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加急辦理要多久?要多錢,身份證加急要多久

2022-01-15 15:43:35 字數 3458 閱讀 3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心網友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如果省裡對外辦加急證,照完相就可以做好。 如果有快證一般幾天到一週。 如果沒快證,兩三個月。 如果**不合格,三五個月,小半年。

如果急用身份證,也可以在申領身份證以後辦理個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三個工作日內就可以辦好。

2樓:社會觀察員小茹老師

回答稍等

居民長期身份證辦理的期限為兩個月,最長不能超過三個月。如果是交通比較便利的地方,大概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領取,如果未到領取時間,但是急用身份證的話,可以選擇**諮詢派出所或是通過公安機關**查詢身份證辦理進度,確定辦好後就可以盡快去領取了。

4、派出所受理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在60日內將新證發至公民手中。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所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身份證加急要多久

3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

4樓:辦事大廳

一般情況下在20個工作日內。

正常不會超過60天,最多不會超過90天。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中有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為什麼需要這麼長時間其實是因為一張身份證的製作需要有以下這些流程:

由於公安機關對身份證製證的管理比較嚴格,一般乙個省只有乙個製證中心。因此流程這麼走下來需要這麼長時間。

最後,不同地區時間可能不一樣,建議在申請時諮詢當地派出所。

5樓:半仙板板

回答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辦理加快的,只需要4-5天時間就能領取。

每個省市情況不同,在時間上也是不盡相同的。

如果省裡對外辦加急證,照完相就可以做好。

如果有快證一般幾天到一週。

如果沒快證,兩三個月。

提問補辦身份證雯多長時間

回答您要加急 直接選郵寄 費用會貴一些 一般是7天左右補辦身份證 主要看您那辦理身份證排隊的人多不多提問異地辦理

回答如果沒人辦 您就拿戶口本 拍個照 付個錢 估計最多10分鐘提問異地辦理需要多長時間

回答異地補辦身份證一般需要60天。

異地的話沒有加急好像

提問異地補辦加急

付40元郵費還得20元

回答異地補辦加急 5-15個工作日不等

您好 比您上本地來回車費便宜了

加急是這麼多的 我年初在本地 加急都要30更多16條

6樓:醉消魂

因各地政策不一樣所有沒有固定時間,有的地方沒有加急業務。一般情況下在20個工作日內可取。

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並作為每個人重要的身份證明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發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型晶元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並可用機器讀取數字晶元內的資訊。

7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來說,居民身份證是不能加急辦理的,當事人有急用的,可以在補領、換領、申請領取身份證的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辦理臨時身份證時,需要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符合要求的**(可以在派出所內部採集),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可以同時諮詢辦理(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規定: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8樓:劉點點兒

回答二代身份證的製證期限是兩個月,交通不便地區可延長至三個月。加急身份證加的是二代身份證的急,是說你辦理過二代證,因為想早點拿到證辦加急。

加急證這個業務不是什麼地方都有,你那裡有這個業務才能辦,幾天辦好也沒規定,應該在一週至十天左右。加急需要多付快遞費給郵局的ems.

費用:初次辦理二代證20元,臨時身份證10元,加急身份證20+快遞費。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喲

更多2條

9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現在大部分地區已經取消身份證加急辦理業務,若當地還有相關業務建議直接到戶籍部門進行諮詢的,居民身份證辦理一般需要60天才可以領取,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證件是可以帶上戶口簿,小一寸**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10樓:巴楚柴德惠

臨時身份證很快啊,只要當天就可以辦好啊,加急的最少也得2周,也就是10個工作日以內

11樓:受夠的玫瑰

乙個星期能辦出來嗎?

12樓:架橋築路

身份證辦理期限

1、長期身份證辦理期限為兩個月,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交通便利的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領取,如果未到領取時間想急用身份證時可以**詢問辦理派出所或通過公安機關**查詢進度,確定辦好後再去領取;

2、臨時身份證辦理期限為3日內,但目前一般當天可以領取;

3、加急身份證辦理時間為7至15日。

附: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見《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13樓:民生為本

60日內取證,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標註時間為準。現在統一取消了身份證辦理加急業務,辦理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補辦要多久,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注意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通常情況下辦...

遷移戶口後辦理新身份證要多久時間

六十日內領取,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標註時間為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

辦理身份證為什麼要收錢

辦身份證等證件是一定會收取一定費用的,就像你工作需要給你工資一樣。按照2003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 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發改 2003 2322號 規定,公安機關對申領 換領二代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二代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 辦理臨時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