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發霉了,該怎麼辦,蕎麥皮枕頭發霉了怎麼辦?

2022-01-15 18:42:41 字數 2028 閱讀 7003

1樓:職場小胖龍

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掃黴毛,再用酒精清洗消毒。

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選用一些不需要水洗的特殊枕芯,如:蕎麥皮、茶葉、決明子等這類枕芯,這些枕芯要是水洗的話,不僅影響保健效果,還會導致枕芯發霉。

頸椎枕頭:

如何選頸椎枕頭,乙個理想的枕頭,最基本的要使枕頭能夠緊密適合頸椎的生理曲度,使工作學習生活一天的人們, 在睡眠之中解除頸椎肌肉、韌帶的疲勞。

頸椎目前的**方式多種多樣,就從長期使用的角度來看,頸椎枕是能夠被患者長期堅持和使用的**方式。所以選擇合適的頸椎枕,長期堅持,一定會幫助您的頸椎獲得**。

據中醫理論及民間使用證明:石膏性寒,使用石膏磨製而成的枕頭能以寒克熱控制血壓公升高,堅持使用能將血壓逐步降低至正常水平。另外,石膏枕是按人體頸部曲線設計而成,它既不抬高頭部,又托起了頸椎,從而確保了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其後頸部之填充作用又使頸部的生理曲度得以穩定,對頸椎病起到了很好的理療作用。

2樓:

好好洗一下,在太陽下曬曬

3樓:佳尼斯

枕頭發霉了的處理方法:

1、清洗乾淨再使用,如果清洗不掉黴菌,建議更換新的枕頭,不然對身體多少有傷害。

2、在清洗枕頭的時候,可以使用防黴劑浸泡,這樣處理過的枕頭就有一定的防霉效果了。

3、存放枕頭的時候,要保證衣櫃是乾燥的,不然衣櫃發霉也是會讓枕頭發霉的,然後在衣櫃裡面放置一些防霉片、乾燥劑之類的,這樣可以預防發霉。

4、經常換洗枕頭套,既保持衛生,又能預防發霉,要養成這個好習慣。

蕎麥皮枕頭發霉了怎麼辦?

4樓:乀檸檬最萌

一洗面料,內芯最好不洗,曝曬幾小時,然後放陰處涼上一陣,如可能揉搓幾下,吹一吹,通通風就可以了。

因為枕頭不通透,頭上的汗和發上的油漬、呼吸的水份都在平時滲入累積,時間長了容易生霉,這很正常,可能用茶葉、蕎麥皮等有機物做枕芯的效果較好。

枕頭一定要隔一陣拿出來曬曬殺殺菌,不然髒了黴了又會被吸入口鼻,就不好了。

5樓:黯夜的靜林

發霉了就不能用了,最好扔掉,重新換乙個吧

枕頭套**全發霉起黑點了怎麼辦?

6樓:小葫蘆

任何織物上的霉點霉斑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放置5分鐘入水正常洗滌就可以洗掉了。

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雨季。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一般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枕頭被子發霉了怎麼辦

7樓:中國雪山

方案一:適合節儉的人。家住平房,比較方便,拿到外面的晾衣繩上暴曬,不僅祛除霉味,還殺菌消毒。

方案二:適合辦事細緻周到的人。把被子枕頭的皮拆洗,裡面可以換新的。

方案三:適合90後。霉變了的東西對人體不太好,乾脆扔掉,買新的,也許還會換來乙個好心情!

8樓:網友

將它洗乾淨,曝曬幾小時,

9樓:

曬太陽啊,或者重新買一套

10樓:xtx雪萊

洗乾淨,再曬乾。而且要經常曬才不會黴

11樓:張靖琳

洗要是能洗乾淨,那你就洗吧,買被子很花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然後洗一下。

蕎麥枕頭如果有霉氣了還能用嗎,蕎麥皮枕頭發霉了怎麼辦?

最好不要用了,這種材質的枕頭上黴了容易生蟲的,而且枕頭放在頭部下面的,天天接觸,還是保持乾淨點為好 最好不要用了,雖然不是吃的東西,但是有霉味的,說明裡面有黃麴黴素菌呢。聞了對人身體也不好。最好扔了吧。蕎麥皮枕頭發霉了怎麼辦?一洗面料,內芯最好不洗,曝曬幾小時,然後放陰處涼上一陣,如可能揉搓幾下,吹...

蕎麥皮枕頭如何清洗,教你一招蕎麥皮枕頭怎麼清洗?

2 把蕎麥皮枕頭中的蕎麥分成三份,分三次裝在剛才做好的布袋裡,不能裝太內多,多了洗容 不乾淨 3 把裝好蕎麥子的布袋放進洗衣機裡洗即可,當然也可以手洗 4 洗好後放到脫水桶脫水,這樣會幹的比較快,重複以上步驟知道三份洗完 脫水 5 把脫水後的蕎麥子拿到陽光下晾曬,這樣會幹的比較快,杜絕讓蕎麥子受潮 ...

女生,老是掉頭髮怎麼辦,早上起床枕頭上很多

焦慮,熬夜,內分泌失調等惹的禍!兩三天洗一次頭,每天梳理,按摩。早上睡醒的時候枕頭上總能看見掉頭髮但是數量不是很多,應該採取什麼 方法 頭髮若是掉的不多,屬於正常現象,屬於生理性脫髮。頭髮新陳代謝後就會出現掉頭髮的現象,每人每天掉髮量在30到50根左右的話都屬於正常現象。若是頭髮掉的非常多,每天掉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