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湯隔夜的能喝嗎?雞湯隔夜還能喝嗎?

2023-01-08 05:50:03 字數 5080 閱讀 7734

1樓:帳號已登出

只要黑豆湯沒有變質都是可以食用的,黑豆湯過夜能不能吃是看怎麼儲存過夜的。比方說,室溫過夜的生蠔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繁殖,造成腹瀉等疾病。

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剩菜在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的時候不能超2小時。剩菜、剩飯尚有餘熱的時候就裝盒放進冰箱,雖然稍微多費一點電,但更加安全。這是因為20-30℃的時候細菌繁殖最快,因此要盡快降溫到冷藏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黑豆湯一般隔乙個夜晚不容易引起變質,因夜間氣溫低細菌繁殖慢不宜引起黑豆湯變質,等明早加熱後吃食較好些。

2.黑豆湯如果放冰箱保鮮可以較長時間吃食也不宜變質,可調至0-3度保質1-3天。

3.如果沒有冰箱的黑豆湯最好用保鮮膜蓋其盆面後放置裝有冷水的盆中,降低溫度減少細菌的繁殖速度,第二天吃食會更好些。

雞湯隔夜還能喝嗎?

3樓: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冰箱密封儲存得當,在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隔夜的燉雞是可以吃的。

拓展資料:

1. 雞肉(chicken),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2.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3. 100克食部含量中,可食部分佔34%,水分克,蛋白質21.

5克,脂肪克,糖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1.

5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8.

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克。

4. 雞肉甘溫,鯉魚甘平。雞肉補中助陽,鯉魚下氣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魚類皆含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及各種生物活性物質;雞肉成分亦極複雜。

4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5樓:創穎全景vr**

當天的是最鮮的,隔夜的也可以喝的,只是營養少了一點而已。因為雞湯中的主要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以及氨基酸的,而這些東西在冰箱的低溫中是不會破壞的,也不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掉。建議隔夜喝的時候打個雞蛋進去。

另外一定要熱的時間多一點。

6樓:塔雲韶彌洋

隔夜的雞湯是可以喝的。但需要注意定的是,必須放在冰箱裡隔夜,放外面會滋生細菌的。

7樓:錢超

最好不要喝,如果放在了冰箱到還能勉強喝,只是會影響口感,但是要是沒有,就不要喝了,會有很多細菌,口感也相對於放在冰箱裡更差。

煮黑豆的水能喝嗎

8樓:你的世界

煮黑豆的水是可以喝的。

黑豆是補腎非常好的食材;中醫說它性溫味甘,入心脾腎三經,除了大家知道的它有滋陰補腎的功效外,還有養血明目、除濕利水的作用。黑豆做的糖水,可以改善孕期的面浮肢腫。

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e族和b族維生素含量最高,維生素e的含量比肉類高5~7倍眾所周知,維生素e 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

黑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同時又具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黑豆色素、黑豆多醣和異黃酮等。

黑豆中煮出來的水營養價值也很高,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的作用;用於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痙攣、產後風疼、口噤、癰腫瘡毒,可解藥毒,制風熱而止盜汗,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

9樓:獨言影視

煮黑豆的水能喝,煮黑豆的水中含有水溶性維生素以及花青素,黑色普遍是來自於花青素的,具有延緩衰老、幫助代謝、防癌抗癌的作用,對黑髮潤髮是具有一定的幫助的,但是更多的作用是補腎益氣以及潤髮。

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學名: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

黑豆蛋白質含量36%,易於消化,對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具有重要意義; 脂肪含量16%,主要含不飽和脂肪酸,吸收率高達95%,除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黃素、黑色素及卵磷脂等物質,其中b 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含量很高,具有營養保健作用,黑豆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對保持機體功能完整,延緩機體衰老、降低血液粘度、滿足大腦對微量物質需求都是必不可少的。

10樓:藍玉簫·冰蓉

能喝,因為煮黑豆的水非常有營養。

黑豆的功效已得到人們高度評價。明朝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張國喜教授指出,黑豆能夠滋補肝腎,而肝腎的健康對改善視力有很大的幫助。此外,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這兩種重要的營養素不僅能緩解眼睛疲勞,也助於防止視力下降。

其中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取營養成分。

11樓:安分小毛孩

黑豆都能吃,煮黑豆的水當然可以喝了。很簡單黑豆是有補腎的作用,是一種食品,水同樣能喝,它倆放一起煮當然是可以喝煮黑豆的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開了的水,可以喝,但要少量,否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的水可以飲用健康。富有營養。

14樓:柴茗

你可以是可以喝的,當然可以喝。

15樓:網友

能喝,沒味道,加些糖喝。

黑豆湯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處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天天吃薏公尺不會對月經有影響,但是也不要過量哈。體弱、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每餐都可以食用一些薏公尺,效果非常好哦。

2.薏公尺適合四季食用,經常食用能讓**光澤細膩,消除粉刺、各種斑斑,還能**脫屑、痤瘡、**粗糙的問題。薏公尺還能改善消化不良、強腎、防治腳氣病,並且有一定的抗癌效果。

薏公尺實在是好東東~~

要注意的是,便秘、尿多(薏仁利水效果很好)及孕早期的婦女忌食哦。

3.建議煮粥不要放黃豆和黑豆了,很難煮的,口感不太好。這兩種豆子你可以一起打成豆漿,味道很好,試試吧。

4.紅豆 綠豆 薏公尺煮粥,非常好的搭配,能排毒、利水、對**好。尤其是紅豆 薏公尺,利尿消腫,細腿美白的效果最好了,本人是深刻體會啊,就是要堅持吃哈。

另外天天喝喝煩了你還可以加些紅棗、小公尺、蓮子、銀耳、枸杞、百合等等進去,健胃補血養顏哦。

17樓:成了謎的語

早上喝好,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在早上最好。

黑豆**白髮 讓白髮變成黑髮,這對於由於由於腎病所導致的白髮有效果。因為黑豆就是補腎的。但是要堅持天天吃一次,這樣才會有效果。

吃的時候要注意吸納黑豆的黑衣,這個是補腎的精華。黑豆補腎 黑豆補腎,大部分都知道。黑豆補腎在李時珍以及其他古代的著名中醫的著作裡有記載。

黑豆抗衰老,黑豆養顏 黑豆抗衰老是因為黑豆裡富含花青素可以消除令人體迅速衰老的自由基因。所以黑豆具有衰老,養顏的功效。

18樓:轉折式改變

黑色入腎,當然是早上喝好了,激發腎氣,一天都精神,晚上不宜補吧。

煲了個排骨黑豆湯,喝不完,天氣又熱,我用電飯煲保溫一晚上湯還能喝嗎

19樓:梅梅雪雪

不能喝了,你應該把喝剩的湯晾涼之後放冰箱,喝時熱一下就完全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湯有點酸說明已經氧化了,是變質了,最好不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喝了,這不是節約不節約的事。

22樓:人有良心媽

捂著更容易壞。沒異味就能喝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喝,一定沒事,喝了可能有事。你說呢?

每天都喝黑豆煲湯有影響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湯女生可以天天喝,很好的,男士就不要天天喝了。

25樓:有你就夠了

黑豆雖然營價值很高,但也不要天天喝一種,要切換著喝,黃豆或其它五穀高梁等都做成豆漿 ,這樣吸收更全面,喝膩了就換煮希飯吃,對腸胃也好。我個人 做成乙個用餐計畫表直接貼在牆上,我也不用去想今天吃什麼明天吃什麼,或是偏於一那種食物,對自己追飲食計畫一目了然,省心!

26樓:j知音

沒有,黑豆營養挺好的。

隔夜的紅豆黑豆紅棗苟杞湯能喝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飯菜做好保鮮工作都是可以吃。夏季天氣的炎熱應當用保鮮盒,或者保鮮膜將飯菜密封,然後放入冰箱的保鮮櫃中儲存,這樣能保證飯菜不變質。

28樓:白湛之

建議別加棗,我以前加了紅棗味道怪怪的。

直接紅豆黑豆綠豆 黃豆,2:2:1:2喝吧。

黑木耳紅棗枸杞黑豆湯隔夜能喝嗎?

29樓:聖冰夏侯

黑木耳紅棗湯是一款養生湯品,清熱補血,可潤膚,防止**老化;和中益氣,健脾潤膚,可以祛除黑斑。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當然燉當天喝,這樣藥效好不容易張菌。不行的話密封冷藏,只要沒有腐敗,都是可以食用的。

30樓:桃桃靈靈

最好不要隔夜!不健康!

隔夜的銀耳紅棗湯能喝嗎,隔夜的銀耳湯能喝嗎?

如果是放在冰箱裡過夜的話,那一般來說回鍋加熱煮沸後還是能喝的,但是口味可能不如前一天好喝了。如果是放在室溫下過夜的,那可能就不能喝了,因為雖然立秋了,但溫度也有在20度左右。腸胃弱的老年人和小孩是不能喝的了。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聞一聞,如果味道有點酸,或者湯裡出現白色絮狀物,或者發粘了,那就是變質不...

過夜的奶茶還能喝嗎 奶茶隔夜能喝嗎?

這奶茶放乙個晚上第二天還可以喝嗎。冷凍或儲存過的隔夜奶茶也可飲用。如奶茶未開封且氣溫較低,則可飲用。如奶茶已開封,未作任何保鮮處理,放置一夜後可盡量不喝。夜宵喝奶茶對身體沒有危害。生產出顏色變化是正常的,而隔夜奶茶的變化則是茶多酚的氧化和顏色加深。茶多酚在茶水中氧化生成黃紅色 紅褐色氧化產物,主要為...

隔夜的茶能喝嗎?隔夜茶可以喝嗎?

隔夜茶只要沒變質是可以喝的,雖然隔夜茶的維生素 營養物質在放置這麼長時間之後都已經被流失掉,喝了之後也不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而且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與維生素c,是亞硝胺這種致癌物質的天然抑制劑,可以抑制亞硝酸鹽的形成,所以隔夜茶可以致癌的說法也就不成立了。隔夜茶不能喝。因為茶葉內有很多的茶多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