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在家放了四五天還能喝嗎,雞湯放了一天還能喝嗎

2022-01-15 10:20:06 字數 5590 閱讀 8599

1樓:李樹的戀愛

雞湯如果放了四五天就不建議喝了,放四五天以後裡面是可能變質。一般雞湯在冰箱2-3天,常溫不超過1天。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

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一般在2-3天左右。如果在常溫下儲存,其溫度變化多端,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也較快,儲存的時間會比較短一般不建議超過1天。

剩雞湯放冷藏還是冷凍冷藏:冷凍溫度低,可達到零下18攝氏度。而冷藏一般保持在1-10攝氏度。

而冷凍適合儲存魚蝦肉類生鮮等食品,避免腐敗變質;冷藏適用於大多數蔬菜、水果及剩餘食物菜品的儲存。所以一般建議將煮好的剩雞湯存放在冰箱冷藏區。

2樓:

如果是冷凍的沒問題,可以加熱再喝,如果是冷藏或者常溫

3樓:精彩芬成的精彩

如果是冷凍的沒問題,可以加熱再喝,如果是冷藏或者常溫的可能會變質了,最好不要喝。

4樓:

已經滋生了很多細菌了,雖然你看不到它,雖然你放冰箱裡,但都不影響細菌的擴張

5樓:理睿誠

不能,這個天氣已經壞了吧

雞湯隔夜還能喝嗎?

6樓: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冰箱密封儲存得當,在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隔夜的燉雞是可以吃的。

拓展資料:

1. 雞肉(chicken),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2.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3. 100克食部含量中,可食部分佔34%,水分74.2克,蛋白質21.

5克,脂肪2.5克,糖0.7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1.

5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09毫克,尼克酸8.

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1.1克。

4. 雞肉甘溫,鯉魚甘平。雞肉補中助陽,鯉魚下氣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魚類皆含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及各種生物活性物質;雞肉成分亦極複雜。

7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8樓:創穎全景vr**

當天的是最鮮的,隔夜的也可以喝的,只是營養少了一點而已。因為雞湯中的主要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以及氨基酸的,而這些東西在冰箱的低溫中是不會破壞的,也不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掉。建議隔夜喝的時候打個雞蛋進去。

另外一定要熱的時間多一點。

9樓:悉珺舜良駿

當天的是最鮮的,隔夜的也可以喝的,只是營養少了一點而已。打個雞蛋進去就可以的。但一定要熱的時間多一點!~

10樓:塔雲韶彌洋

隔夜的雞湯是可以喝的。但需要注意定的是,必須放在冰箱裡隔夜,放外面會滋生細菌的。

11樓:錢超

最好不要喝,如果放在了冰箱到還能勉強喝,只是會影響口感,但是要是沒有,就不要喝了,會有很多細菌,口感也相對於放在冰箱裡更差

雞湯放了一天還能喝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第一是已經滋生多種致病菌,吃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出現噁心拉肚子的症狀,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第二就是剩飯會有亞硝酸鹽,會使血液中的鐵失去運氧的功能,使組織缺氧,出現中毒症狀。而且會引發胃癌,食道癌。

擴充套件資料

1、胃酸過多:雞湯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潰瘍、胃酸過多或胃出血的病人, 一般不宜喝雞湯。

2、膽道疾病: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不宜多喝雞湯,因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參與,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起膽囊炎發作。

3、高血壓症:高血壓患者喝雞湯,除引起動脈硬化外,還會使血壓持續公升高,難以降下。

4、高血脂症: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膽固醇進一步公升高。膽固醇過高,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起冠狀動脈硬化等疾病。

5、腎功能不全: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於患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症,加重病情。

另外有炎症的人不能喝雞湯,會不利於炎症的恢復。

13樓:何緒堯

雞湯放了一天沒有關係,主要是而聞起來變味了,說明雞湯已經變質了,那肯定就不能再喝了。

雞湯也不是你想喝就能喝的

所謂「虛則補之」,並非人人需要進補。人們常說秋貼膘,冬進補,秋冬季節人的合成代謝功能增強,機體很容易吸收營養,是進補的絕佳時期。對於一些體重偏低、體質虛弱、免疫功能低下的人,需要適當進補可以恢復和調節人體各臟器機能,同時儲存能量好過冬。

對於一些身體素質本身就比較好的人來說,這個時候可以喝湯吃肉,但是同時需要多鍛鍊,走出室內,親近大自然,做到進出平衡。對於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和「三高」人群就不能盲目進補,以免加重身體負擔,造成不良後果。

雞湯性溫,雞湯裡多是油、熱量和脂肪,有5類人就不適宜喝。

1、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雞湯會促進胃酸分泌,不僅不利於消化,反會增加胃腸負擔,造成消化不良。

2、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不宜多喝雞湯,因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一起參加,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發膽囊炎發作。

3、高尿酸血症患者不宜喝雞湯,因為雞湯富含嘌呤和脂肪,會誘使痛風發作。

4、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血脂、血膽固醇進一步公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內積聚,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發冠狀動脈硬化等病態。

5、腎臟功能不全患者,雞湯內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為病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準時處置,喝多了雞湯就會引發高氮質血症,加重病的程序。

一、雞湯的營養價值並不高

雞湯中的雞肉比湯更容易消化吸收。雞湯裡擁有的物質很有限,即便經過了長時間的文火燒燉的過程,但是雞湯裡卻只含有一些水溶性小分子物質,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熱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觀上來說並不營養。而實際上此時更容易消化和吸收的就是經過長時間燉燒的雞肉,含有蛋白質、糖、脂肪等重要的營養物質,因此最健康的吃法,應該是主吃雞肉,湯只是調味。

二、藥膳雞湯功效多

在雞湯中加入中藥材的「藥膳雞湯」,不但很補,還能起到食療的作用。另外,對於白領、青年女性等人群,還可以通過「藥膳雞湯」來達到抗疲勞、養顏美容的作用。

1、老年人:在雞湯裡配上山藥、菟絲子、杜仲,具有補腎、抗衰老的作用。

2、體質較弱、經常生病的人群:在雞湯裡配上黃芪、黃精、白朮,具有益氣養肺、調節免疫的作用,還可以預防感冒。

3、白領人群:在雞湯裡配上枸杞子、茯神、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抗疲勞的保健作用。

4、青年女性:在雞湯裡配上玉竹、菟絲子、女貞子,具有養顏護膚、美容的作用。

5、患有脂肪肝、血脂高的人群:這部分人平時不敢喝雞湯,害怕雞湯導致症狀加重,因此這部分人群在食用雞湯進補時,可以在雞湯里配上些降血脂的中藥,比如山楂、首烏等,這樣可以起到軟化血管、降脂保健的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雞湯也不是你想喝就能喝 五種人千萬別喝雞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放了一天不能喝了。

1、很多人對於喝不完的湯總是喜歡放入冰箱裡,第二天煮滾了再喝。

2、健康吃法:最好的儲存方法是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勺子勺出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存放在冰箱裡。

3、因為剩湯長時間盛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應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

15樓:弛

天氣很熱,又沒有放在冰箱,聞起來還有酸味,這樣的雞湯是不能喝的,因為已經變質了。

另外要注意,特別是肉類和冷飯,當天烹飪的最好當天吃完,如果不吃完,放一晚上就有各種細菌產生,甚至有致癌細菌產生。如果總是隔夜了第2天吃,就算放在冰箱的食物,一直吃下去也可能會得疾病。

1、雞湯是可以隔夜喝的,但是應該注意晚上放到冰箱中,否則容易滋生細菌的。第二天煮滾了再喝。

2、一些人也擔心隔夜的雞湯滋補功效會不會喪失。其實,雞湯中的主要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以及氨基酸的,而這些東西在冰箱的低溫中是不會破壞的,也不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掉。所以,只要儲存好,雞湯的營養價值不會降低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放冰箱裡的話,一般沒什麼變化,只是營養略少而已。喝前加熱煮沸,並可再補充些新鮮蔬菜在湯裡,如蘑菇、山藥等。而且隔夜的雞湯口味更濃,更香!

但是你說沒放冰箱裡,那麼就不能喝了,已經變質了。

17樓:情感夜店

你好,如果雞湯是在冬天放了一天完全可以喝的,如果夏天雞湯餿了變味是絕對不可以喝的。

18樓:0蘇堤春曉

那要看當時的溫度了,如果溫度很高的話,那就吃不了了。

19樓:興義暢聽自然

因為你上面也說了都酸了,肯定就是已經發酵了。

20樓:墊底小丫

太浪費了,但是最好別喝了,對自己身體不好。

給你幾個建議呀。

1.那麼熱的天氣,如果你不想放冰箱的話,晚上睡覺以前一定,必須要把湯燒開,然後把蓋子揭開,就不用放冰箱了,這樣營養也有所保障了。很多湯在夏天過夜的話不想放冰箱都要燒開的。

2.就是放冰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了,都有味道了```

拉肚子聽說過吧

22樓:還我瓜子

聞起來有酸味的話,不要喝了,怎麼不放冰箱呀,我也經常做了湯,喝不完就等涼了就放冰箱裡.

23樓:匿名使用者

100%不能喝了 如果還想繼續做 繼續不放冰箱裡 建議存放前多放點鹽 次日再加水 燒開了一樣喝 口感差點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了。建議盡快處理

冷燙聞起來「有味」 再加熱後味更大 所以建議樓主盡快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是沒問題的,但每個地方氣候差異較大,如果聞起來不對,味道異常,那還是不要喝的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別喝了,冬天還沒關係.但是夏天.....

雞湯放冰箱幾天還可以喝嗎

27樓:走心語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放的時間太長,不建議你吃。意見建議:時間太長,就算是冰箱,應該都會有細菌病毒滋生了,所以不建議你吃,會有可能變質,導致急性胃腸炎。

28樓:du知道君

如果是放冰箱裡的話,一般沒什麼變化,只是營養略少而已。喝前加熱煮沸,並可再補充些新鮮蔬菜在湯裡,如蘑菇、山藥等。而且隔夜的雞湯口味更濃,更香!

但是你說沒放冰箱裡,那麼就不能喝了,已經變質了。

黑豆湯隔夜的能喝嗎?雞湯隔夜還能喝嗎?

只要黑豆湯沒有變質都是可以食用的,黑豆湯過夜能不能吃是看怎麼儲存過夜的。比方說,室溫過夜的生蠔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繁殖,造成腹瀉等疾病。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 剩菜在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的時候不能超2小時。剩菜 剩飯尚有餘熱的時候就裝盒放進冰箱,雖然稍微多費一點電,但更加安全。這是因為20...

經期可以喝雞湯嗎,女人經期可以喝烏雞湯嗎?

月經期間可以喝雞湯,不要吃生冷和冰東西了,把自己照顧好哦,多吃營養豐富的東西哦,注意多休息,別太勞累了哦,壓力別太大了,保持好心情,女性來月經是可以喝雞湯的,雞湯可以補血,而且您在月經期間肚子痛和嚴重腹痛,是屬於宮寒引起的痛經,痛經會使女性子宮內膜排出血塊一樣的經血,在月經期間會經血會流失比較多,這...

哺乳期喝公雞湯下奶,喝老公雞湯下奶嗎

1 老母雞湯並不能下奶。常見的雞湯有老母雞湯和公雞湯。很多老人都認為老母雞湯的下奶效果好,其實不然。月子裡的媽媽要注意,催奶是不能喝老母雞湯的,老母雞湯不僅不能催奶,還會造成回奶的效果,產後月子裡的媽媽喝老母雞湯會造成乳汁變少哦。2 為什麼老母雞湯的下奶效果差。產婦之所以會分泌乳汁是因為體內孕激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