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洗衣機上有個90度洗滌這個溫度能起到殺菌的作用麼

2022-01-15 10:20:11 字數 4583 閱讀 7372

1樓:q我

真絲衣服的洗滌和保養方法絲綢屬於天然纖維織物,質地輕薄、柔軟光滑、透氣性強,穿著舒適涼爽、飄逸瀟灑、是理想的夏裝面料。掌握科學的穿著、洗滌和保養方法對於保持絲綢夏裝的漂亮美觀,延長其壽命是大有益處的。一、真絲衣服的洗滌真絲衣服的洗滌時可選擇乾洗或手洗。

a、手洗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手洗最佳,並請使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中性皂液,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水溫不宜太高,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皂液,不可擰乾;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晾曬時再將衣服反面向外,放在陰涼處任其滴水晾乾,晾到七到八成乾時再熨燙或抖平。晾乾時,含水量應在10%左右。

取下,填百布熨燙,可保持光澤不變耐穿,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放入膠袋用手摸平即可;也可採用晾乾後,折平後放入膠袋裡,封好口,放入冷凍櫃進行12小時強冷凍,可達到免燙效果。b、乾洗應選擇乾洗店,但如果有汙跡,需說明是何種汙跡。注意:

1、洗滌不宜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機洗滌,手洗最佳。2、洗滌請用專用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3、千萬不能用肥皂直接洗滌,因為肥皂在水中所產生的脂肪酸陰離子,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不溶於水的脂肪酸鈣和脂肪酸鎂的沉澱物。

這沉澱物粘性很大,加上絲綢帶有陽電荷,一旦沉澱在絲綢衣物上就很難漂洗乾淨。4、洗滌時水溫以室溫為宜,30度左右。5、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光或螢光燈下晾曬,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容易使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6、真絲起縐,洗滌時勿擰,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切忌重疊或摺疊晾乾,以免沾色。7、真絲衣服在時間長久後,容易發硬,用絲綢柔軟劑或白醋稀釋液浸泡即可恢復柔軟。

8、如衣服不十分髒可不洗,將穿過的衣服掛在通風處待汗氣揮發後再穿。衣服如不十分髒也可不加任何洗滌劑直接用清水漂洗,建議顧客不要長時間穿一件衣服,替換穿可減少真絲服裝下水次數。二、真絲衣服的保養真絲服裝的熨燙和保藏以及穿著保養。

a、熨燙真絲服裝熨燙真絲服裝,真絲服飾的抗皺效能較化纖物稍差,故有「不皺不是真絲綢」之說。衣物洗滌後如起皺、需要熨燙才挺括、飄逸、美觀。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

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注意熨燙時不宜高溫,不宜直接熨燙。b、保藏真絲服裝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

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同時,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

注意:1、存放時不宜使用鐵衣架,防止鐵鏽汙染,存放時應避免和易褪色或染色的物品一起存放。2、真絲服裝吸濕性強,不穿時最好用衣架將衣服掛好並保持通風,不要把真絲服飾收藏在潮濕或者強光直射的地方,以免造成霉斑和褪色。

3、真絲服裝最好掛裝存放,保持乾燥,防蟲劑必須用布包好,不要直接接觸衣物。4、注意存放時被衣架掛鉤鉤到二損壞衣服。5、需要經常通風,不宜長期放在塑膠袋中。

6、將衣服掛於避光處,以免面料受燈光直接照射而泛黃。7、對結合如喬其紗、雙皺面料製作的服裝,不宜長期掛放,因自重毀越拉越長,使服裝變形,存放時應襯上布,放在箱櫃上層,以免壓皺。8、白色和淺色真真絲同時放置時,最好用「安全」物品隔開。

9、收藏時避免將乾燥劑、化妝品、香水等直接沾染於真絲服飾上。如果不慎沾染上,要及時清洗,否則易變黃或變黑。10、真絲衣服不宜與柞蠶絲衣物放置在一起,因柞蠶絲衣物的原料大都經過硫磺燻蒸,會使真絲衣物變色。

c、穿著保養不要在席子上、藤椅和木板上睡覺。因為絲綢的纖維比較細,經不起過分摩擦,最好不要連衣抓癢,由於絲織品長纖維抱合力不如其它混紡纖維織物,受外力影響易造成並絲,也叫排絲、披絲。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因為這些都是化學衣服,容易損壞絲綢,尤其是白色絲綢,如碰到這些會使衣服面料發黃。穿著真絲裙、褲時,特別注意不宜騎自行車,防止面料和坐墊劇烈磨擦,從而產生翻絲和移位。不宜出汗多的時候穿著真絲服裝。

2樓:匿名使用者

rfcaic

34189

關於洗衣機的除菌功能

3樓:微生物研究所

抗菌家電標準的實施,有利於推動企業抗菌、除菌、淨化技術的研究,而且消費者對於殺菌消毒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在購買家電的時候也特別青睞有殺菌淨化功能的產品。對於市面上銷售的除菌洗衣機,消費者對這個殺菌技術原理又了解多少呢,首先我們廣州工業微生物檢測中心為大家介紹下微生物的類別:

常見致病性細菌:大腸埃希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沙門氏菌等;

常見致病性真菌:黴菌:黃麴黴、橘青黴等;酵母菌:白色念珠菌等;

常見汙染環境黴菌:黑麴黴、出芽短梗黴、宛氏擬青黴、綠色木黴等

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除菌洗衣機的殺菌技術原理:

1、臭氧殺菌

臭氧在常溫、常壓下分子結構不穩定,它會很快自行分解成氧氣和單個氧離子,後者具有很強的活性,對細菌有極強的氧化作用,將其殺死,多餘的氧離子會自行結合成氧氣,不存在任何有毒殘留物,故稱無汙染消毒劑。

臭氧殺菌優點:臭氧殺菌徹底、無殘留、殺菌光譜,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芽孢、黴菌、酵母、病毒等,並可破壞肉毒桿菌毒素。

空氣洗技術是利用臭氧殺菌原理,將空氣轉換成一定濃度的臭氧,然後作用在衣物上,並不斷地進行空氣迴圈,徹底殺滅衣物上的各種病菌。使用這種洗衣方式,不磨損、不變形,適合各種衣物。空氣洗能達到的僅是高效的殺菌效果,並非清潔衣物,對於汙垢、汙漬還是需要通過水洗來清潔。

2、銀離子殺菌

細菌是有機生物,它的細胞壁和細胞膜是由磷脂質雙分子膜組成,帶有負電荷,而銀作為重金屬,帶有活性極強的陽離子,也就是正電荷。當銀在材料表面釋放出大量正電荷後,帶有負電荷的細菌或其他有機生物,就會被吸附到其表面。正負電荷發生反應後,就抑制了細菌的呼吸,同時使細菌的細胞壁和細胞膜破裂,破壞細胞內的酶系統,發生溶菌死亡。

洗衣機一般內建「銀離子發生器」,在進水過程中利用電解原理,從純度為99.99%的銀片中分解出銀離子,隨水流進入洗衣桶內,吸引衣物中的細菌並破壞其細胞壁,導致細菌死亡。至於銀離子對人體是否有傷害的問題:

銀離子不會離開載體進入空氣或人體內,它像一塊磁鐵一樣,把如同灰塵的細菌吸住後,即使細菌死亡,也不會放開它們而汙染環境,這樣就不會破壞微生物的平衡,也不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3、光動銀殺菌

銀離子在洗衣中並不能殺死全部菌種細胞,尤其是細胞壁厚的菌種。光動銀的技術原理在於,筒內既有銀離子發生裝置,又特別增設了一套藍光發射裝置。當漂洗過程中注入了含有銀離子的水流後,特設的藍光照射,可以促使銀離子和水發生反應,從而產生一種活性氧—羥基自由基。

羥基自由基能迅速破壞菌種的細胞結構,從而殺死原本銀離子不能殺滅的真菌,如白色念珠菌等有害菌。

4、奈米銀殺菌

奈米技術是指在奈米尺度範圍內(1-100nm),通過直接操縱原子、分子、原子團或分子團,使其重新排列組成新物質的技術。運用奈米技術研製出來的物質稱為奈米材料。奈米材料具有很強的抗菌殺菌作用,其抗菌機理是:

使細菌體內的蛋白酶喪失活力,導致細菌死亡。洗衣機應用奈米技術,是把奈米材料新增在內外桶材料或外桶的表面,使細菌無法在桶壁上存活,從而防止細菌的滋生,達到抗菌目的。

5、奈米光觸媒殺菌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破壞細胞膜使細胞質流失,從而造成細菌死亡和抑制病毒的活性,故能殺滅各種細菌、黴菌。原理:當奈米級二氧化鈦超微粒子受波長為388nm以下的紫外線照射時,其內部由於吸收光能而激發產生電子空穴對,即光生載流子,然後迅速遷移到其表面並啟用被吸附的氧和水分,產生活性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當細菌吸附其表面時,就會發生鏈式降解反應。

優點:全光觸媒集降解有害氣體、殺菌、防霉等多功能於一體;光觸媒在反應過程中不發生變化和損耗;可以半永久性地迴圈使用,安全、無***;好的光觸媒不含粘合劑和分散劑,不存在化學毒性、對**無刺激,使用安全、環保、節能;只要有光(可見光即可),光觸媒就能發揮作用,不需要耗費其他能源。

6、電解水殺菌

洗衣機內安裝電解水裝置,自來水通過水管輸進洗衣機後,由點解裝置將水電解為弱鹼性和弱酸性電解水,弱鹼性水用於洗滌程式,弱酸性用於漂洗殺菌消毒。據檢測,殺菌率達到90%以上,更重要的是,由於弱鹼性可起到清潔作用,故可不用洗衣粉就可達到健康洗滌功效,輕鬆實現衣物潔淨,具有普通洗衣機無法實現的健康效果。

7、高溫殺菌

高溫殺菌,是指將水加熱到一定溫度,細菌內的蛋白質在高溫下變性凝固,導致細菌死亡,多數細菌在80℃經過5-10分鐘即可被殺死。高溫殺菌是一種傳統的殺菌方式。

8、蒸汽殺菌

蒸汽洗衣機的功能包括蒸汽洗滌和蒸汽烘乾,採用智慧型水迴圈系統,可將高濃度洗滌液與高溫蒸汽同時對衣物進行雙重噴淋,高溫噴射可分解衣物汙漬,蒸汽洗滌快速、徹底,只需少量的水,又可節約時間。

您可能感興趣的檢測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酶的洗衣粉(強調洗淨能力 非除菌能力)水溫不能太高加酶洗衣粉倒入用40-60℃的水,即稍感燙手的水,使之充分溶解,和衣物共同浸泡二十分鐘以上(或在常溫下浸泡5-6小時),再正常洗滌並過清,去汙效果較好。洗滌前用溫水浸泡衣物可提高去汙力,洗滌水溫以30-45℃為宜,不得高於70℃,否則將會影響洗滌效

你的洗衣機如要開啟除菌功能 就買不含酶的一般高濃縮洗衣粉較好了但是60~90度的溫度是殺不了多少細菌的 反而是高溫易滋生其他細菌所以現在**洗衣機並不強調高溫除菌 是強調銀離子抗菌內衣 外衣 依健康原則不應該放一起洗 甚至需另購一台專洗內衣所以醫生還是建議用手洗內衣 機器洗外衣

洗衣機上的單洗滌是什麼意思,洗衣機上漂洗和洗滌有什麼區別啊 分別是做什麼的

洗衣機上的單洗滌的含義 單洗滌就是隻把衣服洗乾淨,不對衣物進行脫水甩幹工作。平時洗衣服建議您使用洗衣機預設的程式 這樣衣物會進行洗滌和脫水兩個階段,脫水後衣服可以更快的晒乾哦 拓展資料 洗衣機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

洗衣機上的這兩個圖示代表什麼,洗衣機上面這兩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龍捲風一樣的圖示是脫水。衣物下面有個箭頭是免排水。有噴頭似的是噴淋。洗衣機上面這兩個圖示是什麼意思?左邊按鍵為甩乾按鍵,應該是設定甩乾力度的,有的衣服不能使用大力度的甩乾,右邊按鍵是定時按鍵,應該是設定甩乾時間,沒看到你的洗衣機牌子型號,不知是不是還能設定洗滌時間 龍捲風一樣的圖示是脫水。衣物下面有...

我買的海爾滾筒洗衣機脫水時轉速忽快忽慢是怎麼回事

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水位開關不能復位,脫水電路不接通,洗衣機不脫水。檢查時,開啟洗衣機上蓋,用萬用表電阻擋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