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後獲得的那個本科學歷算第一學歷還是第二學歷

2021-06-17 14:18:04 字數 3507 閱讀 421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學歷,第一學歷仍是專科。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會標明“專科起點本科”。不可能跟統招本科一樣的,肯定會有所差別。只是本科學歷得到了國家承認,仍然可以報考國家公****,研究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通過普通專升本,而不是社會**類的專升本,就是第一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但畢業證和學位證和四年制本科不太一樣。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會標明“專科起點本科”,學位證也一樣。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仍然可以報考國家公****,研究生等。

但是在個別企事業單位在招聘時會有特殊標註,如第一學歷需是普通全日制四年本科。

專升本獲得的本科學歷和通過普通高考獲得的本科學歷有區別嗎?

4樓:教育寶教育第三方平臺

**教育的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專科

統招專生本就是參加高考以後讀的專科,然後再在學校裡面參加專生本考試,

也就是普通高校的專升本

專科學生升入本科畢業後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科學生升入本科後,將不再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按國家規定專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

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第一學歷多指受過的全日制的最高學歷教育。目前僅限大學本科及其以下學歷。

第一學歷之外的學歷無論是否全日制,稱為第二學歷。

最高學歷和第一學歷並不衝突,可能一致也可能高於第一學歷。

很多地方規定:第一學歷必須是全日制的。

有的人從未受過全日制教育的學歷,能否稱為第一學歷,各地標準寬嚴不一,爭論未果。

如果你第二專業與第一專業同等級別、同時也是全日制,在某些情況下,說是第一學歷也可,第二學歷也可。比如你讀了四年全日制英語本科,過些時候又去讀了四年全日制金融專業本科,前者嚴格說是第一學歷,如果你求職經濟類,也可說英語是第二學歷。——可權變處理。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給官方答覆是: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一層次的二個學歷。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高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等其它繼續教育形式則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負責,頒發的學歷則稱為第二學歷。

目前第一、第二教育局已經合併,但第一學歷、第二學歷卻仍然延用下來。 現在用人單位招聘時,都強調第一學歷的重要性,即只認可普通全日制教育學歷,不認可自考、**高考、電大和夜大等“五大生”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在職教育學歷。

國家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未畢業的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對待。畢業證書上寫著“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的則為第一學歷,標有“**”或“自學考試”字樣的為第二學歷。

**高考的學歷算第一學歷還是第二學歷

5樓:河傳楊穎

屬於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的獲得方式:

一是指在修讀普通全日制統招(第一學歷)學歷的同時,修讀第二專業獲得的學歷;

二是在獲得全日制統招學歷後,在職獲得的非統招學歷,包括**教育(業餘、函授、半脫產)、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

根據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

第一學歷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以前(計劃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本科生讀第二專業的好處如下:

1、擁有雙學位,畢業待遇等同研究生;跨學科人才,在企業受歡迎;

2、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證書,與跨校輔修區別很大;時間短,職業證書免費拿;

3、選擇興趣所在的名校第二專業,有利於未來的職業發展及高薪要求。

專科生套讀本科的好處:

1、專科套讀本科,拿專科文憑的同時收穫本科文憑,省時省力省錢;

2、專科畢業拿到本科文憑,就業競爭力及工作經驗同比專科同界優勢大。

專科生加讀專科另一專業好處:

部分省市對於具有兩個專科學歷的人員特定情況下給予本科待遇,如安徽省《關於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人員待遇有關問題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委員會 安徽省人事廳 教成[1998]26號)》:“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的人員,均享受以下待遇:其定級工資標準按專科定級職務工資標準高一檔執行;在評聘專業技術職務及獲取其他任職資格時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對待。”

6樓:愛我家菜菜

**高考是: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有兩種獲得方式,一是指在修讀普通全日制統招(第一學歷)學歷的同時,修讀第二專業獲得的學歷;二是在獲得全日制統招學歷後,在職獲得的非統招學歷,包括**教育(業餘、函授、半脫產)、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根據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

”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根據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問:

專升本(非**高招專升本)畢業後的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答: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

”部分省市對於具有兩個專科學歷的人員特定情況下給予本科待遇,如安徽省《關於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人員待遇有關問題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委員會 安徽省人事廳 教成[1998]26號)》:“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的人員,均享受以下待遇:其定級工資標準按專科定級職務工資標準高一檔執行;在評聘專業技術職務及獲取其他任職資格時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對待。”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國家統招的才是第一學歷。

**高考是第二學歷。

如果拿著**高考文憑找工作,是沒什麼用的,公司企業都基本上不認這個。

但是如果你是單位,憑職稱等等,這個是可以用的。

因為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教育。

脫產是第二學歷 區別在於只是全日制的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自考 這些社會助學性質的都屬於第二學歷!

全日制正規本科,普通專升本是屬於第一學歷的!

9樓:奧鵬教育

**高考、自考、奧鵬網路教育、電大的學歷是第二學歷。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考屬於第二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第一學歷大專,網路教育專升本後取得本科學歷(第二學歷),請問報考一級建造師時填寫技巧(詳問題補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歷都沒有,哪個時間滿足條件你用哪個學歷(也就是填哪個畢業學校),大專和本科的畢業時間是不能累加的,單獨計算時間。

工作年限證明,這個沒有關係,只要有一個跟建築施工(或類似)的單位幫你蓋章就可以了。

法學在職研究生能獲得學歷證嗎,本科學歷,在職。想獲取法學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學歷,怎麼做呢?

法學在職研究生可通過 copy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方式進行報考。同等學力申碩 在畢業後能獲得研修班結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非全日制研究生 在畢業後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證書是國家認可的,能在學信網 學位網上查詢。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本科學歷,在職。想獲取法學本科或者...

以本科學歷申請國外博士,獲得全獎的可能性有多少

具體到個人 bai能否獲全獎是非du常難判斷的。取決於個人zhi的基礎材料 學校出身dao 推薦回 信 目標學校老闆答經費 研究興趣契合度等。我知道乙個個案 同乙個學校同專業的兩個同學,申請同乙個學校不同二級學科,a三篇sci1作,b什麼都沒有。最終結果a沒有錄取,b全獎。憑 大學本科學歷能不能出國...

農業技術員大專學歷,後取得本科學歷,考助理工程師怎麼考,有什麼條件

本科就不用考助理,你的檔案所在部門認證你為助工。可以考試 大專以上學歷都可以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