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用水管,是PPR管好呢,還是鋁塑管

2022-01-15 05:36:17 字數 3874 閱讀 2311

1樓:嵐庭家居總部

1、ppr鋁塑管

市場上又叫鋁塑穩態管,它具有獨特的內部結構,成為這種管材很大的賣點。鋁塑管有五層結構,從外向內分別是ppr、熱熔膠、薄鋁層、熱熔膠、pert,熱熔膠用來粘合不同材料。

鋁塑管優點:克服了傳統鐵管重量大、壽命短、容易滲漏的缺點。

鋁塑管缺點:安裝不方便,非專業人士安裝容易出現漏水,安裝時需要剝開鋁層,在一定上造成管道耐壓強度降低。

2、ppr管道

ppr管道佔據市場主流產品,已經完全被市場認可。它通常有白色、灰色和綠色幾種材料,內壁和外壁一樣光滑,並且沒有氣泡、凹陷等缺陷。

ppr管道優點:耐壓強度好,熱熔連線牢固,不結垢不漏水。

ppr管道缺點:管材根據耐壓強度和耐溫性能分為冷水管和熱水管,怕紫外線照射,一般不明裝。

那麼,作為家庭裝修管道,大家可以看出,ppr管道結局了長期困擾給水管材行業管道連線處漏水問題,施工方便,價效比很高,比鋁塑管具有更多優勢。因此家庭裝修水管首選ppr管道時比較合理的選擇,當然,一些使用者在裝修時,仍會選擇鋁塑管,具體還要根據大家的需求來定。

2樓:網通管業

鋁塑管和ppr管,哪個更好用,哪個更適合家裝

3樓:小陳老師呀

回答ppr管。

從應用範圍而言:ppr管被人們運用的更為廣泛一些,很多的生產廠家也以生產ppr管道為主,佔據了管道產業的大半江山,成為人們受歡迎的管道產品之一。

從連線方式而言:鋁塑管和ppr管相比前者更為簡單方便一些,而後者較為複雜,因為前者採用的是物理連線方式,就安全性和可靠程度而言都是高的,而後者採用的是比較難的工藝,如處理不當,可能影響管道的效能。

親,以上就是這道題的回答,親親覺得不錯的話,麻煩給個贊哇,謝謝啦更多2條

4樓:繁仁尉緞

埋牆我建議用ppr水管,它的各種管件非常齊全,埋在地板下的我建議用ppe地暖管或者熱水管,沒在地下沒有接頭,用鋁塑管的管件接建議能用粗的不用細的,不是水流問題,為以後埋地出問題後可以穿上細管,絕對不咬用鋁塑管

5樓:宰父永芬戊酉

兩種管材比較,當然是鋁塑管好,你要是換全銅管更好。

主要是有沒有這個必要。

1.家庭用水的水壓、水溫都很低,鋁塑管和ppr都完全夠用;

2.現在新小區或水管改造的小區進水主管都是ppr,從連線方便角度看ppr更合適;

3.真正會玩鋁塑管安裝的採暖的技術工,市場上的水電工都會ppr熱熔,並且技術熟練,你讓他去做鋁塑管這種擠壓夾緊的機械連線,做不好容易漏水;

4.ppr的**還便宜,有什麼理由去用鋁塑管?

家裝水管用鋁塑管好還是ppr管好?

6樓:網通管業

鋁塑管和ppr管,哪個更好用,哪個更適合家裝

7樓:

ppr管最好,分熱水管和冷水管,如果可以,全部用熱水管最好,ppr管結實耐用,壽命長,現在市場主流就是ppr

8樓:瘋狂小棒子

兩種都行,不過鋁塑的貴,ppr的便宜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管材比較,當然是鋁塑管好,你要是換全銅管更好。

主要是有沒有這個必要。

家庭用水的水壓、水溫都很低,鋁塑管和ppr都完全夠用;

現在新小區或水管改造的小區進水主管都是ppr,從連線方便角度看ppr更合適;

真正會玩鋁塑管安裝的採暖的技術工,市場上的水電工都會ppr熱熔,並且技術熟練,你讓他去做鋁塑管這種擠壓夾緊的機械連線,做不好容易漏水;

ppr的**還便宜,有什麼理由去用鋁塑管?

水管是用鋁塑管好,還是ppr管好?

10樓:尚品宅配

家裡裝修大功告成後,經常會有一些用不上的材料,扔掉覺得有些浪費,畢竟也是用裝修預算購買的,我們人類機智,善於思考,常常會有一些不錯的思維,做出有想法作品,今天我們要**的就是用一根pvc管做出幾十種好看的家具,也許你會說沒有用,給大家看看用這樣的方法製作的另一種形式的茶几:

只要你細心,只要你不懶,這樣的收納工具是很輕鬆就能完成的,在陽台種菜不單是非常實用,還有個好處就是很好看,把pvc管改造成下圖這種造型,每個管內撒上種子,既有菜吃,又可以裝飾,難道不是一箭雙鵰麼?

用pvc管聯結器打造而成的,可以用來儲存電吹風和捲髮棒的,非常實用。

或許你感覺而這些太複雜,這個如何,很簡單吧!大部分小孩子都在用這樣的織布。

在骨架上裝飾上椅布,一張可愛又有萌點的兒童椅立馬就製作好了!

把pvc水管底部打乙個小槽可以用來掛高腳酒杯

11樓:透明單機

ppr的問題:管子本身是透氧的,直接影響到水質。如果再透光就更容易水質汙染,有光有氧,就可以有光合作用,這是植物生存的必要條件,水裡的藻類就會在水管中繁殖。

2.鋁塑管的優點:中間的鋁層可以不透光,隔絕氧,對水質的影響很小,而且外層可以有抗氧化劑(

所以建議使用鋁塑管比較好。可以使用金德,美豐,日豐,聯塑管。最少有50年質量保證

鋁塑管管道,國內生產鋁塑管。佛山地區領先地位,質量穩定,可靠。

現在市場上被國家技術監督部門的鑑定,被確認為質量穩定企業,國內有幾間:佛山日豐,聯塑,佛山美豐,金德,

建議使用鋁塑管直接聯絡他們廠家採購,減掉成本。用鋁塑管建議用最好的鋁塑管,質量要好的,***的鋁塑管, 美豐也不錯的,我們這邊使用這個牌子比較多。

12樓:小灰馬

pp-r管比較好,pp-r管是用熱熔連線施工完成後試壓不漏水以後漏水的可能行很小。鋁塑管就不同了,鋁塑管的連線是用銅管件連線,銅與鋁塑管的膨脹係數是不一樣的,鋁塑管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有可能產生漏水顯現,所以鋁塑管管件是不適合埋地的。

pp-r(polypropylene random)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和又叫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或ppr管,具有節能節材、環保、輕質高強、耐腐蝕、內壁光滑不結垢、施工和維修簡便、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廣泛應用於建築給排水、城鄉給排水、城市燃氣、電力和光纜護套、工業流體輸送、農業灌溉等建築業、市政、工業和農業領域。pp-r管採用無規共聚聚丙烯經擠出成為管材,注塑成為管件。

13樓:網通管業

鋁塑管和ppr管,哪個更好用,哪個更適合家裝

14樓:日豐企業集團****

您好,鋁塑管和ppr管兩種管材各有優勢,您可以根據自己想需求來選擇:

1、pp-r無規共聚聚丙烯管,目前家裝主流管道產品,產品衛生性好,耐溫耐壓符合家庭用水要求,熱熔連線,穩定可靠,產品**低廉廣受市場好評,像日豐瓷芯抗菌管、f-ppr管等都是專門針對家裝的高效能管材,不僅耐溫、耐壓等效能優異,還具備高效抗菌的效能,生活用水更健康;

2、鋁塑復合管,鋁塑復合管一般有鋁塑ppr管、鋁塑pert管、鋁塑交聯管等多種型別產品。產品耐溫耐壓性能優於ppr管材,接頭一般採用金屬連線或者雙面熱熔連線,施工相對複雜,產品**相比ppr較高,像日豐管旗下的鋁塑管道系統就是採用五層結構、隔光阻氧,易彎曲,不**、安裝方便,而且管道本身耐溫耐壓,效能優異。

15樓:靜心傾聽

看用在哪兒,各有優缺點。如果太陽能,建議用鋁塑管,如果在室內,還是用ppr較好些。

16樓:a設計老貓

鋁塑管 是用 套絲連線 ppr 直接熱熔 一次到位 只要打 壓沒有什麼問題 以後不破化 是沒有問題的 建議 用ppr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用ppr的熱熔管,這種好。

18樓:齊家網裝修顧問

鋁塑管本身存在不少弱點,它輕易老化、保溫功能差,並且極易被侵蝕、運用壽命短,為家庭用水平安形成了不少隱患。因此,大大都裝修公司曾經不再運用鋁塑管了,而改用ppr管。ppr管是一種高新技能產物,它採用非凡的熱熔方法銜接,其特點是衛生、無毒、耐熱、不會生鏽、易施工、流阻小。

亞通的家裝管選pvc管好,還是ppr管好

ppr管作為一種新型的水管材料,ppr管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無毒 質輕 耐壓 耐腐蝕。ppr管的介面採用熱熔技術連線,管子之間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裝打壓測試通過,永不會漏水。而且,ppr管不會結垢,號稱永不結垢 永不生鏽 永不 滲漏 綠色高階給水材料。更為重要的是,如此效能出眾的水管,一點不...

家裡裝給水管,是PE管好還是PPR管比較好

ppr水管和pe管都是可以作為給水管使用的,但是在實際應用中,家裝一般都會選擇ppr水管,為什麼呢?主要是兩個原因 pe水管由於耐溫性能比較差,一般只能輸送冷水,如果用在熱水水路上是會出問題的,而一般家裝都會有使用熱水的需求,所以pe管就被直接pass掉了。而ppr管的耐溫性能要由於pe管,長期水溫...

懂家裝水管請問,請問一般家用水管怎麼安裝?家庭裝修水管用6分還是4分的好?

更換下水管道還沒有時機,還可以用 包起來沒有用,如果管子壞了,包起來反而不好觀察,後續維修更不好處理 先不處理,如果發現漏水再處理。跟樓上說一下熱水用冷水中和一下,視樓上的熱水用途而定 可能你家下水管有處彎折檢修點,用消聲棉包覆後再用包擋起來。家裡水管有汙水流出可以用水總管清洗機清洗 裝修房子用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