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高速出口過收費站時走錯到ETC視窗了,倒車換收費視窗了會

2022-01-15 21:54:05 字數 2049 閱讀 8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會扣分。

拓展:1、簡介:

etc是不停車電子收費系統,etc專用車道是給那些裝了etc車載器的車輛使用的,採用電子收費方式.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車收費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路橋收費方式。通過安裝在車輛擋風玻璃上的車載電子標籤與在收費站 etc 車道上的微波天線之間的微波專用短程通訊,利用計算機聯網技術與銀行進行後台結算處理,從而達到車輛通過路橋收費站不需停車而能交納路橋費的目的。

2、技術特點

不停車收費技術特別適於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橋隧環境下採用。在傳統採用etc車道隔離措施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單車道不停車收費系統,在無車道隔離情況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自由流不停車收費系統。實施不停車收費,可以允許車輛高速通過(幾十公里以至 100 多公里),故可大大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公路收費走向電子化,可降低收費管理的成本,有利於提高車輛的營運效益;同時也可以大大降低收費口的雜訊水平和廢氣排放。

由於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所以,可以縮小收費站的規模,節約基建費用和管理費用。另外,不停車收費系統對於城市來說,就不僅僅是一項先進的收費技術,它還是一種通過經濟槓桿進行交通流調節的切實有效的交通管理手段。對於交通繁忙的大橋、隧道 , 不停車收費系統可以避免月票制度和人工收費的眾多弱點,有效提高這些市政設施的資金**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扣分,請放心行使,但以後盡可能看好車道再行駛,安全駕駛是首要注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警的情況可以, 否則逆行屬於嚴重違章

高速公路出口過收費站時走錯到etc視窗了,倒車換收費窗 口了會被扣分嗎

4樓:啥玩意兒

不會。只要使用者是正常速度誤進入了etc通道,這個時候是可以倒車返回其它繳費通道的,這種情況不會處罰。主要原因是etc口算是在高速路段以外的地方,在外部進行倒車不違反高速路段不許倒車的相關規定,因此如果碰到誤進了etc通道,是可以倒車回去的。

當然無論是誤入etc通道還是其它通行道,在倒車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後方是否有車輛跟上,如果有,一定要停車按喇叭提醒後方車輛小心。不然因倒車問題導致的事故,很大一塊責任是倒車一方承擔。

5樓:etc助手

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會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

6樓:導師fw星座解夢小達人

回答不會扣分的

只要使用者是正常速度誤進入了etc通道,這個時候是可以倒車返回其它繳費通道的,這種情況不會處罰

提問您的意思是下高速的etc通道不屬於高速公路回答是的 不屬於高速公路了

提問是岀口,不是進口,也沒關係嗎?

回答是的沒關係的

出口就不屬於高速公路的

提問如果被扣分可以申訴嗎?

回答當然可以的

更多7條

7樓:道初潛珉

不會,如果你誤入etc車道或etc車道不抬欄杆等情況,那就必須退出來呀,倒車出來轉人工車道,這個是不會扣分,不違章的;另一方面,違章屬於交警管轄範圍,etc運營屬高速公路運營單位管轄範圍,是兩個不同的單位,不過倒車時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在下高速出口過收費站時走錯到人工視窗了,倒車換etc視窗了會被扣分嗎?

8樓:期待公平

不會扣分的,放心吧,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的。

9樓:導師fw星座解夢小達人

回答不會扣分的

只要使用者是正常速度誤進入了etc通道,這個時候是可以倒車返回其它繳費通道的,這種情況不會處罰

提問您的意思是下高速的etc通道不屬於高速公路回答是的 不屬於高速公路了

提問是岀口,不是進口,也沒關係嗎?

回答是的沒關係的

出口就不屬於高速公路的

提問如果被扣分可以申訴嗎?

回答當然可以的

更多7條

長張高速收費站到益陽朝陽收費站走常張高速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0公尺 起點 湖南高速警察朝陽大.1.從起點向出發,行駛29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 湖南高速警察朝陽大.走常張高速 長沙到益陽西出口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81.8公里 起點 長沙市 1.長沙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00公尺,右前方轉彎2 行駛40公尺,...

闖高速收費站如何處罰,高速路上強行闖收費站,會面臨怎樣的處罰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論性質而分 1 衝卡偷逃路費,要看收費站性質。2 如果收費站是企業性質,那麼只是民事糾紛,再加上擾亂社會秩序,行政拘留,補交路費並賠償損失。3 如果收費站是事業性質,那麼屬於侵占國家財產,屬於刑事罪,一 論性質而分 1 衝卡偷逃路費,要看收費站性質。2 如果收費站是企業...

下高速在收費站口倒車會扣分嗎,高速路收費站出入口外倒車掉頭會扣分嗎?

不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 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 並全部控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