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u盤怎樣使用,剛買的新U盤怎麼使用,U盤插上以後怎麼弄?

2022-01-14 18:44:19 字數 3863 閱讀 2948

1樓:永恆不變的人生

1、u盤是即插即用型,順序一般是開機後再插u盤.

2、插上去後要取時要先刪除u盤,在右下角有個圖示。左鍵點那個圖示時間長一點就跳出來乙個長方框,點一下即可,系統會提示可安全撥時再撥下.

3、如需儲存檔案直接複製貼上到u盤即可,或者點那個要複製的檔案,右擊傳送到-你的u盤.

另外用u盤得注意安全,因為很容易感染u盤病毒的,

建議:b、每次開啟u盤之前掃瞄一下病毒,而且最好是右擊開啟,不要雙擊開啟u盤.

c、你的電腦每個盤下可以都設乙個名為autorun.inf 資料夾,用來免疫u盤病毒.

擴充套件資料:

u盤的使用四要點及保養方法:

熱插拔≠隨意插拔:再則,平時不要頻繁進行插拔 ,否則容易造成usb介面鬆動;三則,在插入u盤過程中一定不要用蠻力,插不進去的時候,不要硬插,可調整一下角度和方位。

在頻繁地進行硬碟操作,刪除和儲存大量檔案之後,或系統用了很長時間之後,應該及時對硬碟進行碎片整理。由此及彼,在使用u盤之後,肯定也想用磁碟碎片整理工具來整理u盤中的碎片,但這樣做反而適得其反。

因為u盤儲存資料資訊的方式與硬碟原理是不一樣的,它產生的檔案碎片,不適宜經常整理,如果「強行」整理的話,反而會影響它的使用壽命。

如果覺得的u盤中檔案增減過於頻繁,或是使用時日已久,可以考慮將有用檔案先臨時拷貝到硬碟中,將u盤進行 完全格式化 ,以達到清理碎片的目的。

u盤不用,要及時拔出:

經常將u盤插入usb介面後,為了隨時拷貝的方便而不將它拔下。這樣做法對個人資料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

其一、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並且開啟了休眠記憶功能,那麼在系統進入休眠待機狀態下返回到正常狀態下,很容易對u盤中的資料造成修改.

其二、現在網上的資源太豐富,除了有用的資源,還有很多木馬病毒到處「騷擾",對其中的資料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所以,為了確保u盤資料不遭受損失,最好在拷貝資料後將它拔下來,或者是 關閉它的寫開關 。

存刪檔案,一次進行:

當在對u盤進行操作時,不管是存入檔案或是刪除檔案,u盤都會對快閃儲存器中的資料重新整理一次。在u盤中每增加乙個檔案或減少乙個檔案,都會導致u盤自動重新重新整理一次。在拷入多個檔案時,檔案拷入的順序是乙個乙個的進行,此時u盤將會不斷地被重新整理,這樣直接導致u盤物理介質的損耗。

2樓:芒亭晚堵婷

首次使用可以格式化一次

盤都是採用usb介面,採用usb介面的裝置是可以進行熱拔插的,但是還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在插入是需要注意方向,在遇到無法插入的情況,千萬不要用力,換個方向就可以解決問題。並且在拔下後也不要馬上接著就插入,等待5秒鐘左右再插入。

現在很多u盤上都有led的指示燈,指示燈的明暗、閃爍等都反映了u盤不同的狀態,一般來說指示燈只要是亮的時候都不能拔下u盤,這說明u盤在工作,強行拔出會造成損壞。在win98中只有當指示燈滅了,才能拔下u盤。對於沒有指示燈的u盤,在進行完讀寫的操作後等待一會再拔出,這樣比較安全。

而在win

me/2000/xp下,新增u盤後會在工作列中多出usb裝置的圖示,開啟該圖示就會在列表中顯示u盤裝置,選擇將該裝置停用。然後你再拔出裝置,這樣會比較安全。需要說明的是,有的u盤在winxp下其指示燈總是亮著的,這是因為winxp增加了對usb裝置的檢測功能,而只要有資料流量,指示燈就會閃爍,因此這時也要在停用該裝置後,再進行拔出的工作。

讀寫開關的選擇

和軟盤類似,u盤上一般都有讀寫開關,切換該開關可以控制u盤的唯讀和讀寫。不少使用者在使用該開關時,直接在使用時進行切換,這是不正確的。這樣不僅不能使設定生效,並且還有可能損害u盤。

正確的方法是,先拔下u盤,接著進行狀態的切換,然後再插入u盤,這樣才能正常使用。同樣有的u盤上還有其它的切換開關,也要遵循以上的步驟進行操作。

無法找到裝置

有時候我們在插入u盤後,並沒有任何的反應,這時你要按照以下的步驟進行檢查。

首先判斷u盤是否已經正確插入usb介面,你可以拔下來再插一次;然後判斷你作業系統的版本,保證系統為win98se或更高的版本;檢查是否在系統的bios設定中將usb介面啟用;如果已經啟用了usb裝置但執行不正常,解決辦法為在裝置管理器中刪除"通用序列控制器"下的相關裝置,然後再重新整理;最後檢查是否u盤驅動程式的問題。如果經過以上的辦法還不能解決問題,建議在另外一台電腦上測試,如果還是無法使用,有可能是u盤本身的問題了,那只有進行更換。

具體的情況,建議你可以查閱u盤的使用手冊,或者瀏覽該u盤相應的**。

3樓:

插入u盤到電腦usb介面,電腦會提示發現新硬體、磁碟尚未格式化、是否格式化,點選是,選擇fat32格式,開始格式化即可。

如果沒有提示視窗,請雙擊我的電腦,右鍵點選u盤的碟符、選擇格式化,方法同上。

4樓:智孝抄戌

一般情況下新u盤都已經格式好了,插上電腦就可以用了,有個別的大容量u盤沒有格式化,你把u盤連線到電腦後會有提示發現新硬體,稍等之後會出現乙個可移動磁碟,右鍵格式化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到電腦上去就可以用,當然你也可以殺防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格式化」就可以啦。

剛買的新u盤怎麼使用,u盤插上以後怎麼弄?

7樓:陳家阿寶

具體步驟如下:

1、將u盤插入計算機的usb埠,並與計算機連線,如下圖所示。

2、完成第一步後,在桌面上找到計算機的圖示並單擊開啟,如下圖所示。

3、完成第二步之後,在可移動磁碟中找到u盤,並記住u盤的名稱,如下圖所示。

4、完成第三步後,右擊要複製到u盤的檔案,然後選擇併發送到u盤,如下圖所示。

8樓:眉間雪

剛買的新u盤需要將u盤插在usb插口上和電腦連線起來,找到可移動磁碟裡面的u盤並記住u盤的名稱。找到要複製到u盤的檔案用滑鼠右擊,然後選擇傳送到u盤即可。

1、將u盤插在usb插口上和電腦連線起來,如下圖所示。

2、完成第一步操作之後在電腦桌面找到計算機按鈕並點選開啟。

3、在完成第二步操作之後找到可移動磁碟裡面的u盤並記住u盤的名稱。

4、在完成第三步操作之後找到乙個你要複製到u盤的檔案用滑鼠右擊,然後選擇傳送到u盤即可。

注意事項:

1、u盤正在讀寫資料、儲存資料、指示燈在閃爍時。一定不能拔出u盤,否則很容易導致資料損壞,甚至u盤損壞。

2、將檔案存入u盤、或者刪除u盤檔案時,最好是乙個乙個的任務單獨進行。因為每完成乙個任務時都會重新整理一次u盤,這會直接影響u盤物理介質的損耗。

3、不使用u盤時,要及時拔除u盤。直接插在usb介面上,這樣的做法很可能知道導致u盤燒毀。

9樓:

新u盤無須格式化,即插即用,插上usb介面後,系統可能會彈出乙個小提示,提示你正在識別安裝驅動,稍等即可。

10樓:**u盤_莫文惠

1、u盤插在電腦上會出現乙個可移動磁碟分割槽,如下圖所示:

2、這個u盤分割槽的操作和電腦硬碟分割槽操作是相同的,可以複製檔案、建立資料夾、格式化此分割槽等等,操作上沒有特別的地方,和普通硬碟分割槽的使用方法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右鍵選擇u盤格式化一下,然後正常使用

新買回來的u盤如何正確使用

12樓:暢凌文佔易

你好,1、u盤在出廠時,就已經將一切設定好了。

2、所以買回來以後,是不要加以設定的。

3、直接插上電腦使用就可以了。

U盤使用問題,新U盤無法使用

1.說明你的u盤正在工作,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拔下,如果你確定你的u盤沒有在工作,但是系統總是提示 無法停止通用卷 那你才可以強制拔下,總之 強制拔下是不好的。2.u盤刪除後 再次插上還顯示原來的東西,說明2種情況,一種是,沒有刪完資料,你就強制拔下了,第二是你u盤有毛病了。3.那是因為檔案沒複製完,你...

關於U盤的問題?U盤的使用問題

可能是中毒了你右鍵點一下u盤看看第1項是不是開啟,若不是那就是中毒了!首先是隱藏檔案,需要在資料夾選項中設定顯示所有檔案才可以看到。另外,按照下面方法操作後,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才可以生效。1 如果各分割槽下帶一類的隱藏檔案,刪除後最好重新啟動電腦。2 在檔案型別中重新設定開啟方式 以xp為例 開啟 ...

如何才能對新U盤進行正確的格式化避免U盤造成損壞

很多使用者在使用u盤的時候喜歡對新買來的u盤進行格式化,這樣用起來也比較放心,但是有的使用者又不知道如何才能對新u盤進行正確的格式話,一旦格式化錯了,就會對u盤造成損壞,所以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新u盤格式化的具體步驟吧。1 首先插上u盤 2 在裝置的碟符上點右鍵 3 在彈出的選單選擇 格式化 4 彈...