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會突然宕機啊,手機突然宕機是怎麼回事

2022-01-15 15:12:32 字數 5584 閱讀 3581

1樓:公羊奕琛法儀

手機宕機的原因大致分為硬體和軟體的問題。

(1)硬體問題一般又主要是由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的受損,操作不當等。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我們沒有過多的辦法解決,因為我們不是硬體工程師,所以我們只能乖乖地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

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濕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平時如果我們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由於硬體的問題導致的宕機還有其他因素.如硬體的老化,手機的使用環境過於惡劣等。

(2)軟體問題。主要是因為手機的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bug從而導致的宕機.例如,當手機執行乙個程式的時候,如果在子程式和主程式之間存在乙個邏輯上的錯誤的話,每當手機在執行到該程式的時候就會發生指令錯誤,有點象電腦中的非法操作,這時就有可能出現宕機.

由於軟體的bug導致的宕機,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執行到某一命令時,即每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的時候就出現宕機.如果你的手機老是這樣宕機的話,就可以初步斷定是由於軟體的問題宕機.

解決這樣的宕機一般進行軟體公升級就可以解決,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公升級業務。

如果是港版或者歐版的非正式品牌機器。你可以和賣家聯絡。他應該也可以給你提供一些簡單的服務。

希望能夠你能夠解決掉這個麻煩問題。

2樓:登軼麗錯禹

智慧型手機一般會有宕機現象,就像是電腦宕機一樣,只要把電板拔掉,重新開機就可以了,這是智慧型手機的通病,沒關係。如果頻繁出現宕機情況,建議去克服檢查一下。]

3樓:禾芷雲源舉

手機作為通訊工具,保持待機的時間很長,一直處於執行狀態,如果是智慧型機的話那麼程式安裝過多,使用太過頻繁,手機就會出現不穩定,畢竟手機的晶元還是比較薄弱的!所以手機宕機就很正常了!

4樓:譙興有但寅

首先要確認的是:你的手機是不是智慧型手機?宕機頻率有多大?

在什麼情況下宕機?....如果10天宕機2次...而且你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的話..

那也沒什麼..乙個手機cpu的處理能力本身就比較有限...掛q.

上網.打遊戲..我日...

不死也怪事了

5樓:鬆柔絢局舒

1,軟體衝突,可以用排除法檢測出那些軟體不相容;2,手機記憶體卡垃圾過多,可以的話,可以先備份重要的資料,然後格式化一次『3,手機系統的漏洞,這個無法避免,好像諾基亞有幾款是這樣的;4,手機中毒,這個可能性也比較大;5,手機損壞或者電池老化...這是我的個人經驗所得,希望能幫上忙

6樓:桐巨集盛笪琅

手機處理器能力不強,系統不好,以及硬體老化都會導致宕機。最好不要同時執行多款軟體,安裝360手機衛士及時清理垃圾和孩腸粉段莠燈瘋犬弗華關閉沒必要的程式會改善執行速度。我的n73就常在玩qq時宕機,塞班老機不行了,呵呵。]

手機突然宕機是怎麼回事

7樓:三星問答服務

三星手機出現宕機問題,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無法關機,建議長按開機鍵8-10秒重啟機器嘗試,關機,重新開機嘗試,如果依舊無法關機,需要您將手機送至服務中心進行處理,如果可關機,您接著操作以下步驟

2.解除安裝宕機前操作的第三方軟體測試,排除第三方軟體與手機不相容導致宕機。

3.備份手機重要資料,恢復出廠設定

若故障依舊,建議攜帶機器、購機發票、保修卡,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8樓:考達釁白夏

如果是智慧型機就很容易出現宕機情況,反應太慢。

9樓:藤周芮麗澤

如果是雜牌子手機肯定是cpu壞了

10樓:斐冬刑浩宕

這都是正常的,已經有10年歷史的symbain系統到目前為止還是會宕機,著名的

蘋果ios系統照樣會宕機,最流行android系統有時也會宕機。電腦的win都宕機,手機更

沒理由不宕機。一般宕機沒事,要是頻繁宕機就有可能是,當前溫度過高,手機系統

不穩定,

手機電池

供電不穩定,當前環境惡劣,執行程式過多,手機中病毒等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手機突然宕機怎麼辦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原因:第三方軟體不相容、手機root導致系統崩潰、手機硬體損壞等。

方法如下:

方法一:

通過進入恢復模式進行雙清即可。

1. 關機狀態下同時長按手機電源鍵、音量+這兩個鍵。

2. 螢幕亮後鬆開按鍵,等待進入恢復模式。

3. 使用音量+和音量—鍵調整亮條至「wipe data/factory reset」即「清除資料恢復工廠設定」,按電源鍵確認。

4. 使用音量+和音量—鍵調整亮條至「yes,delete all user data」,按電源鍵確認。

5. 等待一段時間至出現一下畫面,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按電源鍵確認。

6. 等待手機重啟進入系統。

方法二:

能進入fastboot。進入fastboot的方法:關機狀態下,先按住「home鍵」不放再按住「音量減少鍵」不放再按住「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fastboot。

將手機連線電腦刷乙個系統完整包。(請找專業人士進行刷機)

方法三:

如果依舊這樣,進入售後流程,檢測手機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支援拆卸,請長按手機電源鍵8-10秒重啟機器;若無效,請將電池取出重新插入再次開機。

13樓:隱

有時候我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突然宕機沒反應,那麼該如何解決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方法一:

如果是可拆卸電池的手機,那麼可以把手機電池拆下來。然後再裝上去就可以了。有時候我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突然宕機沒反應,那麼該如何解決呢?

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方法一:如果是可拆卸電池的手機,那麼可以把手機電池拆下來。

然後再裝上去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卡住了處理方法:

1、可以先強制重啟手機,各機型強制重啟的方法:

①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nex 3適用);

②funtouch os 3.2及後續系統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③funtouch os 3.2之前系統的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具體機型強制重啟操作方法請點選鏈結檢視:https://bbs.

vivo.com.cn/forum.

2、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進入recovery模式操作雙清後重啟手機看看(此操作會清除手機資料),不同的手機系統操作雙清的方法不同:

nex 3系列:關機狀態下同時長按頂部圓鍵+音量加鍵或長按頂部圓鍵後插入usb資料線進入到fastboot模式,按電源鍵確認進入recovery模式,再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自動跳轉後,再選擇重啟手機看看;

funtouch os 3.0以上系統:在關機狀態下再同時按住音量上+電源鍵進入fastboot模式,然後選擇recovery進入恢復模式,再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自動跳轉後,再選擇重啟手機看看;

funtouch os 2.5-3.0及以上系統: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鎖屏鍵和音量「+」鍵,即可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自動跳轉後,再選擇重啟手機看看;

funtouch os 2.5 以下系統:同時按住鎖屏鍵和音量「+」鍵(部分機型需再選擇recovery mode)即可進入recovery模式,接著選擇wipe data /factory reset和wipe cache partition,等介面自動跳轉後,再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看看:

3、韌體公升級;

4、客戶服務中心處理。

15樓:

安卓手機:長按電源鍵十秒以上,手機會自動重啟。

蘋果手機:長按電源+home鍵保持幾秒鐘,手機螢幕出現白蘋果後鬆手,之後iphone就自動重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在進入recovery模式的時候要在關機狀態下,然後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上鍵+home鍵,等待手機出現開機提示即可鬆手。

顯示完開機動畫之後,會出現安卓機械人,耐心等待一會兒。

進入到recovery模式之後,發現機械人躺下了,擺出一副任君蹂躪的架勢,我們可以可以看到很多選項:

reboot system now ——重啟系統

wipe date/factory reset——清除資料並恢復出廠設定

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快取資料

4.我們要做的就是雙清資料以及快取(如果想要刷機的話,雙清是必要的):通過音量上與音量下是選擇,電源鍵則是確認,這裡選擇wipe date/factory reset

5.點選電源鍵確定進入之後,會有確認是否清除,我們直接確認就ok了。

6.清除完之後,會自動回到剛進入recovery的介面,再選擇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快取不需要確認,等一下下就行啦!

7. 順利的話,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系統應該就可以開機了。

17樓:鬼愁天

手機宕機的情況一般最有可能的是因為cpu反應不過來,說白了就是軟體開太多了,或者軟體的執行太大了,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重啟關機。這只是問題之一,要是沒有解決,你就看看別人的回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關機以後再重新開機看行不行,以前我的手機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都是關機再開機就好了。

19樓:一生氣就要起飛

都好專業啊!手機忽然卡宕機,不同的手機硬重啟不一樣啊,你得對症下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手機店檢查是主機板壞了還是電池

2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小的原因,造成宕機現象。

22樓:haha小哇

可能是天氣原因吧,冬天容易這樣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宕機放在水裡一分鐘,那出來擦一下

24樓:琪琪琪哇

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啟就可以了

25樓:荒鴱丶

重灌電板,重啟→_→

26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呀,拿去修,實在不行就只能換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c8813採用多種靚麗顏色的外觀設計,滿足了各種口味的人的需要。華為c8813搭載一塊4.5英吋ips高畫質大屏,採用了雙核1.

2gh強勁處理器,系統方面使用全新的android 4.1果凍豆系統。

基本引數

【攝 像 頭】 500萬

【觸 摸 屏】電容式觸控螢幕

【機身rom】 4g

【執行記憶體】 512m

【手機cpu】雙核1.2g

【安卓系統】4.0.4

請忽略這回答 謝謝

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手機為什麼經常宕機?

手機卡宕機的原因有很多種 一 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儘量輕拿...

為什麼手機突然讀不出sd卡,為什麼手機突然讀不出SD卡?

有多種可能性,可能是手機不支援卡上的軟體,或者是手機上可以開啟軟體的系統遭到損害。多種可能性,sd卡的軟體是手機不支援的,或者手機上開啟該型別軟體的手機系統檔案遭到損壞等原因。恢復手機出廠設定試一試。還是不行試一試把sd卡接到版本較高手機的系統試一試!開啟手機中的設定,找到隱私權這一項。2.點選恢復...

華為手機突然自動放歌,華為手機為什麼會突然自己播放音樂還無法關閉?

這種情況有以下原因 1 請確認是否誤觸了有線耳機或藍芽耳機的按鍵,或對皮套 桌面 圖示等進行了誤操作。2 請點選 設定 聲音 確認您設定的來電鈴聲或通知提示音是否為手機中儲存的 比如歌曲 華為作為國產手機商在國內手機廠家在手機界普遍缺乏核心技術的情況下大膽研發自己的處理器,用於從核心技術中立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