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湯包的正確吃法,開封灌湯包怎樣吃

2022-01-15 10:20:12 字數 5311 閱讀 9471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吃灌湯包子還有個口訣,那便是:先開窗,後喝湯,一口吞,滿口香。有些灌湯包還做成用吸管來吸裡面的湯汁,餡味和皮味可能要稍好一些。

吃灌湯包子,湯的存在列第一位,肉餡次之,麵皮次次之。

灌湯包在包之前把肉凍放在餡中,包好以後經籠屜上火一蒸,肉凍化開而不漏。灌湯包講究湯不能漏,包子又要不粘籠屜,這全看大師傅的手藝了。

擴充套件資料

灌湯包與小籠包的不同之處:

小籠包,顧名思義,是放在小蒸籠裡蒸的,分2種:1.有湯汁的,加入了皮凍,叫小籠湯包。

皮又薄又筋道,半透明,做法是麵粉不發酵。2.沒有湯汁的,就是一般的小肉包。

皮沒有上面一種薄,要發酵麵粉做。

灌湯包,顧名思義,就是包子裡面有湯汁的,即加入了皮凍,分2種:1.大湯包。2.小湯包 就是大小不同而已。

2樓:夏天肥魚

用左手提拉包子的突起部位,把吸管插入包子,記住包子內部還是很大的,而且湯汁很多,但是記住不要把吸管插的太深,一面從底部出來。千萬記得,裡邊的湯汁非常燙,一定要慢慢喝。

左手拿勺子,右手拿筷子,小心的夾起來包子,千萬不要破了。咬乙個小洞,把包子裡面的汁倒到左手的勺子裡,喝掉勺子裡的汁,用勺子舀沾汁,從小洞裡倒到包子裡,別倒得太多了。然後把包子吃掉。

灌湯包,俗稱湯包,也稱灌湯小籠包,是漢族西關小吃。灌湯包外形美,其內容也精美別緻,肉餡與鮮湯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將吃麵、吃肉、吃湯三位一體化,是一種整合的魅力。著名產地有開封,西安,廣州等地。

3樓:匿名使用者

1、輕輕提,慢慢搖;

2、先開窗,後喝湯。然後皮和肉餡一起吃。

灌湯包的做法:

灌湯包主料:五花肉400克。

輔料:蔥、姜適量,老抽10克,生抽20克,蠔油10克,鹽2克,雞精2克,十三香2克,雞蛋1個,肉凍600克。

製作過程:

1、肉剁碎,要剁的比包餃子還要碎一些,磕入乙個生雞蛋,放入鹽、芝麻油、生抽、老抽、蠔油、十三香、雞精粉、順時針攪拌上勁直至肉把雞蛋和調料的水份吸收完。然後蔥薑剁碎和肉拌勻。

2、肉凍剁碎和剛拌好的肉餡拌勻。(肉凍做法檢視我的菜譜水晶肉凍,只是後期放入的辣椒不用放,也可以把處理好的肉皮放入電壓力鍋中選牛蹄筋鍵,程式結束後再倒出放電磁爐上小火燉30~40分鐘,這樣做出的肉凍更彈滑)

3、拌好的餡。

4、用買來的餃子皮,把餃子皮再擀薄一些擀成9~10cm大小的圓皮,或者自己和麵擀也可以,面的軟硬和包餃子的一樣只是皮要擀的比餃子皮薄一些。在皮的中間放入一大勺餡。

5、像包包子一樣,放在左手上,左手拇指推著向右轉,右手拇指和食指捏起一折壓著一折的收口,最後捏起收好的口順時針轉半圈再把口收小一點。

6、全部包好了。

7、鍋中加入適量水,把篦子上刷層油或者鋪油布都可以,包子放入蒸鍋篦子上,中間留夠空隙防粘,大火水燒開後再蒸8分鐘就可以了。

8、出鍋了,直接吃吧,別著急小心湯汁燙嘴,也可以用辣椒油和醋調成汁蘸著吃更好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提,慢慢搖,先開窗,後喝湯

開封灌湯包怎樣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開封灌湯包子,看是乙個重要的過程。灌湯包子皮薄,潔白如景德鎮細瓷,有透明之感。包子上有精工捏製縐折32道,均勻得不行。

擱在白瓷盤上看,灌湯包子似白菊,抬箸夾起來,懸如燈籠。這個唯美主義的賞析過程,不可或缺。吃之,內有肉餡,底層有鮮湯。

唯要記住,吃灌湯包子注意**,橫中一吃,未及將湯汁吸納,其湯就順著筷子流至手上,抬腕吸之,湯沿臂而流,可及背心。吃灌湯包子燙著背心,在理論上是存在的。所以,吃灌湯包子必須全神貫注,一心在吃,不可旁顧。

吃灌湯包子,湯的存在列第一位,肉餡次之,麵皮次之。湯如詩歌,肉餡是為散文,麵皮為**。因為**是什麼都包容的,散文精粹一點 ,詩歌便就是文中精華了。

故此,吃罷灌湯包子,率先記住了湯之鮮,肉餡是近乎於湯進入味覺感觀的,麵皮除去嚼感,幾乎可以忽略。此便是南人吃北國之體驗,未知北人是否列面為第一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又什麼好吃不好吃的 只要他給你認真做都好吃 建議你去黃家吃 開封人大部分都去黃家 因為便宜還可以 我是吃著比一樓的好吃

7樓:007爺

還是「第一樓」正宗,好吃,就是有些貴。

吃灌湯包:1:開窗(咬包子蓋)2:喝湯(吸湯汁時小心燙嘴)3:吃皮肉。

灌湯包製作方法

8樓:傑兒美食

麵粉,豬肉,生抽,胡椒粉,薑粉,鹽,糖,香油,高湯自製高湯版灌湯包,一口下去滿滿的湯汁,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9樓:your大頭兵

灌湯包子有了形式美,其內容精美別緻,肉餡與鮮湯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將北國吃麵、吃肉、吃湯三位一體化,是一種整合的魅力。 吃灌湯包子,湯的存在列第一位,肉餡次之,麵皮次次之。灌湯包做法還是有點難度的,下面把做法分享給大家。

食材:高筋麵粉235克、瘦肉末320克、濃縮雞汁1湯匙、薑末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香油幾滴、溫水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麵粉加在大一點的盤裡,溫水加少許鹽調一下

2.加入適量溫水活成絮狀;不要一次加太多水

3.揉成麵團,後面時我經常用手沾些水揉使麵團乾濕度正好

4.揉至盤光、面光、手光,然後蓋上濕布靜置餳面10分鐘,反覆4次餳面--和麵--餳面--和麵這個過程,至麵團非常光滑有筋度

5.肉末中加入鹽、薑末、生抽、老抽、白糖、雞精和油

6.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至肉末和調料完全混合

7.用雞汁加水調成300克雞湯,分多次加入肉餡中攪打上勁,我每次加的都不太多,大概反覆了有七八次

8.直至餡料和雞湯完全融合,餡料膨脹但凝合

9.取一塊殤好的面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擀成和平時包的餃子大小差不多的麵皮

10.包入餡料

11.捏褶子包回來;我不太會包褶子,能包回來就不錯了~聽說正宗的是18-24道褶子

12.全部包好後靜置一會兒

13.蒸籠墊一張油紙,放入包子,要留有一定的空隙;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蒸籠,大火蒸了10分鐘

14.開啟一看包子還是白胖白胖,一會就收縮了。可以看到包子裡很多湯汁有木有~咬一口湯汁就出來了呢

10樓:枚樂悅

懶人灌湯包,這個湯用的是吉利丁粉(也可以用片),15克的吉利丁粉用200毫公升的清水化開。

2倒入2大勺生抽,1小勺雞粉攪拌均勻。

3拌好後倒入乙個平底的**裡,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就會凝結成凍了。

4取出後用叉子劃散成小塊,就可以當灌湯包的皮凍用了。

5下面我們來拌餡兒,豬肉餡加1小勺薑末,1小勺蔥末,香菇碎,1大勺料酒,1小勺香油、1大勺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糖,2克鹽。攪拌到上勁。

6下面是我們的另乙個神器上場:餃子皮。把買來的餃子皮用擀麵杖擀大點,就可以包包子啦~

7麵皮放上1勺拌好的餡兒,再放一小勺皮凍,給麵皮邊緣抹點水包成包子的形狀。

8平底鍋鋪一層鋁箔紙,擺上湯包,然後從鋁箔紙的邊上加水。

9倒入大概鍋一半高度的水,蓋上蓋子。

10**加熱到湯包表皮變的微微透明,鍋底清水差不多收乾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效果跟蒸的灌湯包是一樣的。

11另外還可以做生煎灌湯包,拿個小點的平底鍋,倒油燒熱,油熱後擺入湯包。

12中小火煎到灌湯包底部變成金黃色了,再倒入差不多沒過包子一半高度的清水。

13蓋上蓋子燜一會,等水收乾後開蓋,再煎一會等底部酥脆後關火。

14撒點蔥花和芝麻就可以啦。

15準備好你喜歡的醋等其他配料,開吃吧!

11樓:一葉小船

原料:豬肉皮、姜、小香蔥、公尺酒、肉沫、生抽醬油、香油、白砂糖、白胡椒粉、高筋粉、生雞蛋等食物。

湯包麵皮製作要點

1、最先在鍋中倒上冷水,把豬肉皮、姜、蔥段、公尺酒裝進去煮10分鐘。時間到了以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刮掉植物油脂。

2、刮完植物油脂以後,在切割成一條一條的放到鍋中,在鍋中放上蔥、姜、八角開大火燒設在轉至文火上燜25-30分鐘,起鍋以前放上一點食用鹽,隨後在過慮出料汁,放到冷藏室2個鐘頭上下。

3、如今來揉麵,提前準備乙個洗臉盆,在洗臉盆裡面放上高筋粉300克,倒上冷水140ml上下,搓成乙個麵糊,麵糊可能會很硬,蓋上外蓋醒20分鐘就可以。

4、在肉末裡面倒上一點食用鹽、香油、生抽醬油、白砂糖,依照乙個方位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以後,在打上乙個雞蛋清、蔥末、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只需要雞蛋清呦)。

5、豬皮凍凝結後再剁碎放到餃子餡裡面攪拌均勻(如今的餃子餡早已調好啦)。

6、麵糊醒好啦以後,便會發覺變鬆了,拿出來放到控制面板上揉一下,在搓發展條分為一樣大的包子皮,最終在擀成擀麵皮。

7、擀好擀麵皮以後,在放入餃子餡包起來,便是移動和包包子的手法是一樣的。

8、在炒菜鍋內刷上一層油,在把小籠包裝進去小火煎一下底邊,提前準備乙個碗,倒上一點冷水放上一勺小麥麵粉拌和成面水倒在鍋中蓋上外蓋燜一會,燜到裡面的水越來越少了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12樓:仉玉軒

食材:高筋麵粉235克、瘦肉末320克、濃縮雞汁1湯匙、薑末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香油幾滴、溫水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麵粉加在大一點的盤裡,溫水加少許鹽調一下

2.加入適量溫水活成絮狀;不要一次加太多水

3.揉成麵團,後面時我經常用手沾些水揉使麵團乾濕度正好

4.揉至盤光、面光、手光,然後蓋上濕布靜置餳面10分鐘,反覆4次餳面--和麵--餳面--和麵這個過程,至麵團非常光滑有筋度

5.肉末中加入鹽、薑末、生抽、老抽、白糖、雞精和油

6.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至肉末和調料完全混合

7.用雞汁加水調成300克雞湯,分多次加入肉餡中攪打上勁,我每次加的都不太多,大概反覆了有七八次

8.直至餡料和雞湯完全融合,餡料膨脹但凝合

9.取一塊殤好的面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擀成和平時包的餃子大小差不多的麵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01準備食材

肉餡、皮凍(提前一天做好皮凍)、麵粉、鹽、生抽、五香粉、姜、蔥、耗油、香油、料酒、溫水。

02第一步

根據需要的量取皮凍,切成丁;肉餡中加入鹽、蔥、適量生抽、五香粉、耗油和香油;加入適量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肉餡,使水完全被肉餡吸收,使肉餡更加有粘性。

03第二步

加等量的皮凍丁,適量的姜攪拌均勻,放好備用。

04第三步

用適量滾水以繞圈的方式倒入麵粉中,攪拌成鬆散麵團,再倒入適量冷水揉成麵團,用微濕的紗布蓋上靜置半個小時左右,將麵團切成大小適合的小團,撒上適量麵粉,擀成麵皮。

05第四步

在麵皮中包入適量和好的餡,記住收口一定要粘緊。

06第五步

包好的湯包放在鋪好油紙的蒸籠內,用大火蒸上10分鐘左右即可享用。

灌湯包的做法,求教灌湯包的詳細製作方法

健康功效 豬肉 補腎 滋陰 益氣 食材用料 高筋粉 300g 豬肉 200g相剋食物 小蔥 50g相剋食物 鹽 少量 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糖 適量相剋食物 五香粉 少量 料酒 少量 蠔油 少量 熱水 150ml 灌湯包的做法 1.稱好麵粉,倒入熱水,用筷子攪成絮狀,後用手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餳面 ...

自製灌湯包怎麼做好吃,自製灌湯包的家常做法

一 主料 豬肉350g 二 輔料 油適量,麵粉1碗,姜適量,水澱粉適量,開水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冬瓜適量,花椒適量 三 做法 1.先把花椒油做出來,晾涼備用。2.先取一半麵粉,倒入滾開的水,邊倒水邊攪拌。3.然後再倒入另一半麵粉,加入涼水和勻。4.和好麵團後,放一邊醒10分鐘。5.把豬肉切成小丁。...

湯包培訓哪家最好,灌湯包培訓哪家最好

應 該 是天津呂記湯包吧 做小生 意 的 人一 般 都 會 天南海 北的學 習技 術,我 去過 的 地方 很多,但是像呂記這 樣認真負 責的,技 術 過 硬的 還是 第一 家 別 的 小 吃 先 不 說 就 說 包 子 呂 記 能 把 包子表 皮 做 的泛 著油 潤的 光 滑,發 面 做 那叫一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