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牛肉怎麼做更好吃

2022-01-15 20:16:04 字數 5199 閱讀 8049

1樓:辰辰專業老師

準備材料:足夠的牛肉,半個洋蔥,黑胡椒粉,黑胡椒碎,蠔油,食用植物油。

步驟:1.將牛肉切成小塊,放入適量的黑胡椒粉,蠔油,黑胡椒碎,然後攪拌均勻。倒入食用油,然後蓋上家用的保鮮膜,放置半個小時。將洋蔥切成碎塊備用。

2.在鍋裡放好油,小火慢熱,等到鍋熱的時候,將洋蔥和牛肉下鍋,開大火快速翻炒,牛肉熟了之後即可。

3.開始出鍋,裝盤。然後在上面撒上適量的黑胡椒碎。可以再加點辣椒。根據個人口味而定。

2樓:2020如約而至

1、準備好各種食材,把牛肉切薄片放在碗內,加入老抽、澱粉、玉公尺油和鹽,拌勻後先醃製10分鐘。

2、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將切成碎丁的紅辣椒、泡椒、薑蒜末和花椒下鍋,用中火炒出香味。

3、然後加入牛肉,轉大火爆炒,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生抽和料酒炒勻,最後加入香蔥段,炒到蔥段變軟,即可出鍋裝盤。

3樓:迷途羔羊

牛肉和其他的肉類食材進行對比的時候,牛肉的瘦肉是特別多的,而且其口感吃起來特別彈口,營養價值也特別豐富,

【製作食材】牛肉,西蘭花,西紅柿,食鹽,啤酒,豬油,蔥,姜,生抽,蠔油

【方法及步驟】

1、對牛肉進行製作之前,在市場中對牛肉進行購買的時候,要選擇肉質嫩一點的牛肉去進行購買,也就是那種表面有很多筋膜的牛肉,這種牛肉是最適合用來對其進行炒製的。今天的牛肉呢,我們買了一斤半的牛肉,買回家的牛肉需要對其進行清洗,牛肉表面的那些筋膜呢,也要用刀將其全部剔除。

然後用刀把牛肉給切成片狀,牛肉在對其進行切片的時候,也是有小技巧的,要把牛肉的紋理給切斷哦,順著牛肉的紋理的反方向對其進行切片,這樣切牛肉更容易切片,同時能讓牛肉做出來的口感不塞牙。

切好的牛肉呢,我們要做的第1步就是對牛肉進行醃製。牛肉進行醃製的時候呢,一定要記得往裡面加入一罐98年的啤酒,來對牛肉進行醃製,既能將牛肉中的腥味去除,也能起到很好的增加肉質作用。

3、醃製10分鐘以後,把啤酒完全倒出,然後往牛肉中打入乙個蛋清,將其抓拌均勻以後,再往牛肉中加入一勺的生粉,將其抓拌均勻,這樣我們的牛肉就醃製好了,是不是特別簡單又容易呢?

然後取出家裡祖傳的平底鍋,鍋中加入少許的豬油,將油溫加熱到5成熱以後,把牛肉加入到平底鍋中對其進行滑炒,將牛肉炒至微微變色後,把炒好的牛肉盛出待用。

4、然後呢再加入少許的食用油,將油溫加熱到4成熱以後,把提前準備好的蔥薑絲和少許的紅幹椒加入到熱油中,對其進行翻炒,等香味被激發出以後,往裡面加入乙個提前準備好的番茄,將其炒出汁水。

最後,我們要準備適量的西蘭花,提前對其進行焯水好以後,將西蘭花加入到鍋中對其進行翻炒,讓其和西紅柿翻炒均勻,最後把牛肉倒入其中,加入少許食鹽、生抽,自己喜歡的調味品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即可進行食用。

【小貼士】

1、牛肉進行醃製的時候呢,很多人都是直接醃製,這樣做是不恰當的,要記得先用啤酒去進行醃製。

2、炒牛肉最好採用豬油去對牛肉進行煸炒,炒出來的肉香味會更濃。

3、牛肉是不可以直接一次性煸炒的,要先滑炒一遍,再入鍋去進行煸炒,步驟缺一不可。

4樓:僕暄文

材料:牛肉 300克

豆芽 200克

金針菇 250克

花生油 2湯勺

玉公尺澱粉 2湯勺

小蘇打粉 1/4茶匙

豆瓣醬 1湯匙

紅辣椒片 1/2茶匙

高湯 3湯勺

香菜 少許

白胡椒 1/2茶匙

老薑 3片

白糖 1匙半

方法步驟:

1.將牛肉切成片,大約五釐公尺左右為宜,切完後拿刀壓一下,裝碗備用

2.豆芽和金針菇洗淨備用,準備好食材

3.用小蘇打水泡一下牛肉,瀝乾加入玉公尺澱粉研製5分鐘

4.熱鍋加油,先炒豆芽,大約兩分鐘後加入金針菇,炒至金針菇變軟即可盛出鍋

5.熱油爆蔥和姜,等蔥有點焦了,加入豆瓣醬紅椒片翻炒至油色變亮,加入糖,高湯,調至大火,攪拌

6.鍋內沸騰後迅速加入牛肉,翻炒使肉片分離,大火至牛肉變色都可以關火了

7.盛出倒入剛剛炒好的豆芽金針菇上,撒上蒜末和香菜,淋一些熱油,再撒上白胡椒粉就完。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做牛肉的一大難點就是怎麼讓它變得滑嫩。其實啊,炒牛肉的調料配菜都要用的非常的簡單,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清新好吃。

我這道菜就採用了非常普通的2荊條,做出來的口感是相當的滑嫩可口。

原料:牛里脊肉、二荊條、大蔥、大蒜、雞蛋、五香粉、孜然粉、郫縣豆瓣醬、生抽、老抽、澱粉、菜籽油、芝麻油、料酒。

做法步驟:

第1步、新鮮的牛肉順著紋路切成片加料酒,五香粉,孜然粉和鹽醃十分鐘。

第2步、十分鐘以後,加入澱粉。雞蛋清。和少許芝麻油用手抓均勻。

第3步、2荊條切斜刀。大蔥切細絲。大蒜切塊。

第4步、鍋裡啥也不放。把二荊條炒至微微虎皮狀,起鍋備用。

第5步、鍋裡五成油溫時倒入醃好的肉片兒滑炒一下起鍋。

第6步、再放一點油。倒入蔥絲和大蒜翻煸。

第7步、倒入郫縣豆瓣醬翻炒。炒出紅油。

第8步、放入肉片和2荊條。沿著鍋邊倒一點生抽。

第9步、炒一分鐘以後關火,放點老抽上色。淋上一點芝麻油。

第10步、美味即成。

6樓:

用料牛肉250克

輔料澱粉1湯匙

洋蔥1/2個

調料食鹽1茶匙

姜1/2塊

蒜3瓣料酒1茶匙

生抽1茶匙

咖哩1塊

番茄沙司1茶匙

糖1/2茶匙

泡打粉2克

植物油150克

爆炒牛肉的做法

1.蔥頭一部分切條,一部分切粒;薑蒜切粒

2.牛肉切片,加入少許泡打粉,清水,鹽、料酒、澱粉抓勻後,加入生油拌勻備用

3.為了保持牛肉軟嫩,上漿後的牛肉先焯水,使牛肉凝固,以便鎖住水分,牛肉就容易做到軟嫩

4.鍋中做水,水溫80度時,當鍋內出現大量起泡,但還沒有煮開時,即可下入牛肉,只要牛肉變色大約1分鐘,即可撈出

5.撈出的牛肉控乾水分備用

6鍋中放入比平時炒菜稍多一點的油,燒到冒煙

7.迅速倒入牛肉,炸斷牛肉筋膜,牛肉片就更加軟嫩了,大約半分鐘立即撈出控油備用

8.另起鍋,放油爆香蒜粒、姜粒

9.放入咖哩塊,調入清水少許

10.咖哩煮化後,調入番茄沙司

11.放入牛肉,調入鹽、糖熬製湯汁粘稠

12.放入蔥頭,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爆炒牛肉片時,別只用澱粉醃製,多加2料,牛肉滑嫩不柴,味賊香,牛肉營養價值高,蘊含各種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不僅蘊含各類礦物質微量元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而且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肉質結構,讓人多吃長力不長膘,平常多吃增強抵抗力強體魄,日常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營養肉類。

牛肉口感鮮嫩柔韌,而牛肉中最爽嫩的部位就要屬牛里脊了,一道簡單的爆炒牛肉,就能突出劉利基獨特口感,操作時間短,與消耗時間長的醬燜牛肉、滷牛肉相比,爆炒牛肉的做法更適合上班一族,只要把牛肉醃好,搭配喜歡的時蔬混搭爆炒即可上桌,美味又下飯。

眾所周知,爆炒牛肉前的牛肉一定要先醃製,用調料輔助牛肉片,達到鮮嫩爽滑質感,如果醃製牛肉時,只新增澱粉與個別醬料,醃製的牛肉有時卻即老又柴,甚至醬汁不入味,吃著不爽嫩也沒有了食慾,到底為何會這樣呢?

炒牛肉片時,別只用澱粉醃製,多加2料,牛肉滑嫩不柴,味賊香,多加的這2料就是「小蘇打」和「雞蛋清」,為何要新增這2料?下面小鹿分享【爆炒牛肉】制法與及醃製要點給大家,相信大家一看就懂了,一起來學習吧。

【爆炒牛肉】所需材料:牛里脊肉/蔥薑/香菜/生抽/料酒/生粉/鹽/雞蛋清/花生油/小蘇打

烹飪步驟:

1.牛里脊肉洗淨,橫著牛肉逆著紋理切成薄片,抓洗並吸乾水分,放碗中,下薑絲、生抽、生粉、料酒、少許鹽、小蘇打,拌勻後打入乙個雞蛋清、少量花生油,抓捏起漿醃製30分鐘。

2.蔥與香菜洗淨切段,小公尺椒切圈。

3.熱鍋冷油,下牛肉片快速撥散,大火快炒至牛肉片變色呈半熟狀,鏟出備用。

4.熱鍋熱油,下入蔥段、香菜段、小公尺椒圈炒香,下牛肉片大火爆炒均勻。

5.淋入少量水澱粉勾薄芡,大火收汁,即可起鍋上桌,品嚐超嫩爽滑、醬香味美的爆炒牛肉。

炒牛肉片時,別只用澱粉醃製,多加2料,牛肉滑嫩不柴,味賊香,為何醃製牛肉時,要新增「小蘇打」和「雞蛋清」?

小蘇打能使牛肉變得更軟嫩,牛肉呈酸性,而小蘇打是鹼性調料,能使牛肉ph值中合,讓原本粗韌的肉質充分吸水而變得軟嫩。

而雞蛋清能補充牛肉流失的蛋白質,形成鎖水鎖汁效果,下鍋爆炒也不會迅速老化變老糙。

醃製牛肉時,簡單調整醃製,材料多新增這兩種料,就能讓牛肉片爽嫩無比,吃著賊香。

8樓:愛上進的洋蔥不辣

爆炒牛肉的用料

山胡椒油 可選牛肉 乾辣椒 姜 蒜 蔥 白酒 味精 生粉 一丁點

爆炒牛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牛肉切條切片隨便,切薄一點就可以。加一點點生粉,一點食用油抓勻,丟一邊醃一會兒,喝湯的小勺大約五分之一勺就足夠

步驟 2

薑蒜隨便切,小蔥就切長段就可以,乾辣椒剪段

步驟 3

鍋裡放油燒熱薑蒜入鍋爆香,牛肉入鍋大火快速翻炒,稍稍有點變色了加白酒,然後就會有濃烈的酒香,然後這個時候還是要快手翻炒!!大火很關鍵。接著牛肉吧扒拉到一邊,空出位置小火炸香乾辣椒段,炸香即可不要炸糊了。

然後牛肉把拉回來一起翻炒。牛肉切得很薄的話,變色即完全體,就差不多可以啦,不要炒久了,肉會老

步驟 4

加鹽,味精調味

步驟 5

關火步驟 6

猛倒幾滴山胡椒油攪勻

步驟 7

蔥段丟進去拌勻。完成

爆炒牛肉的小貼士

1.牛肉一定要切薄。才能達到。迅速大火爆炒的目的。

2.除了炒牛肉的時候,之前薑蒜,以及紅椒的時候,一定要小火。小火!!

3.這個菜只有乾紅辣椒才能燒出這個味道。!!如果要加新鮮辣椒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最好不要那種圓圓胖胖的甜椒,要細細尖尖的越細畸形越捲就越辣,切記。

4.白酒,薑蒜,最後的蔥段,缺一不可。蔥段小蔥最好,剪長段最好放進入拌勻即可。這個菜不太適合大蔥的味道。

5.山胡椒油買不到就算了= =。這個是我們湖南這邊的特產調料。好吧。 。其實這個味道是這個菜一大特色。

6.重油重辣重調味是這個菜的精髓。下手溫柔就炒不粗這個味了!!!

7.如果你下手比較溫柔可以在醃牛肉的時候滴幾滴醬油上色,那樣看上去會好看一點!!但是還是需要你下手猛一點放辣椒調味料哦哦。!!!

爆炒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爆炒牛肉絲怎麼做

用料牛肉 300g 生薑,大蒜 適量 生粉 少量 辣椒 3個 京蔥 1根 剁椒醬,豆瓣醬 適量 爆炒牛肉絲的做法 牛肉逆紋理切絲,加料酒,生抽,少量胡椒粉醃製。再加少量生粉兌水拌勻,在爆炒時不容易老。辣椒切段,京蔥切絲,薑蒜切片,熱鍋冷油下醃製好的牛肉絲,迅速劃開,待牛肉變色後盛出待用。再下薑蒜,豆...

怎麼做牛肉才好吃,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牛肉的好吃做法 五香牛肉。方法和步驟 一 泡水。將牛肉放在水中浸泡八個小時,最好用細活水。不過從節約的角度考慮,也可以每隔2小時換一次水。否則牛肉的腥羶味無法完全去淨。二 冷水煮。將泡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煮至用筷子一扎沒有血水冒出,撈出,用清水洗去牛肉上面的雜質備用。三 五香滷水製作。1 小茴香250...

爆炒大蝦怎麼做好吃,爆炒明蝦怎麼做好吃

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大蝦洗淨,把黑線挑出,然後用醬油醋酒醃一下,蔥姜放裡,然後油裡放鍋花椒,放裡把蝦放裡,一起煸炒,炒出來的太好吃了 1 將蝦洗淨,不嫌麻煩的可以剪須,反正媽媽每次都剪。2 挑泥筋,為了吃的時候口感佳。3 準備好調料,非常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