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為什麼叫這個名字?有誰知道?很急求解答

2022-01-15 15:43:34 字數 2233 閱讀 9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又名蟲草,是我國民間慣用的一種名貴滋補藥材,其營養成分高於人參,可入藥,也可食用,是上乘的佳餚,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冬蟲夏草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滋補肺腎,對肺癌、肝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在臨床上對肺虛久咳,氣喘,肺結核咯血,盜汗,腎虛腰膝痠痛,陽痿遺精,神經衰弱及化療、放療後的紅細胞下降都有療效

2樓:想養貓橘子

因為這個夏天是草 冬天會變成蟲

冬蟲夏草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3樓:聖會逢依然

這是一種藥的名字,可以**拉肚子。

而且這種藥生長的地點時間非常的奇怪,所以……

中藥冬蟲夏草到底是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4樓:盼不到的相思淚

冬蟲夏草又稱為蟲草或冬蟲草,是真菌冬蟲夏草寄生於蝙蝠蛾幼蟲體上的子座與幼蟲屍體的複合物。屬於麥角菌目、麥角菌科、蟲草屬。顧名思義,冬蟲夏草當然冬天是蟲,而夏天就變成草了。

為什麼這麼神奇呢?原來,冬蟲夏草是一種叫做蝙蝠蛾的動物,將蟲卵產在地下,使其孵化成長得像蠶寶寶一般的幼蟲。另外,有一種孢子,會經過水而滲透到地下,專門找蝙蝠蛾的幼蟲寄生,並吸收幼蟲體的營養,而快速繁殖,稱為蟲草真菌。

當菌絲慢慢成長的同時,幼蟲也隨著慢慢長大,而鑽出地面。直到菌絲繁殖至充滿蟲體,幼蟲就會死亡,此時正好是冬天,就是所謂的冬蟲。而當氣溫回公升後,菌絲體就會從冬蟲的頭部慢慢萌發,長出像草一般的真菌子座,稱為夏草。

在真菌子座的頭部含有子囊,子囊內藏有孢子。當子囊成熟時,孢子會散出,再次尋找蝙蝠蛾的幼蟲作為寄主,這就是冬蟲夏草的迴圈。

請問什麼是冬蟲夏草啊?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5樓:心尖肆意藤

冬天是蟲,夏天是草。

6樓:々冰清☆玉潔

一種中草藥

很補的 長得有點像蟲子貴~~

7樓:天使雪翼

主要是在冬天真菌的幼蟲寄生在某種蟲子裡。到了夏天就發育成了真菌。因此而得名。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藥材。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的,冬天冷時有小腿似的東東,是蟲子吧

夏天又變回了草的哦

9樓:溜溜溜溜球

冬天變成蟲的樣子,夏天變成草的樣子

誰知道這個草叫什麼 名字 ,求解答!

為什麼冬蟲夏草冬天是蟲夏天是草?急!

10樓:丫麗

冬蟲夏草究竟是蟲還是草?青海大學牧科院副研究員、多年從事冬蟲夏草人工培育研究的王巨集生介紹說,冬蟲夏草菌侵入幼蟲體內,吸收幼蟲體內的物質作為生存的營養條件,並在幼蟲體內不斷繁殖,致使幼蟲體內充滿菌絲,在來年的5-7月天氣轉暖時,自幼蟲頭部長出黃或淺褐色的菌座,生長後冒出地面呈草梗狀,就形成我們平時見到的冬蟲夏草。因此,雖然兼有蟲和草的外形,卻非蟲非草,屬於菌藻類生物。

11樓:暗虎獸

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深如海、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鶯啼燕喃、春風輕拂、桃李春風、

蓓蕾初綻、春山如黛、彩蝶紛飛、春色宜人、

楊柳吐翠、綻紅瀉綠、春苗青蔥、初暖乍寒、

春花怒放

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深如海、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鶯啼燕喃、春風輕拂、桃李春風、

蓓蕾初綻、春山如黛、彩蝶紛飛、春色宜人、

楊柳吐翠、綻紅瀉綠、春苗青蔥、初暖乍寒、

春花怒放

回答者:生死無意死者輕 - 助理 二級 3-10 11:56

12樓:智多星

是真菌長在草上,冬季乾枯形如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特殊的蟲子在秋季吃了一種藥草種子,也就是人類的「食物中毒」,變成了殭屍。 來年春暖花開之時,種子就開始生根發芽了,夏天就變成了蟲草!

具體是什麼蟲子 什麼藥草 忘了

有誰知道這個女孩的名字,有誰知道這個女孩叫什麼名字?

龔詩淇,1998年5月5日出生於重慶市,中國內地流行樂女歌手,snh48 team nii成員。有誰知道這個女孩叫什麼名字?50 這個女孩就叫這女孩的名字 雖便打聽女孩名字是不文明的。一,女寶寶名字 1。夢潔 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2。雅靜 優雅文靜 3。韻寒 即蘊涵 4。莉姿 具有公主...

這叫什麼名字電視劇集有誰知道,有誰知道這個叫什麼名字的電視劇集

李茂和關曉彤 妻子的謊言 好象是 妻子的謊言 妻子的謊言 是由浙江華策影視股份 浙江金溪影視 出品當代都市劇,由徐輔軍 周家文共同執導 賈青 張曉龍,邱勝翊等人主演。該劇於2015年3月29日在湖南衛視首播。該劇改編自南韓電視劇集 我的女兒素英 講述了法律系學生李夏曦半工半讀,為生意失敗的父親還債,...

有誰知道這個男孩叫什麼,有誰知道這個男孩叫什麼名字嗎?求解謝謝

屍體派對裡的人物 叫辻時子 只知道是屍體派對裡面的 有誰知道這個男孩叫什麼名字嗎?求解謝謝?不清楚這個男孩叫什麼名字,我也看不清楚,你發的這個 只能大約看了他乙個輪廓。不認識,不清楚這個男孩兒是誰,是很難找到答案的,應該這裡邊的大事有知道的?我看見那點兒不寫著唐天賜呢嗎?這不是他的名字嗎?樓主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