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二十七歲想學個技術,不知道學什麼樣的技術

2022-01-15 04:58:53 字數 5003 閱讀 4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職業問題都源自同乙個事實:我們不懂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工作。我們在一開始會以為自己找了個好工作,可到頭來卻又發覺這個工作糟透了。

向左轉|向右轉

事實上,一蹴而就找到好工作的可能性極低,所以不要以為自己是個例。

經濟學家neil howe說,只有5%的人一次就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他稱這一批人為「快速入門者」,他們的創造力、冒險精神和創新精神總體都相對偏低,所以傳統的、稀鬆平常的職業道路很適合他們。因此,渴望成為這種一開始就選對工作的人,這樣的期望本身就不一定合理。

話雖如此,但我們始終希望自己在挑選職業的道路上更順利一些。所以,無論你現在做的是第乙份工作還是已經跳了四次槽了,下文都可以為你的職業選擇提供了一些參考意見:

誇張的宣傳不可信

我們對於自己職業外的其他工作總有一種「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想法。就拿墨西哥風味烤肉聯鎖餐廳chipotle的獲獎廣告來說,廣告講述了農民對待牲畜變得更友善的過程,就好像他們意識到讓動物回到自然更好的這個過程只是感情和思想的轉變而已。也就是說,農民只是覺得放養更好,所以他們就這麼做了。

做起來也很簡單的樣子,把豬從生產線上拿下來就行了。

事實上,chipotle的廣告根本就是扯淡。不是說農民們不知道放養的豬更好,而是市場上根本沒有放養豬肉的需求,消費者不願意花大價錢買「人道養殖的豬肉」(要是沒有母豬生育圍欄,豬肉**將會翻兩番)。所以「做農民真美好」和「回歸自然養殖」這樣的想法都荒唐透頂。

做農民其實很不簡單,要像企業家一樣艱苦工作,收入卻又少得可憐。

另乙個被宣傳神化的職業是律師。在電視裡,他們的生活光鮮亮麗:走著一條從大學、法律院校直通高收入職業的康莊大道。

可光鮮背後的事實是:每年美國律師協會都會進行一次調查,詢問律師們是否會向大眾推薦他們自己的工作,而絕大多數律師都選擇了「不推薦」。

向左轉|向右轉

你選擇的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乙個職業頭銜

看看別人的生活,然後問自己,你想要過誰的生活。這很簡單,不是嗎?那更進一步,你不能光享受結果,你還得經歷他們走過的道路。

比如taylor swift(美國著名鄉村女歌手),她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現在她幾乎可以做任何她想做的事。但你能像她一樣,為了追求夢想,舉家遷徙到nashville(美國鄉村**之都)嗎?你想要追求這種為一項高風險的事業奉獻終身的人生道路嗎?

再比如那些你了解的成功作家。大多數都長期在默默無聞中,頂著巨大的財務壓力堅持寫作。你真的能做到這一切嗎?

marylou kelly streznewski,《天才成年人(gifted grownups)》的作者,發現那些非常有創造力的人,都必須放棄幾乎一切追求「超級創造力」成就 。而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樣的歷程並不美好。

上述的經歷同樣適用於初創企業家。老實說,初創企業家的日子糟透了。財務狀況一塌糊塗,除了工作幾乎沒時間做任何其他事,同時創業還很可能會失敗。

所以當你決心創業,了解一番那些成功創業者在公司穩定前的生活。很多人想要經營屬於自己的、財務穩定的公司,可以掌握自己的時間,但只有極少的人願意經歷這一路上的艱辛。

不要過度投入

嘗試各種各樣的工作是個很好的想法。頻繁跳槽是乙個人尋求人生方向的顯而易見的跡象。當你發現你站錯隊了,辭職是很自然的選擇。

乙份寫滿了失敗嘗試的簡歷並不什麼災難,你可以找人來潤色你的簡歷,讓它看起來顯得你在這不斷試水的過程中是有焦點和目標的(說真的,我經常幫人重寫簡歷。寫簡歷就好比講故事,無論他們之前跳過多少次槽,每個人都可以就他們的職業生涯講出乙個好故事來)。

關鍵在於不要在某一條道路上投入過度。比如上研究生,就是投入過度的一種。你花了4年時間學習,只為了獲取進入這個領域工作的入場券,可到頭來你卻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這個專業,那怎麼辦?

買大房子也是同樣的道理:你必須到薪酬豐厚的行業工作。很少有人願意一輩子做同樣的工作。給自己留一點騰挪的空間,因為你幾乎不可能準確預言今後自己會喜歡做什麼。

向左轉|向右轉

gilbertz在他的書《被幸福撞了腰》中解釋道,我們有乙個幸福閾值,我們今天和未來的幸福程度就由這個閾值決定。人類的進化決定了人們深信明天一定會更好,也就是說,我們在**未來我們會因何而感到幸福的能力比較差(出於物種存續的需求,這種能力並不是必備的)。

你必須嘗試不同的事物以確定你真正喜歡的是什麼。行動和嘗試很可怕,因為你會因為現實和理想的差距而感到沮喪。不過,一味地秉持現實主義的態度也不見得會給人類進化帶來什麼幫助。

2樓:取個名字怎太難

如果說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最好還是學乙個涉及不到多少知識的純技術,這樣學起來要好學一些,畢竟如果要學什麼數學、英語還是挺困難的。比如現在的廚師,就是乙個純技術,不需要學其他文化,只需要每天練習就行。人家說,有人的地方就有廚師,因為人人都要吃飯,看現在川菜這麼熱門就知道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27歲的話,年齡其實也不小了,但是學技術是沒有年齡限制,現在餐飲行業還可以,男生的話中餐,西餐都不錯的,女生的話可以考慮西點蛋糕啊,將來都很不錯的,畢竟民以食為天,有個技術在手去到哪都不用愁的

4樓: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下學習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多,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或者一些餅店,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的職業,工作不累。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學汽修就業前景非常廣闊,汽車行業發展迅速,中國的汽車不斷增加,汽車維修量保有需求越來越大!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好就業的!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了解一下呀!

8樓:山東新華電腦

選擇技術要充分了解熱門專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現在這個時代在一步步的智慧型話,所以計算機行業的無論是前景和發展都是很值得期待的,你也可以在其中闖出一片天地。計算機大部分行業都需要通過學校教育來實現。

選擇山東新華電腦學院精學it技術,贏得證書,獲得學歷,保障就業!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很好,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作為乙個選項,汽修行業現在發展前景很好,是**產業,現在車是越來越多的,有車需要維修保養,所以市場很大,像汽車美容、汽車鈑噴、汽車改裝等專業都很適合學習~

二十七歲了學點什麼技術好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式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學汽修不愁找不到工作,技術學到位了更不用擔心失業問題。

02 門檻優勢

汽修行業與其他行業相比,門檻上也具有很大優勢,基本上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學,而且技術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沉澱得越來越精進的。

03 收入優勢

汽修行業被列為薪資高職業,讓不少人羨慕汽修技師月薪5位數已是常態,且汽車行業晉公升渠道廣持有相應證書的技術,更能拿到**補貼。

04 年齡優勢

社會上有不少行業,由於行業特性對從業者的年齡有限制吃「青春飯」的行業,揮霍年齡、體力和精力到頭來卻不得不面臨失業問題,而汽修技師做得越久技術越精進、越吃香,更受企業歡迎。

11樓:

學it挺不錯的哦,it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it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網際網路,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習網際網路運營、平面設計、室內設計、 ui設計、電子商務等,比較容易入門,就業也較有保障。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民以食為天,你懂得吧;

現在餐飲行業是個不錯的行業,各方面的發展都很不錯的哦

14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5樓:調調軍團

親 學技術行業是比較好發展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現在外面失業人群中佔比例最小的就是技術人員,至於什麼行業賺錢有前途我個人覺得選擇時尚行業比較好發展吧 我就是從事的這個行業方面的工作,像我們這個交友圈裡面的技術人員基本上都發展的相當好的,我們公司上班的攝影師和形象設計師都很厲害的,年薪好高的,樓主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如果你是女生你也可以學習化妝、美甲、美容的呢,我覺得化妝挺不錯的啊!我做化妝師幾年了,你可以參考下嘛!

現在這些行業都發展得很好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這些行業也在不斷的壯大,對技術人員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其實我還蠻佩服我們這裡兩個從冰山學攝影和形象設計的兩位大師,他們挺不錯的,你若對這些行業比較感興趣,你可以去他們那個學校去看看啦!

二十七歲了為什麼晚上還尿床,我已經二十七歲了 為什麼還會尿床

那醫生請問這種情況喝什麼藥有效呢?我已經二十七歲了.為什麼還會尿床 尿床可不是小孩子專利,好多14 40歲尿床患者還在為晚上尿床而煩惱,好多都是從小尿床,不重視,不 拖延至今的。尿床在醫學上成為遺尿症,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的一種表現。有些尿床患者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就好了,有些患者雖然次數減少了...

抑鬱症患者,今年二十七歲。有兩個女兒,老公收入每月三千。因為抑鬱症,已經很久沒有上班了,老公的

我乙個親人也有bai過抑鬱症,du 當時住院時,我去zhi陪護。和病人dao家屬們溝通,大專家都說病人乙個共同屬特徵 特別自我。您沒錢看病,自己 起來肯定是有難度的。但如果找對病根,對症下藥,也應該很有效果。您誠實地面對自己,自我評價一下,是不是也非常自我,特別在意自己的身體和心的感受,在意別人對你...

二十七歲就絕經是什么情況,我該怎么辦

你好,月經是子宮內膜在卵巢週期性的分泌激素作用下,內膜發生週期性的增生脫落出血引起,如果腦垂體病變,卵巢衰退,子宮病變等都會影響月經。建議你首先需要結合b超檢查了解子宮卵巢是否萎縮,結合性激素測定等明確具體 如果是卵巢功能衰退,超過四0歲是正常衰老休息,主要是補充雌激素孕激素,大 常用的調理方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