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學習情況,研究生學業完成情況 個人總結怎麼寫

2022-01-14 21:06:04 字數 4629 閱讀 3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工作一年後考研的,今年剛畢業,工作也已經簽了。樓主的問題我來回答吧:

1、研究生的學習與本科生是不一樣的。研一上課學習專業理論,從研二開始,就要跟導師做課題。

2、有沒有實習機會,跟你導師有非常大的關係。有的導師不怎麼管自己學生,也沒什麼課題給你做,這樣你最好到外面找個實習單位實習,充實一下自己。如果導師管得很嚴,或者課題時間很趕,那你就不用想了,好好跟導師幹吧,畢業也可以根據你的課題經驗找工作的。

3、我自己從研二開始在廣州某研究所實習的,去年11月份也順利通過招聘面試,今年6月份就過去報到。我覺得讀研並不是有些人說的那樣一無是處,就拿我們單位講,起步就要研究生,本科生連面試機會都沒有,而且待遇方面也是讀研前沒法比的。

最後提醒樓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很不錯的。如果能考上,不管自己出去實習也好,跟導師幹也好,只要學到本事就行,找乙份好工作是不難的。祝你順利考上。

2樓:

我認為考研沒有必要,考研相當於浪費,浪費時間和精力,還有錢,三年研究生下來也找不到好工作,還不如工作三年增長經驗和就業經歷,你要跳槽時也有資格起碼你有工作經歷。現在一些公司不太看重文憑,而是看重工作經歷。但是有些職業還是要讀研的如醫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本科生的價值理念?你還不如不考研 死腦筋 恕我言重,希望能拍醒你的思路(本人專科生,還需要工作兩年才有資格考研呢,從考慮到決定都沒有你這麼糾結,人生哪有那麼多參考? )

研究生學業完成情況 個人總結怎麼寫

4樓:小俊七七

研究生學業完成情況個人總結的基本寫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需要介紹一下自己研究生學業完成的基本情況,主要包括學習方面的情況、思想方面的情況、生活方面的情況等,對自己研究生生涯做乙個情況總結,從而能更好的進行下一步的學業計畫。

2、其次,做好研究生生涯個人情況介紹後,我們需要對自身的不足做乙個總結,比如個人性格比較急躁、做事細心程度不夠、學習時間分配不合理等,只有總結好自己的不足之處,才知道今後該如何改進自身,提公升自我。

3、最後,我們需要對今後的發展方向做乙個計畫。比如在學業上應該達到什麼程度,在生活上應該達到什麼程度,該如何改進自己的不足等等。只有做好未來的規劃,我們的生活才不會盲目。

完成以上三個大點,研究生學業完成情況總結也就完成了。

5樓:商彭編輯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度過了碩士研究生一年的寶貴時間,回首望去,有付出,有回報,有困惑,也有執著,這些生活與學習中的點點滴滴,印證著我的成長,也為我將來的生活和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學習方面,一絲不苟,實現了由學習到研究的轉變。我認真地學習每一門課程並取得盡可能優異的成績,同時,採取各種途徑深化和拓寬專業領域知識,包括借閱學校圖書館的專業文獻和專業期刊,網上查閱電子期刊等等,從而了解了專業領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方法,並且提高了自己的專業英語水平。當然在學習過程中也遇到了這樣那樣的困難,通過導師的教導、同學們的幫忙以及自己的努力,困難依次被解決。

這一年來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明白科學研究是嚴肅的,這更激發了我對知識的渴望。

在思想方面,擺脫了大學期間有些不切實際的想法,重新檢驗並豎立了新的人生觀、價值觀。我始終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向黨靠近,希望在自己的努力進取與追求上進的積極的思想態度下,能夠早日達到黨的要求,從而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在生活方面,我一直堅持誠信為本,與人為善的原則。良好的生活習慣,坦誠相待的性格讓我結識了很多朋友,特別是進入研究生學習的這一年時間裡,我有幸認識了很多學識淵博的長者、同學,並與他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得益於這些良師益友的幫助,我的學習和生活充滿了樂趣。在業餘時間,我積極參與各種集體活動,發展業餘愛好,拓寬知識面,提公升人格修養,為我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了光彩。

在社會實踐方面,我深知作為一名在校學生應該積極尋找各種機會到工地去實踐,到工作中去積累工程經驗,非常感謝我的導師,他給我提供了許多平台,讓我在實際工作中得到了鍛鍊。同時,我自己也利用寒暑假時間聯絡了一些企業,參與了幾個工程專案,鞏固了所學理論知識,豐富了工程經驗。

然而我知道自己還有太多的不足,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仍需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繼續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廣交益友,提公升自己的思想覺悟和性格修養,力爭做一名優秀的碩士研究生。

范文三:研究生個人總結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研究生的生活已經過去了一半。回首過去的一年多的時間,我覺得過的還是比較有意義、比較充實的,有很多收穫,但同樣也有失落的時候。總的來說,不論在生活上、學習上還是自己的課題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

在研二進入下半年的時候,為了使自己的工作能夠順利有序的進展下去,我想對前面的工作、生活及學習的方面進行乙個小的總結,目的就是總結經驗,發現不足,以利於今後繼續發揚優點,補足缺點,為將來適應社會做好充分的準備,把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穩、更好。下面我準備從以下幾個方面分別對子的這一段時間的經歷進行總結,分別從思想上、學習上、生活上、科研、人際交往以及身體上等幾個方面進行總結。

首先,由於受到家庭的影響,我從中學開始就要求自己不斷進步,積極了解共產黨,並相當組織靠攏。進入研究生階段伊始,我就把加入黨組織作為自己的乙個努力的目標,不斷的從思想上、行動上向黨組織要求的看齊,以自己身邊的黨員的言行為自己的標準,時刻向他們學習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具備的各種素質,並參加了中國石油大學黨校的學習,在黨校學習期間,我認真聽講,並注意把自己在黨校所學習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的生活學習當中去,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我順利的從黨校畢業。

在學習方面,研一期間,在黃島校區一直就是以文化課的學習為主,學校為我們開設的課程比較齊全,個人選擇地自由度也比較大,每個人都能根據自己個人的興趣進行自由靈活的選擇,這也是研究生的學習和大學本科學習的很大不同的乙個地方,即自己的自由度更大,選擇的面更大。總的來說,我們學的文化課主要是專業理論課以及與自己課題相關的一些數學課,因為講課的老師的水平都很高,一次講授的課程內容都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給我的知識庫增加了很多的儲存。因此,在學習方面,我感覺自己收穫還是比較大的。

在生活上,總體來說也是收穫頗豐。石油大學的內部的生活設施絕對是一流的水平,不論是黃島校區還是東營校區。這給我們這些在校的大學生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黃島校區周邊的美麗風光,直到現在還是令我非常的想念。

一進入研究生階段,我就從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之餘我還注意從各方面發展自己,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合格的大學生。研一伊始,我就向班長提出了想為班級做點工作,並擔任學習委員一職,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質工作外,還努力幫助班委其他成員更好的完成班級的各項基本工作。並和班長策劃並成立了班級的學習興趣小組,想發揮每位同學的積極性,培養大家團結協作的精神。

在緊張的學習之餘,還注意參加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活動,比如黃島校區一年一次的校馬拉松松比賽,並獲得很好的名次,當時雖然比賽玩了很累,但感覺很充實;在各個院系之間進行的12人次接力比賽中,我作為其中的一員獲得了第四名;除此之外,班級院系阻值的一切活動只要能參加我就會積極報名參加,在這些活動中,不僅使自己收穫了許多,而且和身邊的同學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科研及課題進展方面,由於研一期間主要是學習文化課的知識,真正開始自己課題方面的內容應該是從研二開始。進入研二後,我們集體從美麗的黃島校區搬到了東營校區,這也是自己研究生生活的乙個轉折。既是從文化課的學習轉到自己的課題上。

自從進入實驗室的那刻起,研二的生活也就了,在實驗室裡見到了自己的幾個師兄師姐,他們都和自己或多或少的做著類似的課題,因此和他們的交流過程中本身就能學到許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因此,從進入實驗室的那一刻起,我就非常注意和他們進行交流溝通,學習他們的一些好的做法,半年來,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好多寶貴的知識。研二的上半年就是為開題做準備並開題,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主要是查閱資料,看文獻,然後最終定自己的研究課題。應該說,這是為我們課題的順利進行進行打基礎的乙個階段。

在這個過程中,我查閱了大量的有關自己課題方面的國內外文獻。從而對自己課題相關的歷史及最新的進展有了概括的了解。因此這一段的收穫還是非常的大的。

現在,自己我已經正式進入自己的課題研究階段,希望在前面一些工作的基礎上,自己能夠很好的完成自己的相關課題的任務。

上面我總結了自己過去一年半的時間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主要是自己的收穫和今後要繼續發揚的優點。當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例如,有時工作學習還缺乏主動性和創新精神,做事情還缺乏恆心,有時過於急躁等,這些都是我在以後工作學習中要特別注意提高的地方。新的一學期已經開始了,我在總結過去一年的同時也做好了未來的打算。

在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年多的日子裡,我的主要精力應放在科研任務和完成畢業**上,但我要合理安排好實驗時間,爭取早日完成自己的**,並在自己的課題上能夠有所創新。

碩士研究生的生活和學習情況是怎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現在基本都是兩年半,在第一年的時候要上課,基本沒有什麼專案,要上的課有政治,(辯證法),有英語,這方面各個學校各個專業不同,有口語,有寫作,有應用,另外就是一些專業的基礎課,比你在本科的時候要深入一下,一般還都有一門數學。

研二的時候開始做專案,都是導師給你分配的專案,一般是導師在外面接乙個專案,然後交給他手下的幾個研究生一起做,所以研究生才會叫導師「老闆兒」。導師沒有的專案,那就不做了,還有就是很多任務科的導師都有自己的公司,所以研二的時候你要到老闆的公司裡面上班。我們學校就有很多這樣的導師。

其實這樣也還不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有些同學到外面的公司實習,做一些基本的工作,有些學生就整天待在實驗室裡面上網鬥地主,

等你到研究生的時候真的有自己的野心,還是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這方面的事情,你最好找研究生來問,其他的人的回答都是道聽途說,不足為信的。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一月份的在職研究生雖然也屬於學歷教育,只有報名時間和全日制的一樣,專業只有mba,mpa,mpacc,j.m,mem這幾個。上課是業餘時間上課,不需要脫產的,部分院校有holiday集中上課的,報考前可以事先諮詢下。在職研究生也屬於國家研究生教育序列,也是正式的研究生。即使是單證的在職研,也是被社會...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也就是說簡歷上學位一欄是學士,但學歷一欄還是本科。再考公務員 進國企時要看學歷,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依然是本科,估計教師也應該差不多。在職...

廈門大學研究生宿舍,廈門大學研究生住宿情況

廈門大學碩士研究生住宿條件和費用的情況是 為全日制碩士生統一安排住宿學生公寓 住宿條件一般為 雙人 間 獨衛 網路 空調 熱水器 每棟宿舍樓提供自助洗衣機服務和免費開水 學生公寓設施齊全,環境優美。住宿費1600元 人 年。收費標準若有調整,最終以物價部門核准的收費標準為準。學校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