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放置一年多還能吃嗎,自製香腸冷凍一年了還能吃嗎?

2021-03-17 20:58:14 字數 733 閱讀 3228

1樓:阿輝娛樂

香腸放置一年多最好不要吃。『

原因:一:香腸放置一年多基本已經過期了,過期的食物吃了會引起腸胃疾病。

二:及時沒有過期,香腸口感已經不如之前,沒有食用價值了。

2樓:可愛的小

肯定不能吃了,香腸也有一定的保質期,一般為半年左右吧,安全起見不要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保質期 還要看你放置的環境是怎樣的 高溫還是冷藏! 如果不是很多建議扔了吧!

自製香腸冷凍一年了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

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冰箱並不是萬能的保鮮器。食物應該盡可能在新鮮的時候使用。過度的依賴冰箱,只會讓我們更不健康。華麗的外表下,是變質的內在。

自製香腸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自製香腸儲存一年了,還能吃嗎

如果是醃製過的或者放在速凍室裡的就可以吃的。自製香腸 主料 3500g豬後座肉 配料 4公尺腸衣,適量鹽,適量糖,100ml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 做法 1.先將花椒,八角,以及調料包混合,做成香腸調料。2.將肉切成丁,加適量鹽 一斤肉大概加二錢五的鹽 揉均,再加入熬好的調料揉至入味。3....

糖果過期一年還能吃嗎一,糖果過期一年還能吃嗎

肯定不能了,過期一年都漏袋或者潮了,吃了對身體不好的。又不是蜂蜜,蜂蜜能放久是因為它本身就有反腐的效果。你好,當然不可以吃 糖果過期一年絕對不能吃,過期糖果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但內部細菌滋生嚴重,吃了對身體健康不利 糖果過期一年還能吃嗎 你好,當然不可以吃 糖果過期一年絕對不能吃,過期糖果雖...

香菸放了一年多還可以抽嗎,香菸放久了還能抽嗎

香菸放了一年還可以抽,但是不建議抽,因為就算沒發霉變質,吸入也會嗆嗓。雖然香菸沒有明文規定的保質期,但是香菸是有著保質期的,一般是兩年左右。香菸是否變質是很比較難判別的,而且影響香菸保質期的因素比較多,最重要的是儲存環境。香菸最好的儲存環境對於溫度和濕度是有著要求的,溫度的話最好控制在4攝氏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