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來的人參果沒有成熟有什麼辦法讓它成熟

2021-12-18 21:09:43 字數 1137 閱讀 9860

1樓:禾鳥

可以將人參果和已經熟了的水果放在一起,密封,放幾天就好了。

原因:熟透的水果自身會釋放出一種叫乙烯的氣體 ,這種氣體是中天然的催熟劑。但是釋放量較小,如要利用其催熟其他水果則需要放在乙個密封的環境裡,這樣效果較明顯。

所以只需把已熟水果和未熟的密封裝好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1、人參果原名為香瓜茄,又名長壽果、鳳果、豔果,原產南美洲,屬茄科類多年生雙子葉草本植物。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的心臟。其果肉味道獨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澀,和酸角一樣,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果。

果肉中含有較高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同時富含氨基酸、維生素c和硒及鉬、銅、鋅、鐵等十來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保健功效。是一種營養較為全面的蔬果兩用食品,食用能補充人體所需,具有營養保健價值。

2、乙烯的用途:可用作水果和蔬菜的催熟劑,是一種已證實的植物激素。

2樓:深圳學歷入戶

當果實外觀出現清晰紫色彩條紋,或無條紋但果實外觀表皮光亮、光滑時即可採收,若需貯藏可

七、八成熟時採收,在常溫下貯藏期40~60天,果實可在元旦至春節前後果蔬淡季上市

⒈忌溫度過高過低:氣溫高於38℃或低於8℃時人參果不能正常生長;低於0℃時整株被凍死。

⒉忌在澇窪粘重地塊栽培:人參果怕澇。在雨季,特別是雨水過多的年份,極易爛根,嚴重的會整株死亡。

⒊忌農藥使用不當:人參果對樂果農藥極為敏感,不宜使用其防治蚜蟲和蟎類,否則造成死株或絕產。

⒋忌不及時摘除側芽:人參果側芽極易萌發。這不僅影響生長,還會造成生理落花,影響坐果。所以除選留枝外,其餘側芽都應及時摘除。

⒌忌濕度過大:濕度過大易引起疫黴病,所以要注意給大棚通風換氣,降低濕度;多雨的年份注意及時噴灑新高脂膜、多菌靈、百菌清等進行防治。

人參果從摘下來能放多久才會爛

3樓:匿名使用者

10—18度恆溫下保質期60天。可以採用冷藏室、保鮮櫃儲存,條件不夠的時候可以放到空調房間儲存。

人參果怎麼才可以摘啊?要求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你用滑鼠單擊'左鍵'一下人參果就會提示你是否採摘,點是即可。怎麼摘啊,請大家幫忙啊~~~~

人參果從小到大長什麼樣,真正的人參果長的什麼樣子?

人參果屬茄科蔬菜 水果兼觀賞型草本植物 香瓜茄或香豔茄比較確切。雖其別名甚多 但應視為一物。這可能是因我國剛引進時,果肉清爽多汁,風味獨特。自從啟用 人參果 這個吉祥的名字後,即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大的反響 激發了人們的好奇感。但因其確有一定的營養保健和祛病益壽的作用,故又稱其為人參果 甜茄 香瓜梨 香...

佛手摘下來怎樣製作,佛手果摘果後怎樣管理

佛手柑最簡單的吃法是涼拌 炒食 泡茶 涮火鍋等等,而想要得到它的藥用價值就要注重它的吃法。所以想要讓它發揮出最大的營養價值就要看佛手柑怎麼吃了。佛手薑湯 佛手玫瑰茶是對肝胃好處很多的吃法 做法 一.佛手柑薑湯 材料 佛手柑10克,生薑6克,白糖適量。1 把生薑去皮,與佛手柑一齊放入清水中洗淨,取生薑...

銀杏果剛摘下來可以用開水沖茶喝嗎

可以的。1 白果為我國著名的乾果之一 味道鮮美,柔韌滑膩,別具風味,較之蓮子,更勝一籌。銀杏的種仁,營養成分豐富,除澱粉 蛋白質 脂肪 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 核黃素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 白果酚 五碳多醣 脂固醇等成分。老年人食用可延年益壽,青年人食用可肌膚豐潤。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