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肌肉疼痛怎麼治,腳後跟疼怎麼治療?

2022-01-15 20:47:52 字數 5416 閱讀 1385

1樓:大良

腳跟疼痛非常多見,但不能說腳跟疼痛就是跟骨有毛病,因為一些腰腿痛的病人也可同時伴有腳跟疼痛的症狀,而且有少數腰腿痛病的病人,可以腳跟疼痛為主訴,當然大多數腳跟疼痛的病人是由於跟骨本身的病變或跟骨周圍軟組織的病變所引起,首先是跟骨骨質增生:因為骨質增生是由於組織發生了退行性改變——即老化的一種表現,所以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如60歲以上的老人跟骨骨刺的發生率在80%以上,但腳跟長了骨刺並不是都會出現疼痛的症狀,但絕大多數的跟骨骨刺的人遲早都會出現腳跟疼痛的症狀,因此跟骨骨質增生是腳跟疼痛的重要原因。第二,跟骨下脂肪墊炎:

足跟骨下脂肪墊位於跟骨下面和**之間,它的大小範圍與跟骨下面的面積基本一致,有緩衝**與跟骨的直接壓迫作用,是人體的防震結構之一.長期臥床或長期擔任不負重工作的人,跟骨下脂肪墊吸收變薄,因而在同樣的負重和行走情況下,就容易發生跟骨脂肪墊炎而出現腳跟疼痛。另外有些運動如跳高、跳遠、用力跺腳或猛烈撞擊可使跟下脂肪墊發生急、慢性損傷性炎症而發生腳跟疼痛的症狀。

第三,其它原因如跟骨骨折,跟骨腫瘤,跟骨特異性炎症(骨髓炎、類風濕)及跟骨周圍軟組織損傷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的情況比較常見。尤其是早晨起床後腳跟一著地,就感到明顯的疼痛,有的人在步行一段時間後,症狀可能會緩解,但繼續活動後症狀可能會加重。還有一少部分人在活動後症狀未見改善,疼痛持續加重,前者稱為足底筋膜炎,後者稱足跟骨刺。

「足底筋膜炎」與「足跟骨刺」是**學的診斷,其主要症狀相似,臨床醫生主要通過壓迫疼痛點的位置來區別足跟痛的**。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可以緩解,但可能會有潛在***,目前可以調整鞋子、功能鍛鍊的辦法為主。**可外敷中要足.

跟.骨.方世.

貼,擺渡上可以搜到。

3樓:麼彰疏凌曉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肌肉疼痛,也可能是骨質增生等引起的疼痛,應該拍個**加以鑑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即足跟痛屬肝腎陰虛、痰溼、血熱等所致。肝主筋、腎主骨,肝腎虧虛,筋骨失養,復感風寒濕邪或慢性勞損,導致經絡瘀滯,氣血執行受阻,筋骨肌肉失養而發病。腳後跟疼 一般分為三種,第一種:

腳跟血脈不活。第二種:腳跟受風濕。

這類病人受天氣變化影響較大,天氣忽冷忽熱時,行走時腳後跟疼痛難忍。 第三種:跟腱炎,腳跟骨刺。

體重也和後跟疼痛有一定關係,一般來說,較胖的人更容易患後跟疼痛.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站立和行走。採用中醫保守**,找,足跟骨防世yi貼

腳後跟疼怎麼**?

5樓:苦苦的掙扎

腳後跟疼是什麼病

大部分腳後跟疼痛是韌帶發炎造成。腳底韌帶連跟骨底端,行走時牽拉力集中在跟骨下面韌帶上狹窄的區域內,反覆的牽拉摩擦容易導致韌帶和骨骼結合部位發炎,造成疼痛。同時,體重也和後跟疼痛有一定關係,一般來說,較胖的人更容易患後跟疼痛。

鞋子是引起後跟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腳部的骨骼、肌肉和韌帶承受著人的整個體重,這就要求鞋子充分地支援足弓,使腳掌受力均勻,使韌帶得到適當的放鬆。但是,有的製造商為降低成本,在鞋子的內部結構上偷工減料,導致鞋內的構造不能有效地支撐足弓,力量集中於腳掌的某一部分,這樣會加大韌帶的壓力,使韌帶更容易發炎。

腳後跟疼吃什麼好

1.可能是缺鈣,建議補鈣,多吃含鈣多或能促進鈣吸收的食物.例如:

奶類含鈣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沒收.海帶,小蝦皮等海產品含鈣量高;紫菜,菜花含鈣也較豐富,蠶豆連皮吃提高鈣的吸收;骨頭加醋熬湯,可增加鈣質,精醋排骨也含有豐富的鈣質;將魚炸酥後連骨吃,可提高鈣的含量

2.①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盡量不吃;

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要少吃;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公尺飯、糖等可以吃;海帶的適當使用對痛風也有一定好處。

②要多喝一些水,最好保持每天的尿量在2000ml以上,因尿路結石的發生和小便尿酸濃度及小便的酸鹼度有關,必要時可服用鹼性藥物,以預防尿路結石的發生。

③避免暴飲暴食或飢餓。

④節制菸酒,尤其不能酗酒。

⑤不喝濃茶、咖啡等飲料。

多吃含鉀高的食物,例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紅蘿蔔等。鉀能夠減少尿酸沉澱,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紅蘿蔔對痛風有特效,是由抗風使者發現的,其本身就是吃紅蘿蔔治好了痛風,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正常的飲食。

腳後跟疼怎麼辦

一、中藥**

功能主治:各種原因引發的足跟痛、足跟骨刺引發的各種痠麻腫痛不適以及腳底部痠脹或針刺樣疼痛,步履困難。

二、封閉**

可以打封閉針,效果快,相對費用便宜。先在疼痛點注射一針,看疼痛情況可以半個月以後加強一針。但封閉針不能保證徹底解決。

年輕女性慎用,是激素類藥,會導致2-3個週期月經不調,半年內最好不要懷孕。

封閉針是將藥物注射到疼痛的部位,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並有緩解區域性肌肉緊張的作用。時間長的可管數年以上,短的數週,視病情輕重,時間長短不定。這是一種對症**措施,對消除區域性的疼痛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三、手術**

1、足跟骨刺切除術,對於頑固性跟骨痛,x片證實有骨刺者,在跟骨內側作一切口,進入跟骨,將跟骨內側骨刺全部銼除。

2、跟骨鑽孔術:對跟骨內壓高者適用,目的是使增高的跟骨內壓降低,**頑固性無骨刺的跟痛症,仍在跟骨內側切口,達跟骨後,將跟骨內側鑽孔7~10個,效果達90%。

3、跟骨神經切斷術:對於無原因頑固性足跟痛可採用此法,不過是一種破壞性手術,將跟骨脛後神經支和腓腸神經支切斷。

4、跟骨滑囊切除術:是將跟骨結節滑囊及跟骨下滑囊切除。

5、平足症的跟骨截骨術:目的是通過跟骨截骨使跟骨角增大,外翻的跟骨擺正,使跟骨有乙個良好的生物支架。

**腳後跟疼的偏方

威靈仙用威靈仙5--10克(搗碎)、陳醋適量。調成膏狀,備用。先將患足浸泡熱水中5--10分鐘,擦乾後將藥膏敷於足跟,外用布繃帶包紮。

晚上休息時,可將患足放在熱水袋上熱敷。每2天換藥1次。

復枯草白醋50公升,夏枯草60克。做法:先將夏枯草放入鍋裡,加適量清水煎30分鐘,然後去渣,將藥汁倒入盆裡,再加入白醋,趁熱薰洗足跟患處20分鐘,每天薰洗1次,堅持用7天。

茄子根茄子根500克,加水4000毫公升,浸泡30分鐘,以文火煎30分鐘,先薰後洗患處,每次1小時(水溫下降後可再加熱)。每晚1次,10天為1療程。

福舍予膏

找到患處,取膏藥直接貼附在患處,敷平整,一天換一貼,根據疼痛程度,選擇療程。

6樓:騰銜斜鍬

腳後跟疼,又稱為跟痛症,是足跟部周圍疼痛性疾病的總稱。 是由於足跟的骨質、關節、滑囊、筋膜等處病變引起的 。1、鞋子導致腳後跟疼。

腳部的骨骼、肌肉和韌帶承受著人的整個體重,這就要求鞋子充分地支援足弓,使腳掌受力均勻,使韌帶得到適當的放鬆。但是,有的製造商為降低成本,在鞋子的內部結構上偷工減料,導致鞋內的構造不能有效地支撐足弓,力量集中於腳掌的某一部分,這樣會加大韌帶的壓力,使韌帶更容易發炎。2、足底蹠腱膜炎導致腳後跟疼。

足底蹠腱膜是足底維持正常足弓、緩衝**、加強彈跳力作用的腱性組織。長時間的行走、過度的負重,都會引起蹠腱膜的勞損,導致區域性無菌性炎症,而出現疼痛症狀。3、足底脂肪墊萎縮導致腳後跟疼。

老年人的足跟痛較為複雜,除了以上兩種可能的原因外,還有老年人本身的足底脂肪墊萎縮,其緩衝**、防止摩擦的作用減弱,使區域性更容易受到損傷而出現疼痛。4、韌帶發炎導致腳後跟疼。絕大多數的腳後跟疼痛都是由於韌帶發炎引起的。

人的腳後跟由33個關節和100多塊肌腱和韌帶組成,腳底的韌帶緊連著跟骨的底端,當人行走時,巨大的牽拉力集中在跟骨下面韌帶上乙個狹窄的區域內,反覆的牽拉摩擦容易導致韌帶和骨骼結合部位發炎,造成疼痛。

封閉**:「封閉針是將藥物注射到疼痛的部位,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並有緩解區域性肌肉緊張的作用。時間長的可管數年以上,短的數週,視病情輕重,時間長短不定。

這是一種對症**措施,對消除區域性的疼痛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中藥**: 「足跟骨仿世一貼」萜於足跟肌表可刺激神經末梢,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

按摩**:用一手拇指尖盡力捏壓另一手內掌紋盡處掌根部位(稍偏拇指側),施術手另四指握手背作依託,在患者能接受的情況盡量用力。捏壓3分鐘後,變為一鬆一壓,有規律、有節奏地點穴36次為1遍,緩解後再繼續捏壓5分鐘。

用此法治病:右足跟痛,點壓左手;左足跟痛,點壓右手。雙足跟痛,可先後點壓雙手穴位

7樓:大良

腳跟疼痛非常多見,但不能說腳跟疼痛就是跟骨有毛病,因為一些腰腿痛的病人也可同時伴有腳跟疼痛的症狀,而且有少數腰腿痛病的病人,可以腳跟疼痛為主訴,當然大多數腳跟疼痛的病人是由於跟骨本身的病變或跟骨周圍軟組織的病變所引起,首先是跟骨骨質增生:因為骨質增生是由於組織發生了退行性改變——即老化的一種表現,所以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如60歲以上的老人跟骨骨刺的發生率在80%以上,但腳跟長了骨刺並不是都會出現疼痛的症狀,但絕大多數的跟骨骨刺的人遲早都會出現腳跟疼痛的症狀,因此跟骨骨質增生是腳跟疼痛的重要原因。第二,跟骨下脂肪墊炎:

足跟骨下脂肪墊位於跟骨下面和**之間,它的大小範圍與跟骨下面的面積基本一致,有緩衝**與跟骨的直接壓迫作用,是人體的防震結構之一.長期臥床或長期擔任不負重工作的人,跟骨下脂肪墊吸收變薄,因而在同樣的負重和行走情況下,就容易發生跟骨脂肪墊炎而出現腳跟疼痛。另外有些運動如跳高、跳遠、用力跺腳或猛烈撞擊可使跟下脂肪墊發生急、慢性損傷性炎症而發生腳跟疼痛的症狀。

第三,其它原因如跟骨骨折,跟骨腫瘤,跟骨特異性炎症(骨髓炎、類風濕)及跟骨周圍軟組織損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以根據各自的體質和病情,選擇不同的中醫**方法。

1.分型**1.腎陰虛型:足脛時熱而足跟痛,用六味丸加龜板、肉桂。

2.腎陽虛型:不能久立而足跟痛,用八味丸。

3.挾濕型:重著而腫,用換骨丹、史國公藥酒。

4.濕痰流注型:用導痰湯加木瓜、萆薢、防己。

5.氣血兩虛型:用補中益氣湯、十全大補湯。

6.血熱型:用四物湯加知母、黃柏、牛膝(見《醫學入門·腳氣》)。

藥物組成:川芎20克,川烏20克,川牛膝30克,川斷30克,川椒20克,威靈仙30克,木瓜20克,透骨草30克,雞血藤30克,元胡20克,乳香20克,沒藥20克,芒硝(另包)50克,食醋250毫公升。

方解:方中川烏、川椒、威靈仙、透骨草、雞血藤祛風散寒,通經活絡;元胡、川芎、乳香、沒藥活血散瘀,行氣舒筋;木瓜、川斷、川牛膝補肝腎,強筋骨;芒硝軟堅散結,消腫止痛;食醋含醋離子,有較強的滲透作用,可助活血化瘀,軟堅散結之力。諸藥水煎薰洗,藥物作用於區域性,滲透肌膚,直達病所,促進氣血流通,改善區域性血液執行,軟化骨刺,促進炎症吸收,從而使症狀緩解或消除。

用法:將前12味藥加冷水3000毫公升,浸泡12小時,煮沸30~40分鐘,倒入盆內,加芒硝、食醋攪勻。先用熱氣燻蒸患處,待水溫不燙時浸洗患足。

水溫下降時可再加熱,每次薰洗時間不少於1小時,早晚各1次。1劑藥可用兩天。

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知道了足跟痛的中醫辨證**方法了吧?中醫不僅是***小,藥材也是比較廣泛的,所以也不怕沒有這種**的藥材,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中醫**疾病的方法,效果也是非常顯著的。

慢跑腳後跟疼,跑步後腳後跟疼怎麼辦?

先別跑了,注意休息,到醫院進行檢查,排除骨質增生的原因,可能是脂肪墊炎,要靜養和用熱水泡腳。跑步後腳後跟疼怎麼辦?我以前是練田徑的,你是不是前段時間做什麼不小心拉傷了或則扭到了。還有是不是踮起腳尖就很疼。如果是小問題就噴點雲南白藥就沒事了,如果還是非常疼的話就去醫生那看看。我們以前比賽的時候也有受傷...

腳後跟乾裂有何偏方治療,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

1 用70 的酒精和中藥甘草30克或50克都可以浸泡乙個星期後備用 浸泡時間越久越好 浸泡時酒精的量沒過甘草就可以。2 再去藥店買幾支開塞露備用。3 找乙個帶蓋的小玻璃瓶 乾淨的 先把一支開塞露倒小瓶裡面,然後再倒和一支開塞露等量的 1 裡面浸泡的藥水,攪拌均勻,然後用棉棒擦腳後跟,一天兩次或三次都...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那麼究竟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處理呢?腳後跟痛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腳後跟痛的原因有很多,不過究其根本原因,那就是 炎症 這裡的炎症指的是 無菌性炎症 1 距骨下關節炎 常發生在跟骨骨折後,是一種創傷性關節炎。x射線 上前跗竇處,負重時疼痛加重。若保守 失效,則應進行跟距關節融合術。陳舊性跟骨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