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發工資,拿他店裡的東西賣了做抵押可以嗎

2022-01-15 00:17:41 字數 1466 閱讀 1053

1樓:獨愛悔亭

老闆不發工資,員工也不可以拿公司的東西進行抵押,而且按照我國的法律規定公司也是不可以用實物來代替工資進行發放的。

按照我國《勞動仲裁法》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所以如果公司不按時支付勞動者工資,從而引發糾紛的,勞動者應該跟公司調解,或者申請仲裁、起訴,但不可以不經同意,擅自拿公司的物品進行抵押。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一條為了公正及時解決勞動爭議,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制定本法。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七條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不發工資,拿他店裡的東西賣了做抵押是不可以的。

1、不能私自拿老闆的財物的,如果數額較大就是觸犯《物權法》的範疇、構成犯罪的。

2、拖欠工資可以向社保局舉報(****12333),並和同事一起集體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們的合法權益。

3、拿老闆的東西與老闆欠你工資是兩個法律關係的事情,不能混為一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弄不好告你偷竊。去社保局告他。

4樓:羽翎灬楓

拿了你認為你同意了,建議先找老闆協商,不行再找勞動仲裁

5樓:

法律上是不允許的,除非老闆同意以物底薪,

6樓:q最初的夢想

不行,去勞動局衝裁就行了

老闆不發工資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求對付不發工資的老闆的狠招,遇到不發工資的老闆怎麼解決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用人...

暗示老闆不發工資的段子搞笑的,不發工資的幽默段子

從前有個富翁,臨死前,對兩兒子說,你們倆去砍柴看誰砍的多又快。一早,大兒子就拿刀上山砍柴,二兒子把刀磨的鋒利也去了。晚上,果然二兒子砍得最多。富翁看了,對倆兒子說,家產給老大吧,反正老二那麼能幹!不發工資的幽默段子 下班後男女同事幾人相約到飯店小聚,男同事要白酒,女同事要酸奶。一會兒,小姐就把菜和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