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人具備什麼特徵,人成熟的特徵有什麼?

2022-01-15 10:20:02 字數 4806 閱讀 5743

1樓:

1、完美名節,不宜獨任,分些與人,可以遠害全身。

做人不要追求完美無缺的人生,這樣子沒有辦法做出真實的自己,還會被虛名所累。如果好事都被自己佔盡,完全不給別人留機會,這樣會招來別人的妒忌。為人處事最重要的就是適當的把機會讓給別人,也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2、不責人小過,不發人陰私,不唸人舊惡;三者可以養德,亦可以遠害。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思想越是成熟的人不會因為小錯誤就輕易苛責別人,也不會隨便把別人的隱私公布於眾,不會抓住別人的小把柄不放。在小事情上斤斤計較是不會有什麼出息的,不僅損害自己的品德,而且還令人討厭,多給別人一點面子,對待事情更加寬容,才不會讓自己惹上禍端。

3、辱行汙名,不宜全推,引些歸己,可以韜光養德。

做人太過清高的話,不會有人願意親近你,這樣會顯得你不合群,甚至被孤立排擠,做人要接地氣;那些恥辱的行為和汙名不要全部推給別人,學會承擔才是最好的掩飾,懂得在別人面前掩蓋鋒芒,低調做人,才能永保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全面考慮問題。作家楊大俠表示,成熟才更有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沉著冷靜,不爭不搶,或者有清醒的頭腦,不會再像年少時年輕氣盛,會很有責任感

4樓:錢多活少離家近

辦事靠譜,做事穩妥,辦事穩當,望採納,謝謝

人成熟的特徵有什麼?

5樓:

成熟是乙個漢語詞彙,口語讀音是chéng shóu,書面語讀音是chéng shú。意思是長大,成長,泛指生物體發育到完備的階段,或事物或行為發展到完善的程度。

6樓:紅日培訓

我個人認為 成熟 是有判別是非的能力 有自己的想法 能夠自己作決定 而且不受別人的影響和束縛 懂得人情世故 懂得關心別人 與人很容易相處 分析問題能夠從多方面 看的很遠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心理成熟的人的行為有什麼特點?

7樓:小原愛生活

凡事莫強求,成熟的人都會有這些表現

成熟的女人是什麼樣子的?具備什麼特點?

8樓:一七九

成熟女人的十大標誌 談成熟的標誌,其實確切地談論成熟的標誌是困難的,因為成熟沒有什麼標誌,或者說成熟的標誌太多。乙個人的言行舉止,甚至通過一件微小的事件往往都反映著乙個人的心態與修養。而且從不同的角度詮釋成熟,成熟也有不同的標誌。

雖然判斷成熟並無確定的、統一的標準,但日常生活中,人們最為容易欠缺的和最不成熟的地方仍有共性。這使得成熟也有自身明顯的特徵。 ** 1、輕視異性 ** 能夠「輕視」異性,不把異性當回事,這是成熟的標誌,所以把它放在第一條,因為它是人生邁向成熟的第一步。

能夠不把異性當回事,這對於人們、尤其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困難的,唯其難,所以它才成為一種成熟的象徵。 這裡說「輕視異性」,不是指性別歧視,它既指男人不要把女人當回事,也指女人不要把男人當回事。膚淺的人可能會有膚淺的疑問:

不把異性當回事,這,這能行嗎,這不是太無情了嗎?其實,這裡說「輕視異性」,主要是指能夠用一種平和、健康、冷靜的心態理解和交往異性。輕視,不是拒絕對異性的好感和愛情,而是拒絕見到異性就心驚肉跳骨頭軟的不健康的心理和表現。

少男少女天真單純,對異性充滿了好奇心、神秘感,而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現。有一天你會明白男人不過如此,女人也不過如此。我們可以對異性懷有好感,而不必好奇神秘。

這神秘感好奇感將導致人們情緒的起起伏伏,為之歡欣鼓舞,為之痛不欲生,為之幸福,為之痛苦。也許戀愛中的人們不能保持應有的清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卻也能常常見到人們在異性面前的種種失態。不把異性當回事,不是讓你對生活失去熱情,而是少一些失望,少一些傷害,以及能夠表現得自然和從容。

** 2、否定自己 ** 否定自己、不斷地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也是成熟的重要標誌。否定自己是深刻的思想活動,是出於對真理和對自我的認知,而不是妄自菲薄和自輕自賤。否定自己是思考的結果,而不是「觸景生情」。

只要你時時地反省和面對自己,你就會時時地否定自己。 認識自己並不容易,否定自己同樣困難,人最容易自以為是和固執已見。 在真理面前,沒有誰有資格自負。

有句話說的好,我們最需要改變的可能就是我們最堅持的東西。可是,人們往往認為自己總是對的,把傲慢當作成熟,把固執當作個性,最後只能是「追悔莫及」。其實人們的認識本就淺薄,再加上一切都處在不斷地變化之中,你們如何能夠不改變?

事物在變化,時局在變化,真理也在變化,這就要你們不斷在改變自己原來的認識,否定自己曾堅持的東西。 曾向人們出示過在重大問題上少犯錯誤甚至不犯錯誤的訣竅,我說,當你遇到難以抉擇的問題時,你要按照和你相反的想法去做,結果就是正確的。就是說,當你認為某事可做,你就不要去做,當你覺得不可做,這時你就要去做;如果你認為是正確的,你就要清醒,因為你認為它是正確的,所以它是錯誤的,如果你認為是錯誤的,同樣,你要明白它是正確的。

人們聽後開始不信,後來在實踐中卻屢試不爽,並紛紛前來致謝。不信不妨試試。 ** 3、學會寬容 ** 寬容不僅象徵成熟,寬容更是一種境界。

幼稚的心從來不會寬容,他們偏激、暴怒、盲目行動、「疾惡如仇」,而且自己卻屢犯不可「寬容」的錯誤,他們追求完美,卻並不明白自身所存在的缺憾。另外,暴君和強權也從不寬容,他們心胸狹隘、噬血如命、殺人無數,最後,愚蠢只能導致他們的覆滅。 「對同志象春天般溫暖,對敵人象秋風掃落葉般冷酷無情。

」這是一句赤裸裸的謊言。事實證明那些對「敵人」殘酷無情的,對同志對友人也會同樣如此。鬥爭哲學使人們為了利益而喪失理性與公義,他們視生命如草芥,他們不知道真理為何物,完全沒有對生命的尊重和愛心。

對敵人鬥完了,然後再自相殘殺,害人害己。文革就是最好的驗證例子。 盲目追求抽象的正義,使「敵人」的觀念在人們心裡得到強化。

實際上,沒有誰是天生的敵人。記得哪位作家說過,一片落葉不經過全樹的允許,是掉落不下來的。同樣,乙個人所以淪為了罪犯,並不僅僅是個人之過,整個社會都是有責任的。

況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所以敵人、罪犯都不過是權勢強加的人為的定性,而並不是根據正義的標準。 寬容不是容忍,因為容忍仍是一種消極的反抗,這種並不明智的情緒其實是暗暗跟自己過不去。生活的閱歷、生命的體悟,構成了寬容的前提與基礎。

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這體現了對人性缺陷的包容和理解,因此,寬容不但是一種成熟,也是智慧型。其實,這「不寬容」也是值得寬容的,因為他們的幼稚。伏爾泰說,「我們所有的人都有缺點和錯誤,讓我們互相原諒彼此的愚蠢,這是自然的第一法則」。

從思考能力的角度講,成熟的標誌就是對「簡單」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不再把簡單看作簡單,或者說,不再輕視簡單。真理就是簡單的,而這簡單的真理就是在平常的樸素的日常生活當中。能夠從簡單處尋找和發現真理,你就得到了最深刻的真理。

** 4、學會思考 ** 無知的人總是認為自己無所不知,什麼都不瞧在眼裡。無知的人以及少年最常說的話就是:我懂、我知道、這太簡單了,如此等等。

在乙個有思想和有探求精神的人那裡,沒有什麼是簡單的,儘管他們能夠舉重若輕。乙個蘋果的落地,科學家能夠思考到天體執行的規律,一粒簡單的沙子,哲學家可以通過它發現乙個新的世界。 理論學術的建立,是在簡單、原始概念之上的;思想的產生和深入,也是**於人們對樸素世界、簡單問題的深入思考。

恩格斯有乙個觀點我覺得很好,他說哲學的根源「在於蒙昧時代的愚昧無知的觀念」。我們可以作這樣的理解,哲學(深刻的思維)就是來自對於簡單事物和樸素世界的思考。如果真正懂得了簡單,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複雜。

你若想尋找真理,就不要輕視那些你所輕視的簡單的事物,就要善於從尋常的生活、習見的事件中領會和獲得並不尋常的道理。最後,以詩人的話來作個詩意的結束: 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

旅客要在每個生人門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門,人要在外面到處漂流,最後才能走到最深的內殿。 我的眼睛向世界張望望,最後才合上眼說:「你原來在這裡!

」 ** 5、承認現實 ** 成熟的女人是現實的。能面對和接受現實,並主動去適應環境。對自己,對圍的事物能做出客觀的認識和評價。

她們也有高於現實的理想,但決不會沉緬於不切實際的幻想和奢望之中。 ** 6、樂觀向上 ** 成熟的女人是樂觀的。她們也會有悲,憂,愁,怒,但一般不會長久,她們能很快調整自己的情緒。

在與人交往中既不妄自尊大,矯柔造作,也不會退縮畏懼。對無法得到的東西不過於貪求,能在允許的範圍內得到的滿足也不會輕易放棄。 ** 7、善解人意 ** 成熟的女人善解人意。

善良,溫柔,具有同情心和正義感,能夠在人群中感受愛,接受愛,也能給予他人愛。能接納自己,也使別人接受自己。 ** 8、彬彬有禮 ** 成熟的女人彬彬有禮。

她們知書達禮,能適度表達和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在大庭廣眾下失態。她是乙個好聽眾,可以敏銳地感受對方的情緒,體察對方的苦惱。她有雅量讚美別人,同時也能寬容別人的缺點。

喜不狂,憂不絕,勝不驕,敗不餒,謙而不卑。 ** 9、舉止適度 ** 成熟的女人舉止適度,言談平靜。站立時姿勢優美,走路時步態穩鍵,用餐時溫文而雅,坐下時神態安祥,談話時平靜溫和。

有很好的道德修養,不談與事實不相符的事,不高談闊論固執己見,不一味表現自己。 **10、打扮適宜 ** 成熟的女人服飾得體,打扮適宜。對服飾的選擇有獨到的見解,選擇服裝既不浮華也不愚昧,從來不追逐潮流,不在乎豪華或名牌,崇尚服飾與人的完美合諧,追求一種淡泊,寧靜,高雅的意境。

她們根據自己的個性,氣質,經濟條件挑選或製作自己的服裝,穿出一種與自己身份素質相符合的特色。 成熟的女人是一種魅力。成熟的女人是一道風景線,是天高氣爽的秋,是雨後躍出的彩虹,是點染春天的綠草原,是上帝安排女人賜予生活的一束鮮花,讓人心曠神怡,讓生活充滿色彩。求採納

你覺得成熟的男人都具備哪些特徵?

9樓:桃園結義

我認為成熟的男人需要具備顧家的特徵。因為乙個男人只有顧家愛妻子愛她的兒子和女兒,孝順他的父母,才能夠體現他這個人的人生價值。因為只有愛家的男人他才會有責任感他才能更好的對待身邊的同事,認真工作。

成熟男人是否一定要有錢,成熟男人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這個問題,很簡單,你只要抓住兩個字 物件 同樣也是乙個對比的過程,滿足的過程。對於你的愛人,她覺得你只要愛她就行,物質不是那麼重要,你只要滿足普通生活所需然後愛她就行,你就是有錢,你就是成熟,她覺得你一般愛她,但要滿足物質的奢華,你能給她奢華的物質,即使你不那麼愛她,她也覺得你有錢,你成熟,否則你給...

成熟的人有什麼表現,乙個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給你看篇文章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歲,不小了!該想想了 不管你是過了18歲還是未滿18歲都應該進來看看 它會讓你明白很多事。18歲,乙個尷尬的年齡!乙個一無所有卻自命清高的年齡。當我們吃父母的 喝父母的 花父母的血汗時,卻還在為自己所謂的面子大擺宴席 招朋待友,為哥們的生日禮物不惜重金,為取悅男 ...

怎麼判斷人幼稚還是成熟 成熟的標準是什麼 幼稚的行為有那些

成熟的標準就是什麼年齡做什麼年齡該做的事,所謂幼稚就是你不知道你該做什麼,或者你做的事與你的年齡不對等 成熟就是做事情說話什麼的都沉穩,不浮躁。幼稚的表現就是做一些常人不做,而他認為標新立異的事情。看行為,幼稚你一讓他激動他就真激動了。做一些小時候小孩愛玩的遊戲,就是幼稚。做一些成年人的表現和行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