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後喝茶能解酒嗎,喝茶可以解酒嗎

2022-01-15 04:58:52 字數 5398 閱讀 9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醉之後可以喝茶,但是不解酒。

有幾種解酒的方法可參考。

解酒妙方

一〉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醋拌勻,當冷盤服食,對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

2,白菜解酒法:將大白菜葉洗淨,切成適當的塊,鍋內加水煮熟,加些食醋、薑末,趁熱食用,又解酒又健胃。

3,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4, 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都可收醒酒之效。

5,芹菜醒酒法:將適量芹菜擠汁飲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後的頭疼腦脹、面部潮紅等症狀。

6,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對消除醉酒症狀有一定的作用。

7,馬蹄解酒:取馬蹄(荸薺)10個,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適宜於飲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二〉水果解酒

1,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2,杮子醒酒法:飲酒醉後,取幾隻鮮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3,生梨醒酒法: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

4,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5,楊桃醒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6,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2樓:心理營養師程偉華

喝茶真的能解酒嗎?小心解出大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可以喝些蘋果汁

喝茶可以解酒嗎?

4樓:牛一種態度

喝醉了喝茶能解酒嗎

酒後喝茶不能解酒。

在人們的觀念裡,酒是壞東西,茶是好東西,茶就是酒的「解藥」。電視劇集裡,尤其是古裝電視劇集裡,人醉酒後總要喝上一杯茶,越濃越好。其實則不然,酒後喝茶對身體極為有害。

2喝酒後喝茶有什麼危害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對酒後飲茶的危害做了具體的表述:「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消渴攣痛之疾。」

中醫理論認為,酒味辛甘,入肝、肺二經,飲酒後陽氣上公升,肺氣增強。 而茶味苦,屬陰,主降。酒後飲茶,特別是飲濃茶對腎臟不利。

茶中的茶鹼有利尿作用,濃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鹼,它會使尚未分解的酒精產物過早地進入腎臟,而乙醛對泌尿系統有很大的損害,若經常酒後飲茶,則易造成小便頻數並渾濁,以及大便乾燥等病。這種損傷不容易立即被發現,但是通過日積月累的損傷後,後果不佳。

酒會直接損傷胃粘膜,導致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甚至發生胃出血;而濃茶對胃粘膜也會產生一定的刺激性,誘發胃酸分泌、所以喝濃茶對酒後損傷胃粘膜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醫學研究還表明,酒精能使血液流動加快,血管擴張,而且對心臟有很大的興奮作用,使心跳加速;而濃茶同樣有興奮心臟的作用,二者相合,更增加了對心臟的刺激,這對心臟功能欠佳的人很不利。

解酒的小偏方

1、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分解吸收,而且有一定的催眠作用,能有效的減輕很多人酒後頭痛的症狀。

2、蔬菜汁:西紅柿、芹菜等打成汁喝都能有效的緩解醉酒症狀。西紅柿汁能使酒後頭暈感減輕、消失;芹菜汁能緩解酒後的腸胃不適症狀,而且芹菜汁中所含的物質是解酒必需的。

3、水果汁:蘋果、西瓜、香蕉、柚子、葡萄等水果都有解酒、醒酒的功效,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榨汁飲用,榨汁的效果更佳。

4、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看蒙古族人就清楚了,酸奶中含有的豐富鈣物質,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5樓:kitty小小貓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解酒藥、牛奶、蜂蜜水、鹽水。

1、解酒藥。首先,如果想要快速解酒的話那麼最好是可以去買一些解酒藥,但是解酒藥不要食用的太過於頻繁,一旦身體對解酒藥產生耐藥性,那麼以後可能想要解酒吃解酒藥都沒什麼效果了,而且是藥三分毒,少吃一點兒藥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牛奶。想要解酒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多喝一點兒牛奶,因為牛奶可以依附在胃壁上,減少人體對酒精的吸收,有些人喝完酒之後可能會感到十分的煩躁,喝一點兒牛奶可以緩解這種症狀。

3、蜂蜜水。有些人喝醉酒之後還會感到頭疼,這時候就可以適量的多喝一點兒蜂蜜水,據研究表明,蜂蜜水是可以解酒的,因為蜂蜜裡面含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果糖,這種果糖,可以促進酒精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有些人喝了紅酒之後就會感覺到頭特別疼,這時候就可以多喝一點蜂蜜水,蜂蜜水還有安神的功效,可以促進睡眠質量,第二天醒來後頭也不會疼了。

4、鹽水。喝酒喝醉了還可以多喝一點兒鹽水,鹽水不僅能夠解酒,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喝醉酒中後胸悶的症狀,而且鹽水是比較經濟實惠的,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會有。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酒兌飲料很時尚。經常在飯桌上看到一些人用飲料和酒兌在一起喝,很多人覺得這樣喝能降低酒的度數,而且味道像飲料,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歡這樣喝。但專家提醒,通常用來兌酒的碳酸飲料,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從而加大傷害。

2、白酒傷身紅酒養人。很多人覺得多喝一些葡萄酒是養生保健的,但是白酒有度數所以要少喝,其實喝酒傷不傷身關鍵是量的問題。專家指出,每週酒精的進食量男性為140克以下,女性為70克以下,超過這個數字就有患酒精性肝病的危險。

6樓:睿爸育兒記

濃茶可以解酒嗎?#星知計畫#

7樓:匿名使用者

解酒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喝酸奶、維生素c、蜂蜜,這些方法都可以。個人以為,喝蜂蜜是解酒比較好的方法。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這兩種成分進入體內都可以參與酒精的代謝,保護肝臟,可以使體內的酒精快速被分解、代謝,對於解酒具有非常好的優點。

而且蜂蜜還可以減輕喝酒之後第二天的頭痛症狀,也可以改善睡眠,有很好的效果。蜂蜜還可以保護胃黏膜,減少大量飲酒對於胃腸道的刺激,可以減少胃潰瘍、胃炎的疾病出現。

8樓:老鐵故事匯

逢知己千杯少,當興致來時,喜歡開懷暢飲,一醉方休,很多人喜歡醉酒後喝杯濃茶解酒,把解酒當作飲茶的重要功效。那麼喝茶真的能夠解酒嗎?答案是否定的,喝茶不能夠解酒,而其酒後喝茶對身體還有危害。

原因如下

9樓:田野牧蜂

酒後喝茶確實有一定的解酒效果,不過不如喝點蜂蜜效果更好一些,因為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代謝,氨基酸、微量元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還能舒緩大腦神經,對於醉酒後的頭痛也有不錯的緩解。

喝酒後喝茶水能解酒嗎

10樓:田野牧蜂

喝酒後喝茶水確實有解酒的效果,除了茶水也可以適當的喝點蜂蜜。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氨基酸、活性酶、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其中果糖具有促進酒精代謝的作用,可以加速血液內酒精的分解和代謝,從而有不錯的解酒效果。醉酒之後,來一杯水白蜜水,可以很好的幫助解酒。

礦物質、活性酶以及多種微量元素還能滋養身體,養護腸胃,減少酒精對腸胃的刺激,防止醉酒後出現胃疼的情況。

11樓:樂正思菱

喝酒後喝茶水解酒的作用不太大。只能起到一定的稀釋作用。要解酒還是要喝一些蔬菜汁。

蜂蜜。或是酸辣湯。這幾種東西解酒的效果非常好。

如果飲酒量特別大。身體不適應該及時就醫。

12樓:心理營養師程偉華

喝茶真的能解酒嗎?小心解出大問題!

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酒能喝茶,但不宜喝濃茶,醉酒後,飲用大量的濃茶,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與酒精結合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會加重醉酒的痛苦。

白酒不宜與以下食物同食:

1、西紅柿和白酒:造成胸悶氣短。西紅柿中含有鞣酸,與白酒同時食用會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造成腸道梗阻。

2、胡蘿蔔和白酒:同食會使肝臟中毒。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白酒同時食用會產生肝毒素,對肝臟健康不利。

3、核桃和白酒:導致血熱輕者燥咳,嚴重時會出鼻血。兩者均屬熱性食物,同時食用易導致上火。

4、柿子和白酒:易患結石。酒精能刺激胃腸道蠕動,並與柿子中的鞣酸反應生成柿石,導致腸道梗阻。

5、牛肉和白酒:引起牙齒發炎。同食易上火。牛肉有很好的補益作用,白酒也是大熱之物,同食易導致便秘、口角發炎、目赤、耳鳴等。

6、海鮮和白酒:海鮮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醇,可誘發急性痛風,酒精有活血的作用,會使患痛風的機率加大。

7、白酒和牛奶同食易得脂肪肝。

8、白酒和碳酸飲料同食易傷五臟。

9、啤酒忌白酒:導致胃痙攣、急性胃腸炎、十二指腸炎等症,同時對心血管的危害也相當嚴重。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揮發,如果與白酒同飲,就會帶動酒精滲透。

10酒精忌咖啡: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興奮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樣具有較強的興奮作用。兩者同飲,對人產生的刺激甚大。

如果是在心情緊張或是心情煩躁時這樣飲用,會加重緊張和煩躁情緒;若是患有神經性頭痛的人如此飲用,會立即引發病痛;若是患有經常性失眠症的人,會使病情惡化;如果是心臟有問題,或是有陣發性心動過速的人,將咖啡與酒同飲,其後果更為不妙,很可能誘發心臟病。一旦將二者同時飲用,應飲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許葡萄糖和食鹽喝下,可以緩解一下不適症狀。

11、解酒忌濃茶:醉酒後,飲用大量的濃茶,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與酒精結合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會加重醉酒的痛苦。

12、鮮魚忌美酒:含維生素d高的食物有魚、魚肝、魚肝油等,吃此類食物飲酒,會減少人對維生素d吸 收量的6~7成。

14樓:小蒙生活論

酒後喝茶到底對不對?酒後應不應該喝濃茶?

15樓:吳詩妍好

當然可以喝茶的呀,我喝完酒以後都喜歡喝茶,喝茶容易解酒,再說了多喝點茶嘛,清理一下腸胃呀,對胃有很大的幫助的

16樓:

可以喝茶啊,

一般酒後喝茶,能夠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

喝茶能解酒麼?

17樓:鄧廷謙尤酉

喝大量濃茶解酒?錯!

茶有利尿作用,酒後適量飲些茶水,可以加速酒精排洩,使人較快地解除醉酒狀態。因此,以茶解酒的做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酒後大量飲濃茶來解酒上不可取的。因為酒精在消化道被吸收後,90%在肝臟內進行降解。酒精先被肝臟的醇脫氨酶轉化為乙醛,然後在被醛脫氨酶轉化為乙酸,最後分解成水分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一般來說這一過程需要2~4小時。

酒後大量喝濃茶,茶葉中的茶鹼可較快地作用於腎臟而產生利尿作用。這樣酒精轉化為乙醛後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從而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醛的刺激,影響腎功能。

此外,飲茶過多會增加心臟負擔,這對患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尤為不利。因此,酒後不宜多飲濃茶,可吃些柑橘、蘋果之類的水果,沖杯果汁或糖水喝下也有助於解酒。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節制飲酒,尤其不要一醉方休。

喝茶能解酒嗎,茶葉能解酒嗎?

喝醉之後可以喝茶,但是不解酒。有幾種解酒的方法可參考。解酒妙方 一 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 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 醋拌勻,當冷盤服食,對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2,白菜解酒法 將大白菜葉洗淨,切成適當的塊,鍋內加水煮熟,加些食醋 薑末,趁熱食用,又解酒又健胃。3,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

黃瓜能解酒嗎?黃瓜解酒嗎?

可以。喝酒吃黃瓜,黃瓜利尿效果明顯,其香氣又能使酒味變得柔和。黃瓜95 以上由水分構成,且鉀含量很高,能使體內的鹽分隨廢物和重金屬等一起排出體外,清理身體。如果多吃黃瓜,能增加水分的攝取,從而增加小便,不僅是解酒,對膀胱和腎臟健康也有幫助。黃瓜片加入啤酒杯裡,本身佔有一定體積,自然減少酒的攝入,同時...

喝酒後喝茶好嗎?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千萬喝酒後不要用茶葉解酒,非但不能解酒好還會影響腎功能和增加心臟負擔,可別喝茶。可以喝一點食醋或者蜂蜜 這兩個是安全解酒的。酒後喝茶可以解酒,很好的。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可以喝茶和喝。抄酒並不矛襲盾,黃連素與茶不能同時食用。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