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建檔需要帶什麼

2022-01-14 23:46:12 字數 5200 閱讀 2035

1樓:小小蘇媽媽

去醫院生孩子需要準備什麼?

2樓:菠蘿孕育

北京的大醫院確實非常熱門。發現懷孕後如果想在三甲之類的大醫院建檔進行後續的孕檢和生產,一定要盡早著手準備。考慮清楚自己看中哪些方面,把各大醫院的建檔要求、**技巧等提前摸清楚,早做準備,其實很多醫院都不需要找黃牛,自己上心些就完全沒問題!

一、確定建檔醫院和建檔計畫

1、明確自己需求,挑選備選醫院

挑選建檔醫院時,大多數準媽媽考慮的因素主要有這麼幾個:

離自己家或單位的距離遠近;

醫療水平,這點主要體現在醫院等級和醫院人氣上;

能不能打上**;

其他產檢條件,比如能否在本院做唐篩、無創、羊穿;

能不能陪產,而陪產又分為陪待產和陪生產兩種;

產後病房環境,主要是病房幾個人,能否陪護;

此階段可以挑選出1-3家醫院作為備選目標醫院,然後結合下一步的醫院要求和難易程度再正式確定在****建檔。

22、了解醫院建檔要求和名額緊張程度,結合自己需求做好建檔計畫

北京醫院的建檔要求大致上有三類:

1. 確認懷孕即可

這類醫院的建檔秘訣就乙個字:早。早發現,早建檔。

如果你中意的建檔醫院屬於這類,最好就要發現懷孕後立即準備建檔的事情。比如北京醫院,要求hcg必須在1000以下才能建檔,因此早發現早辦理是關鍵,因為一般超過孕5週後hcg就大於1000了。

協和國際;北京醫院;安貞醫院;北大國際;積水潭回龍觀;同仁醫院;同仁亦莊等都屬於這類。

2. 需要母子健康手冊

****;北醫三院;友誼醫院;仁和醫院;復興醫院;朝陽醫院等都屬於這類。

3. 需要母子健康手冊+b超可見胎心胎芽

北京婦產醫院;海淀婦幼;通州婦幼;北大婦兒;朝陽婦幼;北大人民;清華長庚;大興婦幼;順義婦幼;航空總醫院;昌平婦幼;友誼通州;武警總醫院等都屬於這類。

值得注意的是,第2、3類醫院的劃分只是對醫院建檔要求條件的乙個劃分,並不表示建檔時間的先後,因為這兩類醫院的時間節點都是滿6周。

第3類醫院建檔時間並不一定比2類醫院更寬鬆。並不是說如果第2類你中意的醫院沒建上檔,你中意的那個3類醫院就還有機會。也有可能第3類的北大婦兒沒有名額了,但第2類復興醫院還有機會。

這時候建檔難易的考量主要集中在具體醫院的名額緊張程度上面。

二、建檔流程

1、確認懷孕

在家用試紙,或者去醫院抽血確認。

2、按照第二部分的方法挑選出目標建檔醫院

3、研究目標醫院的詳情頁,做足攻略

研究建檔要求:確認目標醫院的建檔要求屬於三類中的哪類,這個醫院還有哪些自己特別的要求。

確認**方式:現場**還是預約**,是否需要提前起早排隊,建檔是掛產科號還是**號,是否需要提前準備好就診卡等等。

4、研究好如何辦理母子建檔手冊

提前搞清楚你屬於哪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查好他們的地點、聯絡**,確認好需要攜帶資料和辦公時間(有的社群醫院只在每週的特定一兩天才能辦理,有的只每天辦理半天)。

5、正式實戰

1)如果你的目標建檔醫院屬於第1類(只需要確認懷孕即可建檔):

那麼發現懷孕後應立即去建檔。然後等到滿6週後再去領取母子健康手冊。

2)如果你的目標建檔醫院屬於第2、3類:

那麼就需要安排一下建檔和領取母子健康手冊的行程了。

3)提前掛好孕43天的建檔醫院號。

4)如果社群醫院比較近,可以考慮在43天的時候先去領取母子健康手冊,再去醫院建檔。

5)如果來不及,就在43天的時候先去建檔醫院做檢查,然後去社群醫院領取手冊,再返回建檔醫院建檔。

6)如果需要b超胎心胎芽,而你43天的時候還沒有,就需要預約下次b超,那就不用著急43天當天領取母子健康手冊了。

三、潛規則和技巧

1 關於備份建檔

如果你中意的醫院滿6週後才能建檔,而且又比較熱門,名額非常緊張,對能否建上檔沒有把握,由於第1類醫院不需要母子健康手冊,可以考慮先在第1類醫院中選取乙個備份醫院建檔,然後滿6週後再去目標醫院建檔。這個辦法只適用於預建檔階段,因為正式建檔的資訊需要錄入北京市婦幼保健網路資訊系統二期的,只能錄入一次。這招建議大家慎用,因為你預約上了就佔了乙個名額,就會影響後面的準媽媽預約。

因此如果真是迫不得已需要備份建檔,強烈建議建檔好自己中意的醫院後,主動聯絡取消備份醫院的預約,釋放名額給更多的準媽媽。

2 關於謊報

如果你的預產期在月末,有時候會比較吃虧。因為很多醫院的建檔案名額是按月計算的,如果預產期在月末,可能名額已經被預產期在月初的人佔了。這時候可能涉及到乙個謊報預產期的問題。

比如你的預產期在30日,可以把末次月經日期推遲1-2天,這樣就把預產期變為月初,建上檔的機率就大大提高了。但是謊報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母子健康檔案上的末次月經日期是不能修改的,在系統裡只能錄入一次,無法二次修改。

醫院一般會根據b超結果推出預產期,醫院一般都要核實母子健康手冊上的末次日期。因此謊報日期不能太多,最好只差幾天,否則和醫院b超結果不同,有可能醫院不給建檔。

3樓:喬曉棠

生完孩子的女人都知道,懷孕期間是需要到醫院建檔。然而對於剛懷孕的準媽媽來說,還是很陌生的一件事情。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這個操作,有什麼作用呢?

都需要帶什麼東西去建檔呢?反正疑問很多,那麼小編就為準媽媽說下懷孕建檔的相關事情。正處於懷孕初期的寶媽你可能用得上哦。

像陸軍總醫院,懷孕建檔之前,也需要滿足條件才行,首先孕8周以內,另外還需要有北京市母子健康檔案手冊

和b超單(有胎心胎芽)。

一般會在6周做**檢查,確認懷孕後,預約8週可約產科號進行建檔;陸軍總醫院建檔是在每週

一、三、五上午建檔,帶齊資料和所有檢查單據,正式建檔即可。

這個醫院雖然是軍區醫院, 現也可接受非軍人及家屬建檔。預約建檔前需做心臟b超,確定孕婦是否存在心臟方面的疾病。

4樓:菠蘿孕育建檔計算器

在北京醫院建檔的話,一般需要以下幾個要求;

1、母子手冊2、本院b超,需可見胎心胎芽 3、提前預約建檔**一般情況下,需要孕婦滿6週後去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領取母子手冊,做本院b超,需可見胎心胎芽。如果戶口是北京的,就在滿6週後(最早孕第43天)去戶口所在地對應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領取母子健康手冊。具體流程是:

1 掛產科號,做血尿等檢查,預約b超

2 做b超檢查,需見胎心胎芽(要求本院b超)3 b超看到胎芽胎心去取母子手冊,提前約好b超後一天的產科號預約建檔4 帶上母子手冊和之前的檢查結果,掛產科號建檔登記(預約建檔)5 聽課:營養科、孕婦學校課,蓋章證明

6 做nt b超檢查,通過後帶齊資料,正式建檔7 產科門診不建檔,產1-3建檔

5樓:小脈孕寶

北京醫院建檔一般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要有《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二是要符合醫院的建檔要求,比如懷孕的週期、可見胎心胎芽的b超等,具體每家醫院不同。

北京大部分醫院建檔時需要攜帶北京市母子健康檔案,也稱母子健康手冊。一般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要求在滿孕6週後(末次月經後第43天)到所在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辦理

一般領取時需要攜帶:夫妻雙方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居住證明、證明懷孕的檢查單等。每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要求不同,需要提前打**確認所需資料、領取時間和辦公時間。

3,關於居住證和居住卡

北京市居住證辦理週期一般是15-20天,需要提供身份證、在京居住證明(房產證影印件或居住卡或社保證明),具體可去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台查閱辦理,最好在備孕期就先辦理好,不然會影響領取母子手冊的時間。非京籍沒有北京市居住證的,先去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確認居住卡是否可以領母子健康手冊,如可以去居委會辦理居住卡(一般當天可取)。

1)夫妻雙方都是北京戶口,去孕婦本人戶口所在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領取;

2) 如果孕婦本人是北京戶口,男方不是北京戶口,去孕婦本人戶口所在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領取;

3)如果孕婦不是北京戶口,男方是北京戶口,則去男方戶口所在衛生服務中心領取;

4)如果雙方都是外地戶口,則去北京居住地所在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領取;

去醫院建檔,最關鍵的一步是預約建檔(有的醫院叫登記)。預約建檔後相當於佔了乙個床位,後續按照醫院的要求和流程逐步進行,最終完成正式建檔即可。

6樓:飛雪霜雅

【準備建檔材料】準備母子健康檔案和建檔醫院要求的材料。(如果對醫院要求不詳可以看看小脈)辦理母子健康檔案時提前聯絡當地社群醫院(不同地方會有差別),確認所需材料,一般需要: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非京籍戶口)、結婚證、醫院檢查單等。

尤其暫住證,辦理時需要房產證影印件,房東不好聯絡的話會耽誤些時間。

【母子健康檔案】滿6週後第一時間(第43天早上)去當地社群醫院辦理母子健康檔案。如果之前預約**沒掛上,拿到母子健康檔案後就要盡快**,必要時請家人當晚徹夜排隊,掛第二天早上的產科號。

【產科預約建檔】對於第2類醫院,產科檢查後應能順利預約建檔。對於第3類醫院,b超要看是否有胎心胎芽,有的話當天應能預約建檔,否則產科大夫會安排下一次b超,結果有胎心胎芽後才能登記成功。

建檔搞定之後,就可以安心養胎,定期檢查,等待寶寶降臨了。」

7樓:習慣未語先笑

1. **:只需向工作人員說明你是第一次做產檢同時提供身份證以及檢查過的資料就可以建檔,其他證件不全可以後期陸續補辦。

2.建檔:例行檢查:12周bc查nt、尿常規、血常規、肝功能等無需排隊等候、快捷、全程客戶秘書服務;檢查完後,即建檔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醫院建檔的話一般需要:1,是母子健康手冊,2,是b超單顯示胎心胎芽(一般孕7周左右就可以顯示)3,是在醫院的建檔週期之內,每個醫院的封檔時間也不一樣,之前我用過乙個建檔計算器,可以根據預產期計算好建檔、做b超、領母子手冊時間,你可以自己去菠蘿孕育上面看看,這個建檔計算器還是挺好用的

9樓:瑪麗婦兒諮詢

懷孕一旦確診是宮內孕以後,一般都需要到當地衛生院,或者是一些醫療機構做建檔手續。這樣有助於在懷孕後期的一些檢查和將來產後的回訪都有一定的幫助,所要攜帶的東西就是身份證,准生證,戶口本,還有能夠證明是懷孕的b超單和早孕化驗單。一旦確診懷孕,就要遵醫囑做好孕期檢查,日常生活也要注意做好調理,不要太過勞累。

什麼時候建檔,需要帶些什麼東西,需要做什麼檢查

北京孕婦建檔一般需滿足以下要求1 孕滿6周辦理母子健康檔案。2 b超結果 已見胎芽 胎心 3 醫院仍有建檔案名額。建檔時需要做哪些檢查一般情況下,孕婦建檔之後的當天就需要做孕期中第一次產檢了。最常見的檢查就是b超檢查,b超見孕囊或者見胎心胎芽才能建檔。建檔時的檢查專案主要包括身高 體重 血壓 宮高 ...

北京生孩子在哪建檔,都需要什麼東西

北京要求先建冊後建檔。換句話說,在北京建檔分為兩大部分,去社群醫院建冊以及去分產檢分娩醫院建檔。去社群醫院建檔,通常會需要夫妻雙方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 居住證明 證明懷孕的檢查單等。在這裡,需要提醒的是非京籍的孕媽媽,非京籍孕媽媽的居住證明則是北京居住證或居住卡。其中居住卡辦理週期較長,一般為是1...

短途旅遊需要帶什麼,短途旅行需要帶什麼?

短途旅行需要帶什麼?一,身份證 銀行卡等各種證件 現在出門沒有身份證 都行不通,不管是買票還是訂房,身份證都是必備,且還需要實名認證,尤其是現在的高鐵站,都實施了直接身份證進站,票都可以不用取,簡單方便。當然現在大多數景區實施實名制購票或者身份證進入,如果沒有身份證,到了景區後也只能折返了。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