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3、藥物***問題。

一些會影響到身體平衡性的常用處方藥包括:抗抑鬱藥、抗焦慮藥、過敏藥、降壓藥、止痛藥和安眠藥等。同時服用多種藥物時,這一風險更大。

就診訊號:服用一種新藥後如果出現了頭暈問題,就需要找醫生,檢查是哪種藥物引起的,在醫生的建議下調整用藥。

4、體位性低血壓。

體位改變時(坐下或躺下後再站起來時),流向大腦的血液流量驟減引起頭暈和身體不平衡。有研究發現,4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有21%的人出現過這種情況。

就診訊號:如果站起身或轉身時經常感到頭暈眼花,那麼說明你的大腦血液流量不夠充足。體位性低血壓還會造成視力模糊、身體虛弱、意識模糊、噁心和身體有旋轉感。

5、神經損傷。

周圍神經病變常見於糖尿病患者,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感染、缺乏維生素、遺傳性疾病、酗酒和其他創傷所造成的。如果控制肌肉運動的神經受到了影響,就會導致身體缺乏協調性,甚至是經常跌倒。

就診訊號:除了平衡問題,身體還有手腳麻木、刺痛或燒灼感、老愛出汗、頭暈和肌肉無力時要及時就醫。

8樓:嵇秋英甫念

如果是突然這段時間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心腦血管及神經方面的情況;

導致站不穩有可能是腦幹出現了病變;也可能是冬天氣溫太低,清晨起床腦部供血

過低,或血管不通暢,出現暫時的麻痺和無法支配四肢的情況;請到醫院做進步的

檢查和**,醫生會給到客觀的結論。

9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過低,平躺時血液平躺均勻,再加上睡眠狀態時供氧不需要太多,心跳不快,血液壓力不高,睡醒時,特別是突然起來,會造成高地位共血不足,特別是大腦缺氧,感覺暈!如果是常常這樣,最好檢查下血壓!

10樓:杰妮

我也是的,我20,睡在床上起來眼前有點黑,站不穩,一會就好了,我覺得是血糖低,少運動造成的。改善生物鐘多吃點水果多運動就行了。沒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吧?平時要注意身體,多吃營養的東西。同時要注意運動,有可能你的身體平衡感很差,所以平時都運動!

新陳代謝旺盛了,身體營養跟的上,就基本沒什麼事了!可不能總是熬夜,那樣非常傷身體的!

12樓:妖乖乖

可能貧血 或者太勞累 但是一般情況是人在昏睡的時候 或者頭腦不清醒 從躺著或者蹲下 站起來都會有點暈 不過緩緩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你不用擔心,人人都會有的。我建議你睡醒之後應躺2到3分鐘,再起來幹別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床時不要太急,先在床上活動一下,清醒後再起來,以防跌倒摔傷。

你這種情況屬於體位性低血壓,青春期發育的生理反應,注意鍛鍊,保持充足睡眠和睡眠質量很重要!

祝你健康!

15樓:婧vs子

剛睡醒不宜馬上起身,最好醒來後睜開眼睛2分鐘後在起床。不然容易出現腦供血不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醒後先停1-2分鐘再下床、

睡覺醒來後,手指發麻,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每次睡醒後手指關節疼,怎麼治療,每次睡醒後手指關節都很疼,是不是缺鈣的象徵?

你好,從你的症狀看,首先考慮是類風濕關節炎,該病主要表現為全身對稱性關節腫痛,可見於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雙肘關節,雙腕關節,雙膝關節的腫痛伴有晨僵,建議你去做以下檢查 血常規,尿常規,血沉,c反應蛋白,類風濕因子,aka,ccp,肝腎功能,雙手x線片。在結果未出來之前,可以先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如西...

睡醒後手腫脹是怎麼回事,手腫脹是怎麼回事

你好 半夜睡眠時血液不如白天裡流暢,所以你睡醒後手腳腫脹憋,起床走動後就無症狀了.意見建議 建議吃點活血化瘀,可以調氣活血的中成藥吧,建議可以買點血府逐瘀膠囊試試,但也可以和湯藥的,那樣效果可以快一些的.你的不適也可能是你的不良睡姿導致,自己多注意.生活護理 平日裡多活動些,加強體內血液的流通,另外...

睡醒後眼睛刺痛是怎麼回事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視力差,再加上最近熬夜,用咋了過度,缺乏戶外運動,導致了視疲勞乾眼症。建議,保持心情愉悅,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電視,看書等,盡量避免多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運動,比如跳舞,打球等,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使用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比如70右旋糖甘滴眼液,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