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次開花的樹什麼時候修剪,各季及一年多次開花的觀花樹種有哪些?

2021-03-04 08:05:46 字數 3163 閱讀 5118

1樓:杏花春雨

在冬季休眠期(落葉半個月之後)修剪樹木最好。在生長季節也可以進行輕度修剪。

各季及一年多次開花的觀花樹種有哪些?

2樓:景愛阿

春季開花樹種:白玉蘭、櫻花、木棉、含笑。

夏季開花樹種:石榴、變葉木、木槿。

秋季開花樹種:桂花、黃花夾槐、三角楓、喜樹。

冬季開花樹種:梅花、臘梅、結香、山茶。

一年多次開花樹種:桂花、四季海棠。

白玉蘭是常綠喬木,高達17公尺,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胸徑30釐公尺;樹皮灰色;揉枝葉有芳香;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長10-27釐公尺,寬4-9.5釐公尺,先端長漸尖或尾狀漸尖,基部楔形,上面**,下面疏生微柔毛。

3樓:顧小蝦水瓶

1、西瑪杜鵑

西瑪杜鵑只要溫度能一直保持在20-30攝氏度之內,養護得當的話,它的花期能持續很久,這朵開敗了那朵開,所以被誤以為能一年四季開花。

2、夫妻海棠

夫妻海棠的樣子非常喜慶,適合過年的時候養護,和西瑪杜鵑一樣,經常被攤主拉出來當做四季開花的花卉來賣。夫妻海棠適合的生長溫度是15-23攝氏度左右,只要能保持這個溫度,再加上適當的光照,那夫妻海棠也能像恩愛的夫妻一樣,每天過得喜滋滋的總開花。

3、香茶

香茶花期也很長,如果養護得當的話,能從當年十月份開到次年五六月份,花期也算長,而且花型好看,氣質清雅,比較適合家庭裝修較為素雅的花友。

4、長壽花

長壽花可是花中大佬,每乙個新手花友在入坑的時候,都逃不掉被長壽花圈粉的命運,這種類似於多肉,但是又能頻繁開花的植物,可是花卉市場賣的最好的花卉了。長壽花不僅開花的花期長,而且顏色還多種多樣,滿足花友們喜歡顏色多。

5、日日櫻

這種花卉能天天開花,日日櫻和以上幾種花卉不同,它的花嬌小,但花期很長,不挑品種,每天去看都有新的驚喜,所有有很多喜歡觀花的花友,會在家裡養上兩盆日日櫻,既好看又好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開花的樹:丁香 白玉蘭 櫻花 杏花 碧桃 山桃 洋槐 牡丹 棣棠 錦雞 迎春 連翹 榆葉梅 水亞木 珍珠梅 西府海棠 梨花 薔薇 玫瑰 黃剌玫夏天開花的有: 紫薇 木槿 紫藤秋天開花的北方還真少:

香花槐是春秋兩季 桂花(北方沒有)冬天開花的有:梅花多次開花的有:月季 四季海棠 香花槐 二喬玉蘭

不同季開花的樹

5樓:匿名使用者

(1) 春天:櫻桃、杜仲、白榆、胡楊、柳樹、柯松、杞柳、銀柳、山胡椒、月桂、榆葉梅、杜鵑、楊梅

(2)夏天 :公尺蘭、廣玉蘭、板栗、衛矛、高山杜鵑、太平花、山梅花、金葉大花六道木、櫱荔、鹽膚木、梓樹、國槐、桉樹、銀杏

(3)秋天:  十大功勞、金縷梅、胡枝子、胡頹子、欒樹、闊葉十大功勞、榔榆、花櫚木、三角梅、雪松、石櫟。

(4) 冬天: 火炬樹、臘梅、梅花、金縷梅、柊樹、朱櫻花、非洲芙蓉、虎刺梅、枇杷、水仙

姓名:楊冬凌 暱稱:笨零 外號:

楊三換——一天換三套衣服 口頭禪:還行吧! 出生地:

山東濟寧 主業:種地——因為她的詩,她種的棉花特別白;因為她的笑,她種的大蒜蒜頭特別大。 副業:

寫詩、旅遊、養寵物、扭秧歌、開部落格……  特別秀:下地幹活抺防曬霜,穿著旗袍騎電單車到村頭打醬油,還給雞「洗澡」  生活觀:一手抓經濟,一手抓娛樂

6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花 白玉蘭和黃玉蘭還有紫玉蘭

紫薇 廣玉蘭

桂花柊樹,朱櫻花,枇杷 ,非洲芙蓉

什麼樹木是在秋天開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黃) 月季(紅、黃、白) 木芙蓉(紅) 木槿(白、紫、紅) 帝皇菊(黃色) 雙莢槐(黃色) 天人菊(紅) 秋葵 傘房決明(黃) 黃蜀葵 百日草 蛇目菊 紅色:月季、木芙蓉、夾竹桃、木槿、天人菊 一串紅、秋葵、石蒜、百日草、翠菊、蛇目菊、菊花 紫色:月季、木槿、 一串紫(一串紅之品種)、百日草、、菊花 黃色:

黃蜀葵、黃秋葵、傘房決明、黃槐、桂花(金桂) 萬壽菊、孔雀草、百日草、雙莢槐、帝皇菊、菊花 白色:木槿、木芙蓉、夾竹桃 一串白(一串紅之品種)、蔥蘭、、菊花 紅色:月季、木芙蓉、夾竹桃、木槿、天人菊 一串紅、秋葵、石蒜、百日草、翠菊、蛇目菊、菊花 紫色:

月季、木槿、 一串紫(一串紅之品種)、百日草、、菊花 黃色:黃蜀葵、黃秋葵、傘房決明、黃槐、桂花(金桂)、復羽葉欒 萬壽菊、孔雀草、百日草、雙莢槐、帝皇菊、菊花 白色:木槿、木芙蓉、夾竹桃 一串白(一串紅之品種)、蔥蘭、、菊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又名茶花,為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山茶花花姿豐盈,端莊高雅,為我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

八月桂花香氣可是「十里飄香」,在秋季還能聞到這個香的花香,可能只有桂花才有的魅力了。

還有:木芙蓉, 木槿,雙莢槐,月季,木芙蓉,夾竹桃,木槿。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桂花 學名 o**anthus fragrans ,別名 木犀、岩佳、九里香、金粟,科屬 木犀科、木犀屬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紫薇啊,小喬,桂花、花期8-10月

有木槿,鳳尾蘭

一年四季不落葉還開花的樹有哪些不落還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最廣的應該是女貞了,南起兩廣北至京津都有大規模的綠化栽培。四季常綠,一般初夏開花,黃白色,清香怡人。

有沒有四季都會開花的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其實這棵叫魚木的植物,又叫樹頭菜 ,植物學名叫「cratevaunilocularis」,原產於亞洲的熱帶地方。魚木每到花期都會開出大量美麗的白花和淡黃色花,大多數與新葉同時開放,仿如花球一團的聚生於枝條末端;花初時白色,後轉為淡黃色。由於魚木的花有很多細長的暗紅色雄蕊突出花外,遠看使人聯想起蜘蛛的長腳,故魚木又稱為「spider tree」(蜘蛛樹)。

魚木在一年四季中各有不同的面貌,是很理想的觀賞樹,而且它的抗風能力很強,在任何高度的環境均能生長,因此有一些城市用其來綠化街道和裝飾園林。

杜仲樹什麼時候開花,杜仲樹幾年一開花

花 種子習性 杜仲為風媒花,雌雄異株。一般定植10年左右才能開花,在植株性未成熟前,不能從種子 苗木和幼樹的外部形態來區別杜仲性別。雄株花芽萌動早於雌株,雄花先葉開放,花期較長,雌花與葉同放,花期較短。但由於分布的地理位置不同,其花芽萌動早晚及花期長短也略有區別。如在陝西省西安地區,杜仲雄株花芽在3...

梧桐樹是哪一年出現的,梧桐樹是什麼時候開花?

梧桐樹在地球存在若干年了,並不能確定是哪一年出現的。現在已有梧桐樹的樹齡達1000多年了。梧桐樹是落葉喬木,高達15公尺 樹葉青綠色,平滑。葉呈心形,掌狀3 5裂,直徑15 30釐公尺,裂片是三角形,頂端漸尖,基部心形,兩面均 或略披短柔毛,基生脈7條,葉柄與葉片等長。梧桐樹是喜光植物。適生於肥沃 ...

油桐樹一般在什麼時候開花油桐種子,什麼時候開花

油桐花期為4 5月份,花雌雄同株,先葉或與葉同時開放 花萼長約1釐公尺,外面密被棕褐色微柔毛 花瓣白色,有淡紅色脈紋,倒卵形,頂端圓形,基部爪狀 雄蕊8 12枚,2輪 外輪離生,內輪花絲中部以下合生 雌花 子房密被柔毛,每室有1顆胚珠,花柱與子房室同數,2裂。桐油樹和木油色澤金黃或棕黃,都是優良的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