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就要考研了,想問一下考研英語方面的語法部分應該如何去複習呢

2022-01-15 18:16:53 字數 4813 閱讀 7621

1樓:豌豆凹凸秀

你好,英語複習準備好歷年真題,張劍的黃皮書(歷年真題解析)就可以了。我不知道你考的什麼專業,我就把我英語的複習經驗說一下吧。

我在考研英語複習三件事就著重做了三件事:1、張劍的黃皮書好好看,2、真題好好做,3、單詞和作文好好背。這樣的複習最有效率,其它科目在平時也要多花時間了(尤其數學),我想你也希望可以考個好學校的研究生吧。

考研英語的複習貴在堅持,其實多餘的材料也可以看看(網上就可以找到),但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包括像時代週刊,經濟學人的文章可以看一點。

我用上述方法考了63分(我本科計算機的,就是因為英語一般,不然就直接出國了。如果你的英語基礎不錯,用這個方法,應該會比我多考幾分,基本來說考研英語60以上,過線肯定是沒問題)。有什麼需要諮詢的可以接著問,我去年上財研究生畢業,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匱可出嚇

1.從一本語法書開始打基礎:選擇一本基礎的語法書從頭開始系統地複習一遍,然後找一本與考研相關的語法書看看,系統講解的同時還有歷年真題和例句分析的,同時通過做題鞏固所學的語法知識。

2.將語法同題目集合來複習:結合做題看書,就是先看語法書,然後做相應的題目鞏固語法知識。

如果題目做的不是很好,你就會有動力繼續看書,如果題目做的好,就說明你對這部分語法知識掌握的不錯。看語法書的同時要對基本的語法知識進行整理,形成乙個體系,也要對一些特殊的語法現象進行歸納,要手眼並用,不能只看不動手。也可以通過學習北京新東方的考研英語強化班來提高。

3.了解自己語法水平針對複習:複習語法的目的是讀懂文章做對題目,英語成績好的同學肯定語法基礎也不差,並且能熟練地將語法知識應用到閱讀、做題中。

英語成績不好的同學可能是語法基礎不紮實,也可能是囫圇吞棗,對語法知識一知半解,不能很好的應用到閱讀和做題中。

我還有一年半的時間考研,請問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呀。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考研不考聽力,聽力可以先忽略。第

二、考研的詞彙是主打,我就是靠詞彙量考了自己滿意的分數。建議先買一本袖珍版的詞彙,我當年用的詞彙5500,不需要太多的篇幅將例句,之需要簡單的寫出詞彙的主要詞義的書本即可。將詞彙上自己不認識的和模稜兩可的詞彙全抄到筆記本上,這個需要幾天的時間,然後脫離詞彙書,只背筆記本,這樣有針對性,很多人背不下來單詞,完全是模稜兩可的詞彙在擾亂自己的記憶。

第三、閱讀。買一本張劍的歷年真題黃皮書,他的書不錯,寫得很精,你只需要看閱讀部分,仔細的反覆的研讀,當翻譯來對待它,多看,就知道選擇答案的技巧,不建議買模擬,因為和真題的質量差得遠。第

四、作文。如果你基礎不是很好,建議買本稍微難點的萬能模板,反覆的練習。很多人說大家都用模版,老師看了肯定打低分,實際上不然,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的套用模版,好好練習模版,作文的分會不錯的。

做好以上幾點,英語很難考低分,祝你好運

考研英語時間安排

4樓:何處惹丨塵埃

考試形式為筆試,考試時間為180分鐘。滿分為100分。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00-17:00),其中的英語為12月22號的下午14:00-17:

00。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5樓:山東中公考研

考研雖然是一項選拔性考試,強調的是應試技巧和分數,但很多考生過於重視技巧而忽視了英語其實是一門語言這個本質問題。

所以,最好的備考思路是將語言能力的提公升和技巧相結合。語言能力方面最為核心的便是詞彙,根據大綱規定,考研英語的詞彙包括5500個大綱詞,196個專有名詞以及161個前字尾,經過詞根詞綴的組合派生,考研英語的詞彙量實際為7500左右,遠遠超過4級和6級的要求。

因此對於各位考生來講,從現在到明年6月基礎階段應該科學高效的打牢單詞基礎。詞根和前字尾雖將單詞體量變大,但也為考生們指明了單詞備考的思路。在掌握常備的前字尾,比如「spect」這個表示「看」詞根便可以快速的建立詞網,將「prospect」「expect」「retrospect」等不同的表示看的單詞一網打盡。

語言能力的第二個維度便是語法,實際上考研英語並非對所有的語法知識都進行考察而是有規定的考察範圍和重難點。從成分上來講,「主謂賓表定狀補同」及其各自的延伸知識,比如狀語中的九大狀語型別等,奠定了考研英語語法知識的考察範圍。對於各位考生的要求即在語法課程中疏通語法脈絡,有的放矢的學習並不斷練習將其運用到長難句的分析中。

基礎階段中各位考生務必投入充足的精力積累單詞和語法知識為下一階段學習打牢基礎。

攻堅克難 技巧相伴

基礎階段的學習後,考生們可以開始「增磚添瓦」,積累技巧,最有效的方式是從題型入手。

7月-8月是各位考生重點備考傳統閱讀、英譯漢的階段,也是考研過程中的技巧強化階段。閱讀總分四十分,佔英語的近半壁江山,考查能力包括詞義辨析、長難句分析、邏輯思維、題型辨析和篇章分析能力,其前兩項為基礎階段的要求,所以現階段各位考生的目標為識別題型,運用不同的解題技巧,將得分最大化。學有餘力的同學還可以根據不同的話題整理專業詞彙和背景知識或閱讀the economists、time等外文學術期刊。

該階段的另乙個重點為英譯漢,即翻譯題,英語一的考察形式為將篇章中的五個長難句譯成中文,總分10分,英語二為翻譯一篇150詞左右的文章,總分15分。無論哪一種形式,實則都是考察各位考生詞義辨析、長難句分析和語言表達的能力。在攻克單詞和語法難關之後還應掌握正確的如「長難句斷句」「調整語言」等翻譯方法,並保持每日的練習和總結。

進入9月-10月,是新題型、完型填空和寫作的重點複習階段:對於新題型和完型填空,試卷上各佔十分,因考察要求和難度不同,各位考生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新題型中,學習各種解題技巧如指代關係、詞義復現、結構銜接法等力求拿到滿分;對於完型填空,70%以上的題目考察詞義辨析,30%左右的題目考察邏輯能力分析,這就要求各位考生在掌握好詞彙釋義後,掌握常備的固定搭配。

寫作是除傳統閱讀外佔比最大的題型,英語一占30分,其中大作文分值20分,形式為圖畫作文;英語二中佔25分,其中大作文形式為圖表作文,分值15分,英語

一、二中小作文形式均為書信或告示、通知,分值10分。該題目的備考需要各位考生積累大量素材,包括不同話題的詞彙、片語和多變的句型、能夠根據題目選擇合適的模板並獨立構思寫作思路。當然要做到內容上的嚴謹、語言上的準確和豐富和邏輯上的完整還需要不斷地練習。

寶劍出鞘 成功在握

11月之後,考試真正進入倒計時,也就是進入所謂的衝刺階段,複習的重心應該轉向每日梳理和總結單詞中的薄弱點、翻譯中還未攻克的語法點、閱讀中錯題的典型特徵和寫作中還未能靈活運用的語料素材等,並進行模擬題的測試,在不斷模擬考試過程中,穩定心態,待12月份沉著的走向考場收穫成功!

6樓:紅帶鼠帥帥

考研英語時間180分鐘,時間安排:完型填空15-20分鐘;閱讀理解110-115分鐘,其中part a 70-75分鐘,part b 20分鐘,part c 20-25分鐘;作文50分鐘,其中part a 15分鐘,part b 30分鐘。

7樓:輕描淡寫忄夢

一:時間分配

考研英語的傳統閱讀理解(40分)和作文(30分)共70分,是重中之重,要求我們為其留足時間。

1.閱讀【60分鐘到70分鐘之間】

建議每篇文章花費15分鐘時間,如果有個別較難的文章,可以多花點時間,但是不要超過20分鐘。

2.大小作文【需控制在40分鐘以內】

小作文15分鐘,大作文25分鐘足矣,其關鍵是要緊扣題目、層次清晰、思路明確,並輔以標準的語言表達。

3.完型、翻譯、新題型不宜花費太長時間

剩下的三類題型,完型填空、翻譯、新題型,各佔10分。

從近年的真題走勢來看:新題型部分的難度並不是很大,20分鐘足以又快又好地將其完成;翻譯既考察翻譯能力,又考察閱讀技巧,有一定難度,考生普遍不高,建議將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內;完形填空題量大,難度高,分值低,包括填塗答題卡在內,頂多花15分鐘。

二:做題順序

考研英語的答題順序要因人而異的,可以根據自身答題情況來調整順序,但一般建議是:

1.先寫作文

開考後,建議考生優先解答作文、閱讀兩大題型。關於作文,大部分考生都會在考前複習時準備不同題材的作文模板,趁著剛剛開考,記憶尚且清晰,審題結束後便可直接套用,相對來說容易寫得順暢,做下面的題也會更有信心。

2.再寫閱讀

閱讀則因為涉及大量細節的比對、思考,要求考生在答題時精力集中,頭腦清醒,也應安排在前面解答。

3.完型、翻譯、新題型後置

翻譯和新題型孰先孰後並無太大影響,考生可自行安排。

完形填空應在答題結束前做,因為此時考試時間往往已是所剩不多,對於難度高、分值低的完型而言,大概看一看,直接填塗答題卡,或是索性蒙答案,與其他同學相比得分差距也不會很大。

8樓:一起考法碩

閱讀理解一般15分鐘左右,最遲20分鐘也要做完一篇年。花費時間1小時到1小時20分。新題型和翻譯同上,15到20分鐘左右。

共花費時間1小時30分到2小時。大作文加小作文現寫的話一小時左右。如果有自己整理的模板,大約30到40分鐘。

完型有時間就做,沒時間就選乙個選項。也可以粗略掃一遍,有把握的做一下,沒把握的選乙個選項。

9樓:mirau路

第一天下午14:00-17:00

10樓:糖食

考研英語包括5500大綱單詞。630個超綱單詞,320個固定搭配,96種長難句,35種完形填空,32種閱讀模組,18種翻譯題型,16種作文模組。體量非常大,背單詞要穿插整個考研準備時間。

這只是英語一門課,還有其他三門課和專業課,內容量巨大。考生要非常了解自己的知識狀態,學習進度,薄弱環節,不斷動態調整自己的學習路徑。如此大任務量的學習不全程規劃很難學好。

建議報輔導機構,推薦海文考研,全國直營,第一家做考研的機構。輔導出10年全國考研總狀元。

分手一年多後想復合,和男朋友分手了,一年後又來求復合,該怎麼辦

1 症狀 傷疤忘記症。俗話說,好了傷疤忘了疼。2 實情與忠告 戀愛和婚姻不一定成直接的因果關係。尤其是初戀,雖然令你刻骨銘心,但還是不符合現實和理智,甚至是你當時用直覺對這種感情作出來的分手判斷,那就是一段純淨的美好記憶,收藏百年,獨家專享,令你人生平添一杯老酒,使你的人生旅途不再泛味,豐富多彩的後...

我和女朋友在一起同居一年多,訂婚了,我想準備結婚,她非要我買個房子才肯跟我結婚 雜辦

經濟適用房申請或者找廉租房 哥們,copy 不是我打擊你。只要房子不要人?她到底是要和你結婚還是和房子結婚?你也說了農村裡有新房,也還不錯,那為什麼還非要在城裡買呢?圖個面子?好虛榮?說句真心話,你別在意,換了是我遇到這種女人,管你長得再漂亮再怎麼好,滾球吧!靠,哥就是不買房子,你願意嫁,我們就和和...

一年多沒帶牙套保持器了,再帶還有用嗎

沒用了 這個就像是 似的 不保持維護也是會 的 如果原來的保持器硬帶的話 會對矯正有反作用 一年多沒帶牙套保持器了,再帶還有用嗎 一般來講,保持器是沒有矯正的作用的,要想牙齒能重新整齊,只能選擇重新做矯正,佩戴保持器的作用對於矯正來說只至關重要的,一定要佩戴足夠長的時間,後期也只能慢慢的減少佩戴的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