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高階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樸素的烹飪方式

2022-01-15 12:15:09 字數 1899 閱讀 44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說法不絕對但有一定道理。部分高階食材如松茸,其主要產生鮮味的物質是谷氨酸長時間高溫烹調或摻入酸性辛辣調味劑可能會破壞本身的味道,常見的方法如西餐中可以烘烤磨粉,日本也常有切片碳烤的方法。

但是也有如魚子醬等(此處指鱘魚或鮭魚籽)也非常珍貴,但因本身腥味較重且此類魚體型較大可能有重金屬殘留,則大多採用醋泡等醃製手段來去腥,醋類有軟化細胞膜的作用可使魚籽口感更好。由此可見問題中的說法並不絕對,但凡食材還需搭配適合的調味才能使本身的優點更加突出。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京東上買過四個春天松茸,確實用最樸素的方式反而更好吃

3樓:休息片刻

因為這是舌尖上的中國美食宣傳片上的詞語

4樓:

過度烹調會損失營養價值

5樓:

高階的食材有幾個特點:一是食材的營養價值高,二是食材的保鮮期短,三是食材的口感。搭配不同的輔菜和正確的烹飪方式才能最大利用食材本身的優勢,海鮮清蒸、山珍爆炒這些都是極簡的烹飪方式,可也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食材的本真,烹飪出來的味道也照樣令人誇讚。

高階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樸素的烹飪方式是什麼節目裡的台詞

6樓:lee羅亞輝

《舌尖上的中國》。《舌尖上的中國》是由陳曉卿執導,中國**電視台出品的一部美食類紀錄片。

該節目主題圍繞中國人對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用具體人物故事串聯起講述了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 該片第一季於2023年5月14日在cctv1《魅力記錄》欄目首播,於2023年7月在台灣公視播出,2023年9月在新加坡星和都會臺播出,10月起在香港tvb翡翠台播出。

擴充套件資料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美食

舌尖上的京津——京津名吃、獨具特色、舌尖上的滬上——淞滬食風、清淡素雅、舌尖上的嶺南——嶺南美味、異品奇珍、舌尖上的齊魯——北食魯味、鹹鮮脆嫩、舌尖上的川渝——麻辣川味、百味百滋、舌尖上的瀟湘——瀟湘佳餚。

酸辣鮮嫩、舌尖上的閩台——閩台風味、酸甜色豔、 舌尖上的錢塘——江南浙菜、香滑惹味、舌尖上的蘇揚——蘇菜名餚、清鮮平和、舌尖上的徽皖——徽皖美食、酥嫩香鮮、 舌尖上的松遼——東北風味、形糙味濃第、 舌尖上的秦隴——西北食風。

一味突出、 舌尖上的三晉——晉菜口味、鹹香重味、舌尖上的中州——中原豫菜、味求中和、舌尖上的荊楚——江漢餚饌、香鮮微辣、 舌尖上的贛江——鄉味贛菜。

7樓:

抖音裡高階的食材配音叫李立巨集,這是《舌尖上的中國》裡的一句話,原話為「高階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樸素的烹飪方式」,這句話是用來形容松茸的,出自《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第一集,經常有抖音上的網友用此話來形容美食。

眾所周知,《舌尖上的中國》是一部美食類紀錄片,第一季於2023年播出後便引起超高反響,之後又出了很多季,每季都深受觀眾喜愛,節目中向觀眾介紹了很多看似平凡實際具有特殊含義的美食,松茸只是其中之一。

8樓:臭臭小臭屁

是央視的一檔美食類的節目,叫舌尖上的中國介紹了中國各地的特色美食,有聲音,有畫面,解說詞也特別優美,一下子把中國的美食文化又發揚光大,而且通過他們的介紹,讓我們又了解了不同民族飲食的色香味兒,作為中國人,真的很享受啊!

9樓:邁**上抽南京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第一集開頭

10樓:囟古風

是《舌尖上的中國》裡的台詞。

11樓:time杉原敬二

不一定對,還是要看具體什麼食材. 比如高階的海鮮烹飪,更講究保留食物本身的味道,所以刺身 清蒸 水煮的做法很普遍. 但是越是"簡單"的烹飪手法中,對 水溫 \油溫 \調味品的劑量 \食材的預處理(醃製\捶打等) 就越發嚴格.

為什麼天才往往不被理解,往往被人說成瘋子

曲高和寡 拼音 q g o h gu 解釋 曲調高深,能跟著唱的人就少。舊指知音難得。現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出處 戰國楚 宋玉 對楚王問 引商刻羽,雜以流徵,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人而已。是其曲彌高,其和彌寡。示例 我在省城,只聽人稱讚靚雲,從沒有人說起逸雲,可知道 呢!清 劉鶚 老...

為什麼說了真話別人反而不信,為什麼往往你說真話別人不相信。說假話別人相信呢?

您好。因為是人皆會聽好話 哪怕是虛捧的假話 而現實生活中真話往往是忠言逆耳的 有些實話是傷人的 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在特定的環境下,有時候真話別人反而不信,因為人們對事物的接受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並不是說一下子就能夠把握事物的本質的。現在很多人都不太相信真話,主要的原因是覺...

烤肉需要準備什麼食材,烤肉需要準備的東西

主料 青紅辣椒50克 豬肉200克。輔料 生抽3克 孜然粉5克 胡椒粉3克 料酒5克 鹽2克 蠔油5克。2 然後豬肉200g切塊。3 再然後碗中倒入豬肉塊,加入生抽3g 孜然粉5g 胡椒粉3g 料酒5g 鹽2g 蠔油5g 醃製20分鐘。4 穿串,刷油後放入烤箱。5 最後烤箱預熱180 c,15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