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為什麼一些出家人火化後會出現舍利呢

2022-01-15 03:24:08 字數 5725 閱讀 9214

1樓:

坐著念經太久,骨頭僵化了,燒不動!

2樓:智鎧

to:匿名

人家都是魔鬼嗎?在魔王能比上殺人魔王耶和華嗎?

3樓:明仔觀世界

高僧圓寂火化之後為什麼會有舍利子?為何科學無法給出答案?

為什麼有些出家人火化後會出現「舍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了解一下,個人感覺這個最佳答案最好

所謂 舍利子 為個人修行成就之結晶,原來 舍利子 稱為 舍利 ,後來才稱為 (舍利子) .舍利 原是印度語譯為(設立羅)....等各種不一之名稱,其意義為(遺留物)或(靈骨) 舍利子不完全經由火化而得。

舍利子的形成和做善事沒有關係,主要是和生活習慣有關係,但是你做善事會長壽,這很重要.長期使用某一種食物,其中的某些元素在體內出現沉積,火化的時候受熱就形成了各種各樣的結晶

5樓:天下暴走

舍利子在佛教之中是乙個神聖名詞,而即便是不信奉佛教的人一般也聽說過舍利子這幾個字,不過它到底是什麼,又是怎樣形成的,其中到底暗藏著怎樣的玄機,則是鮮有人知道,如今科學家終於給出了合理且準確的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子肯定是一種物質,是在宗教神秘面紗之下還沒有完全認識清楚的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13:1 你 們 中 間 若 有 先 知 或 是 作 夢 的 起 來 , 向 你 顯 個 神 跡 奇 事 ,

13:2 對 你 說 , 我 們 去 隨 從 你 素 來 所 不 認 識 的 別 神 , 事 奉 它 吧 。 他 所 顯 的 神 跡 奇 事 雖 有 應 驗 ,

13:3 你 也 不 可 聽 那 先 知 或 是 那 作 夢 之 人 的 話 。 因 為 這 是 耶 和 華 你 們 的 神 試 驗 你 們 , 要 知 道 你 們 是 盡 心 盡 性 愛 耶 和 華 你 們 的 神 不 是 。

13:4 你 們 要 順 從 耶 和 華 你 們 的 神 , 敬 畏 他 , 謹 守 他 的 誡 命 , 聽 從 他 的 話 , 事 奉 他 , 專 靠 他 。

13:5 那 先 知 或 是 那 作 夢 的 用 言 語 叛 逆 那 領 你 們 出 埃 及 地 , 救 贖 你 脫 離 為 奴 之 家 的 耶 和華 你 們 的 神 , 要 勾 引 你 離 開 耶 和 華 你 神 所 吩 咐 你 行 的 道 。

8樓:半支煙

好像不是1樓說的那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子印度話叫做馱都,也叫設利羅,譯成中文叫靈骨、身骨、遺身。是乙個人往生,經過火葬後所留下的結晶體。不過舍利子跟一般死人的骨頭是完全不同的。

它的形狀千變萬化,有圓形、橢圓形,有成蓮花形,有的成佛或菩薩狀;它的顏色有白、黑、綠、紅的,也有各種顏色;舍利子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瑪瑙、水晶;有的透明,有的光明照人,就像鑽石一般。

白色的舍利子是骨骼的,黑色舍利子是屬於頭髮的,紅色的舍利子是肌肉的,也有綠色或五色班斕的舍利子。

經上說,舍利子是乙個人透過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願力,所得來的,它十分稀有、寶貴。像佛陀涅盤後,所燒出的舍利就有一石六斗之多,在當時有八個國王爭分佛陀舍利,每人各得一分舍利,他們將佛的舍利帶回自己的國家,且興建寶塔,以讓百姓瞻仰、禮拜。另外,修行有成就的高僧及在家信徒,往生後也都能得到舍利。

如中國的六祖惠能,近代的弘

一、印光、太虛、章嘉等大師們,他們都留下相當數量的舍利。

舍利的種類,一般分有全身舍利、碎身舍利。全身舍利是不需經過火葬,而全身不會腐爛,這種就叫做全身舍利,也叫肉身菩薩;碎身舍利,則是火葬後的遺骨。但也有一些舍利不是由人體變成的,如從天上、地下跑出來,或由油燈裡生出,或由花朵生出的,還有一種是誠心供奉禮拜求得,舍利之中再生出舍利子的。

而在《浴佛功德經》將舍利分為:一、生身舍利,又稱身骨舍利,是佛的遺骨;二、是法身舍利,又稱法頌舍利,是指佛所遺的教法、戒律。

為什麼高僧火化後,會有舍利子?普通人會有嗎?

10樓:蝸牛的末日

佛教雖不是我國本土宗教,但對我國的文化影響深遠,佛教傳入我國後,經過本土化的改革,信徒眾多。古代的人們信奉佛教,如今的人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如意,或者一些難以解決的事情,也會去寺廟燒香拜佛,或者找一些高僧來給自己指點一二。關於高僧有這樣乙個傳說,高僧火化之後會有舍利子。

而據相關資料顯示,一些高僧在被火化之後真的有舍利子的出現。為什麼高僧火化後,會有舍利子?普通人會有嗎?

先來向大家解釋一下何為舍利子,其實舍利子就是這些僧人們去世之後,留下的牙齒或者骨骼等物品。因為這些僧人在圓寂之後是通過火化的方式來處理他們的屍體,而人的肉身在被火化之後,會產生一些晶體,這些晶體就被稱為舍利子。

舍利子只是梵語的音譯,大家都知道佛教產於印度,印度當時的語言是梵語。而舍利子,最根本的意思可能是公尺粒之類的物品。可能是因為人的身體在被火化之後,產生的那些晶體可能像公尺粒一樣,所以那些說著梵語的印度人,便用舍利來指代這些屍體被火化之後產生的晶體。

這些僧人們在被火化之後產生的那些毛髮或者其他物體,也就是我們所稱的舍利子都會被後代人們供奉起來視為珍品。

我們從宗教的角度來看,舍利子代表著這些高僧的深厚道行,應該對他予以尊敬。我們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舍利子,其實只是人的屍體在被火化之後產生一種晶體。並不是多麼神奇的物件。

但有這樣一種說法,乙個僧人如果在被火化之後,他產生的舍利子越多,說明這個僧人的修行越高,或者他越有功德。其實我們從科學的角度來講,就知道舍利子並不是乙個什麼神奇的東西,但舍利子被附著了宗教色彩,就使得它變得有意義了起來。至於舍利子到底代表了什麼,我們當然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為什麼高僧火化後,會有舍利子?普通人會有嗎?

那麼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高僧在圓寂之後會有舍利子這樣的東西產生呢?一些研究者在經過研究之後,認為之和這些高僧的飲食有關。因為這些高僧大多是以素食為主,所以身體裡含有大量的纖維和礦物質。

這些纖維和礦物質在被人體吸收之後,在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磷酸鹽物質,這些硫酸鹽物質存在在人體的方式,是以晶體存在的,所以這些人的屍體在被火化之後便會產生晶體,所謂的晶體就是磷酸鹽。所以單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舍利子的存在只是生物學上的必然產物。

還有一些學者認為,這些舍利子可能是膽結石之類的物品。所以說我們從科學的角度來看,不論是高僧的屍體,還是普通人的屍體,在被火化的時候都會或多或少地產生一些晶體,而如果將這些晶體稱為舍利子也毫不為過,所以說普通人在被火化之後,也是有可能產生舍利子的。

舍利子這種東西,我們最在乎的不是它到底是什麼,而是它代表了什麼象徵意義。舍利子代表的是高僧的德行,代表的是高僧的影響力。從舍利子的發展中,我們也可以看出我國佛教對於人們的影響。

11樓:奇聞異事在這裡

為什麼高僧火化後都會有舍利子?而普通人卻沒有?

12樓:小艾說史

為什麼高僧火化後會有舍利子,而普通人沒有呢?看完漲知識了

13樓:玖塵

普通人不會有,普通人火化後就剩一捧灰了,高僧火化後變成舍利子其實也是虛構的。

14樓:叄么肆鋒

因為高僧生前造福了很多的人,而且特別的有智慧型,所以他們死後都會有舍利子產生,而普通人他們靈智未開,所以沒有。

15樓:周**強強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他們每天鑽研佛法,身體中會產生一種類似於金丹的物質在圓寂之後就形成了舍利子,然而普通人由於沒有這種覺悟,所以身體中不會存在舍利子,這些只是傳說,我們還是要相信科學。

16樓:渣掉渣掉

因為他不是一般人,普通人不會有,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高僧。

為什麼有些和尚火化後會有舍利子出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啊。舍利有骨舍利,類似結石;還有血舍利,類似紅瑪瑙或水晶,還有發舍利,頭髮而已;還有心舍利,心臟;還有水晶舍利;還有肉身舍利,身體;形狀各異,有呈顆粒形,有呈原狀,有呈佛菩薩像,有呈法器狀等。舍利子,不能用現有的科學去分析,因為,物質世界,舍利是物質,根本就不能通過科學現有的知識正確知道舍利的形成原因。

所以,當科學無法做出解釋時,必然還要尋找能理解的方法,大多安置於 結石。舍利子,是正覺成就的作用和慈悲性的體現。修行過程中,在身體脈絡中呈現出特有的能量。

為什麼其他教的修行者很少見有舍利子呢?因為修行路途的不同。佛教以慈悲心入如來藏性海,慈悲心就是廣利群他的心,當以此種心使用正法覺有情,那麼身體內會發生微妙的變化。

能量從心而發,周遍全身各處,能量經行脈絡,當修行者以其悲心正覺入定時,身體中的各處能量會穩定,浴火以後,呈現在人們眼前的就是乙個物質上的東西。這個物質舍利子,以人眼看,就是那個東西。物質,就是能量的聚合。

這個愛因斯坦已經研究過了。而舍利子不同於結石的原因是,能量屬性不同,層次不同,質量不同。高能量永遠都是流向低能量的。

心通過腦,可以產生腦電波,電波無處不在,能正確接收和解讀的儀器是很有限的,而有人可以正確無誤的解讀他人的想法等。這就說明,我們未知的東西太多太多,而能正確使用更是渺渺。而佛陀,早在多少多少年前就以超科學的人力,了解並親身展現了所謂的神奇。

九華山有供奉全身舍利,可以請教那裡的主持或管事。

18樓:奇聞異事在這裡

為什麼高僧火化後都會有舍利子?而普通人卻沒有?

19樓:美景良辰

有舍利子,只是定力的一種表現。有定力會有舍利子。

20樓:大慈悲心

舍利子是修行戒定慧圓滿的外在表現;但不是所有的修行成就者都有舍利子,但有舍利子一定是成就者

21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子不是只有和尚才有的,它其實只是因為某中生活習慣所形成的在人身上的結石.而因為在火化時舍利子不會被燒化.存留下來.

所以一直被佛教朦上了神秘的色彩,認為是得道高僧的標誌.其實到後來很多書刊已經從科學的方面解釋了舍利子形成的原因了....

為什麼有的和尚死了火化後會出現舍利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子原指佛教祖師釋迦牟尼佛,圓寂火化後留下的遺骨和珠狀寶石樣生成物。舍利子印度語叫做馱都,也叫設利羅,譯成中文叫靈骨、身骨、遺身。是乙個人往生,經過火葬後所留下的結晶體。

不過舍利子跟一般死人的骨頭是完全不同的。它的形狀千變萬化,有圓形、橢圓形,有成蓮花形,有的成佛或菩薩狀;它的顏色有白、黑、綠、紅的,也有各種顏色;舍利子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瑪瑙、水晶;有的透明,有的光明照人,就像鑽石一般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我沒聽過、肯定沒有

為什麼高僧火化後會有舍利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子是生命的奇蹟。

經上說,舍利子是乙個人透過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願力,所得來的,它十分稀有、寶貴。像佛陀涅盤後,所燒出的舍利就有一石六斗之多,在當時有八個國王爭分佛陀舍利,每人各得一分舍利,他們將佛的舍利帶回自己的國家,且興建寶塔,以讓百姓瞻仰、禮拜。另外,修行有成就的高僧及在家信徒,往生後也都能得到舍利。

如中國的六祖惠能,近代的弘

一、印光、太虛、章嘉等大師們,他們都留下相當數量的舍利。

舍利子不完全經由火化而得。也有一些舍利不是由人體變成的,如從天上、地下跑出來,或由油燈裡生出,或由花朵生出的,還有一種是誠心供奉禮拜求得,舍利之中再生出舍利子的。

有的舍利子硬度極高,用鐵鎚敲打都錘砧俱陷,而絲毫無損,這不是結石所能達到的硬度。有的舍利還會長大、生小舍利。

為什麼出家人提倡金剛經?

金剛經是一部關於 最高無上 智慧型的佛家經典。聞說 念誦 為他人說,都有無限功德。金剛經,在中國,是由佛門禪宗六祖慧能大師提持的。提持金剛經 包括聞說 念誦 為他人說 的功德不可思議,這類資料在佛門到處可見。到寺院去,最主要的還是 聞法 佛法 聞思修證 的第一步!而 聞法 的前提,還是經典 佛經 附...

那些出家人的早晚課都念些什麼經,有人把活人,死人牌位都放在寺廟裡

一般為 早課 楞嚴咒 大悲咒 十小咒 心經 祝願偈 普賢十大願王 三皈依 祝韋陀 大吉祥天女咒 韋陀贊 迴向偈 晚課 阿彌陀經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蒙山施食儀 淨土文 普賢警眾偈 三皈依 祝伽藍 寺院 伽藍贊 寺院 觀音贊 居士信眾 迴向偈 出家人的早晚課,不同寺廟不同的修行法門會唸不一樣的佛經,不同...

為什麼佛教出家人受戒時法院判決書無效

法院判決書對所有人都有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例外。都說出家人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之中。既然已是出家人,當然不受世俗的約束,但是佛教有屬於自己的約束機構,中國就有佛教協會,出家人犯戒,協會自有一套管制的方法,但是最重不會超過法院判決。出家人受戒時的詞是啥 沙彌戒按照佛家制度,出家人在接受剃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